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官几代”“红几代”等负面信息遭清 中宣部禁令频传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5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近期,对媒体管控愈加严厉。5月14日,有海外 媒体收到大陆 门户网站 编辑透漏的消息称,接到据信是来自中宣部的禁令,要求立即清理质疑一些干部子女出任地方领导职务所谓“官二代”、“官三代”、“红二代”等信息。





据法广中文 台网站报导,北京时间14日下午,《上海市管干部任前公示吴磊拟任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上海市管干部任前公示 吴磊拟任上海经信委副主任-》、《吴磊拟任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 等喉舌稿件,均被删除。


报导称,有大陆门户网站编辑透漏:接到据信是来自中宣部的禁令。该指令要求各网站,立即清理质疑一些干部子女出任地方领导职务所谓“官二代”“官三代”“红二代”等信息(含新闻,博文,贴文,图片 视频 等),并将简要工作情况上报。


日前,有关嫡孙邓卓棣28岁出任广西平果县副县长的新闻,和叶剑英曾孙叶仲豪30岁出任云浮团委书记的新闻被陆媒广泛报导,媒体大众中不乏有质疑和微词之声,最近有关市县级官员搞世袭的负面消息也引起民众的关注。


14日又有消息传出有关吴磊的文章 被拿下,以上迹象表明,该禁令可信度还是相当高的。


公开信息显示,吴磊之父是前任中国 人大委员长吴邦国,36岁的吴磊升任上海经信委副主任,追平了上海官场最近20年来最年轻的厅局级官员的记录。


神秘“通报”见首不见尾 意识形态领域加速倒车


近期,中共对言论的管控愈加收紧,继“七不讲”后,近日网上又传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后有关该通报的讨论和新闻连结被删除殆尽。


据法广报导,重庆市城乡建委组5月8日学习和传达会了这份通报。据称中共在该通报中,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提出了值得注意的七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并强调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尖锐性、复杂性”。


该通报从本质上与西方宣扬的普世价值对立起来,通报中还表示将进一步严控网路。据称该通报仅传达至县团级以上。


法广评论称,这一通报的下达,意味着未来 至少一年,整个社会舆论和意识形态的管制,将有一个严管期。


近日网路上疯传中共在高校下达“七不讲”通知,包括:不讲普世价值、不讲新闻、不讲公民社会、不讲公民权利、不讲党的历史 错误、不讲权贵资产阶级、不讲司法独立。最先披露此事的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教师张雪忠,因为“洩密”微博号被封杀。


赵紫阳 秘书鲍彤表示,“一会这个讲、一会那个不准讲;一会五个、一会儿七个几个的,谁记得住。它干脆宣布中国的是一堆草纸,应扔到垃圾堆里,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国号取错了,应该改掉,变成‘中华亡国’”。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官几代”“红几代”等负面信息遭清 中宣部禁令频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