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星期六

路透记者:新冠病毒笼罩下 北京冷清如空城

社记者记录自己过去10天通勤路程,称冷清得宛如一座鬼城。图为故宫博物院关闭公告。

新型冠状的加剧引发越来越多人的恐惧与担忧。在北京居住15年的大中华区视频制作主管马克·奇斯霍姆(Mark Chisholm)记录了他过去从未见过,宛如一样的北京。

路透报导说,在北京,你往往会遇到交通堵塞,或看到大量游客前往天安门广场、故宫等景点。但现在的北京已经完全失去了往日车水马龙的景象。中国新年假期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而延长,奇斯霍姆拍摄了他过去10天宛如在“鬼城”中穿梭的通勤路程。

“你们看到的是空荡荡的人行道,空荡荡的街道,没几辆汽车、自行车或摩托车。”奇斯霍姆说。

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爆发,但很快传播到全国各地,甚至传到海外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但在中国大陆疫情最为严重,每天的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都在激增,疫情几近失控。的许多地方都实行了严格的交通限制措施,一些城市实际上处于封锁状态。

奇斯霍姆出了他所居住的外交大院。门口的一名戴着的警卫检查了他的体温。

奇斯霍姆在去上班的路上看到,长安街冷冷清清的,只有一、两个人站在公交车站等车。

随后,他顺着台阶走进了北京地铁1号线的永安里站,这是北京最繁忙的地铁站之一。在车站,他没有看到任何人上下车,他唯一看到的是从事体温检测的工作人员。

通常十分拥挤的月台空无一人,他只听到自己的声音在回荡着。他上了地铁后,看到车内很冷清,车上零星的几个人都戴着口罩,彼此完全没有眼神接触。

奇斯霍姆在王府井站下车,这里绝大多数商店都关门了。最后,他走到了路透社办公室的附近,看到一名穿着防护服的男子在黑暗的走廊上喷洒消毒剂。

“我在北京居住了15年,从未见过这座城市如此荒凉。”奇斯霍姆说,“这个地方已经变成了一座鬼城。”

奇斯霍姆说,这就是他的通勤路程,过去十天都是如此,就像身在“鬼城”中一样。

路透记者:新冠病毒笼罩下 北京冷清如空城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凡综合报导



via 路透记者:新冠病毒笼罩下 北京冷清如空城

武汉肺炎》中国「封城」已逾80处!台湾列2省为一级流行区

中国爆发的新型冠状(2019-nCoV,下称武汉肺炎)持续延烧,各地纷纷实施「封闭式管理」的封城做法。 

 中国武汉爆发的新型(2019-nCoV,下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中国各地纷纷实施「封闭式管理」的封城做法,目前中国已经有江西、辽宁、湖北和安徽采取「封省」措施,共有80多个城市进行「社区封闭式管理」。

中国境内武汉肺炎确诊数不断攀升,为阻止疫情扩散,中国各地相继实施「封闭式管理」办法,严格限制人车进出。在管理期间,小区仅保留一个进出口,人车通过皆须实名登记,并逐一检测体温,外来人士及有更严格的限制。

中央疫情指挥中心针对中国疫情,将湖北省、广东省列一级地区,浙江省列为二级流行地区。一级流行地区表示当地已出现明显不易控制的社区传播,是「高风险」地区;二级流行地区则是怀疑当地已有「社区传播」。

中国各地封城时序如下:1月23日起:湖北省武汉市、鄂州市、仙桃市、枝江市、潜江市、天门市。

1月24日起:湖北省黄冈市、咸宁市、赤壁市、孝感市、黄石市、荆门市、宜昌市、恩施市、当阳市、十堰市。

1月25日起:湖北省随州市。

1月31日起:重庆市万州区、梁平区。

1月31日起: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银川市

2月2日起:浙江省温州市。

2月4日起:浙江省杭州市、乐清市、宁波市;河南省郑州市、驻马店市;山东省临沂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江苏省市、徐州市、南通市;福建省福州市;江西省景德镇市。

2月5日起:辽宁省全省(14城);云南省昆明市;山东省济南市、泰安市、日照市、青岛市;江西省省会南昌市;安徽省省会合肥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

2月6日起:江西省全省(11城)

2月7日起:湖北省全省(17城);天津市;广东省广州市、;四川省成都市。

来源:自由时报



via 武汉肺炎》中国「封城」已逾80处!台湾列2省为一级流行区

深圳突“封城” 大批民众涌入香港

图为2月3日空荡荡的武汉市。

武汉新型持续恶化,广东确诊仅次于湖北,并出现首宗死亡病例。在各省市陆续宣布封省、封城后,广州、深圳也宣布实施“封闭”措施。消息传出后,2月7日晚间起有大批民众

2月7日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称,深圳所有社区小区100%实行围合封闭式管理;近14天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100%居家隔离;存在与病例密切接触史的人员100%实行集中隔离,出现确诊病例的住宅楼单元一律实行14天的硬隔离等。

深圳市宣布,2月8日起对市内民众的车辆全面实施管控,要求进入深圳的车辆,要提前1天在网上申请,方可以进入深圳。包括所有深圳以外的车辆,其次是曾经去过发生疫情地区的深圳车辆。

香港《立场新闻》报导,上述消息出来后,7日起出现大量民众想涌入香港,从当时的现场影片显示,在当晚10点28分之前,深圳口岸就出现的计程车,都是要将深圳民众载入香港,长长车龙长达约有1公里。

广东首次出现的死亡病例,是一名肇庆55岁男子,他和武汉回粤人员有接触史。广东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中,深圳市最多,其次是广州市。

自上个月23日武汉“封城”关闭、铁路、大众运输后,最严重的疫区武汉2月7日下午宣布要实施村组封闭管理,形同封省。

中国科学院等科研单位主管的《中国科学报》报导,在一份“未来15天中国城市疫情危险系数排名”中,北京位列第一,之后是武汉、广州、重庆、上海、杭州、成都、温州、深圳。

2月7日,广州和深圳同时宣布实施封闭式管理,安徽省16个省辖市也实行相同措施。到目前,湖北、江西、辽宁和安徽已封省,至少有80多个城市进行“社区封闭式管理”。

独立经济学者“财经冷眼”认为,广州打响一线城市封城第一枪,意味着武汉病毒已经在全国彻底失控,一个新的爆发高峰即将到来,全国进入封城模式的人口已高达4亿,且大多是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地区。

来源:大纪元



via 深圳突“封城” 大批民众涌入香港

武汉肺炎疫情失控 习近平要动刀子 湖北官挨训

新型冠状病毒完全失控,到目前全国已有3省封省、65个城市封城。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完全失控,到目前全国已有3省封省、65个城市封城。这期间,、市主政官员被强烈质疑在处理疫情上管制能力低下,批评声浪不断。此事是也让高层火大,陆媒称要动了,一众湖北官员挨训。

疫情失控 中国有3省封省、65个城市封城

武汉疫情持续延烧。湖北省武汉市1月23日“封城”及随后全省“封省”以来,全国各地陆续跟进。

近日,辽宁、江西进入全省封闭管理,加上湖北也几近封锁,其它包含、杭州、合肥、哈尔滨等多省省会也实施强度不一的管制。截至目前,全中国3省65城宣布封城。

继湖北后,江西、辽宁也全省封闭。2月5日,辽宁当局印发全省疫情控制措施30条通知。包括严格排查“十清楚”;严格防控“十必须”;社区(村)居民“十不要”。全省小区一律采取必须对村庄、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等。

2月7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称要实施村组封闭管理。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传染力有多强?以下这个例子可以看出,据报,浙江宁波一名确诊男患者怀疑与另一确诊患者“擦身”15秒而染病。

武汉肺炎确诊和死亡病例不断攀升,重灾区武汉如“人间炼狱”。有武汉网友曾录下影片,记录武汉“封城”24小时后的生活,有如末日的电影情节画面曝光,让全世界的人知道当地封城的恐怖景象。

湖北官员处理疫情手法引民愤

这期间,中共官员们处理疫情时笨拙手法及隐瞒疫情,特别湖北及武汉红十字会因分配捐赠物资不公、造假,更是民怨沸腾。

被称为“湖北F4”的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及武汉市长周先旺被指消极怠惰、指挥混乱,而且是瞒报武汉肺炎疫情的主要祸首。

武汉肺炎从最初发现病例、蔓延、大爆发的前后过程。有文章说,湖北省、武汉市主政官员、中共卫健委、疾控中心,都存在太多疏漏和失职,以至于造成一发不可收拾的局面。

2019年12月31日,中共卫健委就已派出第一批专家组来武汉调研,期间不可能不知道疫情真相,但还是毫无作为。后来多家媒体披露的消息指,疾控中心的一众专家型官员大概率在1月初就已知道武汉肺炎人传人的真相,却没有公之于众,而是自私地谋取学术成果,忙着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等海外顶级医学期刊发表论文,造成海外不少业内人士都知道武汉肺炎真相,中国大众却毫不知情的讽刺一幕。

习要动刀子 湖北官员挨训

随着武汉肺炎疫情完全失控,习近平1月25日召开常委会,决定成立应对武汉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这是中共高层首次介入防控工作,但这距疫情爆发已有近2个月的时间,错失了最佳防控期。

2月3日中共举行应对武汉肺炎疫情的第二次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承认:这次疫情是对中共的“一次大考”;中共应对这次疫情中暴露出“短板和不足”。

2月5日上午,武汉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了会议。

《财经》报导说,“今天的会非常重要,不能有任何丝毫理解上的差误,如果出现任何问题,会追责,不是吓唬大家。总书记前天的会议已经提了,做不好要动刀子。”在武汉市卫健委10楼会议室中一位发言人称。

该会议中强调,要求各区在未来两天内,最晚至2月7日,完成武汉市所有疑似病例的核酸检测。除了疑似病例的检测,这次会议还提出争取在5日晚24时,收治所有确诊病人。报导称,这两个任务是上级对武汉提出的硬性要求。

指挥部会议中一位发言人称,如果有病人没能进入“方舱医院”或定点医院,则由各区安排,临时进入民营医院过渡。总之,所有确诊的病人,将都集中到隔离点,不能在家隔离。

危重症医学专家、中国工程院的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院士2月5日接受陆媒采访时称,目前武汉形势严峻。大批患者没有及时收治到医院,这批患者在社会上的流动,在家庭中的居住,会造成更进一步的家庭和社区的感染,这是加剧疫情的最重要的因素。关键要把已经确诊的轻症患者及时收入医院,进行集中救治和隔离。

2月6日上午,在武汉市疫情部署会上,孙春兰讲话充满火药味,她称,“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战时状态决不能当逃兵,否则就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解决措施不精确、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海外中文媒体的评论文章称,从2月6日主管卫生的孙春兰在武汉会议上的讲话来看,她已事实上接管了湖北省和武汉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从武汉接到两个硬任务上来看,武汉疫情的严重性不可想像,以前那批专家解决不了问题,中共高层已感到火烧眉头。最近,当局建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及王辰突然跳出来“安抚民心”,这也是出于最高层的指令,说明事态紧急。

时政评论员袁斌表示,由于中共从上到下隐瞒疫情,防控不力,应对失措,导致武汉肺炎迅速蔓延至全国及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成千上万的人纷纷染病,甚至因此失去了生命。在这场灾难中,作为罪魁祸首的中共,理所当然地遭到了广大民众的谴责和唾骂。

来源:大纪元古清儿报道



via 武汉肺炎疫情失控 习近平要动刀子 湖北官挨训

“清华部分校友”告全国同胞书热传:挽救民族

2月6日晚,医生因新冠状去世。作为此次的吹哨人之一,李文亮医生的突然去世,在民众激起激烈的反响,自发组织各种活动来纪念李文亮医生,同时也表达对当局的不满,提出。他们或是提出;或是用行动表示;或是发表明明知道会被立即删除的文章;或是在自己的社交网络用图片文字来表达。特收集部分倡议书和照片、漫画于此。

一倡议书

1艾晓明教授

2大学部分校友

3十教授

4武汉市民

5机构

6网友

二各地民众自发悼念

1武汉民众点亮灯光,为李文亮医生吹哨

2八位武汉市民开着自己的车,打双闪,纪念八位吹哨人

3市民纪念李文亮医生

三部分漫画、图片

来源:网络



via “清华部分校友”告全国同胞书热传:挽救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