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星期六

陈破空:川普怒炒科米,事情闹大了?客观分析,会不会遭弹劾?

作者:陈破空

川普麻烦不断,除了他鲁莽的个性、笨拙的手法,还在于,反川普的体制内势力与反川普的主流,里应外合,双向夹击。川普困于内政,恩愈加跳高。

来源:陈破空纵论天下

本文标签:, , , ,


via 陈破空:川普怒炒科米,事情闹大了?客观分析,会不会遭弹劾?

绝杀令出?传郭文贵遭三路人马追杀无路可逃

来源: 多维社区 特别声明: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站立场或观点。

关于此文的评论分析:郭文贵有无性命之忧--- 刘青

郭文贵先生席卷某酋长国30亿美元跑路美国后,引发各方关注。据信,包括阿联酋在内的三路人马已经向郭文贵先生发出绝杀令。

中共十八大以前,郭文贵先生曾以中国国家安全部的“秘密”身份——该身份已由因贪腐被限制人身自由的国安部前副部长马建的公开视频证实——前往阿联酋,与某酋长国秘密接触,协调推进贪腐集团巨额赃款的洗钱事宜。

在该酋长国,郭文贵受到官方超出规格的礼遇。双方最终达成的协议包括,该国向郭文贵提供30亿美元,由郭以其财团名义进行资本运作,郭承诺在短时期内让该资金翻倍,而超出60亿美金的收益则归郭个人所有。作为这项协议的“附加条款”,郭文贵先生要求加入阿联酋国籍。根据后来的公开资料显示,阿联酋授予郭文贵先生国籍的理由是: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有巨大贡献。

但在仇恨腐败的习近平执政后,郭文贵身后的贪腐集团成员逐一被定点清除,郭文贵为阿联酋进行资本运作变得越来越难。事实上从2008年股灾之后,最高层早已注意到中国金融资本市场的不正常现象,据报道,前几天中共最的政治局集体学习中,习再次着重提及金融安全问题。根据观察,这是十八大以来中共最高层一直在高度关注的议题,被认为是中国的核心利益。

郭文贵先生实现对阿拉伯人的承诺无望,面对阿联酋的一再催逼,郭文贵只能携款出逃美国。但阿拉伯人的钱不是这么好拿的,郭文贵先生在美国至少面临着国际上三股势力的追杀。

一是阿联酋官方的追杀。

据信,阿联酋近期研判认为一直低调的郭突然高调进行多次全球直播,已经把30亿美金的旧事抛在脑后,根本无意归还任何欠款。阿已经派出精英美籍阿裔刺客对郭进行暗杀,但郭行踪不定,阿拉伯人暂时还未找到下手机会,刺客已经乔装成平民潜伏在新英格兰地区,伺机而动。也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阿方利用其在阿拉伯世界的影响力,要求某知名伊斯兰极端组织——各界猜测极有可能为曾在中国境内活动并和伊斯兰有联系的东伊运组织——派员前往美国执行对郭的暗杀任务。前一种方案可以嫁祸给中共,而后一种方案则可以让极端势力买单,可见这是经过精心策划的一场暗杀行动。

二是以色列摩萨德的追杀。

事实上,阿方和郭文贵先生达成秘密协定之后,一直注视着阿拉伯世界的以色列方面就对郭文贵先生保持关注。摩萨德判定,郭文贵先生是阿拉伯世界在华语地区的代理人,阿方给郭文贵先生的30亿资金是培育华语地区反犹势力的启动资金,该笔资金将被用于疏通中共贪腐高层关系,以影响和改变中国对以色列的政策。以色列向来是西方自由世界对中共打开的一扇窗口,常年保持着大量对华军售,中国外交态度的转变将会极大影响以色列的经济政治利益。加上和郭保持经济往来的一些人士被认为具有极端宗教势力背景,所以郭一直以来都在摩萨德的暗杀名单之上。目前郭不断编造试图激怒中共,恰好给摩萨德打开了暗杀的时间窗,按照摩萨德的实力,将郭文贵先生暗杀并嫁祸给中共并非难事。

三是郭文贵债主的追杀。

从媒体公开报道看,郭文贵先生的记录并不光彩,这应该和郭先生的性格有关。在商业往来中,郭文贵旗下的集团账目混乱,拆借资金频繁,资金链经常处于断裂的边缘,郭文贵不得不经常动用背后的中共贪腐集团的力量干涉商业往来,但随着国内反腐形势加剧,郭文贵先生再无动用政治力量挽救“经济危机”的可能,同时他也绝无可能将自己做为退路储备的巨额私人资产投入到集团的正常经营中去,所以,郭的债务越滚越大,其债权人在世界范围内有数百之巨。中共部门查封郭旗下集团账目后,实际上这家巨无霸财团已经长期处于资不抵债的状态。但出于维稳考虑,中共对此没有进行公开。鉴于此,和郭有巨额债权债务关系某国大型企业已经联系了美国臭名昭著的黑社会组织,要求对郭实施绑架、胁迫等犯罪行为。这一动作可能会对郭的其他海外债主产生不良示范效应——当法律解决债务无望的时候,不如以郭的生命偿还债务。

郭文贵先生对以上三路人马的追杀是非常清楚的,而且作为手握大量资源的腐败大亨,他也尽其所能做了防范措施。据知情人士透露,郭在美的生活日常支出,位居第二位的就是支出(第一位是其雇佣的公关团队)。为郭文贵提供安保服务的是一支在美赫赫有名的公司,该公司曾受雇于美国政府从第二次海湾战争期后就在伊拉克开展安保业务,在此知名不具。通过目前流传的几张不清晰的图片分析,郭文贵先生的贴身保镖中有多人曾在陆军游骑兵部队服役。

但郭文贵先生深知自己并不安全。阿联酋和以色列是美国的传统盟友,美国当局不可能为了一个华人而公开与两国情报机构为敌(即使这个华人具有政治上的利用价值),依靠美国当局保护自己生命安全是天方夜谭。

根据分析,郭文贵先生并没有坐以待毙,他所采取的策略是通过编造中共高层耸人听闻的花边新闻来引起中共的注意,提醒中共他手中还掌握着尚未被中共所掌握的贪腐集团证据。有证据显示,郭和其智囊已经讨论过回国自首以换取安全保护的可能性,据悉郭愿意上交超过10亿美金争取10年左右的监禁。郭力求中共的国安人员现在就上门为其提供安全,助其免于被阿以暗杀。但根据线人传来的消息,中共并未与郭进行“友好的有建设性的接触”。

面对三股势力的暗杀和中共关闭的大门,郭文贵先生随后的直播爆料活动可能会更加极端和直接,甚至表现出失去理性。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绝杀令出?传郭文贵遭三路人马追杀无路可逃

加外交部长关注孙茜案 多名议员发声

来源:正见新闻网

加拿大公民孙茜因修炼法轮功于二零一七年二月十九日被中共绑架并非法在北京第一看守所,从五月五日至今仍戴着工字铐,睡觉都不解开。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近日在加拿大议会表示,她本人非常关注这个案件。近日也有加国不同党派的多位为孙茜发声。

加外长关注孙茜案

方慧兰

加外交部长方慧兰在国会回答议员Peter Kent关于孙茜案件的问题时说:“领事案件是任何加拿大政府,当然包括我们的政府,和作为外交部长的我,最在意的问题之一。这些加拿大人经常在国外遭遇极端困境。我对他们承担非常严肃的职责。”

“在我看来,哪怕只有一例加拿大人在海外不公平的被拘留,都是太多,而这项(保护公民的)义务,各国政府都有。”

她表示,在亲自关注反对党议员提出的孙茜的案子。“我个人在密切关注他们,孙女士、John Chang和其它许多案子,有中国的,也有很多是伊朗的,外交部都在密切关注这些案子。和我杰出的国会秘书一样,我亲自关注着这些案件。”

参议员:加总理和外交部长可直接提孙茜案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吴蓝海(Thanh Hai Ngo)近日接受采访时谈到孙茜在中国被非法关押的案件。他建议,除了在国会议员层面,加拿大政府高层应该直接向中共施压,要求释放孙茜。他说,“加拿大政府要向中共提出此议题。”

他认为,即使加拿大驻北京大使公开向北京提出孙茜一案,但是“中共会予以否认,除非加拿大政府更高层面介入。所以,如果加拿大政府和中方对话,那么就会有更多的机会。”

“加拿大总理下面有多级政府部门,不仅仅是总理应该知道,外交部长也应该知道。”

他说:“必须要持续地去推动,去联系加拿大政府,让加拿大政府经常提出这一议题。这样中共会释放孙茜。”

他表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 )和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都可以向中共提出孙茜一案,直接表达他们的关注。

加多党派国会议员发声营救孙茜

外交评论议员肯特

在五月九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保守党外交评论议员肯特(Peter Kent)发言中称,孙茜只是最近一名加拿大公民因为修炼法轮功被迫害的例子,和数以百万计的中国公民一样,因为信仰法轮功被迫害。

他认为,加拿大政府应该打破沉默,公开为孙茜发声。“我们会敦促加拿大政府发声,向中共传递更有力的信息”。不仅为孙茜,也要为多年以来持续遭到中共迫害的人发声。

国会议员Michael Cooper先生说:“孙茜被非法关押的唯一理由就是因为她坚持真、善、忍的原则,法轮功的原则。中共政府在过去十八年里发动了令人不安的、系统的(针对法轮功的)打压,涉及谋杀、酷刑和大规模监禁,还有非法活摘器官,涉及一些最无法容忍的人权伤害。”“现在,是加拿大政府站出来,履行其义务——保护在中国的加拿大公民的时候了……我们再一次呼吁中共立即释放孙女士。”

国会国际人权委员会副主席Cheryl Hardcastle

新民主党国会议员Cheryl Hardcastle女士说:“加拿大有自己的标准,包括宗教及个人追求信仰的自由。联邦政府保持沉默,不可接受。加拿大需要和其它国家搞好关系。但是,我们必须保证,这国家尊重人权。”

加拿大绿党领袖Elizabeth May

加拿大绿党领袖Elizabeth May女士说:“在中国,对法轮大法修炼者的迫害无情地发生,我们大声反对这种迫害。今天我们提请注意的是加拿大籍人士也被错误的抓捕,并被非法关押在北京监狱。”她敦促中共恢复孙茜的加拿大公民身份,归还她的加拿大护照,并让她返回家园。“另一方面,我们再次强调,必须更大范围的停止迫害法轮大法修炼人。”

考特勒

前加拿大司法部长Irwin Cotler先生说:孙茜的是另一个(无辜定有罪的)案例,她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另一个受害者。这案例反映出中共的做法,以莫须有的罪名抓人。

他解释说:“(就是)选择性的歧视和起诉。不是因为你做了什么,而是因为你是什么人。就象过去苏联的言论‘给我们一个人,我们就可以找到他犯的罪’。现在中国新增了一条‘我们有这个罪行,给我们一个人,即法轮功学员,就可以了’。”

他表示,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所作所为违反了国际公约和中国的法律规定。他要求中共立即按照法律和国际条约释放孙茜,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不公正、非法逮捕、酷刑和监禁。

保守党议员Garnett Genuis

保守党议员Garnett Genuis先生在五月九日的集会上表示:“呼吁释放孙茜。要加上我的声音。”

孙茜被非法监禁期间遭酷刑

据悉,加拿大驻华使馆五月十八日第二次探视被非法关押的孙茜。使馆人员十八日探视后得知,从五日开始,孙茜被戴上工字铐,脸上还被喷过辣椒水。

孙茜(右)

孙茜的妹妹孙赞称:“五日那天在回去的路中,警察就跟我姐说不让她修炼法轮功,但是我姐说她炼了以后身体很健康,各方面都很好,所以她要坚持炼下去,他们就把我姐推到地上了,胳膊就已经擦伤了,四个人把她按在地上,手铐和脚镣都上,给她脸上喷辣椒水,铐着那种工字铐,两个手几乎没法自由活动了,脚镣有十公斤重。”

孙茜被关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条件最恶劣的四一四监室,十二人一个监室,监管人员还必须随时能看到她,等于是所谓“严管”。

孙赞表示,使馆人员的探视很有帮助,探视前孙茜的手铐脚镣被解下来,孙茜使馆提请中共政府关注此事。

现年五十一岁的孙茜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白手起家,创办利德曼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二零一四年该公司获选中国创业板五十强。二零一六年她与丈夫沈广仟登上胡润中国富豪榜。二零零七年入籍加拿大,今年二月十九日,在北京家中被二十几个警察绑架。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加外交部长关注孙茜案 多名议员发声

欠3兆巨款不还 这个国家让北京最头痛

要说起哪个国家最让中国,很多人会认为是近期疯狂"捣弹"的北韩,但恐怕是拉丁美洲最大产油国委内瑞拉。因为高度依赖石油出口,油价下跌后却又穷得没钱来开采石油,失去还债能力,让遭委国积欠超过3兆台币的中国,无可奈何只能选择债务延期。

爆破声四起,街头冲突不断,警方出动强力水柱驱赶,就连摄影记者也难以倖免,示威抗议连月来天天上演。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当务之急竟然是修改宪法,宣布7月举行立宪会议选举,更粉饰太平拒绝外援,然而身为拉美最大产油国,油价下跌让委内瑞拉外汇存底急遽下降,民生物资,超市货架空空如也,更有民众不得不在路边翻垃圾觅食。

CNN记者:"光是要买这包米,就得付出比我手上还要多出3倍的纸钞,相当于一个月的基本薪资。"

委国医疗体系更几乎停摆,这名罹患骨癌的少女因为化疗药物短缺,医生被迫为她截肢以保命,药架上空空如也,院内感染风险也大增,然而委内瑞拉今年通膨飙到百分之1660,成为通膨王。

去年委国政府却突然废钞,更导致现金短缺,纽约时报更形容"连小偷都不屑偷委内瑞拉钞票",债务问题更累连中国。

来源:三立新闻网

本文标签:, , , ,


via 欠3兆巨款不还 这个国家让北京最头痛

火箭直升 北京书记蔡奇三年五连跳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郭金龙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不再兼任北京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蔡奇任北京市委书记。

综合媒体报道,蔡奇的仕途起步于福建,成长于浙江,中共十八大后仕途走高,近三年半时间内五度履新。

现任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图源:VCG)

蔡奇1955年12月生,福建人,经济学博士。

他曾在福建工作26年,任福建三明市长、浙江省衢州市委书记,台州市委书记、杭州市长、浙江省委组织部长、等职,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闽浙共事先后长达20年。

中共十八大后,蔡奇的仕途走上快车道,他于2013年11月转任浙江省常务副省长,仅四个月后就被免去副省长职务,于2014年3月赴北京先后担任中共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室副主任、常务副主任(正部长级)。

2016年10月,蔡奇接班转任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的王安顺,出任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7年1月,蔡奇当选市长。5月27日,出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因“非典”事件引咎辞职的孟学农,蔡奇是改革开放以来任职时间最短的一位

来源:新华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火箭直升 北京书记蔡奇三年五连跳

习系人马控北京 蔡奇接替郭金龙 传陈吉宁任市长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蔡奇(右一)成为接替郭金龙的最热门。(网络图片

北京市将于下月召开中共党代会。在这之前,传闻已久的北京市委书记变动坐实。郭金龙被免,其职由从福建到浙江均紧随习近平的旧部、原北京市长蔡奇接替。另港媒指,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将接任北京市长。此前习近平福建旧部王小洪已掌控北京公安,任公安局长兼任公安部副部长。习系人马将全掌北京党政警。

据大陆官媒27日报导了蔡奇任北京市委书记的消息。郭金龙去职后,调任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港媒《星岛日报》5月27日较早时报导说,北京市党代会将于下月召开,其中今年满70岁的市委书记郭金龙铁定退休,因此会前必须敲定接班的“一把手”人选。去年底才由国安办调任北京市长的蔡奇,将“再上一层楼”,接任北京市委书记,并可望在今秋中共十九大跻身中共政治局委员。

蔡奇曾在福建、浙江两地与习近平共事。在习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任后,蔡奇多次被习提拔、重用。

2014年3月,蔡奇被调任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后升任正部级的常务副主任,成为习近平的副手。2016年10月,蔡奇接替周永康旧部王安顺,出任北京代市长;今年1月,转正任市长。

自蔡奇上位北京市长后,一直成为接替郭金龙的热门人选之一。今年2月,四川和北京两地启动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其领导小组组长,在四川由省委书记王东明担任,而北京地区的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却由市长蔡奇担任。

这在当时就被外界认为或印证蔡奇下一步将接替郭金龙。

港媒指,将任北京市长的是中共环保部部长陈吉宁,陈是习近平“清华系”人马,他曾任习近平母校清华校长,时任清华大学书记是习近平的大学同学、现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

此外,习近平福建旧部、兼任北京市公安局长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王小洪,近日已跃升正部级,位列公安高层第四位。

作为中国政治中心的北京,历来是中共习江两大阵营争夺的最重要地盘。从2015年开始,北京官场经历了大清洗。由有背景的贾庆林、刘淇二人先后提拔起来的北京“首虎”吕锡文落马后,北京面目全非。

外界认为,继王小洪掌北京公安并获火速提升,蔡奇任北京市委书记,如陈吉宁任市长,意味着习近平全面掌控京畿要地党政警系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系人马控北京 蔡奇接替郭金龙 传陈吉宁任市长

胡锦涛亲信现身北戴河 十九大前夜一场特殊暗战将启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北戴河会议历来被认为是中共高层暗战重地。(网络图片

在临近中共十九大这一中国时局的会议之前,每年夏季备受关注的中共北戴河秘密会议亦将进行,预计将确认“十九大”的人事安排。被指为胡锦涛亲信的中共河北省委书记5月25日现身北戴河调研,似乎开始拉开了十九大前夜这场人事暗战的序幕。

据中共《河北日报》5月26日报导,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会主任赵克志25日到秦皇岛市调研,并到北戴河区详细了解该区环境情况。

赵克志在秦皇岛市公开称,要“围绕十九大”,坚决维护“习近平核心”,并提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口号。

现年64岁的赵克志被认为是曾主政贵州的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亲信,他在周永康余党周本顺2015年7月落马之际空降河北,被外界视为获习近平信任。

总部在北京的海外《多维网》报导分析认为,赵克志此时现身秦皇岛调研,意味着中共高层正在为即将进行的北戴河休假做前期准备。

北戴河仍难放松

秦皇岛市距离北京约300公里,是海滨渡假胜地。按照中共惯例,中共前任和现任领导人每年7月底到8月上旬之间都会在此进行“北戴河休假”。这场实际上是内部秘密会议的“休假”,一般会就中共的重要人事安排和一些重要政策、决议等内容进行“非正式磋商”。

北戴河广受关注的原因,还因该会议遗留中共“老人干政”的“传统”,在1980年到1990年成为邓小平干政的场所,江泽民和胡锦涛时期,则是江泽民干政的场所。

英媒《经济学人》去年8月曾介绍中共北戴河会议称,与江、胡时代不同,习近平时代的北戴河会议至少从外面看来少了很多中共元老的影响与干预。尽管如此,作为中共高层年度避暑的北戴河会议难以放松。

习近平2012年上任以来激烈的反腐运动,已打掉了众多包括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和令计划等在内的潜在政敌,迄今接近130个省部级以上大老虎被拿下。

但英媒分析指出,2017年将有约85名和多名中共到达“党内规定”的分别是65岁和68岁的退休年龄,这使北戴河会议显得异常重要和不轻松。

分析说,作为一位远比胡锦涛强势的领导人,习近平理应可以轻松肢解邓小平时代遗留下来的所谓“集体领导制”,将更多自己的支持者在新老换届的机会安排进政治局,甚至常委的位置上。但习近平进一步推动重大经济改革的阻力仍存在,主要来自中共最高决策机构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

分析认为,习近平应该希望能利用强势在明年的中央政治局尽可能多地安排支持他改革政策的人选,以避免重蹈胡锦涛时代所出现中共中央政治局完全由江泽民安插人掌控的覆辙,因为至少从外界看来他远比前任要有推动改革的雄心。

英媒文章称,很多参与幕后权斗的中共高官,在北戴河度假时都可能会来此用餐,只不过他们边吃边谋划的是如何端掉对手的饭碗

去年的中共六中全会,习近平当局制定了防范“野心家”的高层守则。而就在上个月,当局又高调抛出一些试图制约常委级官员的措施,显示高层博弈将持续加码。

官方高调公布,中共最高检察院开设公民检举官员栏目,对检举对象不设上限,可直接网上举报中共国家级官员和常委级领导人;又推出新规定,官员必须申报在国外的所有财产以及家人出国情况。

港媒《东网》5月9日评论文章就此认为,临近的北戴河会议将是最后拍板中共第十九届中央成员人选的会议,习近平显然厌烦了退休元老的过分“关心”,为了排除十九大干扰,故祭出以上两招。

在2012年举行的中共十八大换届中,江泽民安插了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等多名政治局常委和一大批江派背景政治局委员。

中共体制内专家辛子陵早前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认为,习近平费了多番周折,在组织系统上,一定要摆脱江派的干扰。阻止江派人物入局。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胡锦涛亲信现身北戴河 十九大前夜一场特殊暗战将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