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四川老农自造“直升机” 计划开飞机放牛羊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8日讯】四川凉山州雷波县农民韩拉莫花了3年时间自制了一架“直升机”,这架有些简陋“直升机”现在只剩下螺旋桨还没有安装,韩拉莫计划在今年端午节进行试飞,实现其开着“飞机”上山放牛羊的梦想。

山高坡陡开车不好使  


媒体报导,近日凉山州雷波县摄影家协会QQ群里流传了一张“山寨”直升机的照片“有个60多岁的农民造了一架直升机。”顿时引起了网民极大的兴趣。“直升机”的制造者是雷波县上田坝乡彝族农民韩拉莫。


“我们住的地方山高坡陡,再好的车开来也不好使。”韩拉莫说,大山深处,山高坡陡路难行,放羊的工作十分辛苦。他在电视上看到,直升机什么地方都可以去,于是就萌发了造一架直升机,开着它放牛羊的想法。 


六旬老人造飞机3年多


只在上世纪六十年代读过3年半小学的韩拉莫说,他从小就喜欢机械,以前村里拖拉机坏了,他也会修理。三年前他开始“直升机”制造:翻阅资料,绘制了大量草图,到处购买材料。还在成都花了几千元买回摩托车发动机进行试验。


目前这架飞机外形看上去十分简陋,飞机轮胎是摩托车车轮,发动机没有安装在机身内,而是安装在机身顶部露在外面。据说已花了几万元制造费。


韩拉莫说,他的直升机现在只剩下螺旋桨没有安装,并准备请一名电工重新安装线路。他满怀信心期待在今年端午节进行试飞。


责任编辑:王其


本文标签:






via 四川老农自造“直升机” 计划开飞机放牛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