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

四女使用中国手机 朝鲜以“间谍”罪逮捕 北京空降部队部署公主岭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朝鲜恩对内强化治安 以间谍名义逮捕国民

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除发展核武器令半岛局势紧张之外,还在国内推行强化内部治安,动辄以间谍罪名逮捕国民。近日有消息说,朝鲜有4名因使用中国境内人员联络,被该国秘密警察逮捕。

日本《产经》旗下ZakZak网站今天(6月23日)报导,朝鲜咸镜北道会宁市保卫局反间谍处在本月5日至10日间,以从事间谍活动为名,相继逮捕4名30岁至40岁不等的女性。她们被控使用中国电信的手机和韩国境内的人员进行联络。

《纽约时报》曾介绍,朝鲜有一个自己的移动电话网络,但该网不允许打国际长途。座机电话则受监听,而且大多限于国内通话。互联网的使用也仅限于外国和少数“精英”。因此,对普通朝鲜人来说,与外界沟通的几乎唯一途径就是用从中国进来的手机,到离中国不远的地方,使用中国的移动网络。

朝鲜人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与他们在韩国的脱北亲戚联系。也有人用这一办法与某些走私网络联系,以便逃离专制的朝鲜。

金正恩自2014年起加强了对国外信息渗入的防控,更严厉的打击来自中国的走私手机,并在边境部署了更多士兵和监视设备,以便屏蔽手机信号,或追踪信号找到使用违禁手机的人。他又在2016年作出指示:“凡使用中国手机同韩国人员联系,将视为反叛行为进行处理”。

据ZakZak网站前述报道,这4名被捕女性其实是“汇款经纪人”,就是作为中介,帮住在韩国的“脱北者”给他们仍留在朝鲜的亲属汇款,收取高达20%甚至30%的手续费。

这种中介活动被定性为非法交易,因此“汇款经纪人”定期向保卫局支付贿赂金。这也构成朝鲜秘密警察的一笔“意外财源”。报道说,这次保卫局明知这4人的身份仍将其逮捕,非常奇怪。

不清楚这是否与朝鲜近期面临的国际压力有关。中国正在朝鲜半岛问题上加强与美国的合作。综合消息,由北京空降兵15军改编来的“空降兵军”现已部署在吉林省中部的公主岭市。该市与朝鲜边境直线距离不到400公里。这是中共空降部队首次部署到东北省份。相信是为了应对朝鲜半岛可能的突发情况。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四女使用中国手机 朝鲜以“间谍”罪逮捕 北京空降部队部署公主岭

四川茂县突发泥石流全村被埋 3人获救 141人失联(视频)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四川阿坝州茂县新磨村发生山体滑坡,141人被埋。(图片

四川阿坝州茂县新磨村24日6时发生山体滑坡。截至24日中午,当地通报初步统计有46户141名村民被埋,3人获救,河道堵塞2公里,1600多米的道路被掩埋。另有逾百名昨日进入景区,目前失联。

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今天早上发生泥石流。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指,这次山泥倾泻的泥石从近千米的高处泻下,合共逾1800万立方米。

根据现场视频以及周边村民介绍,当很多村民听到响声赶往新磨村时,整个村庄只能看到一栋房子,其余全被石头和土给埋了。只有早前被的3人获救,目前正在茂县医院接受救治。

叠溪镇市民张连成表示,他今早清晨5时许被巨响吵醒,“天下著雨,房子在发抖,雾很大,只看到新磨村那边像一把大火在往前推”,当早上6时许赶到新磨村时,发现村子被埋,“大哥、二哥、三哥、大姐4家8口人被埋在下面了。”

曾经历汶川强震 地质疏松易坍塌

四川阿坝州茂县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南部的青藏高原东南边缘,地跨岷江和涪江上游高山河谷地带,四周与汶川、北川、安县、绵竹、什邡、彭州、理县、松潘9县相邻。1933年8月25日当地曾发生7.5级地震,引发大规模山泥倾泻,最少21个村寨被淹灭,并造成逾11个堰塞湖。

而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中,邻近的茂县也受波及,造成县内近7成至8成房屋倒塌,交通严重中断,3万多人丧失家园。

不少民众在为受难者祈福的同时讨论事发原因。有表示,“茂县经历了汶川地震,本来已地质疏松,环境极为脆弱,早应该搬离”;有网民赞同称,茂县一带的山体都是疏散的片状石,山体非常陡峭、干旱,久雨或是震动都很容易造成山泥倾泻,在路上开车不时也会遇到石块砸落,十分危险。这些危险区域早就不应该住人了。

未来三天降雨频繁 救援困难

四川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新磨村所在的茂县叠溪镇仍多阵雨,对救援不利。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前期持续降雨已导致四川部分地方土壤含水量达到饱和状态,尤其是川西高原降雨日数多,累计雨量较大,易造成山体和土壤松动,进而导致滑坡、泥石流、崩塌。

地图显示,茂县为G213国道沿线其中一个县,为汶川大地震的灾区之一。从成都前往九寨沟,基本上都会经过茂县,而新磨村距离G213国道约为3.9公里,山泥倾泻目前没有波及到国道交通。

叠溪松坪沟风景区百名游客失联

陆媒援引茂县叠溪松坪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最新消息,已统计有100余名游客昨日进入景区,但因为景区交通通讯受损,无法确认有多少游客在灾害发生前离开景区。

在茂县风景区的逾百名游客目前下落不明。(网络图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四川茂县突发泥石流全村被埋 3人获救 141人失联(视频)

李克强对微信被封杀表态 剑指刘云山

近日,中共总理李克强在中共官方打击微信等社交平台之际罕见表态:“如果仍沿用老办法去管制,就可能没有今天的微信了!”。分析认为,这是李克强在向主管中宣部的刘云山说不。另外,最近刘云山的中宣系统频频在重大案件上失声,胡舒立的财新网成为习近平王岐山的风向标。

李克强对微信被封杀表态

6月21日,在国务院会议上,李克强称,“几年前微信刚出现的时候,相关方面不赞成的声音也很大,但我们还是顶住了这种声音,决定先‘看一看’再规范。如果仍沿用老办法去管制,就可能没有今天的微信了!”此次会上,李克强要求政府部门对待各类新业态、新模式要有“包容审慎”态度。

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声讨曝光江泽民卖国外,多维是唯一一家海外中资媒体中披露江泽民卖国内幕的。

编辑部在北京的多维章分析,国务院会上谈微信,很可能与不久前中共党宣部门打击微信公众号的行动有关。被打击的微信号实际上是以自媒体形式出现的经济实体,党宣部门以“不符合意识形态标准”为由,查封了一大批以娱乐业作为报道内容的微信自媒体账号,据信,相当一部分的账号运营方的主体是千万级别以上的资本支撑。

其实,李克强在国务院会议上特别谈到微信,可能并非偶然,这应该与此前中宣部打击微信公众号的行动有关。6月8日,突然封杀了毒舌电影、关爱八卦成长协会、南都娱乐周刊、芭莎娱乐等25个人气旺盛的微信自媒体公众号。

广电总局有关最新的行动是,〝新浪〞、〝ACFUN〞、〝凤凰网〞等网站的试听节目服务被关闭,关闭理由则是〝这些网站大量播放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时政类视听节目和宣扬负面言论的社会评论性节目〞。

Image result for 刘云山

分析:李克强对刘云山说不

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时报时评人士夏小强分析,李克强作为国家最高行政机关的最高长官发表的此番言论,是对广电总局的近期实际作为的否定,也是公开对刘云山控制的中宣部表示不满。

文章说,国务院是国家最高行政机关,广电总局是国务院制下的正部级直属机构。显而易见,为什么李克强不能够主导其制下部门的政策方向呢?因为广电总局虽然表面属于国务院体制机构,却直接受党的宣传部门——中宣部的领导。这体现出中共党管政府体制的现状。

中宣部的直接上级,则是由中共政治局常委中主管宣传的刘云山。李克强此番〝包容审慎〞的表态,也是对刘云山控制下的中宣部查封微信公众号事件的回应,从中可以看出李克强对此的不满。

他还说,中宣部并没有自己的意志。它以中共中央的意志为意志,以中共的集团生存为目标,以共产党的利益为根本利益。中宣部的工作,说来简单,那就是一面封杀真实,一面制造虚假以取代真实。中宣部同时不遗余力地制造出另一种〝真实〞,通过给百姓虚幻的满足感和安全感来维护其党的稳定。铺天盖地的党文化造假宣传,把民众和中国的真正现实几乎全面隔绝开来。

刘云山在中共十九大前加强网路控制,严控媒体和舆论,这属于中共体制运行的常态,符合党的需要和利益。但是,这却给社会和经济的发展造成障碍。

因此,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怼严控信息和言论的刘云山,在中共的现行体制下,实在是鞭长莫及,也只能在会议上发出一些呼吁而已。

刘云山文宣系统在重大案件上失声

从最近重大反腐案刘云山文宣系统失声、财新网每每关键时候“发声”来看,不知是刘云山准备给习近平更大的高级黑,还是暂时真老实了,而王岐山除了一直加强中纪委网站之外,还通过胡舒立的财新网发声。

6月20日,时评人士陈思敏分析,在习王上台反腐的这些年当中,刘云山主管的官媒经常失声,而是财新网报道为习王发声,为反腐开路。

最早一篇标志性文章是2013年9月25日,财新网发表《拉古娜海滩的黄家》特稿,详细解析了之前曝光的“中石油窝案”幕后神秘人物的材料和利益链,故事的两名主角分别是周永康的儿子、儿媳。

文章说,现任财新掌门胡舒立,在胡温时期任职于《财经》杂志时,已有揭露股市黑幕及家族贪腐的经验,知名案例莫过针对曾庆红父子曝光的“鲁能案”,但也因此在李长春施压中宣部下,胡舒立被迫辞职,并于2009年另立财新传媒。

2013年12月26日,财新网在专栏发表了题为“张春江被查引爆中移动窝案”,首次提出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所把持的中移动的贪腐案件。

2014年11月26日,在令计划落马前夕,财新网刊文题为“令完成的财富故事”的报道,含而不露的揭示了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之间的商业结盟。

2015年7月30日,在当局通报郭伯雄落马一个小时后,财新网随即发表长文《郭伯雄沉浮》,起底郭伯雄在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期间被一路提拔的细节,并直接点名江泽民。

2016年9月20日,财新网首发重磅文章《“首善”还是“首骗”?》起底陈光标,并直接点出了陈光标的高层后台李东生和令计划。而此前陈光标曾经引发一场国际大风波,时间就在李东生落马后不久的2014年1月,陈光标赴纽约重炒江泽民为迫害法轮功而制造的“天安门自焚伪案”。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李克强对微信被封杀表态 剑指刘云山

古代修行者的超强特异功能

来源:正见网

超能力

这几年,随着影视作品的传播,各种〝超能力〞越来越为民众所熟知。不过有的人虽然看得津津有味,其实并不相信现实中有这些〝超能力〞。超能力真的存在吗?

超能力,又叫特异功能,西方科学家在这一领域的研究已经有了不小的进展,甚至打坐静修就有可能开发出

加州的迪恩?雷丁(Dean Radin)博士是思维科学研究所(IONS)的首席。这家研究所曾对2,000名静修者做过一次调查:问他们是否体验过遥视、预知和〝读心〞等。结果有75%的修行者说,他们有过这些体验,而且他们认为这些是通过打坐静修得到的。雷丁在他的著作《超常》一书中写道:〝一位对所有灵异现象都持怀疑态度的名人承认,他认为特异功能已获科学证明。〞

西方对超能力的研究,很多还是局限在〝意念力〞的概念,其实,东方的修炼文化中早已对功能有了充分的说明和佐证,比如:

天眼通功能

西晋、后赵时的僧人佛图澄善于诵念神咒,而且能驱使鬼物。当他用麻油加上胭脂涂在手掌上时,千里之外的事情都可以在掌中显现,犹如面对面看到的一样。佛图澄常常派弟子到西域买香。一次,佛图澄在掌中见到一个买香的弟子在某处被劫将被害死,他马上烧香念咒加以护持。弟子回来后说,某月某日某处为贼所劫,正要被害之时,忽闻香气,劫匪无故逃走。

宿命通功能

古代的许多预言家都具有这样的功能,如三国时的诸葛亮、唐朝的李淳风、宋朝的邵雍、明朝的刘伯温等。

春秋时传与人真道的,在遁世前,西行去秦国。经过函谷关(今河南灵宝县西南)时,守关的令尹喜通过占卜预知会有神人从这里经过,就命人清扫了四十里道路迎接,果然是老子来了。老子在中原一带从没有传授过什么,但他却知晓有慧根的令尹喜命中注定该得道,就在那里停留下来。这说明老子有预知功能。

神足通功能

南宋至明的真人一度在太平山上隐居,但他天性随和,和当地的父老乡亲们相处融洽。一天他要走了,邀请乡里的老人们吃顿饭作别,但张三丰山上久不生火,连火种也没有了,张三丰说下山去取,顷刻之间就回来了,而上山下山要往返四十里地。

张三丰还买来一点做菜,而且是用木板托着拿来的。吃完饭后,张三丰嘱咐他们,这是唐邑城西关姓王家的东西,请他们帮他把豆腐板归还。这些老乡找到这个地方一问,还真是姓王这家人,豆腐板也的确是他家的东西,但唐邑城离太平山要有一百四十多里地。

这些超能力,用科学很难解释,但一些开明的科学家没有盲目的回避,而是积极的开展研究。比如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科学家,牛顿和爱因斯坦,当他们穷尽了物理世界的客观规律之后,发现关于宇宙问题的最终答案,只能指向神。因此,他们在晚年时期都走入了宗教。

爱因斯坦曾说:〝人生最后的领域,只能在宗教中才能找到答案。〞

牛顿表示:〝宇宙万物,必定有一位全能的神在掌管、统治。在望远镜的末端,我看到了神的踪迹。〞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古代修行者的超强特异功能

活摘器官研讨会 美国会议员吁结束迫害

来源:正见网

法轮功

图:美国国会众议员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

二零一七年六月二十三日中午,“”组织在美国国会众议院瑞本大楼(Rayburn House)举办制止中共器官研讨会。追查国际负责人汪志远向国会众议员罗拉巴克递交了因参与迫害法轮功被追查国际立案追查取证的责任人名单。美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资深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在首映式当天发表书面声明,呼吁立即中国法轮功

汪志远在研讨会上说,二零一五年七月至二零一七年六月,追查国际对中国大陆一百六十九家具有器官移植资质的医院和部份公民器官捐献机构持续进行了电话跟踪调查。结果显示,中共持续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严重状况仍在继续。

他向在场的美国国会众议员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递交了一份涉嫌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而被追查国际立案追查的责任人名单。

罗拉巴克认为,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及世界各地所做的一切非常重要。他说:“法轮功所遭遇的将会发生在这个世界上所有好人身上,当你受到打压和残酷对待时,却被忽视了,残暴行为被忽视了,那么这个地球上没有一个人是的。”

美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资深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在书面声明中说:“我们不能再接受任何借口,我们需要答案,我们需要协调努力制止在中国和全球发生的暴行。中共官员及其医务人员必须要被告知他们这样做的后果,他们必须为此承担责任。针对良心犯,尤其是针对法轮功学员的肆意拘押、酷刑折磨、精神病实验和强摘器官是不可接受的,应受谴责的,也是非法的,必须立即停止。

史密斯议员承诺将继续努力,直到结束这场迫害。

美国天主教大学机械系主任聂森教授,美国政府和国会能够了解法轮功被迫害和的真相,针对中共做出独立和立即调查,帮助制止(中共)对法轮功的群体灭绝行为,为遭受迫害的人带来正义与自由。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活摘器官研讨会 美国会议员吁结束迫害

万达海航复星 中国顶级富豪这回全老实了

几家在海外积极进行并购的中国明星企业周四(6月22日)股价出现大跌,涉及万达,复星、海航等。

6月22日,万达电影开盘报57.63元,此后一路下跌,午间收盘接近跌停,跌幅9.87%。午间收盘后万达电影通过深交所发布公告,宣布从当天下午1点开始停牌。和万达集团相关的一些债券也出现大幅下跌,中国市场分析人士将此描绘为"万达遭遇'股债双杀'"。

复星和相关股票也出现大幅波动。复星医药收盘跌幅8.02%,在香港上市的复星国际收盘跌幅5.78%。海航集团旗下的海航投资收盘跌幅2.68%,香港上市的海航实业收跌6%。

6月23日,万达电影在深圳交易所恢复交易。万达电影在开盘前发布了控股股东将增持股份的消息。截至午间收盘,万达电影上涨0.39%。

中国媒体财新报道称,中国银监会于6月中旬要求各家银行排查包括万达、海航集团、复星、浙江罗森内里在内数家企业的及风险分析,排查对象多是近年来海外投资比较凶猛、在银行业敞口较大的民营企业集团。

"对这一趋势,从大行到股份制银行,部分银行先后自主采取了避险措施,万达相关债券因此在近期几天出现了比较大的成交。"财新报道称。

中国银监会没有公开相关文件,但截至目前也没有否认这一报道。

BBC驻上海白洛宾(Robin Brant)分析称,这次股市波动发生在中国政府持续试图约束中资企业海外投资之际,涉及的都在海外进行了抢购。收购对象包括,一些英国的俱乐部,德国最大的银行以及好莱坞的知名电影制作公司。但中国银行监管当局对它们的资金来源存在疑虑,这正是银监会要求银行向万达、海航集团、复星、浙江罗森内里等公司授信情况的原因。

"仅在2016年,中资公司在海外并购的规模就达到了2250亿美元。2017年对中国政治和中共领导人至关重要,这一行动向中国最著名的企业家传递了一个信心,提醒他们注意谁在掌控中国。"

海外并购"明星"

复星集团(Fosun Group):2016年斥资4500万英镑收购英国二流足球队狼队(Wolverhampton Wanderers)。

海航集团(HNA Group):截至今年5月,海航集团已将所持有的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股份增至近10%,令这家中国集团成为这个德国最大银行的头号股东。海航还了希尔顿25%的股权,海航还以175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世界最大航空地面服务及货运服务供应商Swissport。

安邦保险(Anbang Insurance):购买了位于纽约的著名地标建筑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 hotel)。

浙江罗森内里(Zhejiang Luosen):今年早些时候购买了意大利著名足球队AC米兰。

万达:收购了AMC院线以及英国的Odeon院线。

来源:BBC中文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万达海航复星 中国顶级富豪这回全老实了

万达日损近70亿 王健林誓言究责 工行正式回应

遭“股债双杀”有新进展。23日万达称要拿出不超过10亿元资金增持万达电影上市,万达电影复牌后反弹。万达公号称,将起诉此前造谣的微博大号,之前微博号“访善先生”发文致歉万达。有认为值人民币贬值时期,万达大肆海外投资,这是对着干。有教授称排查引爆万达股债暴跌。工行正式回应:排查属常规

法广23日报道,万达集团在其官方微信上并称,谣言和抹黑言论带来了十分恶劣的影响,造成万达电影市值减少60多亿元,让股民受到了重大损失,更是对万达集团声誉造成负面影响。

林早上七点半开会提出增持”

新京报24日报道,昨日万达电影公告,万达投资计划在未来不超过3个月内增持不超过10亿元。下午,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召开媒体沟通会,称早晨7点半,董事长王健林召集大家开会,提出万达投资拿出资金增持上市公司股票。

6月23日收盘,万达电影上涨3.60%,报收53.8元/股。

万达要起诉自媒体

新京报文章称,万达集团今天在微信公号上称,“万达集团将起诉造谣抹黑的微博大号,对其他恶意造谣的自媒体,一旦取证完毕,将立即予以起诉。”

万达集团在公号文章中援引媒体报道称,真实的情况是银监会6月中旬要求各家银行排查包括万达、海航集团、复星集团、浙江罗森内里在内数家企业的授信风险及风险分析,排查对象多是近年来海外投资比较凶猛、在银行业敞口较大的民营企业集团。

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称,〝银监会已下令中资商业银行,调查近年来大举进行海外投资的一批公司的贷款情况〞。调查目的是为了检查这些公司的槓杆和风险情况。

“银行排查本身是一件好事,有利于市场良性发展。”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称。

万达集团周四午间已经发出声明表示,网上有人恶意炒作中国建设银行等银行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一事,经了解,建行等银行从未下发此类通知,网上炒作属于谣言。

微博号“访善先生”发文致歉万达

新京报报道称,“访善先生”遭万达集团点名,万达集团称,微博账号“访善先生”给此事推波助澜,直接抹黑万达。

万达集团称,谣言和抹黑言论带来了十分恶劣的影响,造成万达电影市值减少60亿元。

“访善先生”微博认证为“高等学校公共管理教师、微博股评师、微博签约自媒体”,至昨日下午,其已经删除掉该微博。

“访善先生”发文称:“看到万达集团公众号的点名了。想不到因为发了一条仅有十三条转发量的微博就引起了轩然大波。对此,我表示十分惶恐,也诚挚给万达表示歉意。

万达大肆海外投资,做空人民币?

万达集团集结商业、文化、网路、金融等产业,投资遍及中国,去年初更以35亿美金收购传奇影业进军好莱坞。中国问题专家文昭表示,在海外大型并购的企业里,有几家特别值得注意。一是安邦,二是万达,三是阿里巴巴。

文昭分析认为,中国的富豪企业主,对中国的经济形式有严重的不安全感,所以想通过并购活动,把资产转移海外,造成巨额外汇流出,给人民币汇率构成很强的下行压力。

搜狐的评论文章称,这几年正是人民币贬值时期,万达大肆去海外投资,不就是做空人民币的举动吗?这不是对着干?

许多媒体都在议论,银监会调查海外并购巨头的债务情况,将引发连锁反应,认为万达等相关企业暗藏〝政治风险〞。至于后续看点有哪些?

文昭表示有三点可以留意。一是几家银行是否会作出回应,是不是内部发了通知,要抛售万达的债券股。二是看万达系后续股票的市场表现。三是看王健林和王思聪父子能否正常活动。

商学院教授挑战银监会

被万达称之为“谣言”的消息称:近来,中国建设银行等国有控股大型金融机构向所属企业发出了抛售万达债券的指令。正是这则指令导致了王健林数十亿资产的瞬间消失。万达集团发表声明称,建行等多家银行从未下发此类通知,网上炒作属于谣言。

万达还郑重声明:“万达集团的经营一切良好,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就在市场仍然在忐忑不安中观察的时候,一封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教授刘纪鹏署名的“就万达股债双跌,给郭树清主席的公开信”开始在网上公开流传。

根据刘纪鹏教授的说法,万达股债双跌的局面,确实是因为建行等金融机构接连三四日悄然在市场上抛售万达债券所引起的,而这些金融机构的行动则是源于中国银监会在六月中旬发出的一个“内部通知”。

自由亚洲胡少江文章称,银监会发出的这个内部通知要求各家银行排查六家民营企业集团,这六家企业的近年来对外的投资力度较大,其中包括万达集团。而这些政府控制的金融企业在接到通知之后,他们的第一个反应并不是排查,而是首先抛售自己手中的相关债券。于是就有了市场上万达遭遇“股债双杀”的情节。现在尚不知刘纪鹏信件内容的真伪,也不知银监会主席将如何回应。

《财新》也有与刘纪鹏类似的说法

法广23日援引《财新》消息说,近期监管部门将安排有关企业现场检查,料均是为摸底及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但并非已经做出风险判断。部分商业银行先后自主採取了避险措施,万达相关债券因此在近期几天出现了比较大的成交。

胡少江文章分析,刘教授敢于以真人之身出面挑战银监会主席,想必其消息来源多少有些把握。假如他提供的信息是真的,那就说明了以下几个问题:

一、中国政府正在有针对性地对一些民营企业进行盘查;

二、此次盘查的对象涉及那些过去被市场认为后台很硬的大型民企,包括与邓家相关的安邦、与上海有关的复星、曾与第一家庭有关联的万达等等;

三、此次盘查均与他们的海外并购业务有关联。

工行正式回应:排查属常规工作

法广23日报道,资产计中国最大商业银行--工商银行新闻发言人周五表示,因为目前工行正在开展客户授信工作,所以需要对在海外有业务的客户进行信贷数据统计和并表管理,属于常规工作,这并不表示要压缩这些客户的授信。

建行总行则回复新京报记者称:“事情我们还没搞清楚,正在了解情况。”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万达日损近70亿 王健林誓言究责 工行正式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