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菲冷血杀人 台驻美处戳破菲谎言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18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7日专电)驻美代表金溥聪表示,海防人员冷血杀害渔民,驻美处拿出“广大兴28号”遭到菲方扫射59个弹孔以及各项直接证据向各界沟通,戳破菲国不实说法。


金溥聪今天在美国召开华文记者会,他强调,菲律宾海防人员冷血杀害台湾渔民,不但没有诚意提出道歉,不断逃避责任,还在非蓄意造成船员丧生说法框架下提出道歉,中华民国无法接受这样的道歉。


金溥聪强调,驻美代表处在事件发生后最短时间内立刻与美国、行政部门、智库学者持续强力直接沟通,提供最新资讯,菲律宾违反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暴力杀害手无寸铁渔民,违反国际规范与人道原则,呼吁各界共同谴责。


他说,菲律宾不但没有诚意道歉,还刻意宣称他们格外让步、台湾仍然拒绝接受道歉、赔偿,还提出多项制裁,并且提到菲劳可能在台湾受到不当对待可能性等,塑造台湾不利形象。


金溥聪强调,驻美代表处该表达的管道都表达,台湾最新英文说帖也透过驻美代表处国会组、组与新闻组发送,包括外国媒体都已经寄送,希望尽快在国际发声,让他们了解台湾无法接受菲律宾所谓的非蓄意造成船员丧生说法以及在这种框架下提出的道歉。


金溥聪强调,美方各界都了解台湾的看法,“广大兴28号”前后方都有弹痕,“这是追杀,不是非蓄意”,台湾可以提出各项直接证据,戳破菲方不实说法,“当弹孔示意图给相关人士看,最具有说服力”。


台湾渔船只有15.15吨,菲律宾公务船有115.45吨,船只大小差异很大,而且初步调查结果,也没有任何冲撞菲律宾公务船痕迹。金溥聪说,证据显示菲律宾纯属自卫的说法完全不符合事实。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菲冷血杀人 台驻美处戳破菲谎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