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中国一周要闻追踪12/12-12/17(组图)


2016年委员会界别分组选举(摄影:李善)

梁振英效应民主派抢攻选委 下届特首选举变量大

负责选出香港新一届行政长官的选举委员会12日诞生,民主派成功获得325个席位。有分析指出,若出现2名建制候选人等情况下,民主派席位或成特首选举的关键票,北京将钦点的特首候选人因此备受外界关注。


江泽民“国师”杀徒案待审 “朋友圈”引关注


王林涉嫌“杀徒案”(图片)

有“江泽民国师”之称的王林涉嫌“杀徒案”近日已正式被移送到中共江西省抚州市中级。王林与众多中共高官关系密切,被曝至少涉“七宗罪”。


美国新兴报导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中共团体(图片:InfoWars视频截图)

本周,美国新兴网络媒体InfoWars网站报导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这场迫害发生在,自1999年至今,高达150万名法轮功学员因不放弃信仰而失去生命。

据悉,InfoWars时常报导一些美国主流媒体未予以关注的事件,目前在Youtube上的订户超过184万。


美企忧川普言论招报复 传北京拟打击名单


川普(网络图片)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在贸易、台湾议题上频向中共叫阵,日前他更提及,美国未必要被“一个中国”政策绑住,美国企业担忧,川普若真对中共开铡,中共是否将展开报复行动。


凤凰网被令整改且立案调查 系重要股东


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是凤凰传媒重要股东。 (网络图片)

2月12日,大陆媒体观察公众号“蓝鲸传媒”发布消息称,北京网信办约谈凤凰网总编辑,指出凤凰网在互联网新闻信息和直播中的“严肃违法违规情形”,责令凤凰网关停部分单元并进行全面整改。有凤凰网内部人员透露,这次是凤凰网近年遭遇力度最大的整改。作为凤凰传媒最重要的股东江绵恒,也成为外界关注的聚焦。


成都抗议雾霾祸首彭州石化 特警布防抓人


成都雾霾天气(网络图片)

本周成都雾霾严重,不少市民质疑当地雾霾天气与彭州石化项目有关,因此发起“我爱成都,请让我呼吸”活动,走上街头表达抗议,但遭到警方抓捕。


陈光标突高调露面 爆瘦52斤


陈光标(网络图片)

今年9月一度淡出公众视线的陈光标,本周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一个企业家活动,但原本有一定“份量”的他,如今却体重爆瘦52斤,令外界产生遐想。


孙文广:全球问责法 鼓舞大陆民众


孙文广(网络图片)

12月8日美国国会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旨在制裁全球侵犯人权者。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对《看中国》表示,该法案通过对中共专制下的大陆民众来说是莫大鼓舞。


中联办沦为贪腐经纪 张晓明滞留京城不归?


张晓明(网络图片)

中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目前已连续缺席4次香港重要活动,据悉其借口是人在北京开会。香港媒体评论称,自张晓明出任中联办主任后,其政绩之差不说,中联办已变质成为包装富商的工具,沦为贪腐经纪。


加拿大世姐批中共人权 遭大会噤声


林耶凡(网络图片)

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去年竞选世界小姐,但遭到中共拒绝其入境参加三亚举行的全球决赛。

今年,林耶凡将代表加国参加在华盛顿举行的世界小姐总决赛。但主办机构却严禁林耶凡接受媒体采访,根据官方网站所揭露的讯息,今年的赞助商有中国企业。林耶凡友人瓦伦堡(Jacob Wallenberg)透露,主办机构警告林耶凡,若和媒体谈论人权,将无法参加决赛。

责任编辑:苏姬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一周要闻追踪12/12-12/17(组图)

【热点互动】民主派意外胜果 特首战风起云涌

【热点互动】(1549)派意外胜果战风起云涌:最近一段时间,的政局出现连番震动,即12月9日,梁振英突然宣布不竞选连任之后,12月12日周一,选委会的结果揭晓,泛民主派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拿下了325席,首次获得四分之一的席位;而另一方面,中联办主任张晓明近日接连缺席重大的活动,引发外界的关注。那么,选委会这次选举结果对于明年3月香港特首选举会有什么样的影响?梁振英下台张晓明失踪,预示着香港政局下一步什么样的发展?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讯】

本文标签:, , , ,


via 【热点互动】民主派意外胜果 特首战风起云涌

茅于轼谈大陆经济:体制导致问题

中央经济会议于12月16日结束,会议提出了2017年大陆的经济工作重点。大陆经济学家茅于轼接受了大纪元记者采访,对此次会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针对会议提到的大陆经济「存在周期性总量性因素,但是我国经济的根源因素是重大结构性失衡,导致经济循环不顺畅。」茅于轼表示,结构性失衡也没说清楚,是消费结构,还是国企私企的结构?甚么结构没说。

他说,现在经常强调党的领导,说明现在党的领导出了问题。现在,中国的不是民主政治,永远会存在这个问题,是体制问题。

当记者询问本次经济会议中提到「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茅于轼表示,现在为甚么要炒房呢?原因是老百姓储蓄的钱,不能投资赚钱,只能投资炒房。其它投资赚钱的行业,比如通讯行业、石油行业、电力行业、金融等行业,老百姓都不能投资,只能由政府投资。老百姓口袋里的钱除了炒房,干不了别的。政府如果开放这些领域,让老百姓可以投资银行、电厂、通讯和石油,大家就不炒房了。

对于明年大陆的走向和调控,茅于轼表示,现在说甚么都是空的。要改变房地产泡沫状况必须开放所有的投资机会,让老百姓去投资,老百姓储蓄的钱都能用于有利可投的投资,问题就解决了。这些不开放,炒房的问题都解决不了。

记者问:在11月份对楼市进行调控之后,地王依然频频出现,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茅于轼表示,这是因为土地不能买卖,土地的配置不是市场配置,土地不能地尽其用,土地的使用非常不合理。这个问题要解决,就要让土地私有化。

他认为,中国的问题一大堆,以为公有制好是大错特错的。改成私有制,中国的经济就好了,这涉及要修改宪法,共产党要放弃共产党的想法。最近11月28日,当局有一个保护产权的决定,那是一个正确的方向。但是共产和保护产权是对立的,要保护产权,就要放弃共产,现在没放弃啊。说不定现在称保护产权,过两天把产权又没收了。政府到底想干甚么,老百姓看不清楚的。

对依法治国的话题,茅于轼表示,是谁不依法治国?现在是共产党自己不依法治国。宪法规定的它都没有执行。宪法规定言论自由,它执行了吗?通讯自由,它执行了吗?共产党自己破坏法制。老百姓有甚么权力破坏法制啊?官员要守法,首先要守宪法。宪法赋予百姓的权力,共产党必须保障。言论自由必须得到保障,这是宪法上规定的自由。

经济会议对楼市定位 业界人士:寒冬将至

有报导称,刚刚结束的这次会议有四大看点:加强楼市调控、遏止投机;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指出中国经济问题的根源;强调防控金融风险。其中房市调控被列在首位。

释放继续严厉调控楼市的信号,同时强调防止出现大起大落,以避免市场与民众产生恐慌性情绪;强调要管住货币,微观信贷政策要支持合理自住购房,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等。 这次中共经济会议定位时非常罕见的引用了一句俗语「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有房企人士表示,上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信号明显,2017年住房市场监管和整顿还会继续严格,短期内不会松动。对房企来说「将是一个深深的寒冬」。

大陆经济学家易宪容对此分析说,明年起,中国楼市将有根本性改变,住房回归基本居住功能,政府会通过信贷、税收等政策对楼市作出清晰界定。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2017年下半年全国核心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市场将在严格的监管与执行背景下进入调整期,部分开发商尤其是民营开发商或将面临资金链断裂风险,中介公司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关店潮,新一轮的并购会发生。」

对于近来大陆民众关心的房产税是能否出台,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认为,楼市调控的长效机制应还在研究中,因此2017年房产税出台的可能性不大。

大纪元2016年12月17日讯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茅于轼谈大陆经济:体制导致问题

深圳高层又临变动 传市长许勤将调武汉

中共深圳市长许勤被传将调任武汉任书记。(网络图片)
中共深圳市长被传将调任。(图片)

作者:秦正

近日,港媒传中共深圳市长许勤将调往湖北武汉接替的书记职位。而在最近,习近平当局已对云南、吉林、等三省市进行了一轮密集的人事调整。

据港媒《星岛日报》今日(17日)透露,中共深圳官场高层即将换人,已任职6年的深圳市长许勤将调往湖北,接替阮成发的职位任中共武汉市委书记,而阮已在12月11日调任中共云南省副书记。

报导还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武汉书记一职已“基本确认”由许勤接任,正等待官方正式任命。

现年55岁的许勤,曾长期在中共国家计委以及国家发改委工作,从2010年6月起,接替王荣的职位,出任中共深圳市市长。去年12月20日,深圳市光明新区的红坳渣土受纳场发生滑坡事故,造成73人死亡。今年7月,当局认定该滑坡事故为“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和市长许勤等人,均被通报批评。

深圳曾是江派重要窝点之一,江派张高丽、黄丽满、王荣等人掌控深圳十多年。王荣被指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去年2月,被从深圳“一把手”调任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因前2任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朱明国均因贪腐罪已被习近平当局拿下,外界认为王的调离实际是“明升暗降”。

习近平当局最近又进行了新一轮密集的人事调整,涉及云南、吉林、天津等三省市。12月12日、13日,中共官方公布了2名省长人选,分别是吉林省长刘国中和云南省长阮成发;另外,怀进鹏也在12日当天,被任命为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而此前,邓修明在12月6日出任中共天津市纪委书记。

至此,今年已有16个省的省长易人,占大陆省份的一半以上。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深圳高层又临变动 传市长许勤将调武汉

江泽民姘头陈至立又添新头衔(图)

 作者: 董林杉


曾长期掌控界的(网络图片)

在江泽民的情妇里,级别最高的要数国务委员、前教育部长陈至立。日前,陈至立以“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荣誉会长”新身份“露面”,引发海外媒体关注,陈至立所涉的丑闻再被曝光。

据陆媒报导,12月14日,2016昆明大健康国际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陈至立以“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荣誉会长”身份露面。10日,陈至立还曾首次以此身份出席在北京举办的“首届健康中国高峰论坛”。

去年12月26日,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成立并选举产生第一届领导机构和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陈至立担任荣誉会长。

陈至立是曾长期在任职。1968年至1983年,陈至立先后任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1983年升任党委副书记;此后历任上海市委科技工委副书记、书记,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等职。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记载,陈至立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作时,与江泽民大儿子江绵恒在同一所。江泽民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后,在江绵恒的引见下,陈至立与江泽民一拍即合。1988年,陈被江委以上海上海市委宣传部长的“重任”,从此默默无闻的陈至立在中共上海市委中赫赫有名,不过市委的人都知道,她的职位是用什么换来的。

在传得纷纷扬扬的江泽民与几个女人的关系中,陈至立与江的关系传得最久,已达十几年。在江的情妇里,级别最高的也是陈至立。她与江在政治上是“生死恋”:凡是江泽民要的,陈至立一定变本加厉去镇压;凡是江泽民最爱的,陈至立一定费尽心机去培植。

陈至立被指祸害中国教育和医疗系统

据《财新网》11月22日报导,中国大陆自1999年开启扩招。十余年间,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从1998年的9.8%上升至2015年的40 %。

近期,北京大学教育学博士杨中超在《社会》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文章,批评从1999年高校扩招至今,中国不同社会阶层的代际流动并未因此发生显著改善。社会上层依然是高教规模扩张的主要受益者。“教育扩招”和“教育产业化”都是江泽民情妇陈至立主管教育时开始推行的政策,一直备受诟病。

陈至立1998年任教育部长,2003年任统管全国及全军教育的国务委员,长期掌控教育界。陈至立在任职期间按江泽民的指示,大力推行“教育产业化”和“高校扩招”,导致教育界腐败和乱象丛生。

其中,“高校扩招”使每年毕业的大学生猛增,远远超过社会的需要。家长们辛辛苦苦甚至负债供孩子读大学,孩子毕业后却找不到工作,债务无法还清,家庭陷于绝望。

评论认为,江泽民主政时开始的包括教育产业化等等措施,极大的败坏了教育界风气,也令教育界成为腐败指数增长最快的系统之一,而教育界的败坏对社会整体道德的崩溃有最直接的作用。

陈至立是福建莆田人,她的另一个身份是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的总顾问。造成大陆医疗乱象的直接原因也是陈至立主导的“医疗产业化”政策。

今年4月患癌大学生魏则西死亡事件引发舆论沸腾,同时也揭开了百度、武警医院和“”相互勾结赚取黑钱的内幕

“莆田系”被曝与80所军队医院合作,其中包括涉“魏则西事件”的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医院,而“莆田系”的大靠山就是陈至立。

公开报导显示,莆田健康产业总会于2014年成立,当时陈至立以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身份发去贺信,“高度肯定”莆田系的发展,并接受该会总顾问的头衔。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江泽民姘头陈至立又添新头衔(图)

抓江灭共呼声起 天意民心不可违!

作者: 觅真 来源:正见网

1948年12月10日,联合国通过了《世界人权宣言》,并从1950年起将每年的12月10日定为世界人权日,今年是第66个世界人权日。

在国际人权日前夕的12月8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年度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包括《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治问责法》,授权美国政府对世界各国侵犯人权者进行制裁。一些人权组织对此表示赞赏,并敦促奥巴马总统签署法案。该法案将对世界各国严重侵犯人权的官员实施制裁,包括禁止他们入境,冻结和禁止这类官员在美国的财产交易。这无疑是对那些迫侵犯人权者的丧钟再度响起。

十七年前,中共江泽民流氓集团发动了一场对信仰“真善忍”民众的血腥,在“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打死算白死,打死算自杀”和“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灭绝政策下,数百万法轮功学员被中共非法绑架、劳教、判刑和残酷迫害致残致死,据保守估计至少有数十万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致死。今年六月份,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等三人发布了一份新报告。他们在对中国七百一十二家医院开展肝肾移植的公开记录进行了细致的取证调查之后断定,中国医院每年进行六万到十万例器官移植。

目前,法轮功人权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人权法案,受迫害的人数之多,时间跨度之长,迫害的残酷程度之惨烈(包括法轮功学员器官)令举世震惊!

在这场长达十七年至今不能停止的情况下,中国大陆(包括散居在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近二十一万法轮功学员及家人顶着巨大压力和面临再度被关押迫害的危险,毅然诉诸法律维护人权,将迫害元凶江泽民告上法庭。与此同时,中国大陆站出来声援举报迫害元凶江泽民,要求将其绳之以法的民众也越来越多。

据明慧网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十二日报道,山东省招远市从二零一六年一月至七月已有9546人签名参与举报江泽民,从八月至今又有5778人签名举报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一个卖西瓜的摊主说:共产党不是万岁,是万税,光吸人民血汗钱,养肥了自己,坑了百姓,江泽民就是罪魁祸首,赶快把他抓起来……

一个买衣服的女士说:江泽民在位的时候,确实没干点正经事,光养了些贪官,还迫害学“真善忍”的这些好人,早就应该抓起来了。

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太太说:“这法轮功太神奇了;江泽民迫害大法,太坏了,应得到惩罚的。”

这里摘录来自明慧网的中国大陆部分省市的几个数字:辽宁省朝阳市又有12226人举报元凶江泽民,签名举报江泽民的正义民众人数已多达数万人;辽西凌源11821位民众联名举报江泽民;辽宁抚顺市27885人举报元凶江泽民;张家口市周边县又有11937位民众联名举报江泽民;廊坊又有5575名民众签名举报或支持控告江泽民,累计达14813人;省长沙市已有至少9100人举报迫害元凶江泽民,逾3000人当场退出中共党团队邪恶组织;湖南省岳阳市已有7484人签名声援诉江、举报江泽民。吉林省榆树市7207人控告和举报恶首江泽民。

法轮功学员这一为维护人权而做出的控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义举,震惊了整个世界。在世界人权日这天,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律师,公布全球来自28个国家与地区,超过200万的民众,连署声援中国民众控告迫害法轮功元凶江泽民。朱婉琪指出,这是廿一世纪规模最大的人权义举,呼吁习当局及国际刑事法庭,正视国际社会两百万民众要求法办江泽民的呼声,对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进行世纪大审判。

全球声援中国民众控告江泽民刑事举报连署总协调人朱婉琪表示:“必须要追究江泽民,反罪,群体灭绝罪,以及酷刑罪,这些万国公罪一件都不能少,必须在法律上,社会上,经济上,对于上百万的法轮功学员,以及他们的家属,提出补偿。”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在人权日之际,通过大纪元平台表示:“这些都是不正常的现象,都是为依法治国所不容,我希望依法治国能够解决这些问题,而不是对这些问题束手无策。要让依法治国不要成为一句空话,那就应该对这些问题有所作为。” “要有担当,敢受理。如果法院没担当,不敢受理,那就不叫法院了。所以像这样的事情,我认为理所当然应该重视,应该进入法律程序。”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通过大纪元平台表示,人的权利是不可侵犯的。“除了中国大陆之外,法轮功在国外都是合法的。法轮功学员在生活中都是非常善良、真诚的人,我看不出他们对社会或者对政府有任何危害,他们是一群追求‘真、善、忍’、追求中华传统美德的中华民族的精英。” “现在江泽民时代开始的对法轮功残酷的迫害证据非常的确凿,在海外现在引起了非常大的反响,很多国家也都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我希望现在的北京当局能够顺应国际潮流,能够早日停止这场迫害,并清算过去残酷镇压的罪恶、反人类的罪恶。”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原总参航空装备处处长罗宇表示,“美国国会决议案影响所有的中国人。凡是知道这件事的中国人,我相信除了像周永康这类罪犯之外,没有一个人会同意反人类的罪行——去活摘法轮功学员、良心犯的器官,没有一个人会同意。所以中共现在拚命地封锁,但我觉得也封锁不住,现在已经很发达,这件事知道的人越多,反对的人就越多。”

国际社会对法轮功人权的普遍关注,无疑使习近平当局预感到了从来没有过的压力,意识到江泽民集团利用政法委镇压法轮功所造成的严峻后果,各级政法委开始被清算。近日,网传明年中共各级政府机构的改革方案,其中包括取消地方的政法委。之前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辽宁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均于今年4月落马,8月,曾任政法委副书记、副市长的尹海林落马;10月云南省政法委书记孟苏铁被查,11月河南省委政法委书记吴天君被查;2月,曾任山西政法委书记的金道铭被判无期徒刑;11月11日,曾任广东省政协主席、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兼省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的朱明国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此外,2015年,天津市政法委副书记、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被双开并被移送司法。曾任湖南政法委书记的河北省省长周本顺亦落马。

尽管如此,不解体中共,不彻底清算江泽民集团残酷镇压法轮功、反人类的罪恶,“依法治国”就是一句空话,《世界人权宣言》在中国如同一纸空文,“挺身维护人的权利,从今天做起”是2016年人权日的主题,也是彻底改善中国人权恶化状况的关键。无论世界上的任何一个国家或组织,都应该从“从今天做起”,象美国国会、欧洲议会那样,关注世界人权,关注当前正在发生着的法轮功人权。象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和调查记者伊森•葛特曼那样,为维护人权,结束中共对法轮功的血腥迫害而奔走呼号、一鼓作气。

侵犯人权者的丧钟再度响起,预示着中共的末日来临,请关注法轮功人权,早日结束这场灭绝人性、惨无人道的迫害!抓江灭共呼声起 天意民心不可违!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抓江灭共呼声起 天意民心不可违!

可怕!数十支付宝账户被盗刷

大陆居民个人信息泄露非常严重,随着电信诈骗手段和花样不断翻新,令用户防不胜防。近日,又有数十位用户被盗刷。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12月11日,数十位苏州用户的支付宝账户被盗,平均被盗刷金额数千元。支付宝拥有超过4.5亿用户,在2000元以下可以免密支付,其用户数据安全风险受到关注。

负责网络技术支持的金服12月16日回应称,目前初步判断是用户信息泄漏导致的账户被盗,目前已报警,并提供了相关侦查线索。但目前为止,尚不能确定数据泄漏的原因。

据称,盗刷支付宝前需经过两层安全检验。一是登录本身,需要账号和密码;二是需要双因子验证,比如说验证码的验证。“所以通常来看,即使是账号密码丢失,也不一定会发生盗刷。这时候除非我拿到你的手机或者给你的手机植入木马,可以直接截获手机验证码。”蚂蚁金服方面表示。

蚂蚁金服提醒用户在设置移动支付账户的密码时,尽量注意不要使用相同的密码,此外定期更换并提高密码安全等级,不要多个账号使用同一密码等。同时,用户最好将账户与手机绑定,多一些联动监测账号变换。

上周末,“京东超过12G的数据疑似外泄”的被广泛传播,文章称数据包已经在黑市开始流通。京东官方连夜发布声明解释称,这些数据  来源于2013年Struts 2的安全漏洞问题。当时大规模的互联网用户数据泄漏曾引起工信部介入调查。

事实上,支付宝也是受2013年数据泄漏影响的平台之一,当时漏洞报告平台的报告称,千万量级的支付宝账户信息泄漏,被用于网络营销,但里面只有支付用户的账号,没有密码。当时支付宝否认存在漏洞。

2016年11月2日,一名署名“被支付宝伤害的羊 ”在网上发文, 讲诉支付宝被盗刷经历。他称,2016年10月31日傍晚他从建设银行转了3万元到支付宝上,对于支付宝大多用户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操作。当天晚上和家里人通了之后,在11点多钟,他打开自己的支付宝账户一看,账户余额已经变为零。当时的真真是被吓住了,使用支付宝长期以来从未发生过这种事情,第一反应是关掉再打开,可是账户仍然显示为零。然后我又焦急的查看支付宝账单,一个叫“任柯”的账户名已经转走了他的3万元存款。

发现被盗刷后,他马上联系支付宝的客服,以及淘宝公司,还到公安局报了案。截止到他发稿,支付宝账号如何被盗的也不清楚,损失的金额也没有追回。

 

责任编辑:清河

本文标签:, , , ,


via 可怕!数十支付宝账户被盗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