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法轮功学员受中共迫害报道—— 二零一七年三月十一日大陆综合消息

辽宁朝阳县法轮功学员宋彩莲遭诬判四年

辽宁丹东振兴区检察院将钱丰莉案子退回

辽宁省大连市法轮功学员王闯、徐桂兰遭非法庭审

辽宁省大连市法轮功学员周杰面临非法庭审

大连法轮功学员孔庆春面临非法庭审

辽宁朝阳县胡庆莲3月14面临非法庭审

辽宁省丹东市法轮功学员李桂琴被

辽宁朝阳市法轮功学员候正华被绑架

辽宁朝阳县公安局伙同派出所骚扰法轮功学员

辽宁铁岭法轮功学员辛恕仁3月21日将遭非法庭审

辽宁铁岭市法轮功学员张淑霞已聘请

辽宁太和区刘传华等4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

北京市丰台区法轮功学员朱艳庭遭绑架

北京朝阳区法轮功学员肖凤文失联

蛟河市法轮功学员张国胜被绑架

长春法轮功学员冯金生一家四人遭绑架

吉林省长春法轮功学员张铭刻被近况

吉林省农安法轮功学员孙士英及儿女被绑架

警察在派出所强制给法轮功学员注射不明药物

警察惧怕曝光 山东省栖霞桃村镇派出所骚扰王淑云家人

广东省珠海市法轮功学员李伟、曹文英夫妇被绑架

江苏南京晨光厂老人于惠玉遭绑架

河北省清苑县法轮功学员王健林遭骚扰

湖南辰溪县法轮功学员石生兰遭骚扰

重庆法轮功学员罗向旭险被绑架

陕西西安法轮功学员赵力面临非法庭审

陕西西安法轮功学员陈敏敢被劫持入狱

哈尔滨法轮功学员刘景洲被绑架

哈尔滨法轮功学员高雨林狱中病重

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律师陈建刚遭监控

辽宁朝阳县法轮功学员宋彩莲遭诬判四年

辽宁朝阳县波罗赤法轮功学员宋彩莲被朝阳县法院诬判四年,现正在上诉。朝阳县柳城镇法轮功学员武俊贤已被非法庭审。

辽宁丹东振兴区检察院将钱丰莉案子退回

辽宁丹东法轮功学员钱丰莉,于2017年1月1日上午10点在丹东振兴区和馨园小区张贴真相不干胶,遭小区保安恶告,被丹东永昌派出所警察绑架。下午3 点,永昌派出所警察到家中非法抄家,抄走私人物品大法书籍、《明慧周刊》、二十本真相小册子,当天被非法送丹东金固看守所,现丹东振兴检察院因证据不足已将被构陷案件退回丹东永昌派出所。负责此案的是所长王辉及副所长陶野。

辽宁省大连市法轮功学员王闯、徐桂兰遭非法庭审

辽宁省大连市法轮功学员王闯、徐桂兰3月8日上午遭非法庭审,暂时未宣判结果。

辽宁省大连市法轮功学员周杰面临非法庭审

辽宁省大连市法轮功女学员周杰因诉江被绑架,目前面临非法庭审。

大连法轮功学员孔庆春面临非法庭审

大连甘井子区法院欲于3月15日下午一点半非法庭审法轮功学员孔庆春、方彩霞。法官称,法轮功的案子不允许辩驳,律师只可以对物证辩护。

辽宁朝阳县胡庆莲314面临非法庭审

辽宁省丹东市法轮功学员李桂琴被绑架

2017年3月9日上午,辽宁省丹东市69岁的女性法轮功学员李桂琴在同兴集市上向民众发放真相资料时遭人恶告,当天下午在家中被同兴派出所与丹东国保警察绑架、抄家,现非法关押在汤池看守所。家人想请律师。李桂琴之前曾被多次被绑架, 2007年曾被判非法劳教三年半。

辽宁朝阳市法轮功学员候正华被绑架

2017年2月27日,法轮功学员候正华在讲真相时被警察绑架,现被劫持到朝阳看守所。另,朝阳县单家店乡宋守云在看守所被迫害,一直穿着单衣服,直到前几天省里检查才给棉衣。

辽宁朝阳县公安局伙同派出所骚扰法轮功学员

近日,辽宁省朝阳县公安局人员伙同根德乡派出所警察到当地法轮功学员家中骚扰迫害,挨家挨户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修炼

辽宁铁岭法轮功学员辛恕仁321日将遭非法庭审

辽宁铁岭市法轮功学员张淑霞已聘请律师

辽宁铁岭市清河区法轮功学员张淑霞年前因发放真相年历被绑架。案件已到检察院,亲友已为张淑霞聘请正义律师,这几天律师还会来。绑架张淑霞的警察赵柏峰称张淑霞家没人管她。以为他们可以肆无忌惮的迫害她。

辽宁锦州太和区刘传华等4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

2017年3月9日凌晨3点多钟,辽宁省锦州市太和区女纺法轮功学员刘传华、潘文杰、吕凤霞在各自家中,被突然闯入家门的警察绑架。同日上午,女纺法轮功学员王建茹也被绑架。4位法轮功学员家都被抄,现已知刘传华、吕凤霞、王建茹被非法关押在锦州市看守所。潘文杰关押地点不详。详情待查。

北京市丰台区法轮功学员朱艳庭遭绑架

北京市丰台区法轮功学员朱艳庭于2017年3月8日晚因发放真相资料遭绑架,由丰台区洋桥派出所警察杨忠带多人从家中抄走大法书、MP3、真相资料等。至今情况不明,详情待查。

北京朝阳区法轮功学员肖凤文失联

日北京朝阳区花家地派出所警察自从2月1日绑架花家地法轮功学员雷颖后,多次到肖凤文家进行骚扰,由于肖凤文坚决不配合警察的要求,不给警察开门,因此,每天晚上在她家附近外出的两条路口都有人把守,肖凤文正念很强不承认这一切,做着她该做的事。同修与肖凤文最后一次联系是3月3日,约好3月6日见面,结果至今无音信,肖凤文是非常遵守时间的,因此怀疑被花家地派出所绑架。花家地派出所所长庞朝武 曾经在肖凤文不给他开门时说过:”你别出来,出来就抓你。“

河南省蛟河市法轮功学员张国胜被绑架

2017年3月9日,河南省蛟河市法轮功学员张国胜在去长春市办事,乘坐蛟河至长春的高铁,在长春高铁站被绑架。据家人说被非法拘留15天。详情待查。

长春法轮功学员冯金生一家四人遭绑架

2017年3月7日晚七点三十分左右,长春市宽城区分局警察伙同兰家派出所警察在兰家兴华小区B区22号楼绑架了法轮功学员冯金生、陈义红夫妇,他们的孩子冯震、冯金生的姐姐冯金波也一同被绑架,家里两台电脑、现金等东西也被抄走。目前,冯金生被非法关押在长春市第一看守所,陈义红被非法关押在长春市第二看守所,冯金波被非法关押在长春苇子沟拘留所。冯震目前在长春市新兴公安医院。8日下午3点左右兰家派出所打电话通知家属,说冯震患有肺结核和乙肝,家属怀疑是对冯震刑讯逼供造成的,但派出所不让家属看望冯震。家中留下一个70多岁的婆婆。婆婆是因为身体不好需要他们照顾才被接来三、四天。有两个警察3月8号还在其家蹲坑一天。

吉林省长春法轮功学员张铭刻被迫害近况

2017年2月24日在长春科技城前门被四平市公安局国保大队伙同长春西广场派出所警察绑架。女儿去西广场派出所讲理,结果也被绑架。2月24日半夜在未通知家人的情况下,将其女儿非法关进长春苇子沟拘留所。2月27日拘留所才允许女儿给家人打电话,其家人才方得一见。3月7日被释放。
张铭刻被非法关押在苇子沟看守所,3月1日乘夜间被警察押往四平看守所。
3月3日四平国保大队指导员刘某去张铭刻家骚扰张铭刻的老父亲。
3月5日四平国保大队队长刘军再次去骚扰老人家,使这位八十多岁的老人不得安宁。

吉林省农安法轮功学员孙士英及儿女被绑架

吉林省长春农安法轮功学员孙士英及她的女儿、儿子,3月6日在长春市桦甸街租房处被绑架。请同修加持被迫害的同修,望同修补充被迫害的情况。

济南警察在派出所强制给法轮功学员注射不明药物

2017年2月18日上午10点钟,济南法轮功学员姜秀兰(女,73岁)在洪家楼广场讲真相时,遭洪家楼派出所警察绑架到七里堡市场警务区。姜秀兰一直堂堂正正的给警察们讲法轮功真相,劝人三退是救人远离灾难,共产党迫害法轮佛法,就要遭天谴了,已经有许多执行迫害政策的人遭报了,劝他们不要执迷不悟。警察们都静静的听她讲,没有敢靠前动她的。派出所把姜秀兰儿子单位的领导叫来给她施加压力。姜秀兰就是不停的讲真相,否定他们的一切阴谋。下午五点时,来了一个警察,手里拿着抽满了不明药水的注射器,说是要给她打针。姜秀兰说我没有任何的病,你们也没给我查体,为什么要打针?是不是要啊?!那人强行要给她打针,她拼命的反抗,拉扯时针头划过胳膊。那人看不能得逞,只好悻悻走了。晚上10点左右,姜秀兰平安回到家中。

警察惧怕曝光 山东省栖霞桃村镇派出所骚扰王淑云家人

二零一六年腊月二十七日,王淑云及家人要去济南儿子那里过年。在桃村车站坐动车安检时,被查出一本《转法轮》,被桃村派出所无理扣留三个小时,并非法扣下《转法轮》,且家人受到惊吓。

自从此事被明慧网曝光后,桃村镇派出所有关人员五、六个人多次骚扰王淑云家人,目的要求撤销在明慧网上对他们行为的曝光,借口是以“影响了我们升职、影响了我们那一片的声誉”,并恐吓王淑云家人:若不撤销曝光,就要非法抓捕王淑云,不让王淑云家人升职、影响孩子上等等。

王淑云,今年七十四岁,独居,非常的善良温和,修炼法轮功近二十年,她受益太多,从没有让儿女为她的身体操过心。

年前去儿子家过年,仅因携带一本教人向善且享誉全球的宝书《转法轮》,而被桃村镇派出所警察无理扣押。明慧网上报道的是事实,桃村镇派出所警察却敢做不敢当。继续的伤害好人,还要欲盖弥彰,这样的做法只能是给自己带来更不好的后果。

法轮大法好,全世界都知道。那些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人,无论职位高低,在一定时候,最终就会承受其作恶的果报,高自周永康、薄熙来,下至各级政法委、六一零、公检法等等,遭到恶报的实例已经比比皆是。

希望桃村镇派出所警察善良地对待好人,尤其善待修炼法轮大法(佛法)的人。往远看,做好人,自己也会得到善报、福报。

广东省珠海市法轮功学员李伟、曹文英夫妇被绑架

2017年3月9日下午5点钟左右,广东省珠海市法轮功学员李伟(李医生)、曹文英(阿英)夫妇在香洲区岭南世家小区的家中被便衣绑架,同时被抄家。目前经营的诊所已停业。

江苏南京晨光厂老人于惠玉遭绑架

2017年3月8日上午11点多,家住晨光厂宿舍的老年法轮功学员于惠玉被七、八个秦淮区止马营派出所的警察守在家门口绑架,随即被抄走电脑等家中物品。因于女士体检三次都血压高,未能送进市看守所,晚上十二点才放回家。因孩子不肯签取保候审,恶人就说要对于惠玉办走读洗脑班。请知情者补充相关恶人信息。

河北省清苑县法轮功学员王健林遭骚扰

2017年3月5日早晨,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县北王力乡西王力村法轮功学员王健林去北京打工的路上被清苑高速路口警察截回。本村邪党书记王小民和一村干部到王健林家中说不让出门。不一会儿村长王银素又到家中来说:在家中等着,县里一会儿来人。11点左右,县里和乡里四人其中一小平头的人指着一人说这是610主任,被指的人没说话,小平头抄走大法书《转法轮》和几本各地讲法。还要拿师父法像被王健林制止,抢走手机被王健林夺回来,这群人走后,一会儿北王力乡派出所所长张兰欣说市局让我见见你,并要走手机号。王健林三姐对王小民说:干这事对你不好,王小民蛮横的说下一个就是你。

湖南辰溪县法轮功学员石生兰遭骚扰

3月3日,湖南辰溪县610不法人员闯到黄溪口镇后塘乡莲花村法轮功学员石生兰家中骚扰,详情待查。

重庆法轮功学员罗向旭险被绑架

3月10日下午二点罗向旭给他父亲打了一个电话说:“我现在被’款’起来了”(注:重庆话被拘押的意思),父亲问:“什么事?”罗向旭回答:“为办护照”。一个小时后,罗向旭又给他父亲打电话说明他已经走脱,叫家人不用打他电话了,他已经手机关机。

陕西西安法轮功学员赵力面临非法庭审

陕西西安市雁塔区法院欲于2017年3月28日非法庭审法轮功女学员赵力。

赵力2016年4月15日清晨下夜班后,遭西安市雁塔区国保大队以闫楣明为首的警察绑架,强行送进西安市雁塔区看守所非法关押至今。

陕西西安法轮功学员陈敏敢被劫持入狱

陕西西安法轮功学员陈敏敢于2017年3月10日被劫持到渭南监狱迫害。

陈敏敢于2015年7月21日在家门口被绑架,2015年12月11日被西安市长安区法院非法开庭庭审,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被西安市长安区法院于2016年11月2日非法判刑三年。经本人上诉后,西安市中级法院于2017年1月对陈敏敢非法宣布维持原判。

哈尔滨法轮功学员刘景洲被绑架

哈尔滨市道里区地德里街道法轮功学员刘景洲2017年3月4日下午被哈尔滨市道外公安分局绑架,3月5日上午警察再次找上门,他女儿没在家。其后不断的到处找她女儿,原因不详。据她女儿透露他的妻子在邪恶迫害猖獗时被迫害致死,当时女儿年少邪恶去抄家她不配合而且极力抵触与反抗,也被恶人构陷伪造年龄被判劳教多年(由于在不同地区沟通不便具体不详),女儿刚刚走回修炼怕心很重,请海外法轮功学员给道外分局及国保打真相电话给予营救和帮助。

哈尔滨法轮功学员高雨林狱中病重

从2017年1月18日至今,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法轮功学员高雨林由于病发严重,一直在呼兰监狱医院住院治疗,身体很不好,心脏病症严重。家属已去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申请保外就医,监狱管理局有关人员给呼兰监狱打电话核实了情况后,呼兰监狱给的答复是:集训期间办不了保外就医,等到下队分监区体检后,根据身体状况决定分哪个监区后,到监区后才能办理保外就医。呼兰监狱从高雨林被劫持到监狱不给家属通知,病发严重在监狱医院住院仍不给通知家属,家属找到监狱询问高雨林病情,狱方却一再追查:是谁把高雨林有病住院的消息透露给家属的?狱方答复保外就医要符合四个条件,其中之一:随时有生命危险的。监狱设定的保外就医条件苛刻,能达到这保外就医四个条件指标的人,基本上就是马上快死还有一口气的人。

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律师陈建刚遭监控

多次为法轮功学员进行无罪辩护的北京赢科律师事务所正义律师陈建刚3月9日打电话给友人,说他已被监控,3月10日司法要找他约谈,“要弄我”。电话断断续续,伴有嗤嗤的声音。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三月十一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法轮功学员受中共迫害报道—— 二零一七年三月十一日大陆综合消息

郭文贵的四次流亡 起底其真实人生

的第一次流亡在1999年前后。很多跟他有过接触的人说,那一次是为了躲债,他惟一的弟弟还被债主追杀砍死。但或许郭文贵还有更鲜为人知的理由。

第二次确实是为了躲债。2005年,郭文贵正处人生低谷,分别位于奥运村和亚运村区域的两个金光闪闪的地产项目因缺钱而濒临易手绝境。他花光了所有借款,在一位帮他筹钱的朋友被警方逮捕后,郭文贵选择逃离。好在第二年,郭文贵就了否极泰来的转折,一次至关重要的结盟让他从此无役不胜。

到了第三次出国避祸,就只是策略性的了。越多的胜利也意味着越多的敌人——包括昔日的朋友。2012年,敌人一起涌来,郭文贵暂避锋芒,之后大杀四方,将敌人送进了监狱和更漫长的流亡之路。

这一年年底的十八大改变了很多东西,包括让郭文贵如鱼得水的昔日游戏规则。但即使身在海外,郭文贵并未收手,太多的胜利蒙蔽了郭文贵,也蒙蔽了他围猎的那些掌握和政法力量的盟友们。

2014年12月19日凌晨,七八名外省警察突袭大学东门附近的博雅酒店。与郭文贵反目成仇的前北大方正CEO李友仓皇逃走。李友最终反戈一击,在末路逃亡中写信举报。2015年1月7日,郭文贵最重要的盟友之一、时任国家部副部长马建

阿波罗网责任林亿 来源:财新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via 郭文贵的四次流亡 起底其真实人生

卖到断货 川普对华关系的指南手册?《致命中国:无惧中国龙》

白宫全国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右)等待川普总统签署政令(2017年1月23日)

新鲜事儿:一本讲述美中贸易的旧书(2011年出版),居然在亚马逊网站上卖到断货,公共图书馆里也借不到。难道这本书已经火爆成贩夫走卒都爱读的畅销书?

买这本书的人们也许是冲着作者的名头去的——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在川普总统的阵营中,纳瓦罗是个响当当的名字。这位经济学教授被川普任命为新成立的白宫贸易委员会主席。纳瓦罗向来以严辞批评中国著称,他的几本关于中国的书影响都很大。《未来与中国的战争》曾经登上畅销书排行榜,笔者也曾经介绍过他在2015年出版的《卧虎》。但是,美国每年出版的批评中国内政外交的书籍不胜枚举,有的作者批评中国的调门比纳瓦罗还要高,为什么只有《致命中国》卖到断货呢?

也许他们是冲着这本书的读者去的?在根据《致命中国》拍摄的同名纪录片的播放网站上,在显著的位置刊登了一位读者的读后感:“‘致命中国’一针见血。它用事实、数字和洞察力描述了我们同中国的问题。我强力推荐。”——唐纳德·川普

据纳瓦罗自己说,他本来不认识川普。2011年《致命中国》出版后,他得知川普在接受中国新华社采访时称赞他的著作,俩人从此开始通讯,但是直到去年总统大选时他们才第一次见面。川普和纳瓦罗一拍即合,纳瓦罗成为川普重要的经济顾问。川普在竞选活动中发表的许多关于重振美国制造业和对华贸易的观点都来自于《致命中国》(Death by China: Confronting the Dragon—A Global Call to Action, by Peter Navarro and Greg Autry),所以有人说这本书是川普处理对华关系的指南手册,未来要实行的对华尽在其中。

纳瓦罗并不是《致命中国》的唯一作者。另外一位合著者叫格里格·奥特里,中文名字叫安一鸣。他曾是纳瓦罗的学生,目前是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研究企业家行为的助理教授。这本书出版后,得到许多对华鹰派人士的齐声喝彩,国会众议员罗拉巴克为此书写了后记。纳瓦罗还亲自导演了同名纪录片,虽然是书中观点的照搬,但是毕竟影响力要比原书大多了。一些影评作者就没有那么客气了。纽约时报的评论认为《致命中国》“语言煽动”、“观点片面”,但是也承认它传达的“值得检验和讨论”。洛杉矶时报则认为,《致命中国》“充满了仇外的歇斯底里和夸大事实,泛滥到分不清事情的因果关系。”

的确,光看书名确实耸动:什么样的国家是你须要搭上性命去打交道的对象呢?通读全书,你会感觉这两位作者对中国的情况还是十分了解的,论述范围相当广泛,列举的例证也确有其事,并没有夸大。比如,书中在讲中国出产的黑心产品如何毒害中国人和美国人的时候,作者从三鹿奶粉讲到地沟油和塑料米,从到美国的毒墙板讲到毒地板和毒玩具。美国的药房里充斥着中国制造的药品,从中国进口的水产品摆满美国的超市。这些鱼虾都是喂食了抗生素,而中国的药品则含有环境污染的成分。在作者的笔下,可谓无毒不中国,令人不寒而栗。这部分的论述证据翔实,连中共官方对一些事实也不得不承认,有不少黑心产品是中国媒体自己揭露出来的。

《致命中国》共分五个部分,除了第一部分讲的是中国黑心产品外,第三部分说的是中国扩充军力及间谍活动对美国形成的威胁;第四部分则对中国的政治制度进行了批判。这三个部分所列举的事例在美国媒体上常有报道和披露,早就广为人知,今天看来没有多少新的内容。全书真正的重点在于第二部分:“摧毁工作机会的武器”。正是这部分关于美中贸易的论述才使得这本书有别于其他谈美中关系的论著,为川普抨击中国的贸易行为提供了弹药。

纳瓦罗文风的特点就是观点旗帜鲜明,文字毫不含糊。他一上来就把中国的贸易做法定了性:重商主义加保护主义,并且列举了中国用来消灭美国人工作机会的八般武器:

·精心设计的非法出口贸易补贴网络。

·巧妙操纵和严重低估的货币币值。

·公然仿冒、盗版和偷窃美国的知识产权。

·中国共产党短视地为了换取几块钱生产成本的优势而大规模破坏环境。

·超低标准的劳工健康标准、远低于国际规范的安全标准,导致大量工人罹患棉肺病、肢体伤残和各种癌症。

·非法关税、配额和从锑到锌等关键原材料的出口限制,对世界冶金和重工业取得更大控制权,作为战略的策略。

·掠夺性定价及倾销把国外对手挤出关键的资源市场,接着以垄断性定价欺诈者。

·中国自豪的“贸易保护主义长城”——阻碍所有的外国竞争者无法在中国的土地上设立店面。

纳瓦罗认为,中国用这些手段同美国进行不公平贸易,瓦解了美国的“制造业基础”,造成工厂倒闭,大量工人失业。中国已经违反了国际贸易的所有准则,其目的就是要主宰全球制造业,占领全球市场,在经济上逼迫西方世界臣服。

在纳瓦罗看来,制造业是美国的传统和根本。它能够提供最广大的就业机会,也能够付给工人高工资和福利。二战期间美国之所以能够力克德日这两个军事大国,就是因为美国工厂的生产线上能够源源不断地输出大炮飞机和坦克。美国的制造业曾经占到GDP的四分之一,现在只剩下区区百分之十。纳瓦罗断言:将来的某一天如果中美开战,击败美国的将是中国工厂发挥出来的强大军工生产能力。

既然已经把中国掏空美国制造业提高到国家安危的高度,纳瓦罗格外不爽一些派记者和作家们的言论。他在书中点了三个人的名字:《世界是平的》作者佛利德曼、“新闻周刊”的扎卡里亚和“大西洋”月刊的法劳斯。佛利德曼预言美国未来的繁荣将取决于服务业的扩张,而扎卡里亚和法劳斯则宣称欧美制造业向劳动力低廉的第三世界国家转移是全球化的正常现象。纳瓦罗在批驳这些观点的同时指出:在公平贸易的条件下,美国制造业的工人可以同世界何低工资的工人竞争。他们的机器先进、技术全面、善于创新,可以创造出最高的生产效率。

受到严辞批判的不止这几个文人,一些美国的大公司和行会组织也难逃纳瓦罗的怒火:西屋电器、通用电气、杜邦、卡特彼勒、常青太阳能、企业圆桌、全国制造业协会、美国商会等等。它们有的为了进入中国市场,在中国逼迫下把核心技术转让给了中国;有的不仅把生产车间搬到中国,而且还将所有在美国的供货商抛弃,造成大量失业;有的公司和行业协会在中国商品入侵美国的初期大声疾呼坚决反对,但是抵抗无效之后就“识时务”地转而与中国合作,在中国对美不公平贸易中分一杯羹。纳瓦罗左批奥巴马,右打小布什,他认为美国这两届政府对美国失业工人的疾苦漠不关心,对中国人的欺诈行为放任不管。

2015年,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就达3657亿美元之巨。制造业转移中国造成美国传统工业基地“铁锈带”的衰落也是事实,所以《致命中国》对美中贸易和全球化的批判就显得格外有力,这从总统竞选中川普引用该书的论点而得到广大白人蓝领民众的热烈呼应中可见一斑。这本书的影响力远远超出了书斋和校园,对美国社会产生了不可低估的政治效应。

然而,对川普竞选演讲的巨大欢呼声浪掩盖了美中贸易的另外一面:近年来,中国公司对美国的投资快速增长。新闻报端时常出现报道:衰落的美国小镇由于中国投资者的出现而恢复了生机,工厂又重新雇用工人。中国方面对美国贸易逆差老拿中国说事也感到不满。已经倒台的薄熙来在商业部长任上时曾经有句名言:中国工人要用一亿件衬衫才能换来一架波音飞机。也有中国的认为,美国对华贸易逆差是结构性的——由于美国对中国实行武器和尖端技术禁运,中国买不到美国真正高精尖的产品。听他们的口气,似乎只要美国卖给中国几条航母和F-35,美中贸易就能平衡了。

一些美国的经济学家对于纳瓦罗的观点也并不赞同。前总统奥巴马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杰森·福尔曼在接受华盛顿邮报的采访时说,“美国经济挑战的最大来源和应对之道应该从国内政策中去寻找。虽然国际间的和公平竞争的环境确实重要,中国并不是所有问题的根源。修理中国也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去年,纳瓦罗和现在已经成为商务部长的威尔伯·合写过一篇文章,重新提到了《致命中国》的一些观点:如果川普对进口产品征收高额关税,同时鼓励消费者改变购物习惯,就能够消除美国庞大的贸易逆差。这样一来,美国就有钱投资经济了。布鲁金斯学会的经济学家威廉·盖尔对此的评价是:“这在数学上根本不可能。”

纳瓦罗和罗斯在文章中还说,消除逆差和扩大投资将会促进美国经济更快地增长,在未来十年内可以产生1.74万亿美元的财政收入。对这一美好前景,连共和党的经济学家也认为是胡言乱语了。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乔治·曼昆曾经担任过小布什总统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他在去年九月的一篇博文中写道:纳瓦罗和罗斯对经济成长一知半解,所以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他们不了解贸易赤字减少了就意味着投资减少、利率升高、消费减少。“就连经济学一年级的学生都知道贸易赤字是和资本流入相关联的。”

《致命中国》的书名呼吁全球一致行动来对抗中国龙。人们不禁好奇纳瓦罗在痛批中国之后,会开出什么样的药方来治愈身染沉疴的美国对华贸易。该书的第五部分就是作者提供的与“致命中国”共存的保命之道。纳瓦罗例举的生存指南范围广泛:既有教导消费者在超市里如何仔细看商品标签,又有如何防范中国的商业间谍;既有因应中国在非洲殖民掠夺资源,又有如何在外太空与中国间谍卫星周旋。考虑到纳瓦罗现在掌舵美国的外贸大权,从他六年前提出的美国贸易改革的建议中,是否能窥出他未来行事的方向?

纳瓦罗提出的修正美国对华贸易的重要举措就是敦促国会通过“美国自由与公平贸易法案”,从法律上为所有对外贸易定下规矩。另外,白宫应该派人前往北京进行秘密外交,暗中警告中国立刻停止操纵人民币,否则美国将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美国还应该告诫美国企业外包中国所带有的风险,同时禁止中国强迫美国企业转让核心技术,不允许中国国有企业购买美国公司等等。但是,最重要的治本之道莫过于白宫要换主人,美国需要一位既要有脑子,又要有脊梁,敢于对中国说不的新总统。随着去年11月20号总统大选尘埃落定,纳瓦罗应该会露出欣慰的笑容。

现在,纳瓦罗上任白宫贸易委员会主席已经快两个月了,但是改革对华贸易却迟迟不见动静。美中贸易毕竟不像美国同墨西哥和德国的贸易关系,体量太大,也许纳瓦罗要思虑周全后再动手。也许白宫贸易委员会是个新成立的部门,如何运作协调美国政府各部门统一对华贸易的立场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在美国,吃中国饭的人太多,各种利益关系错综复杂,就连同纳瓦罗志同道合的商务部长罗斯在中国也有生意。纳瓦罗曾经在《致命中国》中狠批小布什总统的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保尔森担任高盛的掌门人多年,与中国关系亲密人所共知。纳瓦罗痛斥保尔森误国误民,把高盛和华尔街的利益置于美国利益之上。但是川普组阁,从首席经济顾问到首席战略师再到财政部长,莫不出于保尔森的高盛门下,纳瓦罗如何与他批判过的“高盛帮”共同匡正中国的“不公平对美贸易”会让人们拭目以待。当然,中国方面也不会闲着,肯定会加紧对美国“做工作”。川普还没上任,马云、吴小晖就接踵而来,拖延多年的川普商标在华申请也突然获得批准。今后这种诱之以利的银弹肯定还会不断地射向华盛顿。重要的是:贸易关系毕竟不是美国对华关系的全部内容,在一些战略挑战问题上,美国也需要中国的合作,比如最近北韩的核武和导弹危机。这会不会也是纳瓦罗到现在还没有出手的原因之一呢?说《致命中国》是川普总统对华关系的指南手册会不会言之过早呢?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王笃若 来源:VOA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卖到断货 川普对华关系的指南手册?《致命中国:无惧中国龙》

江泽民妹妹泄密江的大秘密 李长春立大功入常内幕

3月10日下午,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第三次全体会议前,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江泽慧接受大陆媒体专访时表示不再担任全国政协委员。

江泽慧,是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的堂妹,其父是江上青,而江泽民的生父是汉奸江世俊。据悉,江泽慧曾至少拥有10个头衔。

据《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专访披露,面对未来是否继续履职的提问,江泽慧表示,这是其作为本届政协委员最后一年履职了,今后不再担任全国政协委员,要回去做老本行,研究林业。

担任4年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后,江泽慧于1996年出任林业部(现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部长级)、中国林科院院长。

中国林科院是国家林业局直属的国家级科研机构,江泽慧担任了11年中国林科院院长职务,直到2007年卸任。

江泽慧生于1938年,1960年6月毕业于安徽农学院林学系,之后一直在安徽农学院任教,1991年52岁时任安徽农学院副院长。1993年2月起任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

江泽慧江泽民造假中共烈士子弟

库恩那本中文版的《江泽民传》里居然说〝过继〞是有法律手续的。但遗憾的是三十年代还是宗族长手握决定权,过继儿子不需要法律证书。

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江泽民出任国家主席后,出访时被称作〝戏子〞的本事都是当阔少时练就的,那时他有足够的经济条件学弹钢琴、吉他等乐器。

而那时江上青的遗孀和却过着非常贫困的。江上青次女江泽慧对《江泽民传》名义作者库恩回忆说:〝在我11岁之前,我唯一记得的就是无尽的贫穷饥饿,家里没有多少粮食,有时根本连一点儿吃的都没有。〞

江泽慧的话无疑把江泽民所有传记里的〝过继〞问题给否定了。1938年3月出生的江泽慧比江泽民小11岁,假定过继给死人也成立的话,那江泽慧在江泽民〝过继〞时才一岁。

如果江世俊夫妇真如传记中所描绘的那样好心接济着弟弟的遗孀,为何江泽慧说11岁之前〝有时根本连一点儿吃的都没有〞?既然江世俊夫妇知道弟媳妇连孩子都养活不了,就应该收养那两个亲侄女,怎可能好事没做倒忍心把自己儿子送过去跟着一起〝绝食〞呢,这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

江泽民是江家的长子长孙,他还有一个姐姐江泽芬和一个弟弟江泽宽。在中国的社会伦理传统和子嗣继承规矩中,如果没有特别特殊的情况,长子长孙是不可以作过继的。

江泽民杜撰出的生动有加的过继仪式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除了那些穿帮的西方礼仪(比如13岁的江泽民起身拥抱比他只大十几的江上青遗孀什么的),库恩在其《江泽民传》中还有这样一段描写:〝‘我希望这个孩子能够继承他父亲的遗志,’江世俊在过继仪式上说道,‘向万恶的敌人复仇。’那年,江泽民13岁。〞

这当然只能是一个笑话。江世俊随后便效忠于汪精卫的日伪政府,而江上青是中共烈士,不知江上青的〝万恶的敌人〞包不包括汪精卫的卖国政府?江上青是1939年死的,那时共产党未成势力,还被叫做〝共匪〞,汉奸江世俊避之惟恐不及,怎么可能把儿子过继给死去的〝共匪〞?

江泽民的堂妹江泽慧接受库恩的采访,谈到江泽民所谓的〝过继〞时更是〝精彩〞:

〝在以后的日子里,江主席一直叫他的生母‘妈妈’,叫他的养母‘娘’〞,〝在我们的文化中,这两个称谓都是‘母亲’的意思。不过,它们在亲密程度上还是有细微的不同。‘娘’要显得更亲一些,更像一个爱称。〞库恩特地注释,这两个称谓之间的区别很像英语里面〝Mother〞和〝Mom〞的区别。

事实上,扬州人管妈妈叫〝姆妈〞(〝姆〞读第一声,〝妈〞读第四声)或〝阿母〞(〝阿〞读第一声,〝母〞读第四声)。绝没有叫妈妈为〝娘〞的。扬州几十年前倒是还有人说到老婆时用〝我娘子〞,但无人管母亲叫〝娘〞的。这段描写更证明江泽民从来没有过继给江上青的遗孀做养子。

江泽慧还对库恩说,〝要理解江泽民主席,就必须懂得他的养父,也就是我的生父,江上青。〞这种肉麻的话,江泽慧也说得出口。江上青成天在外闹革命,同江泽民相处无多,江家其他人又素对江上青的革命不理解,江上青被捕后,江家营救江上青的法庭说辞就是〝上青仅仅是个被勾引而误入歧途的青年〞,而且江泽民还只是个10来岁的小孩子,江上青能对他有什么影响?

李长春立大功入常内幕

自从江泽民成立的写作组调查出他篡改出身后,江惊恐万状,利用手中的权力急着出各种各样的回忆录、传记等等,利用一切机会大篇幅的反覆述说自己在13岁时过继给了已成〝烈士〞的江上青。

2002年10月,在江泽民的授意下,由其亲信、时任省委书记的李长春在省委组织部管辖的刊物《广东支部生活》上刊出了一篇,大谈江泽民的〝过继〞。令人捧腹的是文章的第三部份:〝烈士夫人誓育遗孤〞──由生父江世俊悉心栽培的江泽民转眼成了〝遗孤〞!别小看这期杂志,发行量竟高达近两百万册,远远超过当时发行最红火的《南方都市报》两倍,其重点旨在告诉读者〝江泽民是烈士遗孤〞。

一个月后,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上,为江泽民漂白出身有功的李长春就被提拔进了政治局常委会。一年后,2003年11月29日,《中记传媒网》发表消息,根据《治理党政部门报刊散滥和利用职权发行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意见,《广东支部生活》被宣布停刊。

李长春为了升官真下了大工夫。

阿波罗网孙瑞后综合报道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王笃若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综合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江泽民妹妹泄密江的大秘密 李长春立大功入常内幕

石涛:黄洁夫再谈器官移植 郭文贵寻出路 保曾庆红

大家好,我是石涛,这句话我在节目开头说了10年了,这是一个正常的开场白,说节目之前让大家知道我是谁。但我经常会接到一些朋友的电话开场就说,〝你今天干吗去了?〞我都不知道对方是谁,把我问的一愣,一问对方是谁,对方会说,〝连我都不知道?〞好像我就应该知道他。给别人打电话先报出自己的姓名,自己要干什么,这是对人最起码的尊重,很多人不懂得尊重为何物。可是在大陆人这个群落中习惯了,就都这么交往。这是在中共党文化的框架下对人极端自我的那种助长,对别人根本不管不顾。找任何人都是为我服务的中心。当大家在一起的时候,就是哥俩好,当有利益冲突的时候就立马翻脸。

此时此刻,中共体制中的人都是为了自己保命,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都为自己感情中宣泄的一切,基础就是缺少对生命的认知。

一到两会,黄洁夫就说话了,报导《黄洁夫两会谈移植专家说为了漂白自己》,其实漂白不漂白,他已经到了这个份上了,

〝政协委员、大陆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今年两会向陆媒表示,目前器官移植还亟待出台专门法律予以规范,把卫生部门、红十字会等各方职责以法律形式确定下来。

黄洁夫作为中共器官移植界的第一把刀,深度卷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漩涡,红二代罗宇表示:〝黄洁夫是杀人犯,在社会上这已经得到共识了,所以黄洁夫现在首要任务就是要洗白自己,他用他的政协委身份来谈立法问题。但是他也洗不白了,因为十几年做了多少手术?他那些器官都哪来的?所以他已经被定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他是这个星球上反人类罪的罪犯。〞

根据先前大陆媒体报导,黄洁夫本人声称2012年他自己一个人就做了500多例肝移植,只有一例是捐献的。〞

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图片

描述黄洁夫的内容有些老生常谈了,我说过时间是无法重复的,时间也不会终止,任何人做了任何事情在时间的生命理念中,永远会被记述。人出生等着就是死亡,人在现实环境中处于利益的原因去行动,去思考,为了最大的获取自己的利益,每一个人都可以这么做,没有,但人的出生有时辰,人的死亡也有时辰,人无论怎么做都跨越不了时间这个神,每一个人都被时间所控制,而活摘器官的对像是谁?就是佛法的修炼者,修炼可以超越时间,超越时间所控制的环境,他们超越了金木水火土本身所塑造的物质形式,这是中国传统修炼中的真正内涵,什么超越?就是一个人的境界。

一个人的肉身会死亡,但什么转世轮回?就是一个人的灵魂,佛法修炼者的灵魂超越时间,黄洁夫把修炼者的身体给大卸八块,自己赚了钱了,扭脸说自己要健全法律,这就是聪明人的愚蠢,一个极端自我利益者的愚蠢。中共体制下被摧毁了灵魂认知之后生命魔鬼化的直接表现。

黄洁夫是不到黄河不死心,因为钱已经赚了,心肝已经挖了,大家都没见过地狱,也没见过神佛,豁出去干了。很多人说,神佛在哪了,给我看看我就信。我说,你以为自己是谁?你见着鬼的时候就再也回不来了,你想见佛?这是自我的狂妄。

另一个人,郭文贵,最近做了一个三小时的视频,我在评论中说,原来曾庆红的整体势力崩溃,各寻出路,相互出卖。在江泽民体系中,我曾经说他,江泽民最大的邪恶就是把整个它体系中的人用花钱买女人的方式给笼络了,花钱买的女人贪慕虚荣和钱财,用人基本的道义去换取现实中的荣华富贵,一切生命的含义都在生命的这块肉上,花钱买的朋友在你出事的时候,一定会把你出卖。

郭文贵、马健、肖建华,这是原来隶属曾庆红家族的铁杆,肖建华被抓的前一天郭文贵拿出了第一段视频,当时我觉得很奇怪,说一定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因为郭文贵一直是在幕后的,很少到前台来,身价几百亿了,也是在国内有头有脸的人,在这种生死搏杀的过程中,如果一反常态那就是自身出事了,露脸这是最后的一招,就像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为了证明自己没有被限制出境,请《星岛》的记者陪他出境又回去,我说他的表态恰恰证明贾庆林已经失去了权力,失去了势力。否则作文贾庆林的女婿。他没有必要这么做。当他的势力还在的时候,他根本不理会这些。同样道理,在最上层翻云覆雨的人,当利用民间的媒体,利用社交媒体去笼络,去抗衡的时候,说明孤身作战了。

郭文贵三个小时的视频我没看,但我看了他提到的活摘器官的那一段,

〝郭文贵在直播视频34分14秒说:〝法轮功的有些媒体报导〝活摘器官〞这事,我觉得就是胡闹。完全是造谣。但是我郭文贵爆料傅振华出来后,这些媒体都不说话了,还骂我,狠狠的骂我。〞

一个人拿出任何一样东西都会有人说对,有人说不对,以我为中心,出卖傅政华保护自己,傅政华是公安的,和郭文贵一点关系都没有,郭文贵曝光的视频中有一段杨澜老公吴征打电话的视频,到现在吴征也没做出回应,被郭文贵打击的那家中文媒体也没说话。

郭文贵说吴征的真实身份:是中共情报部门从小培养的级别很高的间谍。(视频截图)

我跟大家说,就是曾庆红家族撕裂了,郭文贵把吴征电话视频给录下来了,大家现在才听到,私自录音是什么行为?囯安体系很会干这个事,马健涉嫌窃听国家领导人,成为一大罪过。我讲过,当一个人试图保自己的时候,一个平常不露面说话的人,露面说话了,你就知道有事情了。

〝郭文贵在以上直播中接着说:〝活摘器官这件事,我们现在说道李友在换肝,他在换谁的肝?我了解到,他在换死刑犯人的肝。他的这些盟友们在帮他换肝,我上次说了,李友换谁的肝,我们是一定要盯着的,一定是要知道他换谁的肝,最近一系列动作就是为这事情。但为什么法轮功的媒体不盯着李友这事呢?没人跟着,我就赶紧脱身。〞

有关〝李友在换肝〞的说法,此前任何中文媒体网站上都没有见到过相关报导。记者搜索发现,这个说法最早出现在明镜电子书中,只有一两句话,没有强调,也没有任何媒体报导。明镜电子书时间是2017年2月17日,明镜网站上没有这个文字,只是2月18日有此电子书封面图片。〞

这是郭文贵在三个小时的视频中说的,很多朋友在网上看了视频,一些朋友说,郭文贵作为草根家很真诚的说出自己的想法,如何成长,如何艰辛,如何抗争中共的暴政,为了自己的家人,他有一句话叫保钱,保命。有朋友给他纠正说,你得先保命才能保钱呢,而我想,郭文贵认为,没有钱就没有命了,所以保钱就是保命。

郭文贵视频播出后,有人对他认为活摘器官是〝胡闹和造谣〞的描述提出异议,他后来他在推特腿特上写了这么一段话:

〝尊敬的网友和法轮功的信友们好:我今天在节目中谈到了器官移植的问题实际上应表达的是我过去不相信法轮功所说的〝活摘器官〞,我以为那是不现实的。但我从李友换肝这件事儿上,看到了这种事真的会发生!而且他们正在安排中!这个事儿我没说清楚,在此对法轮功信者表示抱歉。我也会在以后的节目中澄清。〞

这是他后来写的,郭文贵的口才非常厉害,我也相信。我做节目不用稿子,因为讲出来的是我真实的想法,他当时认为活摘器官是造谣那是顺口说的,上面那段话是后来写的。任何一个人对任何事情的表白和做法,在行为和言行中唯一不能改变的就是这个人做人的准则,和对人生命的态度,以及与自己利益之间的关系。

李友曾经是郭文贵的伙伴,一起玩飞机,后来又冲突了,那是你们自己的事,至于李友换肝,换肝的多了,今天看节目的人有多少人换过肝和肾?他们却不去问哪里来的,这就是今天的社会,如果把别人的命都包含在自己保钱,保命的故事中,这就是事情的真相:曾庆红家族整个势力集团崩溃,他们之间在相互侵杀,在侵杀的过程中还在保着曾庆红。因为他很清楚,曾庆红死了,他们就全死了。可是这是鱼死网破的做法,会逼得今天主政者毫无出路,只能砍了曾庆红。

在中国的环境中最缺乏的是人性,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互称高级动物,死了后卖国见马克思,混淆了人的理念,缺乏生命的认知。在现实利益的环境中,只注重现实利益的占有。人与人之间缺乏诚信,谁也不信谁的,现在连老公和老婆之间也不相信彼此。你看看国内的微信上,微薄上,以及脸书和推特上谈论的,男女那些事情最吸引人,这些东西被人转载的最多。你一讲人性和生命的理念,高雅是高雅,没人愿意看,说涛哥,你早上喝多了吧。

人与人之间缺乏诚信,会造成这个社会中骗子多,人们都记着自己被骗了,而把自己骗了别人当成一种辉煌,谁也没想过,自己是这个现实环境中信誉的破坏者。而在现实利益当中,认为自己也是一个强者。这也造成那个社会中,被骗的人人数众多,什么蚁力神呀,什么这个药,那个方子的,人们被骗了以后就会更加谨慎。告诉自己别再被骗了。结果下回还是被骗,因为骗术更高超了。这就造成都认为对方在骗自己,但自己还是被骗,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就是利益。极端的利益,灭绝人灵魂的利益驱导。骗人的人一定让对方觉得占了便宜了。特别是读书的人更容易被骗,因为自己没见过世面,不知道社会什么样子,只是知道自己要奔向成功。在夹缝中幻想很多,当刀子架在脖子上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是死路一条,否则一直是以自我为中心。

这是中国现今社会的悲剧,这个悲剧在中共走向悲剧,四分五裂的过程中,表现的淋漓尽致。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黄洁夫再谈器官移植 郭文贵寻出路 保曾庆红

【石涛评论】常委红二代联手 做死曾庆红?(音频/视频)

【石涛评论】习近平向资本权贵家族开战 (音频/视频)

被捧为“黑马”张德江大秘想角逐十九大?

中共两会正在北京召开
中共两会正在北京召开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外媒体目前都在试图从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共两会中寻找蛛丝马迹,判断谁将参与今秋中共十九大的人事角逐。近日有港媒认为,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近两年表现活跃,有可能在十九大晋身中共中央政治局。不过,王晨不仅出身曾由核心成员刘云山掌控的党宣系统,而且现在的职位相当于张德江的大秘,江派色彩相当浓厚。

《明报》日前发表评论指,“66岁的王晨有望在今年秋季的中共十九大上晋身中央政治局,并在明年两会接替届龄退休的李建国,出任排名第一的全国人大第一副委员长。”

王晨曾在党媒《光明日报》工作二十多年。期间,在江泽民开始为迫害法轮功做准备的1996年,江的亲信、中宣部副部长徐光春召集在京十个大报的总编辑开会,越权要求刊登诋毁法轮功的文章。在场的只有王晨积极领命。他置当时官方对气功不批评、不讨论等“三不政策”不顾,在《光明日报》显著位置刊登文章,第一个以中央大报的名义向法轮功发难,为迫害做舆论铺垫,激化矛盾。一些法轮功学员闻讯后前往求见王晨,递交材料,说明真相。他却避而不见,指使秘书以不友善的态度应对,并记下到访人员的姓名长达三年多。到一九九九年下半年向公安部门告发,加重了中共对这些人的迫害。

王晨很快获得升迁,在2000年进入中共中央宣传部,任副部长。当时中宣部部长是丁关根。刘云山任副部长并兼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主掌党宣系统。2001年王晨进入《人民日报》任总编辑,第二年升任社长。刘云山也在同一年升至中宣部部长。2008年王晨转任中共国务院办主任。2012年底至2013年初,刘云山离开中共中宣部,进入中共中央党校。王晨则在2013年3月出任中共全国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也就是说,王晨在宣传系统任职时间与刘云山掌控中共宣传口的时段重合。

《明报》这篇文章也注意到了这一点:“王晨4年前从中宣部副部长兼国新办主任跃升至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兼秘书长,颇出乎外间的预料。由于他长期在文宣领域任职,从《光明日报》记者做到《人民日报》总编辑、社长,一般会将他的升迁归功于现任政治局主管文宣的常委刘云山提拔。不过其实王晨升任中宣部副部长的时间只比刘晚3年,他的晋升,应该是与受之前的中共意识形态主管丁关根、李长春等人赏识有关。”

从目前曝光的消息看,无论刘云山还是李长春,都是江泽民派系的核心成员。

刘云山在中共十八大后,一直利用媒体给习近平作梗。习反腐清洗党宣系统,王晨被蔡名照顶替,并被发往中共全国人大养老。不过,另一名江派核心成员、中共现任常务张德江这时开始担任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王晨的位置相当于张德江的大秘。

前述《明报》这篇文章提到,之所以认为王晨入政治局有望,一个原因是他“近两年在港澳事务中渐趋活跃,两会前他不仅南下深圳给港区人代开预备会议,今次港区代表团抵京后开完预备会后,亦是由他代表全国人大出面吹风。”

然而此前已有多方分析认为,张德江借人大向港区吹风另有目的,是希望借“”及特首选举制造风波,给习近平搅局。如此来说,在习近平看来,王晨“渐趋活跃”也许并非好事。

至于王晨的仕途走向,时政分析人士谢天奇日前曾分析认为,有三类官员将获得习近平的重用,甚至在十九大进入政治局及常委:积极清洗江派势力、支持习抓捕江、曾的;主动清算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罪行的;真心拥护‘习核心’、支持政治变局的。谢天奇还认为,习近平在本次两会确立“核心”地位后,在部署十九大高层人事战的过程中,非常可能将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一锅端”,“自去年北戴河会议至今,习阵营要对包括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等江派现任常委动手的信号越来越强烈;六中全会前夕,习、王引爆、辽宁女商人马晓红涉核武案、秒‘杀’天津代书记黄兴国等就是要锁定这三个”。

如果是这样,王晨是否能安全着陆都尚未定论,更遑论仕途升迁。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被捧为“黑马”张德江大秘想角逐十九大?

“习川首会”前奏曲! 刘亚洲夫人将携“秘密任务”访美(视频)

李小林传将赴美 为实现习近平与川普会谈铺路
李小林传将赴美 为实现习近平与川普会谈铺路

/主持人:韩梅

今天传出消息指,原中共国家领导人李先念的女儿、前中共大学政委上将的妻子李小林拟访美,与政府相关人士就习近平访美和实现首次中美首脑会谈加快磋商。

日本《共同社》引述外交消息人士称,“与中国国家习近平密切、对于对外政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拟于3月下旬至4月初访问美国,与美国政府相关人士就习近平访美和实现川普就任后首次中美首脑会谈加快磋商。

该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把与美国总统川普建立互信视为“首要课题”,有意将习近平访美安排在4月下半月至5月上半月期间,以便在7月各国首脑于德国聚首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前实现美中首脑会谈。不过考虑到受最近局势影响,首次会谈能否取得成果无法预见,为避免定位为“正式访问”,也出现了采取在访问第三国时顺道访美这一方案。李小林可能在会见美国政要时传递上述想法。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已在3月8日参加记者会时表示,正为早日实现美中首脑会谈展开协调。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将于3月18日访华并计划与习近平举行会谈。这些迹象显示,北京方面与川普在建立通话渠道。

这并非李小林首次助习近平铺设外交路线。曾在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召开前,于8月访问日本。英国BBC曾报道称,李小林是以习近平“密使”的身份出访,向日方传递习的想法,意在化解因南海、钓鱼岛及中方单方面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造成的中日关系僵局。在李小林之前,同年4月,胡耀邦长子胡德平也曾访问日本,获超高规格接待,随后中日关系趋缓和。

李小林之父李先念与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关系并不和睦,同时据赵紫阳口述回忆录《改革历程》,李先念还是中共高层第一个发言推荐江泽民为总书记人选的人。不过目前看来这并未影响习近平对李小林的任用,也许李小林与刘亚洲二人在习近平上台后的表现有一定关系。

在习近平于中共十八大上台后,薄熙来和周永康意图政变被发现,刘亚洲2012年4月16日在《求是》杂志中撰文,强调“军队要无条件听从党”,表明坚决“倒薄”立场;2013年3月15日,中共官方公布习近平出任中国国家主席的同一天,刘亚洲又在党媒《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批评军队个别领导玩物丧志影响极坏,为习近平在军中打击腐败做铺垫。

不过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已传出消息指,刘亚洲已经被提前免职。据透露,主要原因一是贪腐,二是在去年中共拍摄的《震撼世界的长征》节目中任军方总策划时,将拍过三级片的白灵从美国好莱坞找回来担纲主演,令舆论哗然。

刘亚洲还曾在中方2013年推出的宣传片《较量无声》中任总策划。该片中有诋毁法轮功的言论,而且被外媒批评充满阴谋论的冷战思维和煽动言辞,毫无事实依据,是洗脑宣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川首会”前奏曲! 刘亚洲夫人将携“秘密任务”访美(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