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习近平心腹丁薛祥变身“大内副总管” 或接班栗战书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总书记心腹此前在上海的卡位战中狙击了人马的上位。丁薛祥日前被证实升任中办副主任,或成为接班“大内总管”的人选。

丁薛祥升任中办副主任


5月14日,习近平赴天津考察,《天津日报》5月16日刊发的新闻稿提及,“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丁薛祥也随同来津”,这是中共官媒首次披露证实丁薛祥的新职。


此前曾有消息称,曾在习近平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时的大秘、时任上海办公厅主任,现任上海市丁薛祥,将担任副主任、中共国家主席办公室主任一职。


以来,中共政坛的人事调整一直未停。作为中共权力核心部门的中央办公厅(简称中办)的正副主任通常配置是一正三副。随着3月份原办公室主任陈世炬被任命为中办副主任后(另一位中办副主任为王仲田),尚有一名空缺。


消息称,现任栗战书今年已经63岁,丁薛祥是作为下一任中共中办主任为目的加以提拔和培养的。


早在中共十八大前,即有消息称,随着习近平上位,丁薛祥很快要去北京接任中办副主任。


丁薛祥卡位上海 江派受阻


去年5月的上海市委全会上,江派亲信、吴志明被踢出上海市委常委。此前,上海政法委书记由的“外甥”吴志明把持。


有消息称,江派的算盘是,吴志明的副手,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继续在新班子中把持市政法委书记,不能让这把“小刀把子”落入政敌手中。


不料,张学兵被人“举报 ”,于是这项人事案被搁置下来。


外界观察,之后,习近平与胡温结成,江派与习的矛盾升级。为进一步掌控上海,习近平利用这个机会,用亲信丁薛祥挤掉了江派的张学兵,出任上海市政法委书记。这对习以后对上海卡位及掌控是一个有利的布局。


习近平心腹丁薛祥


丁薛祥仕途起步于时代,在陈良宇主政上海时期官至组织部副部长。而后陈良宇落马,习近平走马上任。


知情人士称,作为习近平在上海的大秘,丁薛祥协助习近平平稳的在人事布局上扫除了陈良宇的势力,稳住了上海的局面。此期间,丁薛祥给习近平留下深刻印象,遂很快成为习的左膀右臂。


习近平将其从办公厅主任提拔至市委秘书长,并担任上海市委常委。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心腹丁薛祥变身“大内副总管” 或接班栗战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