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中共软身段促成李克强首次总理之行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5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即将出访欧亚四国,这是李克强首次以总理身份出访,被外界看作未来 一段时间的大陆 外交走势风向标。





据大陆官媒消息,李克强将于5月19日至27日之间,先后访问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和,完成他出任总理以来的首次外访。


李克强首站选在与中国 存在领土争端的印度。就在上个月,正当中国与主权争端日益升温之际,中印边境的敏感地带传出了“帐篷对峙”事件。两国军队曾一度呈剑拔弩张之势。


媒体报导,4月15日,约50名中国士兵越过‘实际控制线’,搭起帐篷,安营扎寨,印度边防员警获得消息后,随即赶到与中国士兵营地相距300米的地方驻扎。


在西方舆论场,此次中印军队对峙事件被形容为“1.5万英尺高空的对峙”。印方声称解放军排级部队自4月15日起“深入印度领土19公里”,并陆续搭设5座帐篷。印度陆军则搭起12座帐篷,两军相隔300米。


中印双方于5月6日解除对峙,事态的回转却让印媒质疑中印和平解除“帐篷对峙”其中存在交换条件,两国媒体均未透漏和谈细节。此后,印度外长库尔希德于9日如期访问中国,为李克强的首次出访铺路。


据《》报导,过去一年,中国与、越南、日本和印度之间的领土领海争端日益显现,中国的周边环境中不确定因素正在增加,中国内部主张强硬反击上述四国的声音也越来越高。


报导称,新体制没有按照国内强硬派的思路来处理领土纠纷。双方迅速达成妥协,不仅化解了持续多日的“帐篷对峙”事件,印度也将成为李克强就任中国总理后的首个出访国家。


外界注意到,中国总理首访地大都选择 邻邦,侧重地缘考量,同时又显示这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大陆外交走势风向标。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共软身段促成李克强首次总理之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