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禁闻】昆明市民再次上街抗议PX石化项目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7日讯】昆明市民再次上街抗议PX石化项目





5月16号,数千名示威者再次走上云南省省会昆明的街头,抗议当地可能兴建PX石化工厂。大批在现场戒备,并在各路口筑起人墙分隔民众,期间,警民还曾发生肢体冲突,部分巿民被抓。


抗议者举起〝春城拒绝污染项目〞、及〝绑架民意的今天,必将成为被大自然报复的明天。〞等标语游行,不少网民把游行情况的照片发到微博上,但都迅速被删除。


这是昆明民众这个月来举行的第二次大规模游行抗议,5月4号的示威发生后,昆明市市长李文荣曾承诺:〝大多数群众说不上,市人民就决定不上。〞


这一周昆明市政府曾就炼油项目举行市民恳谈会,并声称要充分听取各界意见。


但据报导,昆明各高等院校同时接到了通知,要求院校师生职工承诺对炼油项目绝口不提。通知还要求各师生签署承诺书,承诺不参与有关这项炼油项目的集会、游行活动;不通过网络手段转发、传播相关内容;不在公众场合发表相关言论。


美媒:4高校涉军方黑客行为


〝华盛顿灯塔〞网站 报导,中国 大陆 4所高等院校已成军队骇客的训练基地。


报导说,武汉大学、蓝翔技校、交通大学、信息工程大学都与〝网军〞61398部队关系密切,不断为它提供新血。


美国官员透露,湖北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空天信息安全与可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大陆最新网络战术研发中心,已成功培养了至少760名研究人员,这些人员现已进入大陆军方和政府机构。


报导指出,上海交通大学、河南郑州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与网军长期密切合作,研发新型网路战术。


而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则是大陆民办职业院校中,唯一向军队输送专业技术士官的学校。


升级 〝煽颠〞重罪刑拘多人


江西新余市维权 人士刘萍、魏忠平和李思华,最近相继被当地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罪〞刑事拘留。观察人士认为,〝煽颠罪〞属重罪,而三人同时被以政治重罪刑事拘留,是当局维稳的罕见举动。


据《》报导,北京知名社会活动人士指出,〝煽颠罪〞历来都是一项个人罪名,现在中共当局同时对三名普通公民启动这项罪名,对内既可以震慑民众,对外又不会引起国际关注,避免付出高昂的政治成本。


胡佳认为,这是当局在维稳方面的一种发展和手段的升级。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禁闻】昆明市民再次上街抗议PX石化项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