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石头开花? 慕容雪村被封杀的微博重生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新唐人2013年5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 日前,著名作家慕容被封杀了6天的新浪微博得到恢复。此前慕容雪村在新浪、腾讯、网易和搜狐的微博帐号在5月11日同时被封杀,一时间网络上对慕容雪村的声援和对当局封杀行为的讨伐之声潮涌不断。日前,慕容雪村更发表《等石头中开出花来》长微博表示要坚守在中国 ,“等石头中开出花来”。





近日,包括张雪忠,肖雪慧和斯伟江等在内的多位中国大陆 有名的公知、派人士的微博先后被消号,慕容雪村在中国大陆各大网站 的所有微博帐号也在一天之内全部被封杀,网络舆论对当局的这种禁锢公民思想、封杀公民言论的讨伐声浪顿时急速高涨。5月17日下午,慕容雪村接受媒体中文网 专访不久,他的新浪微博得到恢复。


网报导,慕容雪村在接受专访表示,5月11日那天,大约在五分钟之内,他在腾讯、网易、獀狐的微博帐户全部被注销。这使他多年来发过的1900多条微博共计20余万字,全部化为。随后有某网站工作人员说接到命令对其微博采取封杀和注销。


慕容雪村猜测自己所有帐户被消号的原因,有可能与“七不讲”禁有关,也有可能关系到“事件”。


网上盛传的“七个不要讲”的范畴据称包括“、公民权利、的错误历史 ”,慕容雪村在新浪微博上将这些总结为一句话“不准讲文明”。


在中国政法大学何兵教授因“传播谣言”而被禁言 后,慕容雪村转发何兵的声明全被删除。慕容雪村当时曾为此质问中国新闻办公室,而他的微博在不久后即被删除。


慕容雪村对BBC中文 网表示,中共当局新一轮整治言论的行动很可能开始了,就像1957年 1966年 1989年 一样,中国的知识份子或多或少又感觉到了那种“山雨欲来 ”的恐惧,这恐惧不仅关乎禁言、销号,甚至是坐牢,更在于那种无力的不确定感——你完全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一切都不透明,权力永远是在黑暗中运作”。


他又说:“当一个政权开始不容许一批饱学而清醒的人说话时,只能说他们疯了。”


慕容雪村认为,目前已经可以确定自己上了“黑名单”,并有了准备“在这个政权下变成一个隐形的人”。


慕容雪村:《等石头中开出花来》


日前,有大陆的律师 网群贴出了慕容雪村针对自己微博被封事件发表的长微博《等石头中开出花来》。




慕容雪村:《等石头中开出花来》(网络截图)


中共当局的这一轮对微博言论的封杀行动,引起网络舆论的强烈反感,哀悼、讨伐、炮轰之声不绝于耳。


【晒月亮想太阳】愤怒地表示:公权黑社会,话都不让人说,还三个自信?半个自信也没有!!!


【Gftre】抨击中共当局:自封的伟光正,最怕别人奚落,再说我杀了你,这就是他们的逻辑。


新浪网友【@这是魏什么呢】发言说:就像为@慕容雪村的消失哀悼一样,他的回归更令我悲伤。一个人的话语 权可以任意剥夺 又倨傲的赏赐。我看不到个人的权力和它们行事的规则,终有一天你我都会消失,直到被所有人遗忘,就像从没来过一样……


【访客】指责当局说:……这做法太下作了吧?这世道真有点风声鹤唳的味道了,就让大家不断转世 吧,以促使我们的国家获得重生!


慕容雪村简介


慕容雪村:一个关注现实,热爱自由的作家,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2002年初开始在网上发表小说 《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天堂向左,深圳往右》等。2009年底,他卧底进入传销集团,根据这一亲身经历,写作揭露传销的纪实作品《中国,少了一味药》。其他作品还有《原谅我红尘颠倒》等。


近年来慕容雪村很关心时局和政治,接连在各地发表演讲,而他的言论,都会在网路热传。成为中国青年追随的“公知”。


在接受中国大陆媒体《人物周刊》专访时,慕容雪村表示,“我很欣赏《幼学琼林 》中一句话:“斯世清浊,全赖吾辈激扬”,我不认为自己负有那么重大的责任,也不认为自己会有那么大的影响力,但毫无疑问,说真话 的人少一些,话假话的就会多一些。激扬的人少一些,斯世就会更加混浊一些。”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头开花? 慕容雪村被封杀的微博重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