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浦志强道举报周永康原委 微博预告将报更大“虎王”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5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今年2月初,大陆 知名维权 浦志强在三大微博网站 实名举报 周永康;微博被封后,浦志强再次在微博提出举报更大的“老虎”。此事过去数月后,在近期一次对媒体的采访中,浦志强对媒体表示,当时微博举报周永康没有得到任何人授意,而是出于他对十年来对内耍流氓 、对外耍无赖的强烈反感,这也是他一直坚持要求清算周永康维稳模式,建立法治社会与宪国。


这十年来中共对内耍流氓、对外耍无赖


浦志强在明镜网《内幕 》杂志的采访中表示,这十年来,国家对内耍流氓,谁家房子都拆,谁的地都抢,官府如狼似虎,百姓活命艰难,国家对外却耍无赖,既宣称中国 是法制国家,同时又鼓吹“三个至上”,处处干预司法独立,宣称中国互联网开放,说线民依法享有言论,却把防火墙筑得比柏林墙还高,将中国互联网变成全球最大局域网。


浦志强还向《内幕》表示,“2月6日这条号称实名举报 的微博,表达的是我对维稳国策的不满,这一立场我一直坚持,但选在这时发表则是随机的,我没受到任何人的暗示或授意,也没有兴趣迎合什么人的政策。”


他解释说,当时他正在北京人民医院住院,发现《南都周刊》微博上有篇稿子,说的是云南省政法委书记宣布停止审批三类劳教案件,暂停审批其余类型劳教案件,适逢《中国日报》记者电话采访,他对云南此举表示欢迎,但这也令他对周永康维稳政策反感至极——各类异议人士一直是维稳政策的受害者,是各级的稳控物件,每到特定“敏感”时期,都会有员警上门陪伴。


实名举报周永康


知名维权律师 浦志强2月6日在新浪、滕讯和搜狐三大微博网站上,发布实名举报周永康的博文,要求清算过去十年维稳的社会治理模式,建立法治社会和宪政治国。随后,浦志强的微博帐号被删。


2月9日,浦志强注册新微博“岳西翠兰2013”,次日在微博许愿:“大年初一许个愿:坚持挺一年,力争超越自己,熬到粉丝过十万,我XX的再举报个更大的。”随后,“岳西翠兰2013”回复微博粉丝的疑问说:“至少是联合国的,秘书长级往上!”“多大的老虎?一定要是恶心我们好多年的虎王!”外界认为这个“更大的”是指


清算周永康维稳模式


今年2月6日在浦志强实名微博举报周永康后,海外 媒体采访了浦志强,他表示,中国要改变现状、要有所变化,必须要清算胡温十年的维稳思路,而周永康明显是要承担责任的。中国需要建立一个法治社会,而不是一个简单的和谐 社会,因为和谐如果没有法治是不行的。


“那胡温十年第一个五年周永康做公安部长,第二个五年他做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在他的手上事实上是一个维稳的思路,讲究的是社会治安的综合治理。那在这样的情况下,的权威被放在一边,经常是被践踏的,奉行的是三个至上。”


“所以说在这十年,中国的社会矛盾没有一项真正得到了解决,比如说六四 问题 问题、征地拆迁 所引起的与民争利的问题、环境的破坏问题,最重要的就是公平和秩序问题,就是说,我们中国的社会发展最需要政府所提供的公共产品,胡温没有能做到。周永康负责的对社会的控制,或者说维护社会的稳定呀,或者说公检法这个系列呢,应该说呢是使得中国司法的信用几乎降到一个没法再低的程度了。”


“在这样一个过程中,我觉得中国要真正的反思,是需要清算周永康的路线的,是需要清算胡温的这十年的路 线的。如果说不解决这个问题,不正面对待这个问题的话呢,所有的社会矛盾应当还会继续积累。那样的话呢,这个社会就危险了。”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浦志强道举报周永康原委 微博预告将报更大“虎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