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台湾纪录片 匈国民众赞赏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18日报导】(中央社台北18日电)驻匈牙利代表处16日(当地时间)在匈牙利伊尔德(Erd)市与当地地理博物馆合作,举办巡回 “动感—司马库斯”纪录片欣赏会活动。


中华民国驻匈大使高青云和组长讯、孙辉世及地理博物馆馆长联袂出席外,并邀请市长梅沙罗希(Andras Meszaros)、、文化界、学界及媒体界等人士共同观赏,再次凸显台湾优良影片广受欢迎的软实力。


梅沙罗希致词时表示,这部电影深具教育目的,台湾原住民生活在大自然情形,传达其正面信息,强调如何使生活与周边的环境达到协调与融合,也唤醒人类要保护大自然,与其共生,并善用大自然资源。


梅沙罗希指出,自1950年代台湾与匈牙利国内生产毛额(GDP)几近相同,如今台湾已超越匈牙利,匈牙利须以更主动积极的态度,期能迎头赶上。


高青云在致词中,除简介“司马库斯”原住民的人文精神与自然风貌外,并说明台湾原住民部落现况以及保护原住民文化的政策与措施,并欢迎匈国人士赴台参访。


Andras Aradszki表示曾受邀访台并参访原住民部落,他说,台湾的家庭价值观非常重要,老年人受到高度的尊崇,可惜在匈牙利的家庭中,家庭价值观正逐渐消失。他认为匈国应学习台湾模式,强调传统 价值是一个健康且积极发展社会的基础。


纪录片播映完后,观众都表示赞赏,并盼能以匈牙利语继续在其他城市播映。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台湾纪录片 匈国民众赞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