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

中共大幅启动基建项目 以投资赌未来?

近日,会议确定将实施百万公里农村公路建设和铁路等百项基建项目工程,此意味着中共面对经济持续下行,又重回以大规模投资基建项目来刺激经济增长的老路。近年来,为应对国内经济持续下行压力,中共曾多次制定数万亿的投资计划,但从效果来看收效甚微。

“维稳”优先 中共重回投资基建的老路

据大陆官方媒体报导,中共国务院在20日的会议中对当今的大陆经济发展动力进行了梳理,承认当前外贸形势可用“严峻”来形容。

会议确定实施百万公里农村公路建设工程和高速公路、铁路、机场等百项通道工程。

此意味着中共又要大规模投资基建项目,用投资拉动经济的增长,重回保GDP增长的老路了。

今年3月份,中共两会结束以后,有香港评论人士表示,从中共两会表述的经济政策来看,稳增长放在结构改革和去产能之前。

朱镕基旧部、曾担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总经理的经济学者高西庆4月20日在纽约表示,要改革必须去除产能、改革国企,但这意味着让成千上万工人失业,不可避免地引发社会动荡。在中共的优先级中,“稳定永远压倒一切”。

中共发改委此前发文称,已于4月5日开会告知十几家银行,要对工程建设项目进行“支持”,尤其是对“专项建设基金项目”给予投资贷款,中共银监会政策研究局还对各家银行提出了具体要求。香港《明报》认为,这是中共目前似乎选择重回2009年“4万亿(人民币,下同)”刺激的旧路。

抓住中共软肋 投资者狂炒商品期货

进入四月以来,大陆商品期货市场行情火爆,商品的陡峭上涨让不少机构瞠目结舌。4月21日,仅仅螺纹钢主力合约成交额超过沪深两市单日总成交额,当日的螺纹钢期货成交量超过了2014年螺纹钢产量。

截至21日,螺纹钢期货价格今年累计涨幅达54%。其它黑色系商品涨幅也相当骇人,铁矿石均大涨53%,焦炭涨48%,焦煤涨19%。

之所以大陆投资者干预从抽出资金进入到风险更高的期货市场是因为投资者抓住了中共再次回到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老路,投资基建必定带来钢铁等黑色系商品上涨。

大陆评论人士王京乔4月22日撰文认为,因为中国资产泡沫实在太大,对银行资本构成严重捆绑,中国楼市、国企等资产泡沫已经太大而不能倒了。在国企领域,削减过剩产能、清除僵尸企业、降低企业债务杠杆,化解金融风险,是供给侧改革的重头戏。但一旦执行起来,则存在中央与地方之间的博弈。地方缺乏协调配合的意愿,倾向于不作为。

无论房地产还是国企领域,是中国经济改革难以触及的深水区,背后涉及深层次的利益环节。所以中国新年以后,中国经济重新回到刺激道路上来,社会各方资本也深通于此,才有恃无恐参与到投机炒作当中。

五万亿拉不动中国经济 中共制度使然

2014年开始,中国实体经济的下行压力不断在增大。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逐月下降。11月开始,中共加大了投资力度。数十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在短时间内密集下达。其标志便是七大重大工程投资包的推出。这是继2008年的四万亿投资计划之后,为了应对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再次扩大投资。

到2015年5月底,七大工程投资包已开工221个项目、33个专项,累计完成投资3.1万亿元。但这些工程包显然没有起到预想中的效果。中共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从2014第四季度到2015年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速几乎拉出了一个45°的下行斜线。在以七大工程包为代表的投资稳增长计划已经启动的情况下,投资增速仍在不断下行,并且接连创下近15年来的新低。

2015年7月开始,七大工程投资包的小加强版被推出,这便是“城市轨道交通”、“现代物流”、“新型产业”、“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4个新的重大项目工程包。总计11大类重大工程包累计完成投资5万亿元。

整个2015年,虽有5万亿投资,但中国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却是一路下滑。经济增长仍然不见起色。

今年一季度,中共各项经济数据有所好转,但是业界认为这是中共加大投资,用杠杆拉动起来的,这样的经济刺激是为经济打强心针,而非经济健康、可持续改善之策,效果不会长久。

海外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巨额投资以及加大信贷投放一方面说明中共经济到了一个非常困难的阶段,另一方面中共这种计划经济的体制是导致投资收效甚微的根本原因。这次依然投资在铁路、公路、基建上,这种以投资赌未来的举动只会和之前的效果一样。只有从根本上改变体制,中国经济才能焕发新生

来源: 责任编辑:李明宇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共大幅启动基建项目 以投资赌未来?

台湾人乌干达诈骗在陆落网 台法务部查证中

媒体报导中国大陆破获乌干达电信诈骗案,有10名台湾籍嫌疑人被捕。中华民国法务部表示,已联络中国大陆公安部,在等待对方回复。图为法务部次长陈明堂。(中央社档案照片)

媒体报导中国大陆破获乌干达案,有10名台湾籍嫌疑人被捕。法务部表示,已联络中国大陆部,在等待对方回复。图为法务部次长陈明堂。(档案照片)

媒体报导中国大陆破获乌干达电信诈骗案,有10名台湾籍嫌疑人被捕。法务部表示,已联络中国大陆公安部,在等待对方回复。行政院大陆委员会4月23日表示,已就此事联系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以确认相关事项。

官媒报导,大陆贵州公安厅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逾人民币1亿元的非洲乌干达电信诈骗案,主嫌为台湾人。目前共62名嫌疑人被捕,其中有10名台湾人。

据中央社报导,法务部政务次长陈明堂表示,法务部已联络陆方公安部,目前在等待陆方正式回复;同时也请相关机关,包括刑事警察局、透过管道了解此事。

陆委会主任秘书杨家骏表示,陆委会、法务部、内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已针对此案与大陆相关单位联系,正对全案做进一步的了解和确认中。他表示,陆委会确认台湾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证及详情后,将进一步对外说明。

刑事局表示,已向陆方进行了解,但尚未获回应,并连络南非联络官积极查证,因乌干达邻近肯亚,未设代表处,相关讯息由代表处透过当地侨胞了解。

来源: 责任编辑:锺元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台湾人乌干达诈骗在陆落网 台法务部查证中

退役团长:我最佩服的第一个人就是李洪志大师

文: 大陆大法弟子:青莲
【明慧网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三日】我们当地法轮功学员每天出去讲真相。切实体会到世人明真相的越来越多,佩服师父的人越来越多,敢于认同大法的人越来越多。下面仅举一例。

一天我和一个同修进一个小饭店,一眼就看到墙角有一个中年男士自己一个人在吃饭。于是我选择和他离得最近的一张桌子坐下,我先拿出自己带的面巾纸,递给他一张和他打招呼:“你好,这包子怎么样?好吃吗?”他友好的回答:“干净就好。”

我问:“你退休了?”他说:“我三十九岁就退休了。”我说看你象个领导,他说:“我是部队退休的,团级的,我退了以后再不允许这个年龄退了。”并拿出退休证给我看,我念着他的名字×××。我说:“看你面相很善良,你肯定是个有福之人,你听说过三退保平安吗?”

他没有直接回答我,而是说一看你就知道你心态很好,很年轻。一位法轮功同修指着我说她七十多岁了,我接着说:“你知道我为什么心态好年轻吗?因为我是炼法轮功的,才心态好年轻,我们炼法轮功的人都这样。”

我感觉他在回避我的问题,我又问了一遍:“你听说过三退保平安吗”?他说“听说过”。我又问:“你退了吗?”他说:“我在心里早就退了。”我问:“谁给你退的”?他说:“我自己退的”。我说:“那不算,你今天对着神佛心里想,我要真心退出共产党才算数。三尺头上有神灵,神佛看人心。”他说,“我不能退,每个月给我一万元(用手比划)退休金……”。

我说:“你的福份这么大,首先要保住命才有一切,没有生命了怎么享受财富?今天咱们在一起吃饭就是缘份。”同修问他:“你经常来这个小饭店吃饭吗?”他说:“这是第一次。”我说:“你看很可能咱们哪世化来的缘份,人海茫茫今天能在这里相遇,就是让我告诉你,三退保平安,大难来时命能保,你说对吗?”

他很认同这个缘份,认真的在心里同意退党。我递给他一个翻墙软件,说:“你上网看看就什么都知道了。”他说:“我不要,我不用看,我心里什么都知道。我去过南韩旅游,那里有好多法轮功材料,导游不让拿,别人都不敢拿,我说怕什么,于是我拿了好多法轮功材料,顺利的带回国。我相信材料上说的都是真实的事。”

他又说:“我熟悉的一位师级领导和他爱人一起炼法轮功,师长被判七年徒刑,回来以后一直坚持炼,身体很好。我们很多人都知道炼法轮功的人都是好人,而且很多都是高级知识分子。我们一般不说,因为现在的形势还不行。”

他一边吃着包子,一边喝着自带的小瓶酒。服务员一会又给他送来两个新蒸的热包子,接着他很兴奋的又对我说:“这个世界上我最佩服的是两个人,你知道第一个是谁吗?我最佩服的第一个人就是李洪志(他觉得这样对我说不太合适),接着又说就是你们的李大师。李大师主张‘真善忍’,共产党是‘假恶斗’。全世界那么多国家的人都炼法轮功,真了不起。”这个团长的肺腑之言,代表着很多世人的心声。

对于邪党的腐败,尤其是部队的腐败,这个团长比我更清楚,只是摄于邪党的淫威,不敢说真心话,今天遇到知音才一吐为快。我告诉他,现在被抓起来的腐败官员,其实都是因为迫害法轮功遭到的报应。真正的元凶江泽民才是罪魁祸首,他要遭上天惩罚的。善恶有报是天理,谁也逃脱不了。

标签:

纽约绿色地球健康日 民众学炼法轮功

(明慧记者采菊纽约采访报道)二零一六年四月十五至十七日,第五届纽约绿色地球健康日在曼哈顿贾维茨中心举办展览,纽约的法轮功学员也前来参加,设立了展位,向人们介绍法轮功的功法并义务教功,受到大家的欢迎。

图1:法轮功学员在纽约绿色地球健康日上设立展位,向民众介绍法轮功。
图1:法轮功学员在纽约绿色地球健康日上设立展位,向民众介绍法轮功。
图2:有的认真聆听学员介绍法轮功并认真做笔记,有的兴致勃勃学功。
图2:前来参观的民众,有的兴致勃勃地学功。
图3:有的认真聆听学员介绍法轮功并认真做笔记,有的兴致勃勃学功。
图3:有的认真聆听学员介绍法轮功并认真做笔记。
图4:图中这位女士(右)曾跳芭蕾舞,她告诉学员,一看到横幅就感受到了正的能量,表示了很强的兴趣。
图4:图中这位女士(右)曾跳芭蕾舞,她告诉学员,一看到横幅就感受到了正的能量,表示了很强的兴趣。

展 览大厅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健康食品和用品。人群熙熙攘攘,浏览找寻着自己中意的东西。法轮功学员在展位上不仅播放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大师的教功录像,还 提供中英文法轮功主要书籍《转法轮》和教功DVD出售,并有法轮功学员在旁演示功法。不少民众接过真相传单后还停下来与学员攀谈,询问相关信息,也有三、 两成群兴致勃勃地学功。

有两组中学生特别感兴趣。当现场其中一位学员和他们介绍时,第一组认真记笔记。第二组本来在嘻嘻哈哈玩闹,看到学员在展示功法,就马上停下来询问,并认真地学了第一套功法。

一位西人男士了解到法轮功的教功DVD还有英文的解说,当即买了一盒。

另一位西人男士告诉学员几年前他就跟其他学员一起在公园学炼过法轮功,感觉非常好;后来他离开纽约去了加拿大,这期间遇到感情挫折及种种原因没能继续。他刚搬回纽约,今天到这个展览来转转,没想到又看到了法轮功。临走前,他告诉展位上的学员,他回去一定要好好炼功。

一位名叫德鲁的男士在展位前停了下来,向学员了解法轮功。他告诉学员他在新泽西罗格斯大学学过中文并去了中国留学三年,喜欢中国文化。

一位名叫玛丽安娜的女孩对功法很感兴趣,当场买了《转法轮》书,并开始阅读。

标签:

年轻人街头振臂高呼:法轮大法好

文: 山东大法弟子
【明慧网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三日】这是近日发生在山东省一个小城市的真实场景。

那天,我和一位法轮功同修经过市区的人行道时,一位推销的女孩递过来一张宣传单,我一看是有关购房信息的,顺手接过来,并停下了脚步,看到不远处有一群年轻人聚在一起谈论。等这个女孩不太忙时,我走上前去跟她打招呼,简单说了几句话后就切入正题。

我说:“小妹,你听说过三退保平安吗?”“三退,什么三退?”女孩很冷漠,我说:“就是退党退团退队。现在中国有两亿三千万人都退出来了。现在大劫就在眼前,你还记的入团队的时候,举着手发誓为它奋斗终生,那就是卖命给共产党了,你的命是爸爸妈妈给的,长大了孝敬父母,怎么能随便卖命给它呢?对吧。你如果入过党团队,就赶紧退出来保平安。你入过党吗?”“你问这个干什么?”她反问道。

正说着,猛然看到旁边一个高高的男孩,白皙的皮肤,微笑的看着我,他显然一直在听我讲话。我说:“你听过三退保平安吗?”“嗯,是法轮功的吗?”他依然笑着。“对,现在就是法轮大法弟子在讲真相救人。”另一位小眼睛男孩凑过来问:“干什么的?”高个子男孩说;“法轮功的。”那个小眼睛男孩说了一句不敬的话。

我严肃的说:“小伙子,你不信神,但是千万不要对神不敬啊!”那小眼睛男孩点点头。那个高个子男孩对我说:“有没有法轮功的资料,我们学习学习。”我从包中掏出四本不一样的明慧期刊,他俩一人两本。他们看着很高兴。我说:“现在最重要的是明白真相做三退,你俩都三退了吗?”他俩说:“没有。”我说:“看你们年轻的样子,你们是大学生吗?”他们说:“是大学生就不做这个了(指推销)。”我对那个高个子男孩说:“你入过团队吧,我给你起个化名叫明正,做个明明白白、堂堂正正的炎黄子孙退出来,好不好?” “好。”那个高个子男孩点头答应。

一个戴眼镜的男孩挤过来:“你看看我,法轮功阿姨说我长得与法轮功有缘,您看看是不是有缘?”看他眼镜后面忽闪着明亮善良的大眼睛,我说:“有缘!有缘!” “那我叫什么?”“你就叫明亮吧。”“也给我一份资料吧。”我说没有了,他有些遗憾。我说:“这还有护身符呢。”“快拿出来。”他们围过来。我从包中拿出来,不小心掉地上一个,没等我弯腰,叫明亮的那个男孩就捡起来了,我把护身符分给在场的男孩。他们看着精美的护身符,爱不释手。“那我叫什么?”又一个男孩争着问,那个小眼睛男孩说:“你叫明白。”这个男孩笑着说:“我叫明白?明白。”这时又有两个女孩走过来,男孩们也让我给她俩起化名三退。这些年轻人说完后又都散开去做自己的事了。

这是我第一次在闹市街头面对这么多明真相的年轻人,我真为他们的举动而感到高兴,当我一转身,才看见又来了一个同修,我从刚来的同修那取来两套资料,还戴着手提袋,去找那要资料的年轻人,他跑远了,那个高个子男孩说:“你给我吧,我捎给他。”我又给了他不一样的一套资料,都装在手提袋里,他提着手提袋高兴的说:“还有这么好看的手提袋。”今天就是这个男孩把大家都带过来了,他真是做了件大好事,但更没想到的是他后面的举动。

傍晚快五点了,年轻人的活动也要结束了,他们的领队召集这些年轻人排队,排好队后向前走,高个子男孩手提着大法真相资料,一边领着队伍向前走,一边振臂高呼:“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退党保平安!”连喊几遍。在人来人往的繁华地带,这群年轻人组成的队伍非常显眼,而领队的高个子男孩尤其高大……

标签:

北京空军总院6保安阻120救人 医生被殴

4月21日11时许,北京总医院病房楼前一重症病人正等待120救护车转运,其间院方6名保安以急救车未关急救灯为由,阻止急救车启动,并殴打急救医生及随车的人员,造成医生身体多处受伤骨折,另有2人受轻伤。

据大陆媒体报导,目击者称,事发时,急救医生同担架工进入医院接运病人,急救车停在医院楼门口,病人需要呼吸机,看起来比较危重,当急救医生和担架工走出来时,医院保安和已经发生争吵。

医生得知原因是急救车点亮了急救灯但没放出声音,保安让司机将急救灯关掉,此时,医生说先让他们送病人,回来再说,但保安不同意。

多名身穿保安制服的工作人员将急救医生推倒在地,现场场面一片混乱。

经检查,被打医生眶壁骨折、眼球钝挫伤、右侧鼻骨骨折、左侧眼眶内壁及下壁骨折。安医生胸闷憋气、软组织损伤;另外两名医务人员也有不同程度的受伤。高医生说,急救车前去接运病人是因为家属叫的急救车,全车组的人都被空军总医院的人打了。

22日,北京急救中心发布通报称,4月21日10时20分,北京急救中心西区分中心高医生车组执行空军总医院呼吸机转运任务。救护车行驶至病房楼前,由于病人病情危重,没有关闭警灯,随即和该院保安人员发生争执。病人上车后,救护车启动准备离开时,该院保安拉开救护车车门,将司机强行拽下驾驶室对其进行殴打。随车2名医生、1名担架工下车劝阻,也遭到殴打。其中1名医生不能站立躺在地上,其余3名医务人员被拖拽至值班室继续殴打。同时,该院保安对救护车警报器、行车记录仪等设备进行敲砸,致使上述设备损坏。

目前,6名涉案保安员已被拘留。

截至发稿,空军总医院就上述事件未作出公开回应。

有网民气愤指,军队医院,如此作为,可耻,保安为什么敢这么干,是否事件背后存在医院间的利益争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via 北京空军总院6保安阻120救人 医生被殴

福建女子出租屋内病亡 3岁女儿靠吃剩食获救

日前,石狮一名在出租屋内突然离世,其年仅3岁的女儿也被反锁在屋里。经鉴定,死者死亡已有两天之久,而小女孩靠家中仅剩的面包和酸奶才坚持活了下来。

据大陆媒体报导,4月21日下午,在石狮市湖滨街道民生路一出租房门外,房东听到邻家小孩哭声不断,房门又紧锁,担心小孩发生意外,于是立即报警。赶到后,隔着门听到一个孩子正在嚎啕大哭。

当房门被打开的那一刻,救援人员看到一个女子躺在床上,已没了气息,一个女童正在抽泣,其身边有一些面包和酸奶。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女子已无生命迹象。经调查,死者张某今年31岁,黑龙江人,经鉴定为因病,死亡已有两天之久。而一直被反锁家中的女童可能就是靠着面包和酸奶至获救。

据了解,张某租住在此已有多年,她一直独自带着女儿生活。房东施先生告诉陆媒记者,事发当天,张某的一位朋友赶来,声称已有好几天没有张某的消息,打电话也无人接听。施先生到出租房敲门,房内只有一个小女孩在哭泣,他担心母女出事,于是报警。

4月22日晚,陆媒记者前往事发出租屋,发现大门紧锁。楼下一小吃店老板表示,张某在石狮已有六七年,在女儿满月后还到他店里吃过饭,之后大家很少再见过面,也没人见过张某的男友或丈夫。

一名知情者表示,张某平时经济拮据,事发前身体已很不好,她曾去医院简单看了病,但苦于没钱治疗,只好返回出租屋。张某疑因死于心脏病。

事发后,小女孩被带往医院做体检,所幸其身体并无任何问题,目前她被安置在福利院。张某在黑龙江的父母也赶往石狮处理善后事宜。

来源: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 , , ,


via 福建女子出租屋内病亡 3岁女儿靠吃剩食获救

贵州查获1.17亿特大电信诈骗案

4月23日,贵州省公布查获一宗近年单笔最大电话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1.17亿元(人民币,下同),共62人涉案,其中10人为台湾人。被骗的是贵州都匀开发区的拆迁补偿款,另有相关官员也因“职务犯罪”被逮捕。

据港媒报导,称,此起特大电信诈骗案是大陆历来单笔最大的一起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涉案区域、涉案人员、作案手段等方面都创下了历史之最。

据报,2015年12月20日,贵州省都匀市经济开发区建设局财务主管兼出纳杨某,先后接到自称机关的来电,称其银行户口涉嫌犯罪,并向其发送一份电子传真《协查通报》。之后又有“检方人员”联系杨,诱骗他查看到虚假“电子通缉令”,并要求进行资金清查,借机将户口内1.17亿元转走。

12月29日,贵州黔南都匀市经济开发区建设局报案:该局账户上的1.17亿元被骗走。

警方说,金额被转走后最终在台湾取现。

此外,警方还发现涉嫌非法出售或提供市民个人讯息的“中间人”,并缴获居民身份证189张、银行卡43张。另发现包括涉及中国金融机构负责人、讯息和交管数据等逾15万条个人讯息的USB盘。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via 贵州查获1.17亿特大电信诈骗案

大陆记者在青岛看守所密探徐翔的细节

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总经理(下称泽熙)因涉嫌从事内幕交易于去年11月被抓后,去向一直成谜。4月22日,有大陆记者披露了徐翔目前关押在青岛市某看守所,并曝光了其秘密探访徐的细节。

大陆记者在青岛看守所密探徐翔的细节

去年11月1日中共官媒报导,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泽熙投资被查封。据报,徐翔的资产达到40亿元,而他管理的资产达数百亿元人民币。

据凤凰网今年4月22日报导,大陆微信公众号“秘闻君”撰文披露,徐翔目前关押在距离青岛市区超过50公里的某偏僻看守所。

4月20日,该记者以探访友人为由,登记进入了这家看守所。这座看守所大概有一所普通中学的面积大小,围栏上用带着锯齿的铁圈环绕,看守所办公区为砖红色,监区有灰色的大门和围墙,监区上方是一座可用以监视的塔楼。

该记者向监区窗口的工作人员称,想知道一名朋友是否关押在这里,对方表示帮忙查看。当记者曝出“徐翔”名字后,引起对方警觉。随后问记者:“你是谁?你是他啥人?”同时称,只有亲属才可探视,并拒绝回答该记者的问题及要求。

表示,看守所附近村庄有村民表示,年后有段时间,曾经听说家门前这座小看守所有“大人物”被关进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啥大官被抓进来了,青岛市的领导们都过来看。”

当地一名律师经过“查询”后表示,可以确定的是“徐翔”案尚未进入检察院和法院程序,目前应处于公安侦查阶段。据了解,在侦查阶段,除了该案受托律师之外,其他人和亲友都无法会见当事人,也基本上无法为其取保候审。

文章最后说,有司法界人士认为,徐翔案件的审理可能采取的是异地调查,很可能为的是“有效排除、预防审判干扰”。亦有业内人士认为,徐翔一案在青岛审理的可能性比较大。

最近,徐翔的心腹集体从上海泽熙投资公司离职。宁波中百3月21日晚间发布的2015年年报披露了该公司泽熙系高管的最新动向。

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史振伟、研究副总监赵忆波、研究员张冰、研究部经理徐正敏、市场部副总监姚佳蓉,已于2016年3月8日终止在泽熙投资的任职。据大陆财新网报导,一名接近泽熙投资的人士称,能被派驻上市公司任职的泽熙员工,都是徐翔的心腹。

徐翔落马后 更多黑幕曝光

徐翔落马后,财新网曾刊文表示,业内人士称徐翔案酝酿着更大的反腐风暴。徐翔案或引发上海金融系统及政商圈新一轮震荡。《财新周刊》同步刊登文章起底已经被抓的徐翔及其公司运作内幕,公开其与、江绵恒利益相关公司华润及东方航空之间的合作关系。

去年11月10日,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被查。12月中旬,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多日,被曝带走“协助调查”。随后有消息指,艾宝俊落马及郭广昌“协助调查”均与徐翔案有关。

去年11月2日有媒体提到,徐翔早于2003年就在股票圈声名大噪,其援引的是2003年2月15日《中国证券报》头版的一篇报导,该文首次披露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存在“涨停板敢死队”,该涨停板敢死队的“一号人物”就是后来的“私募大佬”徐翔。公开资料显示,2003年时任银河证券投资管理总部的总经理,就是现任江派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

去年11月3日,大陆知名投资人、喜投网董事长黄生撰文分析,徐翔的基金不对外开放,只有少数特权阶层能买到,那么,谁提供了内部信息、谁购买并持有了基金、谁高位接盘,只要查这三个问题,将会掀起惊天大风暴。而这仅仅是二级市场的反腐,股市真正的反腐在于一级市场,这个市场酝酿着更大的反腐风暴,也将更惊人、更恐怖。

今年4月1日,《纽约时报》在一篇报导徐翔的文章中透露,业界有传言说,徐翔是在帮富有且腐败的上海“太子党”——中共重要官员的子女做投资。传闻说,这些太子党给徐翔提供内幕消息,保障他的安全,使他免于被起诉;作为交换,徐翔通过私募基金的形式替他们运作资金,这类基金是为他们量身定做的,既能掩盖投资的金额,又不会暴露的身份。

文章认为,徐翔之所以成为了一个非常诱人的目标,并非因为他本人的不当行为,而是因为通过他可以锁定更大的目标——或许是上海的太子党群体。

大陆业界有人评论徐翔时说,与其说是金融天才,徐翔更像是被更大的力量左右的傀儡。

去年6月初至7月份,大陆股市持续震荡。随后不断有报导披露,这次股灾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场“经济政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家族很多江派大员参与其中。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大陆记者在青岛看守所密探徐翔的细节

【翻墙必看】江最近一再从高层集体名单中消失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习李胡温朱等28人悼关广富 独缺江泽民
日前,官方报导湖北省委前书记关广富的遗体告别仪式悼念名单,列举28人,其中包括习近平、李克强、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李瑞环、宋平等16名新老常委,独缺江泽民。此前,习胡等13名新老常委哀悼工程院院士宋文骢,也独缺江泽民。外界关注,一个月之内,江泽民两次缺席高层集体“露面”名单,显示其处境不妙。
公安部前部长陶驷驹出殡 江泽民再缺席

2、张越落马后 网络再传中纪委徐爱生的讲话
有“河北王”之称的中共河北省张越最近落马,日前,网络再传曾亲自查办刘志军、廖永远等大贪官的中纪委官员徐爱生的内部讲话,徐当时透露了其曾与前中共国安部副部长交锋的细节。而马建是江泽民“军师”曾庆红的马仔。

3、胡平:读戚本禹《回忆江青》有感
有如此恶劣的手段,就不要再奢谈什么美好的目的。——读戚本禹《回忆江青》有感。

4、大陆官媒曝赵本山产业链“打擦边球”
日前,大陆官媒“揭秘”赵本山产业链,称其在非文化产业领域打了不少“擦边球”。重庆事件后,赵本山出事传闻不断。习近平当局推进文艺界反腐之际,官媒再度影射赵本山丑闻,释放的信号令人关注。

5、“四?二五”将法轮功推向世界 各国媒体聚焦
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闻悉天津动用防暴警察抓打法轮功学员的消息后,赶到位于中南海附近(府右街)的国务院信访办公室,为在天津市被非法逮捕的四十五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此次上访在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的处理下,于当晚和平落幕,是谓“四?二五”事件。

6、每日必看内参 内容涉江核心罪行
陆媒日前罕见披露中共内参运行机制,称其真实度、敏感度、深度都远超公开报导。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内参涉及被中共当局封锁的海外自由媒体的报导,内容涉及中共高层腐败、法轮功问题等。这表明,中南海高层已掌握江泽民集团的政变罪行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反人类罪行。

7、大陆男子将3万元垃圾箱踢入西湖 引发热议
4月21日,一则有关垃圾箱的网帖刷爆江苏杭州网民的朋友圈。事发原因是18日,一名男子赵某为泄私愤,一气之下将价值29,800元的太阳能智能压缩垃圾箱一脚踢倒并推进了西湖。随后网帖被删掉,引发网民热议,质疑莫非“土豪垃圾箱”的背后隐藏着贪腐问题。

8、华商会创始人:神韵向主流推广中国文化
神韵国际艺术团于2016年4月22日晚在加拿大多伦多的索尼演艺中心上演了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大多伦多地区的华人社区领袖观赏了当天的演出后,对神韵在主流社会推广中国文化感到非常高兴。
大陆夫妇赞神韵展现中华传统文化

9、螺纹钢“戳穿”大陆股市 抓住中共软肋
大陆商品期货市场行情持续火爆,4月21日,螺纹钢期货一天的成交量竟然超过了螺纹钢一年的产量,而且一天成交额超过股市沪深两市总成交额,有媒体称一根螺纹钢直接戳穿了沪深股市的底,而且带动街边小贩的烤串价格也上涨了3倍,令人咂舌。

10、鄱阳湖水位逼近警戒线 长江流域或现大洪水
位于江西的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的水位正在持续上升,逼近警戒水位。因长江流域持续强降雨 ,目前长江中下游等地区水位已比1998年同期还要高。据官方预报,2016年长江流域发生1998年级大洪水的可能性很大。

11、中国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变卖土地(上)
中国经济的飞速崛起,成为统治者甚至被统治者的共同骄傲,也成为一个对传统经济学、非传统经济学乃至任何经济学的巨大挑战。即便是最激烈的持不同意见人士,也不得不承认这一“改革开放”所造成的宏伟“政绩”,而只能尴尬地在“但是”后面做文章。无论在公开或私下场合,我从来不敢对这一“中国奇迹”苟同。任何一个具有正常思维与常识的成年人,都会对这个奇妙的“千年盛世”问一个为什么。(自然,他必须还葆有提出问题的能力。)——是社会制度先进吗?是科技教育领先全球吗?一概不是。

12、圣经《启示录》中的警示
几百年来《诸世纪》一直受到人们的关注,除了预言在历史上屡屡应验之外,更重要的是因为它描述了发生在千年之交的可怕的灾难。

13、中国之旅突遭变数 iBook和iTunes被禁
大陆的苹果iTunes电影和iBook商店在仅仅开业半年之后就被中共当局取消。这可能预示著,苹果跟中共政府的关系将遭遇变数。

14、追查中共常委张高丽迫害法轮功的通告
张高丽(1946-)原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现任中共中央常委,国务院副总理。自1999年7月江泽民法轮功以来,张高丽紧跟江泽民对法轮功学员“名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的群体灭绝性迫害政策,在广东、深圳、山东、天津等地任职期间,竭力推行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致使这些地区数以千计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关押、判刑,大量法轮功学员遭酷刑导致伤残、死亡,涉嫌触犯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反人类罪。

15、【文史】上古神迹——羿射九日济万民
《易.系辞》曰:“伏羲为上古,文王为中古,孔子为下古。”从今时回溯大约一万年,正是中华文明萌生的上古时代。那时鸿蒙初开,天与地,神与人,初次在这中原舞台绽放风采。那时的故事,流转万年光阴,历经一代代世人口耳相传,翰墨相续,似乎早已化作面目朦胧的传说。尽管如此,那些散落在历史缝隙的片段,始终为后人吟咏怀念,也教人不知疲倦,投入浩瀚烟海,追寻最初的记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翻墙必看】江最近一再从高层集体名单中消失

台国防部心战播音员 重返金门分享故事

公安部前部长陶驷驹出殡 江泽民再缺席

日前,中共前公安部部长陶驷驹遗体送别仪式在北京举行。官媒列举悼念名单有26人,其中包括习近平、李克强、胡锦涛、朱镕基、等新老常委,唯独缺了。外界注意到,一个月之内,江泽民三次缺席高层集体“露面”名单,显示其处境不妙。

据中共警察网4月22日报导,陶驷驹因病于4月18在北京去世,终年81岁。22日上午,陶驷驹遗体送别仪式在北京举行。报导称,习近平、李克强、、张高丽、刘延东、李源潮、赵乐际、孟建柱、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吴仪等26人送了花圈,或通过不同方式对陶表示哀悼及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但与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同期执政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却不在这26人名单中。大陆网站转载此报导时,标题中也只突出习近平、胡锦涛二人。

外界注意到,这是在一个月之内,江泽民三次缺席高层集体“露面”名单,释放的政治信号令人关注。

4月21日,中共官媒转载《湖北日报》报导称,湖北省委前书记关广赋于4月16日在武汉去世。20日上午,遗体在武汉火化。报导列举关广富去世后,表示哀悼的中共高层名单有28人,其中包括习近平、李克强、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李瑞环、等16名新老常委,独缺江泽民。

4月20日上午,中共山西省委前常委、代秘书长韩洪宾遗体告别仪式在太原举行。韩洪宾因病于4月16日在太原去世。报导称,韩洪宾去世后,习近平、刘云山、朱镕基、赵乐际等以不同形式表示哀悼。官媒列举的4人悼念名单中,朱镕基是仅有的一名退休元老。

上个月的3月27日,中共官方报导大陆工程院院士宋文骢的遗体告别仪式,悼念名单中列举习近平、胡锦涛、李克强、李鹏、朱镕基、温家宝等13名新老常委,也独缺江泽民。

去年以来,中共官媒及网络舆论密集释放影射江泽民卖国、汉奸、淫乱、腐败、干政、铁帽子王、独立王国、太上皇等信号。近期,习阵营针对江泽民老巢上海的金融反腐升级,并密集动作查处私募基金。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当局反腐已指向江泽民、曾庆红。

上海市二十多年来一直被势力牢牢掌控,江泽民和江绵恒通过对上海市政商各界的严格控制使得上海市成为中央水泼不进的独立王国。江泽民通过儿子江绵恒,利用其“电信大王”与中科院的官商双重身份,把上海市变成了江泽民家族的私家地盘,上海的政商各界完全听从于江泽民父子的命令,上海也几乎成为中之外的另一个中央。

今年4月20日,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再次肯定表示江泽民父子已被内控,只是习当局没撕破脸对外宣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公安部前部长陶驷驹出殡 江泽民再缺席

不满情绪爆发?网传朝鲜官媒骂中共的文章

今年3月,安理会针对出台了历史上最为严厉的制裁措施,当局表态支持制裁。近日,网络上流传一篇据称来源是平壤日报发表于4月2日的文章,该文将中共称为中修,并语言粗暴地谩骂中共,表达对中共的强烈不满。

文章称,近几年来,中修社会帝国主义头目特别起劲地鼓吹所谓发展同世界各国的“互利”贸易和“经济合作”。实际上中修野心勃勃,一心想取代美国,称霸世界。

文章还列举一些数据和例子,抨击中共以援助和经济合作为名,倾销陈旧的机器设备,并“掠夺”第三世界国家的原料等等。

该文随后谩骂中共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大搞“投机”等,用词相当粗暴。文章称“中修利欲熏心,但又底子虚弱,资本不足,因此挖空心思,大搞投机倒把,成为一个无耻的国际投机商”。

有分析称,这次是朝鲜对中共点名进行攻击,而此前的类似攻击大都局限在内部文件的范畴,即便有公开批评也都未点名。

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全票通过了制裁朝鲜的决议,要求朝鲜政府取消发展核武器计划,这被韩国媒体称为联合国“历史上最为严厉”的非军事制裁措施。围绕朝鲜半岛核问题,中美韩日朝俄六个当事国均表示支持对朝鲜的制裁。

外媒报导,在朝鲜于1月6日第四次核试验之后,中美两国就制裁决议草案商讨了七周的时间。

面对“史上最严厉”制裁,平壤首先用发射导弹来回应。就在安理会一致通过对朝决议后大约10个小时,朝鲜从元山一带向日本海方向发射了数枚短程导弹,均落入海中。

长期以来,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到中共操控,江派要员与朝鲜高层互动密切,与金家关系非同一般。随着习江博弈日趋激烈,江派要员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与朝鲜的密切关系不断被披露出来。英国媒体曾报导,落马前的周永康是北京与金氏父子维系关系的桥梁。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via 不满情绪爆发?网传朝鲜官媒骂中共的文章

螺纹钢“戳穿”大陆股市 投资者抓住中共软肋

大陆商品期货市场行情持续火爆,4月21日,螺纹钢期货一天的成交量竟然超过了螺纹钢一年的产量,而且一天成交额超过股市沪深两市总成交额,有媒体称一根螺纹钢直接戳穿了沪深股市的底,而且带动街边小贩的烤串价格也上涨了3倍,令人咂舌。

大陆期货市场黑色系商品涨幅惊人

进入4月以来,大陆商品期货市场行情火爆,商品的陡峭上涨让不少机构瞠目结舌。久违的期货开户潮来了,期货公司的股票涨了,期货行业的春天象是又来了。

4月21日,螺纹钢主力合约突然窜升:此前3个交易日涨幅分别为3.96%、4.31%、3.93%,21日更是涨幅达6.10%。

数据显示,截至21日15点,螺纹钢主力合约rb1成交总手数为2236.1万手,1手=10吨,即成交总吨数为2.2361亿吨。rb1610目前结算价为2708元(人民币,下同)/吨。由此计算,21日rb1610成交额为6055.36亿元。

而21日沪深两市总成交额为5421亿元。螺纹钢主力合约成交额超过沪深两市单日总成交额。

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螺纹钢总产量为2.1527亿吨。21日仅螺纹钢主力合约rb1610成交量就达2.2361亿吨。可见,21日一天的螺纹钢期货成交量超过了全年螺纹钢产量。

截至21日,螺纹钢期货价格已连续第四天上涨,涨幅高达7.5%,至2787元/吨。该品种截止4月21日已上涨了19%,今年累计涨幅达54%。其它黑色系商品涨幅也相当骇人,铁矿石均大涨53%,焦炭涨48%,焦煤涨19%。

螺纹钢的上涨甚至带动了卖烤串的小贩生意,据悉,烤串已涨价3倍。老板无奈表示:“螺纹和焦炭涨的太厉害,烤串的签子和碳都没库存拿不到货了。”

大陆投资者“弃股投商”

香港财经人士江宗仁表示,从目前和大宗商品价格来看,资金出现“弃股投商”的现象。近来A股持续出现资金净流出,4月20日沪深两市合计资金净流出高达1158.68亿,创出今年净流出资金最多记录。21日沪深两市成交量比20日减少2585亿元,合计资金净流出301亿元。

商品期货市场不同于股票市场,期货市场比股市大得多,因为如果持股亏了还可以当股东,希望将来可以翻身,如果在期货市场上保证金玩儿完了,那就会立刻一文不剩。

既然期货市场有如此大的风险,为什么资本都不顾及风险投入到期货中去,归根到底还是资本抓住了的软肋。

投资者抓住中共软肋投注

今年3月末,中国广义货币余额144.62万亿,同比增长13.4%。并且,中国3月新增信贷再度飙升,社会融资规模高达2.34万亿。其中,大部分涌向政府基建投资和房地产领域。在和央行全力刺激下,一季度促发楼市逆势反弹和通胀高企。而逆势繁荣的中国楼市,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涌入参与投机。在实体经济持续下行环境下,社会资本缺乏正常投资渠道,纯粹投机套利成为现实的选择

大陆评论人士王京乔22日撰文认为,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中共政府应从源头上打击楼市炒作,除加强对P2P金融平台管控之外,全面收紧针对楼市的信贷政策,并打破一线城市的限购政策,让市场价格机制发挥作用,通过企业加大供给使房价逐步下降。但是,这样一来,中国也将失去投机套利的渠道。并且,结合现实环境,极易引发恐慌性抛盘,这是中共政府和最为顾忌的一点。

因为,中国资产泡沫实在太大,对银行资本构成严重捆绑,如果楼市遭遇“不测”,将直接引爆中国金融风险,进而冲击人民币汇率,所以,保楼市就是保银行,间接保卫人民币。这需要央行源源不断的放水,中国资产泡沫已经太大而不能倒。

王京乔表示“太大而不能倒”同样反应在国企领域,削减过剩产能、清除僵尸企业、降低企业债务杠杆,化解金融风险,是供给侧改革的重头戏。但一旦执行起来,则存在中央与地方之间的博弈。对于地方政府来说,众多僵尸企业是地方经济的招牌,也是解决地方就业的重要渠道,因此,对于供给侧改革下的去产能和去杠杆,地方缺乏协调配合的意愿,倾向于不作为。

针对重点央企、国企,中共政府则极力维持现状,甚至进一步做大做强。从经济学理论看,打破国企垄断,将有效降低交易成本,并通过竞争机制提升供给质量,但这样一来,将对官僚阶层利益构成冲击,全面实行国企纵深改革,意味着决策者和庞大官僚体系对抗,风险重重。无论房地产还是国企领域,是中国经济改革难以触及的深水区,背后涉及深层次的利益环节。

所以中国新年以后,中国经济重新回到刺激道路上来,社会各方资本也深通于此,才有恃无恐参与到投机炒作当中。

中共和投资者都在赌

复星固收首席投资官韩同利上周曾下过论断,此轮商品暴涨只是炒概念而已。

数据显示,上海期交所、大连商交所、郑州商交所近来三大期货交易所商品期货均全线暴涨,铁矿石、热轧卷板、焦煤等11个品种期货涨停。大陆商品期货的杠杆率一直超过10倍,在A股仍波动、首付贷炒房又被堵截的情况下,大陆的热钱近日炒起商品期货。

韩同利表示,对于期货市场的多头来说,他们这种疯狂的炒作行为无异于是赌博。而对已经别无选择的中共政府来说,动用政府和家庭的杠杆来为“供给侧改革”争取时间,又何尝不是一场豪赌。赌赢了,中国经济加速换挡;赌输了,可能就自此陷入“中等收入陷阱”的泥潭。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螺纹钢“戳穿”大陆股市 投资者抓住中共软肋

云南四川发生泥石流灾害 至少21人死伤

4月22日,云南、两省连续发生泥石流灾害,目前已造成至少有5人死亡,6人失联,10人受伤。

据大陆媒体报导,4月22日晚8时30分许,四川国道318天全段紫石乡境内K2700+000处,小地名安乐宫,发生山体垮塌,造成5人死亡,10人受伤,有4辆车受损。由于山体塌方,该道路已全封闭交通管制。

22日18时30分,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兔峨乡发生一起泥石流灾害,目前有6人失联。官方信息显示,灾害发生地段正在修建公路,倾泻的泥石流掩埋了地上搭建的临时工棚,内有6人都是看管材料的工人。

截至发稿时间,未见有相关失联人员的进一步报导说明。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via 云南四川发生泥石流灾害 至少21人死伤

索罗斯警告:中国面临2008年金融风暴 唯有政治改革

4月21日美国本地时间,“国际金融大鳄”索罗斯发出警告,指中国依赖债务推动增长的做法类似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的美国,刺激可以买来一两年时间,但问题会变得更严重,当局能做的只有政治改革。图为,2016年年1月7日,索罗斯出席斯里兰卡一个经济论坛。 (LAKRUWAN WANNIARACHCHI/AFP/Getty Images)

4月21日本地时间,“国际金融大鳄”索罗斯发出警告,指中国依赖推动增长的做法类似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的美国,刺激可以买来一两年时间,但问题会变得更严重,当局能做的只有政治改革。图为,2016年年1月7日,索罗斯出席斯里兰卡一个经济论坛。 (LAKRUWAN WANNIARACHCHI/AFP/Getty Images)

4月21日,美国本地时间,“国际金融大鳄”索罗斯发出警告,指中国依赖债务推动增长的做法类似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的美国,刺激可以买来一两年时间,但问题会变得更严重,当局能做的只有政治改革。经济专家认为,中美金融危机类似,但本质不一样,中共政府更无法像美国政府一样解决问题。

索罗斯发出警告

4月21日,索罗斯出席亚洲协会举办的“中国经济奇迹的终结?”讨论会。在讨论会上,索罗斯表示,他观察到中共政府正在用大量信贷刺激经济阻止经济下滑,并不是复苏的信号而是一个警示信号。

“这是由类似的信贷增长和最终难以为继的信贷延长推动起来的。但它能自我维持,而且在房地产方面它可以做很多。”索罗斯说,这种自我维持可以推迟危机转折点的到来,“可以让你买到更多时间 ,但它制造了更大的问题。”

索罗斯认为这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发生时,美国出现的情况类似。在2005和2006年美国也发生过用信贷刺激经济,但危机并没有停止,而是继续到了2007年和2008年。最大的危害通常出现在一个信贷周期的最后几年。

据中共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GDP增速为6.7%,高于原定全年增长6.5%的目标。

中共央行4月15日发布的一季度金融数据显示,一季度贷款增加4.61万亿元,同比多增9301亿元。其中,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7万亿元。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6.59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1.93万亿元,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其中,3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34万亿元,比2月多1.51万亿元。

中共官方在报导,用“经济开局良好”来形容。

索罗斯却认为,“这是个警示信号,因为我看到了它还需要更多信贷才能制止经济下滑。”因为中共政府无法承受大规模失业,因此“他们还诱发基建热潮和房地产热潮。或者叫泡沫。它是泡沫,但能推动增长,可以自我维持”。

对中共政府这种做法,索罗斯分析认为最多能将问题推迟一两年。因为现在中国的银行体系债务比存款多,大部分的钱用于保持坏账和亏损企业的存活。

索罗斯说在危机爆发前,中国现政权能做的就是“政治改革”。

专家分析:中共政府无法像美国政府解决危机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认为,索罗斯观察到中国面临的经济危机,确实是与2008年美国金融风暴前的情况类似,但是有很多的不同。首先,美国的金融风暴是政府大力鼓励国民借贷购房,推高住房拥有率。刺激贷款后,贷款又再打包出售形成次贷危机。美国金融危机中的信贷是民间的信贷,是美国的虚拟经济出了问题,实体经济基本完好,科技依然世界领先,制度环境都没有问题。

相比之下,中共政府这种信贷增加主要是地方政府、国企的增加,本来地方政府的地方债已经非常惊人,是一颗定时炸弹。现在信贷的迅猛增加,只会推高房地产泡沫。

据陆媒报导,今年中国新年后,一线城市楼价非正常疯涨。仅据,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上涨的城市有62个。

谢田表示,推高的泡沫随时有破灭的可能,现在大陆很多融资平台、网络P2P融资平台跑路事件不断,就是一个让人担忧的现象。

对比美国应对金融危机的手段,美国是实行货币量化松宽政策,而美元是国际货币,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情况下,资金都跑到美国避险,如购买美国国债等等。美国的货币宽松并没有给美国带来大的通涨,在实行7年的零利率政策下资金流入了发展中国家的新兴市场套利,中国就是其中之一。当美国经济转好后,资金又获利回流。

中国的人民币不是国际货币,中共实行多年的货币超发是将债务转移到老百姓身上,致使百物腾贵,物价飞涨。仅据中共国家统计局4月11日发布的数据,3月份大陆食品价格就上涨7.6%,其中蔬菜价格竟上涨35.8%。

再有,中国目前的经济危机是实体经济出现了多重的问题。如经济结构不良;产业缺少创新,知识产权得不到保护而山寨横行;人力成本、土地成本增加,出口竞争越来越低;许多制造业产能过剩;民营企业倒闭潮一波又一波……这与美国当时面临的危机有天渊之别,无法可比。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经济的危机必定迫使习近平加快改革的速度,可以预料清除的力度将会加大。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索罗斯警告:中国面临2008年金融风暴 唯有政治改革

张越落马后 网络再传中纪委徐爱生的讲话

有“河北王”之称的中共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最近落马,日前,网络再传曾亲自查办刘志军、廖永远等大贪官的中纪委官员徐爱生的内部讲话,徐当时透露了其曾与前中共马建交锋的细节。而马建是江泽民“军师”的马仔。

4月16日,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被宣布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据报,张越涉郭文贵、马建案,也疑涉周本顺与江泽民等人的政变。

张越曾在中共公安系统任职20多年,官至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期间,张越通过央视的二婚妻子的关系及积极追随江泽民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政策,而得到周永康重用。2003年张越出任公安部26局局长,专门负责迫害法轮功。2007年被调任河北省任公安厅厅长,随后又兼任政法委书记,成为“独霸一方”的官痞,被民众称为“河北王”。

4月22日,网络上有评论文章再次提及中纪委官员徐爱生的一次内部讲话内容。文章称,徐爱生对中远集团高官发表讲话的一开头就自我介绍说:“刘志军,就是我亲手把他送进去的,中石油的廖永远、大唐跳楼的蔡哲夫、国网副总帅军庆的问题都我查的,最近五年,我总共查了一百八十多起案件。”他总结自己有三大特点:一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二是自断后路,三是全得罪总比不得罪好。

2015年10月,大陆澎湃新闻以《把刘志军送进去的纪检组长这次讲话自断后路》为题,报导了中共前审计署官员、调到中远集团任纪检组长两个月的徐爱生的上述内部讲话,但很快被删除。

徐爱生是刘志军案、中石油廖永远案等大案的直接查办者。据他透露,在办案过程中曾与中共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交锋,马建当时气焰嚣张,但半年后马就被抓。

徐爱生在讲话中透露,他在查电网的一个案件中,得罪了马建。马建气势汹汹地冲着手机说话,警告他不能再查,说你所查的人是我们安全部在下面的线人,受我们保护。

“我毫不客气地问,请教马副部长,你是老国安吗?哪一条规定,你安全部的人员,包括线人,违法不受法律追究。请你告诉我,如果有,你拿出这个证据来,我就立刻收手、收兵不查。”

“他说没有,明确告诉我没有,但是他为了国家安全……我说马副部长,但是你忘了,我也是为了国家安全,我是为了国家的经济安全。马副部长我明确告诉你,你拿不出法律规定,我照查不误,随你便。有的人包括中纪委的人告诉我,你别得罪他??半年之后,他进去了。”

马建倒台后,外媒的报导及评论人士均指马建是曾庆红的马仔。

港媒曾报导,曾庆红及马建同为江西“老乡”。曾任中共中组织部长的曾庆红提拔、扶持了马建,马建是曾的“死党”。2003年曾庆红任中共中央局常委兼港澳协调小组组长,主管港澳事务。他有时召见马建布置一些“专项任务”。因马建“出色完成任务”,使得曾庆红向时任政法委书记罗干推荐马建,建议重用。随后马建在2006年8月成为国安部副部长。

外界分析,习近平动了曾庆红的马仔,就是给曾庆红一个警告。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张越落马后 网络再传中纪委徐爱生的讲话

追查国际发布第九批立案追查名单公告

追查国际于2016年4月21日,追查国际发布《第九批立案追查的涉嫌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名单》的公告。

追查国际于2016年4月21日,追查国际发布《第九批立案追查的涉嫌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名单》的公告。

追查国际于2016年4月21日,追查国际发布《第九批立案追查的涉嫌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名单》的公告。

《第九批立案追查涉嫌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部分责任单位、责任人名单》由5部分组成:中共各省、市“办公室”名单3,901人,政法委名单5,360 人,反邪教协会名单1,596人,司法系统名单1,129人,还有国安、国保、等其他因参与策划和执行非法抓捕、关押、酷刑迫害,被追查国 际立案追查取证的10,783个责任单位和16,325名责任人。这些单位和个人隶属中共各级政法委、“610办公室”及公、检、法、司、监狱、劳教所等系统。该批名单是在2015年7月4日第八批名单发表之后,截止2016年4月12组织通过追查、接收举报等所获名单。

追查国际追查名单于2004年12月9日首次公开发布以来,共发布了九批名单,涉嫌犯罪的责任单位责任人总计:“610”系统7,716人;政法委系统9,816人;其他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而被追查国际立案追查取证的14,665个责任单位和53,300个责任人。

追查国际定期更新数据并以报告形式递送各国、司法机构、媒体、国际刑警组织及国际法庭。这些数据成为在世界各地正在进行的对涉案犯罪者司法诉讼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追查国际自2003年1月20 日成立以来,每天坚持搜集和调查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罪证,不断的补充更新名单,并公布于世,旨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全方位追查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罪行,为全面清算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罪恶提供证据,为即将到来的历史性大审判做好准备。

《追查国际追查名单》公开发布后,在中共体制内引起强烈反响,有许多责任人与追查国际联系,表示要停止犯罪并揭发检举他人罪行,将功赎罪。

追查国际发布此名单也是给所有参与犯罪者提供赎罪的机会。如果他们能幡然醒悟,并以实际行动加入到全民反迫害的行列之中,将有益于他们本人和家人的未来。否则将成为中共陪葬品,面临严重而且悲惨的后果。

追查国际声明,鉴于这些资料是通过多种途径收集长年累积而成,今天也许有些情形已有变化,如名单上列举的情况和实际有出入,或本人已不再参与迫害法轮功,或已转而以实际行动反对迫害,请和追查国际联系,并提供相关证据。本组织核实后将作相应的修正和记录,并对名单作适当的调整。

追查国际将一如既往地履行我们的宗旨,协调国际社会正义力量,在全球范围内彻底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协助受害者将罪犯送上法庭,严惩凶手,警醒世人。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World Organization to Investigate the Persecution of Falun Gong

电话:001-347-448-5790;传真:001-347-402-1444
邮址:P.O. Box 84,New York, NY, 10116 USA
举报信箱:http://www.zhuichaguoji.org/node/3387
网址:http://www.zhuichaguoji.org, http://www.upholdjustice.org

来源: 责任编辑:舒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追查国际发布第九批立案追查名单公告

驻中宣部纪检组1年查10名局级官员的背后

纪检监察报4月23日报导,中纪委驻纪检组一年来,约谈各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240余人次,立案调查13件,查处10名局级官员。而今年中央巡视组首轮巡视的单位中第一个就是中宣部,此次巡视由王岐山旧部、中央巡视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亲自督阵。这则消息发生在习近平的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网信会议)之后,有评论人士认为,这是王岐山跟进习近平,对文宣系统动手的信号。

中纪委公布驻中宣部纪检组1年来处理10名局级官员

据中纪委纪检监察报4月23日报导,驻中宣部纪检组一年来约谈各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240余人次,对各单位班子全体成员集体约谈59次,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

报导还称,驻中宣部纪检组一年来,立案调查13件,对8名正局级、2名副局级官员给予处分建议。

今年2月19日,习近平到中共三大喉舌媒体调研后,中纪委通报中央巡视组今年首轮巡视的单位中第一个就是中宣部。2月27日和28日,习近平当局派遣的巡视组已进驻中宣部等12家被巡视的单位和省份。

据报,此次巡视中共中宣部的阵容“最强大”,不仅配备了1正4副5名组长,而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亲自督阵。

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释信号

而在4月19日,习近平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的身份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有海外信息披露,习近平让中办主任栗战书筹备了该次座谈会。

习近平在座谈会说,目前大陆有7亿网民,中共各级官员要经常上网看看,了解民众“所思所愿”,对广大网民“要多一些包容和耐心”;对网络上的批评、监督,不论是“和风细雨”的还是“忠言逆耳”的,要欢迎并“认真研究和吸取”。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这次网信会议上,习近平对网络舆论的态度与之前文宣强硬态度有很大差别,实际是打脸中宣部,也可以理解为这是习对文宣部门发警告。23日中纪委机关报又通报中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一年来查处10局级官员,更可以看作是王岐山对习表态的跟进。发布1年来被处理局级文宣官员的数量,可能可以被视为巡视组发布结果的前奏。

刘云山作为利益代言人和台面上实权人物,一直利用其控制的宣传系统对抗习近平,以故意扭曲或夸大习讲话的办法抹黑习近平,是习近平反腐“打虎”和改革阻力的主要制造者。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对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统持续大清洗。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中纪委这一轮对中宣部的巡视,或将造成中宣部省部级的“老虎”落马。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驻中宣部纪检组1年查10名局级官员的背后

大陆男子将3万元垃圾箱踢入西湖 引发热议

4月21日,一则有关垃圾箱的网帖刷爆江苏杭州的朋友圈。事发原因是18日,一名男子赵某为泄私愤,一气之下将价值29,800元的太阳能智能压缩垃圾箱一脚踢倒并推进了西湖。随后网帖被删掉,引发网民热议,质疑莫非“土豪垃圾箱”的背后隐藏着贪腐问题

据大陆媒体报导,在杭州西湖断桥至锦带桥之间,有10只看上去“胖一圈”的垃圾箱,每个由两个连在一起的垃圾桶组成,主体灰色,正面用白色字体标注“共建美丽西湖,请分类投放垃圾”和分类投放的垃圾类目,箱体两侧绘有“西湖十景”宣传画。

这10个垃圾箱于2015年2月出现,顶部有压缩机,可对箱体内垃圾进行压缩,使原本容纳100L的空间变大。其原理是压缩机能源来自顶部的太阳能板,收集4~6小时太阳光后,能确保工作近2周。

报导称,到杭州打工的赵某一直未找到称心的工作,开始收集废弃塑料瓶卖掉挣点小钱。18日下午14点左右,赵某看到白堤自划船码头旁一张长凳上放着一只塑料水杯,顺手拿走了。随后有游客跟上来要水杯,赵某怀疑是环卫工人多管闲事,心里窝火。

生气之余,他一脚踢翻眼前的垃圾箱,后又把它推到西湖里。目前,赵某后来因此被刑事拘留,并被告知扔进湖里的垃圾箱价值近3万元,已无法正常使用。

消息在网络上引发网民热议,但是事情并为就此结束,这则有关垃圾箱的网帖被删除。

早前几天,大陆媒体曾报导杭州西湖区风景旅游局党组、局长章洪根涉嫌“违纪”,已被调查。网民由此联想中共删帖原因,是否因这垃圾桶的采购背后有猫腻。

有网民表示,由这样一件小事引发民众发掘出政府相关部门挥霍纳税人的钱财,说明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到处充斥着腐败,已不可救了。清洁的环境,不是靠高档垃圾桶实现的,看看日本,老旧的街道,简陋的垃圾桶,但是马路比杭州干净十倍,清洁工工作量是国内清洁工的十分之一。

“全世界也只有杭州能用得起这样的垃圾桶”“刑拘不管,建议查下这垃圾桶的采购,背后肯定有猫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via 大陆男子将3万元垃圾箱踢入西湖 引发热议

四川前副省长李成云曾包养“双料女间谍”

四川省前副省长李成云已被调查。4月23日,陆媒报导曝光了李成云除贪腐外,还包养多名情妇,这些情妇现在大都已被提拔外调。报导称,其中一名情妇是至少为两个国家和地区“服务”的“双料”。

李成云被指曾包养“双料女间谍

4月9日,李成云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李成云于2008年1月升任四川省副省长;2011年9月27日,李成云因涉嫌“违纪”被免去四川省副省长职务。但不到2个月,李成云又复出,出任四川省工业化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等职务。

据报导,李成云2011年被免去副省长职务,是因涉及一桩“双料女间谍”案。当时,李成云分管四川省国防科工办、省核工业地质局;联系的单位,包括四川航空局,四川航天局,四川核工业局等敏感部门。

据大陆《法制晚报》公号“深读”今年 4月23日披露,有一名四川南充籍的女子,接近他,并与他保持了亲密的关系。该女子曾是李成云在四川省机械工业厅的同事,后辞职出国。案发前回到中国,自称经商。

有见到该女子的人士称,该女子“非常美丽,很有魅力。”然而,该女子却是一个为至少两个国家和地区“服务”的“双料间谍”。中共反间谍机构将之抓捕,李成云也随之事发。

报导引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德阳处级退休官员称,“他涉不涉及间谍案我不清楚,但他在任德阳市委书记时,这名后来被媒体报导所指疑为间谍的女子就已成为他的情妇。除这名女子外,他当年在德阳还有其他情妇,他的这些情妇现在大都提拔外调。”

报导称,“李成云2011年被免职后,一直在乐山、攀枝花等地继续捞钱,他这次被查应与此有关。”一名四川媒体人称。

李成云在周永康主政四川时被提拔

现年61岁的李成云,在江派大员周永康主政四川时被提拔。周永康1999年至2002年任四川省委书记,李成云2000年出任四川省经贸委员会常务副主任,2001年1月任德阳市委书记。

周永康落马前后,周永康的“四川帮”也分崩离析,多人落马,包括前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文联主席郭永祥、海南前副省长谭力等人。

同时,四川省前省长魏宏也因“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对抗组织审查”,在今年初被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据报,魏宏被查与周永康案有关。周永康2002年调任中共部部长时,提拔魏宏任中共四川省组织部长,为其继续操控四川省内人事安排提供便利。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四川前副省长李成云曾包养“双料女间谍”

浙退休官员曝中共黑幕后遭处分 网络声援

大陆媒体披露浙江退休官员曝光中共官场黑幕后,被当地以言论与党不一致遭处分,事件在网上引起关注与热议。(网络截图)

大陆媒体披露浙江退休官员曝光官场黑幕后,被当地以言论与党不一致遭处分,事件在网上引起关注与热议。(网络截图)

近日浙江的一位退休官员曝光外界鲜知的中共官员优厚政策的黑幕,“地方公务员50岁以上退居二线,可享受比在职时更高待遇”,成为“休而不退”的“散吏”。他为自己享受多年这样政策表示不安和愧疚。二周后,当地官方给他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经陆媒披露后后,引起网上舆论关注热议。知情者在网上公开为其打抱不平,披露更多内幕。对中共彻底看透的民众表示,现在是时候“砸党锅”了。

陆媒刊登官员愧疚文章曝光中共黑幕

4月6日,大陆“信息时报”在第25版刊登署名慕毅飞的文章——“一个休而不退”者内心深处的愧疚。

他文中表示看到湖南一则消息令他有动笔冲动,并引用《瞭望》周刊报导,近期湖南一些地方的“局办委”或乡镇“一把手”、重要班子成员向上级打报告,要求按照地方“公务员50岁以上退居二线,可享受比在职时更高待遇”的政策,自请“早退”,成为“休而不退”的“散吏”。

他表示自己就是这样一名来自浙江的“散吏”,现在已经退休,想纠正没有机会了,只能写写愧疚文章,并从愧对分文不少的薪资、愧对含辛茹苦的劳动者、愧对朝九晚五的下属们这三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

他表示自己在八九年的时间里,什么都不干,工资照样福利待遇一点不少,年薪超过12万。而且不是自己不想干,而是政策不让干。

他质问,劳动者起早贪黑辛苦挣来的钱,“凭什么要养活我们这样的尸位素餐者?……有什么人征求过他们意见吗?如果对他们没有愧疚感,我觉得正是极需愧疚的地方。”

他认为,50岁是岗位的最佳年龄,经验最足,精力最强的,“拿着不低的薪资,赋闲在家,无疑是极大的浪费”。这批人中,有遛狗、有每天看剧的,有热衷玩网络游戏的……

他尖锐发问:“全国各地有多少这样赋闲的人?需要用多少财政收入来养活他们?这个账应该算。”

他认为,有那么多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公务员闲置不用,何须每年再进那么多新的公务员,如果只是为解决就业,这个方法的性价比是不是太低,他还说:“有关法规限定工作期满30年才能提前退休,有些地方擅自将30年改作20年,是否涉嫌违法?”

他的言论见报两周后,当地官方宣布因其言论违反纪律,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网络引热议 民称是砸党锅的时候了

慕毅飞这篇愧疚的报导,导致他被处分的消息,在网上引起人们的关注。

批他的媒体《今晚报》翻出他几年前微博言论,罗列所谓的罪状包括:“给问题“洋企”洗地,推崇宪政,借“军队国家化”话题将国家与人民对立,传播挖苦党的段子,讽刺爱国主义……”

另一张截图显示慕毅飞曾公开嘲笑中共,他回应官方报导的“四川蒙安要求党员上班戴党徽”消息,“最好还能有党服、党帽、党领带、党围巾、党鞋、党袜。党就前途无量了。”

一些认识慕毅飞的人在网上为他打抱不平,资深时事评论员晏扬表示,“新闻主人翁竟然是慕毅飞?这人我认识,好人,但缺点明显,最大缺点就是爱说真话。希望吸取教训,以后多说假话、空话、套话。”

当地有人支持晏扬的观点说:“他在温岭出了名的说真话,别人是官越做越大,他呢?是越做越闲,九十年代初就是温岭教委主任了,说真话,敢说真话,所以位置越调越闲,他的口才和理论水平在温岭可以说数一数二的。”

另有当地知情者公开表示,“慕先生,在我们当地口碑很好。学识渊博,温岭读书最多的文化人。藏书台州第一。他九十年代初就是温岭教委主任,无缘无故的被调到宣传部任副部长,从部门一把手到宣传部副职已经被贬了,在副部长任上他推动了温岭的民主恳谈并在全国推广。八年前调到温岭党校任副校长,虚职,休而不退。敢说真话惹得。”

河南一家企业副总魏晓军也不满表示:“反躬自省,罪加一等?!”有网友表示,原来推崇宪政也属于政治错误,对贵党无语了。

新浪微博有网友通过此则表示是砸“党锅”的时候了,“原温岭市委党校主任科员慕毅飞说了真话,结果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休而不退,工资照拿,事实就是如此,而慕毅飞在回顾了过去八年(08年-16年)的散吏生涯后,终于说出了心底的真心话,把这层透明的膜戳穿后,结果却违反了党纪而受到处分!难道党纪就是防止党员说真话吗?这口锅真该到砸碎的时候了!”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via 浙退休官员曝中共黑幕后遭处分 网络声援

马英九:联合国未排除中华民国会员资格

大陆官媒曝赵本山产业链“打擦边球”

日前,又有消息称所有有关赵本山的影视剧及信息将下线,疑似其被正式封杀。(大纪元资料室)

日前,又有消息称所有有关的影视剧及信息将下线,疑似其被正式封杀。(大纪元资料室)

日前,大陆官媒“揭秘”赵本山产业链,称其在非文化产业领域打了不少“擦边球”。重庆事件后,赵本山出事传闻不断。习近平当局推进文艺界之际,官媒再度影射赵本山丑闻,释放的信号令人关注。

4月22日,大陆官媒光明网以标题《赵本山惊人产业链揭秘 打擦边球》转载凤凰网报导称,赵本山1993年成立本山艺术开发总公司,2005年将辽宁省民间艺术团升格成为本山传媒。目前本山传媒旗下还有本山影视、瑞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与之相对应的是本山传媒的四大业务板块,演出、影视制作、栏目、艺术教育。

报导称,当然,本山传媒的投资领域远不止以上这些,在初创时代,赵本山秉著“不安于现状”的天性,在非文化产业领域打了不少“擦边球”。

2012年3月28日,重庆事件发生,被免职不久,南都娱乐周刊曝光了赵本山的30亿黑色帝国产业链的底细及其奢侈生活,文章详细曝光赵本山涉足的领域包括:辽宁省民间艺术团、演艺、影视剧投资、煤炭运输、广告代言、房产投资、学校培训等;列举赵本山年收入,其中辽宁省民间艺术团年收入2亿;演艺、影视剧投资年收入3亿、5亿;煤炭运输年收入上千万元;广告代言年收入几千万元;房产投资增值数千万元,每年稳步递增;斥资8,000万兴建的影视基地市场价值已达7亿元人民币。

文章还质疑赵涉上百亿的“蚁力神”案却毫发无损,暗喻赵涉及薄熙来案,属于正在进行时。

2014年10月赵本山接连缺席国家、省、市三级文艺座谈会后,持续陷入舆论漩涡。关于其出事传闻不断,各种丑闻接连被大陆媒体曝光;网络热传赵本山涉薄周政变等7大罪状。

近期习当局推进文艺反腐之际,官媒重新“揭秘”赵本山的产业链,释放的信号令人关注。

2015年7月9日,政协委员、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顾欣落马,被称为“文艺界反腐第一刀”。顾欣曾为江泽民当“模唱”;和曾任中共610领导小组组长的李岚清关系密切;获江派铁杆、李长春等提拔,是江派在文艺界的重要马仔。

2015年9月11日习近平主持会议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文艺方面的意见。称把道德建设放在文艺队伍首位。

2015年10月14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刊发了习近平2014年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中的讲话全文。

今年4月5日,大陆官媒高调报导,大陆书法家协会开除大量官员。

外界关注,习近平当局释放信号,将继续在文艺界展开反腐、“打虎”行动;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的又一领域面临大清洗;与江泽民集团关系密切的宋祖英、赵本山等文艺界人物或被波及。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大陆官媒曝赵本山产业链“打擦边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