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星期六

分析:美若实施「金融制裁」中共将无力反击(图)

若是取消香港特殊待遇,香港将如同一座普通的中国大陆城市,数十年繁荣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将大受打击。图为香港证交所。

全国周四(5月28日)通过「港版」,美国可能因此认定香港失去自治,或将取消特殊待遇。分析指出,如果美国运用金融方面的手段制裁,对中国整体的杀伤力更大,而且中共会没有同等能力还手。

《华尔街日报》周四报导,美国若是取消香港特殊待遇,香港将如同一座普通的中国大陆城市,数十年繁荣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将大受打击。

中央社引述《华尔街日报》指出,在接下来,美国技术恐怕不能再进口到香港,香港也将被征收与中国相同的关税,香港企业在美国投资会面临更严格审查,难以接触美国防范中国获取的敏感技术,两地人员往来也会面临更多限制,许多美国企业可能离香港而去。

报导分析,美国取消特殊待遇将冲击香港经贸地位,如进一步实施,中共可能会更加痛苦。

美国制裁措施将阻人民币国际化

截至2019年,中资银行在香港持有1.137兆资产,只占中国银行业总资产40兆美元一小部分,但与中资银行跨境放款总额2.215兆美元相比,分量重了许多。许多中资银行从事跨境业务,主要还是透过香港以美元进行。近年上海金融中心地位虽提升,但仍受资本管制约束,难以取代香港特殊地位。

报导指出,尽管美国不能直接决定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但华府过去曾运用美元体系深远的影响力制裁伊朗、北韩等国,并惩罚与美国制裁对象往来的韩国、法国及黎巴嫩的金融机构;美国先前也扬言,冻结伊拉克在纽约联准银行的帐户,突显金融手段是华府在外交政策上愿意动用的工具。

若美方限制中资银行有关美元计价的活动,将大大损害中共开展海外金融业务的能力,对「一带一路」计划形成挑战,同时也将断了北京的人民币「国际化」之路。

分析指出,美国对中方金融的制裁将分散进行,不太可能一次到位,但是认定香港不再自治,将成为压迫中国国际金融业务的开端,且在这方面中共将没有还手的能力。

来源:大纪元记者赖意晴台北报导



via 分析:美若实施「金融制裁」中共将无力反击(图)

班农向蔡英文喊话:这是台湾的时刻!(图集/视频)

前白宫首席策略长班农。

中共重创世界之时,中共又推出“港版国安法”,被认为是终结的一国两制。面对当前的美中台关系与香港局势,前白宫首席策略长班农(Steve Bannon)向台湾总统蔡英文喊话,“这是台湾的时刻!”他指出,台湾应该这时大力在国际舞台上站出来,向世界展现台湾是世界民主与自由的灯塔。

总统蔡英文于5月20日上任,开始了第二任期,面对的是复杂的国际局势——中共肺炎重创世界,各国向中共咎责与要求赔偿,中共急推出“港版国安法”,香港新一轮抗争再起。在新的任期下,蔡英文该如何带领台湾走向未来?美中台港关系又会有什么变化?

新唐人电视台《世事关心》节目主持人萧茗专访了前白宫首席策略长班农,班农看了蔡英文520的就职演说后表示,蔡英文是个行动派,她没有激扬的措辞,表现得非常冷静与谨慎,演说中传达诉求团结的讯息,虽然四平八稳,但他感受很强烈,尤其是蔡英文表现出不屈服于中共的决心,“她不后退,不向中共磕头。”“我认为她的就职演说处理得很平稳却很有力量。”

中华民国第15任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20日宣誓就职典礼。(总统府提供)

台湾是世界民主自由的灯塔

班农更向蔡英文喊话,“现在就是台湾展现在阳光下的时刻。”台湾应该在国际舞台上告诉世界:如果听我们的,大瘟疫就不会发生,我们是世界民主与自由的灯塔,我们是自由的华人,我们可以对世界真诚。

班农表示,蔡英文应该继续朝目前的方向前进,持续在生物科技与半导体产业成为世界顶尖,产业继续和美国与世界其它的伙伴合作,“这是你的时刻,你就在主要的舞台上。”

班农赞扬台湾为世界的健康带来了很多贡献,台湾是世界繁荣与和平的标竿,“继续用你的行动成为世界的表率,你的行动比言语还要有力。”

从远处望台北101。

美国是否会承认台湾?

班农还大力倡议台湾参与国际事务,他表示,这次中华民国处理疫情的方式该成为世界的表率,台湾也应该加入世界各国的群体中,“台湾应该能参与每个国际会议”。

他提到,如果有人质疑为何要让台湾参与国际事务时,只要给他看看台湾防疫的表现,“疫情让世界趴下,但台湾却站了起来,并提供了他们的抗疫方法。台湾很早就警告世界,如果世界听台湾的,也许就不会有死亡案例,不会有那多痛苦,不会有经济的重创,世界有所亏欠台湾。”

被问到美国是否会承认台湾时,班农提到,美国许多有能力的人士(包括他自己)在推动这件事,像是参议员卢比欧( Marco Rubio)、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参议员柯顿(Tom Cotton),“现在很多很多美国人,不管是民主党人还是共和党人,甚至不是那么热衷政治的人,在说:‘该是我们承认台湾的时候了’,我们应该要大力推动。”“中共不应该对我们要承认谁有发言权,尤其在台湾于疫情期间展现了台湾人的英雄事迹后。”

图为2019年的WHA。

中共为何强推“港版国安法”?

关于世界局势的变化,班农由香港谈起,为何这次中共要强推“港版国安法”?他认为,中共隐瞒疫情造成世界重创,各国联合起来咎责的声浪高涨,这次中共隐瞒被抓个正着,被国际谴责逼急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一次解决香港的反对声浪,给中国国内因疫情而不满的人士杀鸡儆猴。

中共祭出“港版国安法”会不会被美国制裁?甚至美国会取消香港独立关税区地位?在这访谈后的第三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宣布,香港已不再从中共那里享有自治权。

班农认为,这些制裁会在经济与上重创中共,但中共现在已经不管这些了,经济重创虽然严重,但保护政权更重要,他这么描述中共的心态:“我们(中共)才不管你们认为我们是罪犯,我们才不管你们认为我们不遵守协议(中英联合声明),我们才不管经济与金融上我们需要(香港),我们就是不管!我们要控制的不只有香港,还要紧紧控制所有。”

香港民众被港警逮捕的情形。

台湾的存在就是向世界证明中共的邪恶

在这情况下,班农认为,中共对于“统一”台湾的决心会更强烈,刚好在这访谈后的几天,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在接受美国福斯新闻专访时说,趁国际社会忙于抗疫时推动制定“港版国安法”,下一步可能对台动武。

班农谈到,其中一个显著的原因就是,台湾在疫情中的表现让中共无地自容,台湾早在去年12月就写信给世卫警告病毒人传人的可能,防疫期间,台湾的团结与勇敢、高明的处理方式,加上高超的科技运用,证明华人可以接受民主制度的,这些都让中共难堪、揭露中共的谎言,“台湾存在的每一天(尤其在疫情期间),就是在向世界证明北京政权是那么的无能、腐败与邪恶。”

既然如此,美国有保卫台湾的决心吗?班农谈到,的确有一部分美国人更致力于此,而且现在更多美国人觉醒了,多项民调显示,尤其在疫情后,美国人对中共的态度有了戏剧性的改变,开始认识到中国的威胁,中共欺压中国人、香港人(希望未来别欺压到台湾人),其邪恶、无能、腐败都成了美国的讨论话题。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三月间做的民调数据显示,将近三分之二的美国人对中国(中共)有着不好的看法,这是该中心从2005年开始问这个问题以来,最高的不满比例。

另外,根据哈里斯民意调查,有90%的共和党人认为中共政府该为疫情的传播负责,民主党人也有高达67%的人这么认为,此结果显示出惊人的跨党派共识。

图为安提坦号(CG54),资料照。

美中第一次贸易协定班农:没用了

那么,这次中共隐瞒疫情重创世界后,是否会影响美中的第一阶段贸易协定?先前中共媒体就有放出想要利用疫情、跟美重谈贸易协议的暗示,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非常直接地回应说:“我对此不感兴趣。”

5月13日川普曾发推说:“我已经说了很长时间,与中国(中共)打交道是一件非常费时费力(expensive)的事。我们刚达成一项大的贸易协议,墨水都没干,世界就被来自中国的瘟疫袭击。100笔贸易协议也无法弥补损失——所有无辜失去的生命!”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5月26日也表示,川普对北京应对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和其它事项的行为十分“恼怒”,以至于中美贸易协定对他来说,重要性已不如从前。

这次在访谈中,班农则表示,他认为这次美中协议是没用了(over),因为中共根本不会去做到协议约定的,连《中英联合声明》中约定的香港五十年不变都被撕破了,美国根本无法信任这样的政权,“这样要如何达成贸易协定?你无法跟这些人谈智慧财产权,这是不可能的,他们不能相信,他们(中共)是个犯罪集团。”

围堵中共从支持中国民众开始

班农分析,中共早就藉由一带一路、大撒币等方式,试图与多个国家(像是俄罗斯、北韩、伊朗、巴基斯坦)建立起反西方联盟,中共早已在贸易、科技、资安等领域与美国展开热战,这场地缘政治的对抗早已开打。

班农把这比喻成1938年的“慕尼黑协议”,西方的绥靖政策让希特勒抬头,这次,西方社会必须正视中共挑战国际社会秩序的举动,这次疫情重创国际后,许多西方国家开始意识到严重性,开始团结。

班农指出,这场地缘政治大战的中心就在于中国民众争取自由的奋战中,“中国民众正在与独裁政权抗争,争取自由”,西方社会是否要支持中国民众的抗争?还是像当年放任让希特勒崛起?

班农这么说:“推倒中共成了二十世纪世界未完成的任务,中共该被人们踢进历史里,对于世界的自由人来说,是否能团结支持香港爱国者的抗争、支持台湾的英雄们,成了重要的问题,像是台湾本来可以拯救世界不被病毒危害,现在是世界挺他们的时候了。”

香港民众上街抗议的情形。

班农向蔡英文喊话:这是台湾的时刻!(图集/视频)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世勋编译报导



via 班农向蔡英文喊话:这是台湾的时刻!(图集/视频)

中国人口“少子化”严重 网友:不想孩子活在地狱里(图)

中国人口“”很少被官方及媒体提及。近几年虽大力鼓励生育二胎,但效果甚微,儿童人口数量屡创新低。为何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生育?说,除了经济压力之外,教育、医疗、空气、食品等外部环境持续恶劣,没有人愿意让孩子生活在里。

口“少子化”很少被北京官方及媒体提及。近几年虽大力鼓励生育二胎,但效果甚微,儿童人口数量屡创新低。为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不愿意生育?网友说,除了经济压力之外,教育、医疗、空气、食品等外部环境持续恶劣,没有人愿意让孩子生活在地狱里。

临近六一,网易研究局专栏作家、携程创始人梁建章在网易撰文称,中国儿童占越来越低,“少子化”问题,已经比“老龄化”问题更加严重。

文章称,虽然中国少子化和老龄化都在加剧,但少子化比老龄化的发展速度快得多。

少子化是指由于生育率下降,导致0-14岁人口逐渐下降的现象。

中国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人口中,0-14岁人口只占总人口比例的16.60%,同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0-14岁人口的比重下降6.29个百分点。

而在1953年,中国0-14岁人口占总人口比例为36.3%,1964年为40.4%,1982年为33.6%。之后开始实行计划生育,一对夫妇只允许生育一个孩子,并上升为国策,任何违反这个政策的家庭都会受到最严厉的处罚。

据1990年第四次人口普查数据,0-14岁人口开始大幅下跌,只占总人口比例的27.86%。到了2010年,只剩下16.6%,仅相当于1982年第三次人口普查的一半。

近几年的二孩政策,使得儿童人口占比得以维持,但仍在一个危险的低水平上。据中国统计局数据,2019年0-14岁人口占总人口比例为16.78%。

同时,新出生人口数不断创下新低。2019年,全国出生人口为1465万,比上年减少58万,全年出生率仅为10.48‰,为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最低点。

文章指出,由于2019年出生的二孩中至少有一半来自全面二孩政策带来的生育堆积,去除暂时性的生育堆积,中国的自然生育率仅有1.1左右,大约相当于更替水平的一半。过了二孩生育堆积期,中国的儿童占人口比例会继续下降。

文章强调,儿童人口比例下降,一是育龄妇女数量在急剧下降。近年来中国育龄妇女数量平均每年减少500万左右。未来10年,处于22岁到36岁育龄高峰年龄段的女性将锐减30%以上。

二是新一代的生育意愿更低。文章将这背后的原因归结为现代化和化,以及大学扩招让女性推迟生育时间,减少生育数量等等。还有就是独生子女已成为大部分家庭的习惯选择。

文章称,如果在未来几年不能大幅提升生育率,中国年出生人口不可避免会降至1000万以下,一个没有孩子的民族是没有未来的。

网友针对这篇文章评论说,要不是怕养不起,谁不想生孩子?每月收入只有1000元的就有6亿人,如何养孩子?

据报导,5月28日下午,中共十三届全国三次会议闭幕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提到:“中国人均年收入是3万元人民币,但是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

网友表示,在中国,生孩子不仅仅要面对经济压力,教育、医疗、空气、食品等环境的恶劣,使得更多的人不愿意生孩子。

有网友在该文章下留言说,与其把孩子生在地狱里,还不如不生。

来源:看中国



via 中国人口“少子化”严重 网友:不想孩子活在地狱里(图)

武汉10天内核酸检测668万例 必要?准确?(图)

中国大陆湖北省市15日起进行的检测筛查已经结束。根据中共官方的说法,武汉在10天内完成了668万例核酸检测及900多万人次的核酸采样。不过,人们质疑这次行动的准确性和必要性。另外,官方通报武汉市共检出感染者218人,只有1人转为确诊病例。这一结果也被批评涉隐瞒。

武汉东西湖区长青街道居民们排起了长队等候核酸检测(视频截图)

大陆湖北省武汉市15日起进行的中共病毒检测筛查已经结束。根据中共官方的说法,武汉在10天内完成了668万例核酸检测及900多万人次的核酸采样。不过,人们质疑这次行动的准确性和必要性。另外,官方通报武汉市共检出无症状感染者218人,只有1人转为确诊病例。这一结果也被批评涉隐瞒。

5月29日,报导,声势浩大的武汉全民病毒大检查活动已经结束。根据中共官方的说法,武汉调集了数千名医务人员,动员了1000多万武汉市民,在10天内进行了668万例核酸检测及900多万人次的核酸采样。这次大排查耗资20亿人民币,被中国社会各界和海外舆论称为称为“劳民伤财”之举。人们对这次行动的准确性和必要性提出了质疑。

报导称,在武汉大多数检测点使用的核酸检测方式是咽拭子检测,有极少数地区会结合使用需要抽血的血清检测,但据专家分析,咽拭子检测结果只能确认有多少人正在感染当中。

中国武汉短时间内为千万人检测新冠病毒引起专家的兴趣,其中有美方专家认为,这种检测方式并没太大意义。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全球卫生高级研究员黄严忠博士对美国之音表示,“这个测试主要目的我想是政治上的考量。”

武汉全民核酸检测的方式方法与许多美国专家的预想有巨大出入,武汉市宣称10天检测1100万人口,速度之快实际上是使用了混合检测的方式,并且咽拭子的检测方式比常见的鼻拭子检测误差大很多。

黄严忠博士表示:“最重要的是,不是做一个检测一个样本,它采取的是混合式的取样方式。比方说,取十个人的样本,然后把十个人的样本混在一起检测,实际上检测十个人的样本就等于检测一个人的样本,如果检测没问题,那这十个人就没问题,如果检测出阳性,就再把这十个人叫回来重新再检。”

他还说:“通常来说,核酸检测是要做鼻拭子检测,但是这种方式不舒服,可能会影响大众来参加做测试的意愿。但是咽拭子这个地方其实本来病毒含量比较低,或者说就没有,但并不代表别的地方就没有(病毒)。然后在混合的过程中,就进一步的稀释,再加上本来他检测试剂的可靠性也是有一定的(问题),就是可能检出的100个阳性里面应该就有5个假阳性,就是说还有它的不可靠的地方。”

在武汉从事金融行业的市民钱先生向美国之音表示他已经接受了全民核酸检测,“如果要复工复业,他会要求出示你的核酸检测证明,”钱先生说:“核酸检测证明合格通过,就可以进行下一步的复工复业复产。”

同为武汉市民的唐先生因为严重影响原公司效益所以被迫辞职,近日他找到新工作后第一件事也是必须要做核酸检测,凭健康码才可以入职上班。

他对美国之音说:各个单位小区都在紧锣密鼓的安排复工复产,但是复工复产的前提就是所在单位的工作人员必须有绿码,每天进出单位小区要量体温,最后就是有没有近日的核酸检测报告。”

湖北省武汉市拥有1100万人口,10天内要做完全市的核酸检测必定会在检测点造成人流聚集,即使检测点有志愿者喷洒消毒液,并监督检测队伍保持间距,但仍有部分市民表示担心,认为人流聚集有导致二次爆发的风险。

唐先生说:“当时我去参加核酸采样的时候,肯定有这方面的担忧,毕竟他要在短期之内完成这么大人口数量的核酸检测,肯定还是或多或少对自己的生命健康有一些顾虑,就是怕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或者有一些确诊病例,到时候通过这个核酸检测再传染,可能会导致再次爆发。”

据官方通报,5月15日至5月24日,武汉市共检出无症状感染者218人,检出比例为每10万人不到3人,截至目前只有1人转为确诊病例。

然而此前,财新网曾报导武汉全民检测一事,称1.1万人接受血清抽样后发现约5%-6%的取样者为阳性,也就是说,武汉市可能有55万至66万人感染中共病毒。

5月18日,推特账号“月光博客”也爆料透露,武汉武钢总最近对1402人进行了病毒抗体检测,发现抗体阳性率高达10%。

财新网与“月光博客”披露的消息,显示官方通报可疑。对此,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在推特表示,“这天下已经没有它们(中共)不敢撒的谎”。

来源:希望之声



via 武汉10天内核酸检测668万例 必要?准确?(图)

河南一中学复课后数百人发烧 校方不筛查(组图)

近日,被曝复课后,数百名学生先后出现发热症状,校方不做筛查,但准备封校,引发学生不满。大陆媒体至今未做相关报导。

近日,河南一中学被曝复课后,数百名学生先后出现发热症状,校方不做筛查,但准备封校,引发学生不满。大陆媒体至今未做相关报导。

河南网友王非(化名)告诉大纪元记者,该校高三年级在4月初复课,高一、高二年级4月底复课。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有数百学生先后发烧。特别是4月底5月初这一段时间,最多一天有一百多人发热。但校方不做全校检测,只是要求回家隔离14天,不发烧了就可以返校。

王非表示,因为自己也发烧过,在校医务室看到各个年级大致统计的人数。他后来去县医院照了CT,没有确诊,接着他连续低烧,后又变成发高烧。

他说:“我们寝室曾有4个人同时发烧,班里大概有四分之一的人先后发烧,但期中都让回来了,也不需要CT,只需要退烧,都可以考试。而且上面有人视察(考场),不能缺人太多。”

“只要不发烧就能来,而且有的低烧也来了。只要找人说下,管得很松。”他表示,测体温也是走形式,就是发个表,随便填,不用量体温。

王非说,同学的症状是发烧,还有就是胃和呼吸道不舒服,肚子疼。这些应该算是疑似病例。

他披露,学校目前实行全封闭管理,除了放假可以回家。校长想封校,让全体学生住寝室。但该校住宿条件并不理想,一个寝室有12个人,有的寝室人更多。

不少学生对此表示不满。王非认为,负责的做法是用美国的试剂做检测或者全体师生照CT。但校方不负责任,家长也不重视,他们相信官方数据,觉得年轻人死亡率不高。

县里没有能力做核酸检测

据了解,当地通报的(武汉肺炎)确诊人数大约有三四十个,但王非认为,“这个数字绝对是假的,听说有些医院一例不报”,他说,“封城时管得严,想去做检查去不了;后来能去的时候,发烧的人们也大多没去。”

王非告诉记者,县里有定点医院,但所有医院都不具备核酸检测能力。“核酸根本没有普及,大多小县城根本没有。县里基本上就搞个形式。几个定点医院就是几个县医院派来的值班医生,就是搞下形式。”

他说,要市级医院才能做,而且检测准确率不高,“都是假的。中共也没能力给所有人检测。”

王非担忧地表示,一旦爆发,县里的医疗资源是远远不够的。只要爆发疫情,河南肯定没能力组织那么多物资。

他表示,感觉湖北死70万的传言是真的。有个同学的亲戚就是武汉殡仪馆的,他们说八个殡仪馆烧不完。据说当时有五个师封锁武汉,人死在军队面前也不管。

进政治试题

据王非介绍,目前全校都在歌颂党的抗疫精神,期中考试还将莲花清瘟的疗效当作政治试题,据说是全市统一的考卷。

他表示,由于学校不让带手机,考试卷子在班里,暂时无法提供照片。

据悉,莲花清瘟的疗效进入考试卷并不是首次,早在2015年就已经出现在执业医师的试题中了。

“2015年就开始吹,现在更厉害了。当时吹治疗流感,现在直接在试卷上吹治疗肺炎。”他说。

多个复课学校出现集体发烧事件

4月以来,大陆学校陆续复课后,贵州锦屏县、河南平顶山、安徽马鞍山、江苏南京浦口区等多地学校传出学生集体发烧甚至停课事件,但校方和当地卫健委都宣称为普通或普通发烧。

网曝“江苏某小学出现聚集疫情”停课,浦口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流感、感冒的话也会停课的”。(网路截图)

一段网传视频显示,4月中旬,平顶山二中四个学生被120的车拉走,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不过,官媒报导对此“辟谣”,称几位学生为普通发热,但却没有公布核酸检测结果,也没有解释什么病因导致发热。

网友陈军4月26日发贴表示,自己和上海的朋友通话,得知朋友14岁的孩子次日需要返校参加考试。但前一天已经返校的同学中,已查出26位学生确诊。

陈军向记者确认,孩子返校是因为要参加一场重要的考试,家长也没有办法,是教育局定下的统考。

他还表示,哈尔滨的学校情况也很严重,所以每个返校的学生必须通过检查,父母也必须通过检查才能返校,但要自己付费。

网传多地学校复课后出现集体发烧,引发质疑。(微博截图)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新安报导



via 河南一中学复课后数百人发烧 校方不筛查(组图)

揭秘!前中南海保镖大爆最高层美女“进宫”(图)

中央警卫局最近再爆新闻事件。当局4月19日突然宣布警方高官、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受查。有港媒称,4月初某晚,当局出动中央警卫局深夜抓捕孙力军,孙没有做任何反抗即被逮捕,孙的秘书、司机也一起被带走调查。而北京中里面住着最高领导的政治局常委,也是由中央警卫局保护,其他的委员安全则由武警来负责。一位前中南海警卫(保镖),曾在网络大爆中南海内幕,让外界一窥这个中国最高权力地带的真实面貌。

中央警卫局最近再爆事件。北京当局4月19日突然宣布中共警方高官、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受查。有港媒称,4月初某晚,当局出动中央警卫局深夜抓捕孙力军,孙没有做任何反抗即被逮捕,孙的秘书、司机也一起被带走调查。而北京中南海里面住着最高领导的政治局常委,也是由中央警卫局保护,其他的委员安全则由武警来负责。一位前中南海警卫(保镖),曾在网络大爆,让外界一窥这个中国最高权力地带的真实面貌。

神秘的中央警卫局是近代政权变动中的重要配角,他们都是从部队被挑选进中南海的。中共最高领导人,以及十八大、十九大选出来的政治局常委,都住在北京中南海里面受中央警卫局严密保护。

一位网络名称“亨利小哥”的前中南海警卫(保镳),曾向网络节目“路德社”大爆中南海内幕,包括警卫局安排女人“进宫”。

据“亨利小哥”说,首长天天跟警卫局在一起,比家人还亲,秘书也是警卫局的人,保密级别比较高,“我们都签过保密协议,因为接触的都是绝密等级文件,不允许外面的人参与进来。”

他介绍中央警卫局的几个单位,中南海里面的警卫局主要分服务科、供营科,负责新鲜水果、米、吃的东西,以及逢年过节的茅台酒。伙食科是负责到首长家做饭的,有专门的学事班、学做菜。保健处负责首长的身体健康状况,医生名单都是从各大医院调来的专家,假如你是这方面的权威、在哪个医院上班,就直接征调到北京301医院首长病房。剩下的单位是在首长家搞卫生的。

在中南海北侧,一进门左侧是一个餐厅,右边是警卫室,总参二部、三部、情报分析都在那,特定的车牌才开得进去中南海禁区,红色是警卫牌可以进中南海。

“亨利小哥”爆料说,警卫局还有一个不对外说的任务,除了到地方部队挑选警卫局人选以外,还负责挑漂亮女孩去,双方是打合约的,送到首长的家里面去。

“老首长都需要经常换,不喜欢了就给秘书打个电话“不用了”、“帮她安排个工作”。“亨利小哥”说,“我们内部常一句话说,服务处的破鞋数不清阿。”

据说中央领导人专机上的空姐被叫做“金凤组”,个个都很漂亮,很多当上中央领导人的小三,令计划当年就曾看上了胡锦涛飞机上的VIP空姐,特别把她调到人民大会堂服务,好让他就近约会。

还有,香港一个娱乐公司老板,尽给领导找处女,还找金发女子。

外界常传早期知名女歌手宋祖英跟前江泽民私交甚笃,常进出江泽民的家,“亨利小哥”表示看过宋祖英进中南海,也暗示有其他女星常进出中南海。领导们觉得跟哪个女星生私生子女很平常,没有人觉得不正常。

“亨利小哥”指出,中央警卫局这么多处,中央警卫团是穿军服的,外人看到的外围值勤,主要保卫常委等级VIP的驻地、办公地、休养的地方,穿军装带的枪是没有子弹的,子弹都放在营房里,怕发生什么三长两短,其他什么中央委员安全,都是武警的事情。

但最敏感的就属“警卫处”,就是外界说的“中南海保镖”,“亨利小哥”说,警卫处保镖直接住在领导家里,是贴身保镳,领导出国就跟着出国,“我看过他们会什么气功阿、散打阿,其实都不如枪法练得准比较实用。”

“首长身边的人是最亲近的,也是最危险的。”“亨利小哥”说,现在整个中南海气氛紧张,以前领导还会出门跑步,警卫处的人要跟在旁边跑,但现在是很危险,几个人就能把整个政权翻过来,所以领导也很少跑步了。

“亨利小哥”说,以前抓四人帮的时候,警卫局局长汪东兴先找个理由把他们找来开会,警卫局用敢死队,分四个组一个组三个人进去,一个个就把他们抓起来,现在情况很容易重演的。

除了女人,能在14亿人口中进入最高领导阶层的七个人,他们获取财富的方式也是惊人的,机会多到连他们的秘书、负责他们安全的中央警卫局人员都有机会跟着发财。

“亨利小哥”说,很多人送礼送不进去常委家,我们这些警卫局的秘书阿、司机、就被打主意,局长在一次开会时公开说,“我星期天晚上坐飞机回来带了一两千万元回来,搞福利。”

来源:看中国



via 揭秘!前中南海保镖大爆最高层美女“进宫”(图)

学者:西太平洋成美战略重心 台面对难得机遇(图)

图为美国空军B-1B超音速机。

两会近日举行期间,美军在东海、南海一带动作频仍。战略指出,西太平洋势必成为美国战略重心,台湾若善用此一战略机遇期,不仅可有效自我防卫,也能开创更多外交空间。

社报导,中共5月28日通过“港版法”立法授权,人大常委会最快6月底着手立法。反映在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的对香港“、高度自治、港人治港、现有的资本主义生活方式50年不变”承诺,再遭严重侵蚀。

根据专门追踪飞机动态的推特账号“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s)的公开资料,美国空军2架B-1B超音速轰炸机27日在东海和日本海执行战备巡弋,期间并绕行日本、与日本航空自卫队共同操演;26日则另有2架B-1B超音速轰炸机在南海巡弋。

美国海军方面,勃克级(Arleigh Burke)导向导弹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 DDG89)28日穿越南海,驶入西沙群岛海域,“行使自由航行权利”、以“维护印太区域安全稳定”;24日有勃克级驱逐舰“裴拉塔号”(USS Rafael Peralta, DDG115)在东海执行任务;美国和新加坡海军24至25日在南海举行联合操演。美军太平洋舰队及第7舰队陆续在脸书公开相关照片。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资源与产业研究所所长苏紫云。(资料照)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资源与产业研究所所长苏紫云指出,香港局势的演变充分反映北京与华府已进入意识型态对决,这是1990年代东欧共产政权倒台、美苏冷战结束约30年来,全球再次出现明显的两大阵营对峙态势。

苏紫云说,中方近年大幅扩张军事力量,包括增加核弹头及核投掷载具,相对地,西太平洋地区将成为美军战略重心,第7舰队可能扩编,由美国本土第3舰队支援,构成常态性双航舰兵力,以增强菲律宾海防御,对抗中共新型核子动力战略潜舰、及其新形态部署。

美国空军也将由B-1B超音速轰炸机担任主要打击角色,并机动配置于美国本土、关岛、印度洋的狄耶戈加西亚(Diego Garcia)空军基地等,以高速发动多边攻击。

美国地面部队方面,近期成军、可机动部署于小型岛屿并执行反舰任务的陆战队滨海战斗团(Marine Littoral Regiment)最受瞩目,其反舰导弹可压制中共水面舰队。

苏紫云进一步分析,B-1B具高速突防能力,搭配射程1,000公里、具半匿踪能力的AGM-158联合空对地遥攻导弹,长远射程使B1-B可自由选择发射位置,享有更大的战场主动权,或者混合搭载AGM-158衍生型匿踪“远程反舰导弹”(LRASM),远距摧毁敌军航舰群或登陆舰艇,发动突袭,并经由日本海、南海一带压制共军东部、中部、北部及南部战区,甚至北京“首都防空圈”也在快速打击范围内。

他指出,B-1B超音速轰炸机近日绕行日本的主要原因,即为展示美军可由日本海穿越朝鲜、黄海、天津,直接打击北京。他认为,美军近期在西太平洋的各项活动,包括侦察机频繁标定流动目标、轰炸机维持战备巡航等,均接近实战标准。

“在美中进入价值观对决的局势下”,他说,这是继2001年前美国总统小布希(George W. Bush)政府后,台湾所面对的第二次“战略机遇期”,若能善用地缘战略位置、合理增加国防投资并取得足够防卫实力,不仅可有效自我防卫,也可开创更多外交空间。

苏紫云举例,共军其中一个射程可达美国西部的导弹发射场就位于菲律宾海,菲律宾海位于台湾东部,距美国西岸约9,000公里,而共军核子动力战略潜舰进入菲律宾海必须借道宫古海峡或巴士海峡,台湾如果加强巴士海峡防御,即可增加对外谈判筹码。

来源:大纪元



via 学者:西太平洋成美战略重心 台面对难得机遇(图)

强推港版国安法 川普:将制裁损害香港自由的中港官员(图/视频)

总统周五(5月29日)宣布,他将开始采取步骤,撤销的特殊待遇地位,以回应人大通过。他还表示,将对一些进行制裁。

总统川普()周五(5月29日)宣布,他将开始采取步骤,撤销香港的特殊待遇地位,以回应中共人大通过港版国安法。他还表示,将对一些中港官员进行制裁。

川普周五下午在白宫玫瑰园的中国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说,正在指示开始撤销给予香港的政策豁免,这些豁免让香港可以享受和大陆不同的和特殊的待遇。

总统说:“我今天的宣布将影响我们与香港签订的所有协议,从引渡条约到出口管制和技术。”

“我们将采取行动,取消香港作为与中国其它地区分开的旅行领土优惠待遇。”他说。

川普说:“美国将采取必要步骤制裁直接和非直接(损害香港自由)的中港官员。”

去年,总统川普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该法是根据1992年通过的美国国内法《美国-香港政策法》修正而来,基于《美国-香港政策法》,美国授予香港特殊地位,以及该地位带来的多种中国大陆不能拥有的优惠和益处。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求国务院至少每年进行一次核证,证明香港拥有足够自治权,以证明美国对香港有利的贸易条件是正当的,这有助于香港保持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自治权取决于香港政府在人权、执法和引渡要求、普选、司法独立、警察和安全职能、出口管制和制裁执行方面的决策自主权。法案还赋予美国总统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力。

周三,国务卿蓬佩奥宣布香港不再从中共那里获得自治权,不再获保证享有主权移交前美国所赋予的特殊待遇。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授权美国总统确定对特定外国人(包括中港官员)进行制裁,包括:法外引渡、肆意拘留、酷刑或强迫认罪等其它严重侵犯香港人权行为的、应承担责任的外国人。制裁包括冻结他们在美资产以及拒绝入境等。具体表现在:可以阻止或者禁止违反法案的个人在美国境内进行财产和利益买卖,以及拒发签证、拒绝入境、宣布已发签证或者旅行文件无效等。

在川普会之前,两名知情人士对彭博说,正在考虑的其它措施包括限制中共官员的美国签证。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也对路透社表示,川普可能选择对参与执行新法规(港版国安法)的中共官员、政府实体和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制裁。

华盛顿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的研究员艾胥丽?方(Ashley Feng)周三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美国对香港采取的举动也会影响到中共权贵阶层。

强推港版国安法 川普:将制裁损害香港自由的中港官员(图/视频)

来源:大纪元



via 强推港版国安法 川普:将制裁损害香港自由的中港官员(图/视频)

恐吓台湾?央视播《炮击金门》记录片挨批(图)

近日北京在“两会”结束后,举行座谈会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党媒29日起播出10集大型炮击记录片。外界也不断传言,中国准备“武统”台湾。对此,资深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表示,北京播放此类节目,是为了炒作“民族主义”意识转移视线,也是为内部政治需要而发动。

近日北京在“两会”结束后,举行座谈会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党媒29日起播出10集大型炮击金门记录片。外界也不断传言,准备“武统台湾。对此,资深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表示,北京播放此类节目,是为了炒作“民族主义”意识转移视线,也是为内部政治需要而发动。

官媒29日起播出10集大型记录片《一九五八炮击金门》,值得关注的是,北京也在当天举行《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

有报导认为,这是在北京“两会”工作报告“和统”消失之后,“武统”言论再度升温的信号。

也有大陆军方退役人士最近传出消息称,“武统”台湾已经进入准备阶段,当局目前基调是外松内紧。

《苹果日报》报导称,资深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表示,近来北京对台湾立场强硬,甚至有军事压力表现,这是北京转移内部视线的准备。

他指出,目前中共内外交困,对内,有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经济恶化、社会不稳、二十大权力斗争问题;对外,中美贸易战、升温、等,预示西方世界将联合起来针对北京。

刘锐绍说,过去中国会找一些对外事件,将视线由内部矛盾转移至外部,再利用民族情绪将民众凝聚于和党中央核心,台海真正发生武力冲突机会较小,然而有人要刻意制造紧张气氛,才能满足目的,“所以越是当回事,越是正中下怀,它目的就是希望大家紧张。”

刘锐绍指出,蔡英文总统用了一个聪明的方法回应中共,不给对岸任何借口挑动所谓“台独具体化”,“大家看到的这个官媒节目,其实是北京当局的策略。”

中央社引述台湾中山大学中国与亚太区域研究所特聘教授林文程表示,最近美国与国际社会对台表示支持等因素,让北京的不安全感和焦虑感上升,因此对台作出一连串威吓动作。当局频繁提出恐吓台湾的发言,一方面是为了向国际展示其立场,另一方面也有警告的意味。

台湾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副教授张五岳则认为,北京当局没有松化的改变,也没有放弃对台采取“棍棒与胡萝卜”的软硬两手策略。

国防部长严德发29日在立法院受访表示,中共一直不放弃武力犯台,这是他们一直以来的政策,年初到现在,他们八次实施军事威慑、针对性活动和训练,这是感觉得到、看得到的,因此台海情势日趋严峻,众所皆知。

严德发强调,国军、国防部一直在谨慎掌握区域情势变化,也会做好各方面应处,根据情监侦掌握的情势,目前状况没有异常、特殊,国军会坚守国土主权、民主自由,全力以赴,做最坏打算、完成最好准备。

据公开资料显示,早在1949年7月,中共便发起了金门战役后,想在10月正式宣布建政之前统一台湾。但那次战役,中共遭遇空前惨败。1950年6月,美军第七舰队开进台海,终结了中共占领台湾的梦想。

至到1958年,中共又发起了“金门炮战”,称是第2次台湾海峡危机。该战役直到1979年1月1日中美建交后,北京当局才正式宣布停止对金门的炮击。

来源:看中国



via 恐吓台湾?央视播《炮击金门》记录片挨批(图)

校园暴力 云南女孩被男生围殴 广东恶师用圆规扎学生(组图)

近日,中国网络传出一视频,显示“云南楚雄女生遭到数名殴打”,随后经查证该视频属实,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与警方亦介入调查此欺凌事件。此外,微博上亦传出与霸凌相关的受访视频,受访的女学生声称,自己遭到他人持续搧耳光一个小时。然而,类似的暴力事件层出不穷,令人忧心。不过,近日也传出一个案,然而,拿圆规扎学生的行恶者却是一名教师。

校园霸凌事件频传,近日微博上传出“云南楚雄女生遭到数名男生殴打”,以及“女学生持续被搧耳光一个小时”的相关视频。(图片来源:微博视频)

近日,中国网络传出一视频,显示“云南楚雄女生遭到数名男生殴打”,随后经查证该视频属实,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与警方亦介入调查此欺凌事件。此外,微博上亦传出与校园霸凌相关的受访视频,受访的女学生声称,自己遭到他人持续搧耳光一个小时。然而,类似的暴力事件层出不穷,令人忧心。不过,广东近日也传出一个校园暴力案,然而,拿圆规扎学生的行恶者却是一名教师。

校园暴力层出不穷女生遭数名男生殴打

综合陆媒报导,中国网络近日传出一视频,显示“云南禄丰县楚雄女生遭到数名男生殴打”,引发网友愤怒。根据视频内容显示,一名女生遭到数名男生、欺凌,在视频中,多名男生除了不停地用脚踹着女孩的头部与背部之外,还抢夺并且打飞了该名女孩的手机。当中,一名男生还拿细条欺辱女孩,并将该名女孩摔倒在地。受到欺凌的女孩全程没有反抗。

云南楚雄,校园暴力
看了让人愤怒的视频。 pic.twitter.com/UtWU307C77— 唐嫣 (@blue500000)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27, 2020

28日,根据云南省楚雄州禄丰县政府新闻办通报,经查证,该视频属实,县委县政府已成立工作组处置,有关机关也已介入。

经过有关机关调查表示,5月25日,云南禄丰县的普某鸿(男,14岁,学生)、普某(男,15岁,学生)、李某康(男,15岁,学生)、李某有(男,15岁,学生)4名男学生因为与朱某(女,12岁,学生)发生了口角争执,遂决定于当日下午放学后找到朱某,并将朱某叫到校外新广场进行殴打。

经过医院初步检查,朱姓女学生的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治疗。报导又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将对该女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与安抚。至于有关机关则将涉事男学生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报导亦称,经再发布相关后续调查处置情况。

持续被搧耳光一个小时女学生耳膜被打穿

然而,中国境内的校园霸凌时有发生,类似的霸凌事件可谓是数不胜数,根据热门资讯第一线28日发布的微博视频显示,有一名女孩被施暴者连续搧耳光一个小时,最后连耳膜都被打穿,导致女孩的身心遭受极大的侮辱。

根据视频内容显示,该名女孩受访时表示,“他们直接上来就给我狠狠的耳光,很重,然后当时我头一下子就晕眩了,还没反应过来,接着他们就第二个,第三个这样轮流的打”。

然而,从女孩遭到搧耳光的视频内容(并未呈现当时画面)可以听见施暴者曾表示,“最后一巴掌了”,另一名女生则回说,“不算”,接着出现数名女生的嬉笑声,接着再有人表示,“把她头发抹起来(再打)”。

据报导称,该名女孩在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后,医生发现她的左鼓膜穿孔,出现了

针对近日发生的“云南楚雄女生遭到数名男生殴打”,不少愤怒的中国网友纷纷表示,“他还是个孩子,千万别放过他。”“所以刑法要降低年龄,对于十二岁以上十四岁以下要适用!”“这些小流氓必须严惩,拉入黑名单,不得高考。”“恶意加害者不该被得到同情。”“4个男的打女人。有本事你上战场啊。一群垃圾。”“未成年犯罪真的越来越严重了,未成年这三个字真的成了他们的保护伞。”“这是小孩?暴徒还差不多。”“肯定没啥事,即便有事也不大,因为有《未成年畜牲保护法》。”“未成年保护法事保护打人的未成年,还是保护被殴打的未成年呢?”

也有网友表示,“希望这条新闻到这里不是完结篇”,此外另有网友见到校园霸凌的新闻不禁表示,“原来校园小说里的校园暴力或者学校出了什么事都只会先把消息压下来的事情是真是发生的,可算是让我见识到了”,并提及近日发生“老师用圆规扎伤未完成作业学生”的新闻。

广东普宁教师用圆规扎伤学生多项恶行也遭曝光

5月28日,网络传出广东普宁一民办学校教师拿圆规扎伤学生,然而有网友透露,这名教师的恶劣行径不只这一桩。(图片来源:微博视频)

根据陆媒《新京报》报导,5月28日,网络传出普宁一民办学校教师涉嫌体罚学生。

根据普宁市当局的初步调查,5月27日上午,普宁一民办学校教师在检查一班级学生作业期间,使用圆规扎伤该班部分未完成作业的学生进行处罚。校方在接获通报之后,迅速联系医生抵达现场为学生进行消毒处理,并将学生送医院进一步检查。

经当地医院检查,目前遭到圆规扎伤的学生并未发现身体出现异常状况,根据普宁市新闻办通报,涉事教师也已经被有关机关控制调查,而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大批网友纷纷留言怒呛,“什么妖魔鬼怪都能当老师了。”“这种人也能当老师?上辈子是容嬷嬷吗?”“用圆规扎了四十人才把他曝光了,那性骚扰学生的呢?殴打学生的呢??就这?”“华美高中还有一位王守山老师,把学生打到。”“普宁的教育就是畸形的,教育资源全扎堆在民办学校了。”“这个老师体罚学生,言语侵犯,甚至可以说是性侵,行为恶劣不是一天两天了,学校领导真能不知情吗?个人觉得用人单位,包括当地教育部门都存在很大的问题。”

甚至有认识该名老师的网友表示,“不止这些!!!!我还有这个老师更多的恶意行为!”“该老师以前做过许多次,这次才被爆出来,2016年,我正在他班级读书,他曾多次体罚学生,拿尺子搧学生脸部,骂女生以后可以去做鸡,全班男生都去嫖女生。”“没想到学校以这种方式上热搜,那个老师初中带男同学去宿舍还摸了那男生,还极度厌恶女学生,当着很多人面,骂涂口红的女生是要去做鸡吗,师德何存?”

甚至还有网友论及校方恶状,“这个学校的黑料可不止这一点哦、本校学生深有体会,乱收费、强制补课、强买强卖现象等等,因为休学大半个学期也只退30%的伙食、接送、住宿费。”

如今各地传出的校园霸凌是益发严重,然而,本该秉持良善立场教育莘莘学子的教育者如今却也成为欺侮学童的主事者,甚至是无法及时遭到当局的查核、管制,看来担心孩子学习成绩的家长们又多了些忧虑之事。

来源:看中国



via 校园暴力 云南女孩被男生围殴 广东恶师用圆规扎学生(组图)

小贩终可摆摊 评论:危机下中共暴政暂缩一只手(图/视频)

中共中央文明办5月27日称,在今年全国文明测评指标中,已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鼓励辅导摊商设点。“”一直是中共治来恶政的缩影,民众与城管之间爆发暴力冲突视频不时流传网上。有评论认为,这明显是在疫情之下,当局出于社会稳定、政治安全和财政等几方面的考虑才急出此策。而中共暴政的城管这只手,说不准什么时候再伸出来。

一直以来,的城管天天在街头与小贩发生激烈冲突。(视频截图)

中共中央文明办5月27日称,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已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鼓励辅导摊商设点。“城管”一直是中共治来恶政的缩影,摆摊民众与城管之间爆发暴力冲突视频不时流传网上。有评论认为,这明显是在疫情之下,当局出于社会稳定、政治安全和财政等几方面的考虑才急出此策。而中共暴政的城管这只手,说不准什么时候再伸出来。

中国大陆过去15年严格取缔摊贩,并列为所谓文明城市考核重要项目,社交媒体常见摆摊民众遭到城管人员暴力取缔的视频。但在中共疾病疫情重创经济与就业后,当局政策又告急转弯,现在反过来鼓励摆摊设点。

据悉,四川成都今年3月已出台规定,允许流动商贩占道经营。

在北京的人权活动人士胡佳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政府这次决定给予老百姓一些通融,明显是出于社会稳定、政治安全和财政等几方面的考虑。

胡佳说:“(官方)现在不得不给公民这条生路。不让他到街头摆摊养家糊口,把他逼急了以后怎么办?报复社会?还是上街游行?老百姓有了收入,政府也能减轻一部分财政压力。如果不是经济下行和社会动荡的压力,政府不会开这个口子。”

中国自2005年开始所谓文明城市测评后,各地政府为了政绩加强打压流动商贩,清理占道经营者也成为一种维稳模式。城管暴力执法,与摊贩发生冲突,进而引发血案的事件屡屡发生。

胡佳说目前这个政策肯定会改善老百姓与城管在街头进行“猫鼠游戏”那种状态,对城管也是一定程度的约束。因为城管之前有行政指标,他们必须得去执行。现在如果把这个行政指标真的撤除的话,也能给他们减压。

胡佳还补充说,城管的各种恶行也是政府给的权力,在集权政权下,无论是摊贩,还是城管其实都是受害者。

海外时评人士郑中原则对希望之声表示,城管只是中共恶政的一个缩影,就象中共施行的一只手,只不过因为现在面临统治危机,把这只平日粗暴对待民众的手缩了回来,说不准什么时候再伸出去。至于更邪恶的比如,更多的维稳工具天天在实施暴政,所以不必对于中共有时做些温和决策感到高兴。要从根本上解决了中共,有了一个民主的真正为民着想的政府管治机制,才能保证民生安定。

网络上流传很多反映城管恶行的视频,记者收集部分如下,中共永远抹不去这些血泪历史记录。

大陆城管强抢殴打老婆婆!
不就抢个老婆婆,城管穿得像飞虎队一样,这装扮还以为准备去抢银行,原来还是强抢老婆婆! pic.twitter.com/KszRIpPtgm— 北美壹哥 (@sunnycai138)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26, 2020

老人不断喊城管叫“爹”,也保不住挣饭吃的三轮车。心疼死了,我如果在场一定会问问这如此狠毒心肠的城管,难道你家就没有老人吗? pic.twitter.com/Y9hPEkYX1I— 独俏逍遥 (@duqiaoxiaoyao)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27, 2020

警匪城管拆迁要为残暴的恶行偿还造下的业债。但不能忽略另外一群恶心人——红粉、引导员,它们昧着良心为这些恶行涂脂抹粉,以谎言维护邪恶,罪孽深重,你们在做天在看
引导员、网评员,不要干这种世界上肮脏的人干的这种肮脏的职业,不要为自己是党的护旗手自豪,继续下去只能给你带来难
这是中国人不? pic.twitter.com/90HytNp4LN— 天地迎春 (@tiandichun1)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28, 2020

政府打手”大陆城管”强抢老大妈财产,并殴打老大妈! pic.twitter.com/J1PNiZllvG— 北美壹哥 (@sunnycai138)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26, 2020

大陆城管强抢老百姓财产,殴打女人, 女人老公为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把城管一刀破头! pic.twitter.com/qxeh7vFdjy— 北美壹哥 (@sunnycai138)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28, 2020

城管天天和群众打成一片,城市管理部门算不算最亲民的政府部门? pic.twitter.com/NExqH55Iur— 杨占青 (@yangzhanqing)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29, 2020

在中国,当生存对底层平民来说都成为了奢侈时,任何浮表的繁荣都是笑话。
面对城管的呵斥,农家少年无助的紧张,哀民生之多艰呀! pic.twitter.com/mQf8sZzmJk— 野山 (@naochashu)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30, 2020

大陆城管打砸抢女商贩,女商贩为保护自己财产, 拼命拉着城管的裤子,这招对城管真是致命一击! pic.twitter.com/nP1NFjrT8D— 北美壹哥 (@sunnycai138)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29, 2020

商店东西没有摆出来大陆城管也来管, 想要保护费, 店员不给就殴打店员。 pic.twitter.com/iar2VM7Ty2— 北美壹哥 (@sunnycai138)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29, 2020

来源:希望之声



via 小贩终可摆摊 评论:危机下中共暴政暂缩一只手(图/视频)

人大闭幕党政军高层集体迟到 有何隐情?(图)

5月28日,全国人大闭幕会上,表决通过包括港版的多项决议。港媒报导,主席台上多名中共党政军高官集体迟到,疑似发生了重大事情。有香港评论人指,习近平强推港版国安法,涉及一场“借外打内”的“二十大卡位战”。

5月28日,中共全国人大闭幕会上,表决通过包括港版国安法的多项决议。港媒报导,主席台上多名中共党政军高官集体迟到,疑似发生了重大事情。有香港评论人指,习近平强推港版国安法,涉及一场“借外打内”的“二十大卡位战”。

据《明报》报导,当天下午2点30分,代表开始陆续入场。约20分后,主席台才开始有人入坐。和以往不同的是,原本坐在主席台第一组第一排,和第二组第一、二排的党政军高官并未出现,包括统战部副部长巴特尔、交通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前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首任香港行政长官董建华、前澳门行政长官何厚铧、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察院院长张军,以及中央军委委员张升民、中央军委政治部主任苗华、总参谋长李作成、国防部长魏凤和等。

距离会议开始不到5分钟时,他们才陆续进入主席台就座。由于迟了这么久才出现,引起早已入座的代表“窃窃私语”。

报导还说,这些高官好像刚刚开完一场重要会议,再进入人大闭幕会场。

在外界反对声浪中,28日的中共人大闭幕会上表决通过了备受争议的“港版国安法”。国际媒体均指这使“”名存实亡。

中共在美国的警告制裁下,仍审议通过国安法,被认为是要直接放弃香港。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港澳研究室主任张建认为,北京完全清楚会付出代价。他对美国之音说,事件涉及到中国的主权安全和政权安全,而政权安全跟经济利益相比更为重要,中共当局愿为政权安全而付出经济代价。

不过香港知名评论人士刘锐绍对《苹果日报》表示,中共坚持推动该法,反映其并未客观计算此次决定对或香港的伤害。他称,“整死香港”对中共没好处,因为大陆吸引外资也要靠香港,相信中共硬推《港版国安法》,除了要打击香港的抗争势力,同时要打击内部斗争,以免香港的政治不稳定“出口转内销”,形容是一场“二十大中共斗争的卡位战”。

刘锐绍在港媒专栏中撰写的评论文章也提到,香港过去就是经常是大陆政治斗争的延伸部分。“国共斗争时,有人跑到香港来;国民党内斗,斗败的人也跑到香港来做寓公,徐图后计”。更重要的是,“在高层眼中,香港是‘出口转内销’的地方,很多影响内斗的因素都会通过香港来一个大回环。这就增加了高层要严管香港的可能性”。

他说中共“二十大”将在两年后召开。这将是习近平极有可能二度连任(即任期超过十年)的重要时刻,党内不同意见的碰撞肯定加剧。所以,外界对北京“借外打内”更为关注。

中共两会前夕,中共高层权斗更加激烈,多名高官落马,其中包括握有实权的部副部长,有说法指其可能卷入反习政变。而同样落马的中共特大型军工央企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原董事长胡问鸣,是江泽民的扬州老乡,仕途发迹于江泽民主政期间。

对于习近平掌控的军队,前中共军官姚诚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共新领导人上台后,都要清洗前任在军队的代理人,如邓小平上来清理毛泽东的人,然后江泽民上任后清理邓小平的代理人,清洗“杨家将”的杨尚昆、杨白冰等人。胡锦涛上台后,军权被江泽民的在军中安插的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人架空,没有掌握军权;习2012年上台后,就开始清洗江泽民在军队的代理人,抓了上百个将军,包括两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7名上将。

但姚诚指出“军队跟习近平其实并不是心贴心,谁不听他话就抓谁”。

姚诚说:“现在军队高级军管他们不站队了,如果今天站了习近平的队,下面如果再上来一个领导人清理习近平的人,所以他们都在观望。”

来源:看中国



via 人大闭幕党政军高层集体迟到 有何隐情?(图)

港版国安法 川普和约翰逊:破坏一国两制(图)

英国首相鲍里斯·(Boris Johnson)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5月29日)表示,)对实施国家安全立法的计划将损害香港自治权。图为两人2019年12月4日在北约峰会时握手。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5月29日)表示,中国(中共)对香港实施国家安全立法的计划将损害香港自治权。

周四,中共人大已批准一项决定,以推进所谓的香港国家安全立法(港版《国安法》),民主活动家、外交官和商界人士担心,这将损害香港半自治地位以及其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作用。

约翰逊办公室发表声明说:“(两位)领导人说,中国(中共)对香港实施国家安全立法的计划违背《中英联合声明》规定的义务,将破坏香港自治和框架。”

发布的声明表示,关于香港,两国领导人重申《中英联合声明》的重要性,并同意密切合作,以应对中国(中共)破坏《中英联合声明》。以及违背香港人民意愿的任何行动。

周五,美国和英国代表还在安理会上提出中共对香港实施新的安全立法计划的议题。

周三,美国要求召开正式的会议,讨论,但遭到中共反对。周五,由15名成员组成的理事会在一次不公开的视讯会议上非正式地讨论了香港问题。

在安理会讨论之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凯利·克拉夫特(Kelly Craft)在推特上发布“自由世界必须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的推文。

英国驻联合国代理大使乔纳森·艾伦(Jonathan Allen)在安理会讨论后说,这项立法有可能削弱(香港)自由,而这(香港自治)是中国(中共)对国际法的承诺。“我们也非常担心……它将加剧香港现有的深层分歧。”

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和欧盟都已经对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进行批评。

约翰逊和川普周五通了电话,两位领导人还讨论了七国集团领导人可能会面的重要性,下一次G7峰会定于在美国举行。

唐宁街办公室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还说,两位领导人还讨论了为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开发疫苗的国际合作重要性,且希望全球事务恢复正常。

约翰逊邀请川普参加英国于6月4日举行的全球疫苗峰会。

英国发布的声明还说,两位领导人还讨论了电信安全问题,但没有提供有关该话题的进一步细节。

来源:大纪元记者夏雨综合报导



via 港版国安法 川普和约翰逊:破坏一国两制(图)

一线采访 吉林爆疫情 民生艰难 隔离自费(图/视频)

吉林爆隔离

东北疫情加剧,5月13日吉林省宣布封城后,疫情持续扩散到沈阳市,目前,沈阳吉林两市过万人隔离。

在吉林市经营小型企业的杨女士表示,“现在经济全部瘫痪,90%都瘫痪,所有的东西全部停业,没有开的,包括各种工厂大型企业。国企现在的工厂生产量都减半。”

她强调,因为失业没有收入,全是花老本,食物得自己拿钱买,连隔离都得自费。“感觉没有收入都没法活,我要是没有存款,我买东西都没有钱。也不会管你。”

有推友爆料,沈阳东方银座酒店14天隔离费用8,286元(),包括房费一天500元,杂费一千元,286元。另一家稍便宜的一个人也要6,860元。

一线采访 吉林爆疫情 民生艰难 隔离自费(图/视频)

来源:大纪元特约记者常春、熊斌报导



via 一线采访 吉林爆疫情 民生艰难 隔离自费(图/视频)

〖博谈编译〗美英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就中国打压香港问题采取行动

来源: 博谈网

1.【杰克-基恩将军:北京将冠状武器化来摧毁西方民主经济】福克斯新闻高级战略分析员杰克-基恩将军周五在福克斯的“The Story”节目中表示,将冠状病毒“武器化”,在全球范围内传播,以破坏西方国家的经济,扼杀其竞争优势。

2.【CNN:北京正在拥抱一种新的外交政策品牌“战狼”】

3.【福克斯新闻:美国、英国呼吁中国打压采取行动】美国驻华大使凯利-卡夫特在声明中说:“今天,我向安理会提出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是要像所有热爱自由的人一样,站在光荣的立场上捍卫千千万万香港人所享有的人权和有尊严的生活方式,还是让违反国际法,把其意志强加给指望我们维护生活方式和自由的香港人?”

4.【广播公司:对大陆的不信任让免于一场潜在的冠状病毒灾难?】截至5月27日,台湾已有441例COVID-19确诊病例,7人死亡,而且避免了许多国家采用的封锁,这就更了不起了。澳大利亚台湾问题专家马克-哈里森认为“台湾并没有把中国政府关于病毒的声明当做事实”,“而是在1月份就安排卫生官员前往武汉,从一线医务人员那里获得第一手资料。”

5.【华盛顿邮报:中国不能既打压香港的自由,又能从中获利】北京利用香港的特殊地位作为主要工具,吸引外资进入自己的公司,让外界人士购买中国的股票和债券,并将国企在海外赚的资金带回中国。多年来,北京一直在努力将对香港的依赖性转移到上海等地,但国际投资者和企业因为香港相对的开放性和可靠性依然偏爱香港–直到现在。

6.【每日新闻:日本应重新考虑习近平的国事访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自民党议员周五敦促安倍晋三政府撤回对习近平作为国宾访问日本的邀请。自民党两个小组向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提交了一份决议,对香港局势表示“严重关切”。



via 〖博谈编译〗美英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就中国打压香港问题采取行动

38军退伍军人传国家文件 为何令610恐慌(图)

新闻出版总署令第50号文件。(明慧网)

重庆市垫江县,桂溪镇73岁退伍(在原当兵)成德富,因传阅几份文件,2020年3月7日被垫江县610和的警察一伙人闯进家中绑架。

明慧网报导,警察抢走了老人的3300元现金、电脑、播放器以及国家新闻出版署50号令在内的四份公开的国家文件,甚至连放大镜也一并抢走。

3月5日,垫江县防范办(610办公室——处理问题办公室)的郑庆洪(音)、孙某(注:这两人此前在公安局工作时就曾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退休后到防范办工作)说,到成德富家来是看看他、聊聊天,问他有没有什么资料给他们看看。

成德富说:“有一份中央文件,我年前拿到居委会去了,我明天到居委会拿回来后你们再来。”两人说过两天来拿就离开了。

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曾经多次配合国保迫害成德富。

2018年10月在国保大队和派出所绑架成德富时,居委会主任在成德富家门外像泼妇一样谩骂成德富,并对成德富的老伴徐德珍说要停发成德富退休工资、收回住房、成德富回不来了要判重刑,恐吓挑唆徐德珍赶快离开成德富。

成德富从公安局回家后,并没有记恨绑架迫害他的人,多次到政法委、国保大队和居委会讲法轮功真相。2019年底,他给居委会送了一份文件合集,希望他们明白真相不再参与迫害。

四份公开的国家文件

这四份文件包括国家新闻出版署50号令、宪法关于信仰自由和言论自由等公民权利条款的摘录、公务员法关于执行上级错误命令的追责条款,以及国务院公安部认定的十四种邪教中不包括法轮功的文件。

其中,2011年3月1日,所属国务院的中国新闻出版总署发布第50号令,废止了1953年至2009年间的161件规范性文件,当中的第99个和第100个废止的文件是出版法轮功书籍的禁令。这证明中国公民拥有法轮功书籍既合法也合理。

迫害法轮功至今21年,对法轮功定性为什么教,从来都没有法律依据,无论是全国还是人大常委会,也从未认定法轮功是什么教。

对法轮功的迫害依据是1999年7月江泽民回答法国《费加罗报》记者时说的一句话:法轮功是X教。就是这一句话成了全国各级“610”非法组织、政法系统、系统迫害法轮功的依据。

一句对媒体说的话怎么可以作为定罪判刑的法律依据呢?

2016年11月,中国知名律师、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赞宁在法庭上为法轮功学员吴红卫做无罪辩护时指出,“江泽民才是真正的大罪犯。”

张赞宁在法庭上表示,江泽民及其非法设立的“610办公室”破坏了中国宪法第36条的实施,非法剥夺了公民的信仰自由。

张赞宁说:“中国法律、就是《立法法》规定,制定刑法、制定限制人身自由的法律必须全国人大立法。但是江泽民却对法国《费加罗报》讲法轮功是某教。他没这个权力,所以说江泽民才是破坏法律实施。”

江泽民成立的“610”办公室是非法组织,未得到中共人大的批准,同时,宪法和中共组织法都没有授权给“610”和中共及其任何附属机构直接干预和运作政府行政的权力。

此外,国家《公务员法》第九章第54条规定:“公务员执行明显违法的决定或者命令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这就是说,公务员必须且只需对法律和正义负责,无须对任何违反法律和正义的命令负责,否则就要承担法律责任。

2014年10月23日十八届四中全会公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追责制”。表明现当局不仅不会为前任的罪责背黑锅,当替罪羊,而且将对违法违宪者终身追究责任。

2020年3月6日,成德富到居委会要回这份文件准备回家时,在居委会办公大厅里,有工作人员问他拿的什么。成德富回答说是国家文件,那几个人不信,拿出手机扫文件上的二维码,发现确实是真的。

但是,就是这么一点插曲,竟引起了“610”和国保的恐慌。

遭入室绑架、抢劫、殴打

3月7日,几个警察和一个穿便服的男子(下称便衣男)一拥而入成德富的家中,将其扭住往里屋推。

成德富大声质问他们,便衣男恶狠狠地把成德富推进卧室摁倒在地,铐上手铐,重重地打了成德富几耳光,然后很快将他押上警车,留了几个人非法抄家。

整个过程没有出示任何证件,没有人出示警官证和搜查证,也没有说出抓人和抄家的缘由。

在垫江公安局审讯室,几个警察把戴着手铐的成德富强行弄上铁椅子,把他的脚也铐上。

便衣男问,成德富昨天在居委会大厅干了什么?

成德富说,年前拿了一份文件给居委会的人看。前天“610办公室”的两个人来找我说要看资料,就到居委会拿回文件。

成德富这才明白过来,“他们是冲着那份文件来的,没想到他们对那份文件这么恐惧。”

在成德富上厕所时,便衣男子在摄像头照不到的转角处再次搧成德富耳光,成德富问他:“怎么到了公安局你还打人!”便衣男说:“哪个打你了?哪个看见了?”

成德富说:“我都73岁了,一个和你爷爷差不多大的白发苍苍的老人,你也打,你良心在哪里?”

成德富在家中和在公安局多次被便衣男子殴打,导致老人两颗牙齿脱落。

要回被抢劫的钱

此后,便衣男和国保的几个警察要把成德富送往看守所,进看守所前要先检查身体,在医院,心电图结果显示成德富有严重的心脏病,随时有猝死的可能,他们这才放弃继续迫害成德富的打算。

晚上两点多,成德富终于回到家里。手被铐子一直紧紧铐了十多个小时,还在痛。他的老伴(再婚)徐德珍也被绑架到审讯室铁椅子上铐了5个多小时。

回家后,成德富发现家里一片狼藉,从居委会拿回来的文件被劫走了,电脑、播放器、放大镜还有很多其它私人物品也被抢走,警察也没有给物品清单。

后来,老伴徐德珍发现儿子给她治病的3300元钱不见了,哭了起来。成德富说:“这不是土匪抢钱吗?我们去要回来。”

成德富老俩口到公安局大门被拦住不让进。到县信访办时,信访办的人理都不理。

成德富问:“你们这不是写着‘为民办事’吗?”信访办的人居然说:“你是敌人,我不给你办事。”

成德富说:“我们修真善忍做好人的,都是你的敌人,那谁是你的朋友呢?”

成德富到县政府去时,执勤的特警队的一个人听了成德富的讲述说:“这些人大白天进屋抢钱肯定是黑社会的,你打110报警吧。”

成德富说:“他们还把我弄到公安局关了十多个小时。”对方惊愕得无言以对。

成德富一直锲而不舍地到政法委、公安局、县政府控诉国保和“610”光天化日之下公然入室抢钱的犯罪行为。迫于压力,最终,国保通过桂溪镇派出所把钱还给了成德富。

在派出所领钱时,派出所要求写收条。成德富写上“公安局抢我的钱,派出所来还钱。”

来源:大纪元



via 38军退伍军人传国家文件 为何令610恐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