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禁闻】禁言博客 骂美国的都是些什么人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7日讯】的都是些什么人





博客 中国 ”有篇文章 认为,多年来一直大骂美国的中国人有以下几种:


第一种:吃到了葡萄,说葡萄酸

从邓到江,从胡到习,中国副部级以上的官员,很少不把孩子送到美国读书的。30年前刚开放,他们的孩子到美国读硕士、博士,然后回国效力。现在,他们的孩子出国,出现两个新趋势:中学阶段就出去;大学毕业不回来。高级官员不但把子孙送到美国读书,而且动用国库购买美国国债,他们出了事,要跑美国领事馆;他们正式接班前,要到白宫亮相。他们用行动,默默地承认了对美国制度、国力、文化的信任和推崇。但是,在台面上,中共官员一直把美国视为敌人,不失时机地加以诋毁和攻击。这些官员一面喜欢葡萄一面说葡萄酸,一是掩盖自己统治的无能,二是忽悠民众,得以继续统治下去,三是对于美国揭露他们的报复。


第二种: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这种人内心对西方充满仰慕和向往。但由于没有机会或不被美国所接纳而心存怨恨,同时也为讨好主子。因而常常用刻薄、恶毒的语言攻击美国。其实这种人和他的主子一样,心里头都是向往美国,如果给他机会,他会毫不迟疑地签证移民。


第三种:没吃过葡萄,只听宣传就认定葡萄是酸的

这些人没有到过美国,也不了解美国,而是从小就受到中共洗脑,只知道美国很坏。至于理由,不外乎:1美国阻碍中国统一。 2美国遏制中国崛起。 3美国妄图颠覆中国。 4美国干涉中国内政 等等。他们是中共60多年来通过封闭,有选择 性地宣传教育,造就出来的愚民。


文章说,最可恨的就是前面的两种人:他们心里什么都明白,可为了“一己之私”却不把真相说出来。而对第三种人,请他们回答两个问题 :一、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有没有侵占过别国一寸土地?美国有没有推翻过一个善待人民和邻国的?第二、凡是被中国输出革命的国家如,北韩、越南、柬埔寨等,都既穷又恶;凡是被美国输出价值观的国家如、南韩、西德等,都富裕而文明。这难道是巧合吗?


官员吃独食被查或只是个传说


有媒体报导,最近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扬正在接受纪检部门调查。至于汪扬被调查的原因,多位南京官员向记者透露的说法是“有大餐,他吃肉,人喝汤,未平衡”。对此,作家乔志峰评论说:官员之所以被查,竟然是因为他“吃独食”?这个说法我觉得有点“悬”。首先,按当今官场常态推断,官员“吃独食”的可能性不大。或许他对下属会“抠门”一点,但对上级绝不敢小气。官做到这一级,都是“千年的狐狸”,岂能连最普通的常识 都不懂。其次,即使不“吃独食”,他也不见得就一定不会被查。至于箇中原因,可以有N种可能:或系站错了队,对立面发难;或系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遭到打击报复;或系差事太肥让其他人眼馋,欲搞掉他取而代之……官做到这一级,经济问题已经不算啥大问题,只不过其他很多“不足为外人道”的问题,常常表现在经济问题上罢了。


文章说,“官员吃独食被查”或许只是个传说。其背后隐藏着怎样的权力倾轧和“血雨腥风”,惟有当事人方才清楚。官场上的事情,局外人你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因此,那些在网上感叹“假如他有财大家发如何如何”的网友,还是免开尊口为妙,一听就不是当官的料。领导叫你三更死、谁敢留你到五更,随便找个理由就让你死翘翘——当然,最常用的手法就是“反”。酱缸之内,焉有清白。如果什么都不公开、不透明,如果什么都是权力说了算而非制度说了算、说了算、公民说了算,我们眼前的一切或许都是假象。看到某个落马,我从不感到特别高兴——谁知道他是不是被更大更狠的贪官给“黑吃黑”了呢。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禁闻】禁言博客 骂美国的都是些什么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