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申请破产保护(图)

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申请破产保护

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首席执行官卡尔普勒在东京都召开的记者会上道歉。


总部位于东京的虚拟货币比特币大型交易平台Mt.Gox周五(28日)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并已得到受理。



据共同社报道,Mt.Gox目前的资产总额约3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而流动负债总额却高达约65亿日元。


据称,资不抵债的背后,“可能有人以非法途径盗取了比特币”。


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卡尔普勒周五在东京都召开的记者会上致歉说,价值数亿美元的85万个比特币不翼而飞。


丢失的比特币中包括用户持有的75万个比特币和公司持有的10万个比特币。


据公司方面介绍,交易系统 2月初受到非法访问,2月24日发现比特比丢失。


以2月25日的比特币兑换率计算,丢失的比特币总额相当于约114亿日元,约合四亿两千五百万美元。


Mt.Gox网站 自日本时间25日中午时分起无法登陆,并全面停止交易。


Mt.Gox称目前正在考虑提起刑事诉讼,已委托专家进行调查。


但现在还不清楚,这些比特币是被人盗走的,还是因技术缺陷作废的,或者是两者都有。


这一损失对这个2009年创建的虚拟货币的形像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挫败,因为它的支持者说,比特币交易没有银行这样的第三者,因此不会被人造假或被盗。


比特币的倡导者仍然认为Mt. Gox的破产只是一个个案,是由公司的技术失误造成的,比特币的潜能仍然巨大。


一些国家对比特币的兴起相当不支持,但很多人仍然是其潜在的追捧者。


越南共产本周四表示,比特币和其他电子货币的交易是非法的,并警告国民不要使用或投资这些虚拟货币。


早些时候全面禁止使用比特币,而已经有效地禁止了比特币在该国的使用。


但比特币在中国 仍然相当受欢迎,由于严格监管的国有银行提供的存款利率太低,所以比特币吸引力许多投资者。


去年底,中国禁止其银行和支付系统接受比特币,不过仍然无法阻止许多中国人在网上使用比特币。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申请破产保护(图)

根据苏东坡一段轶事完成的一幅画(图)

这是一则苏轼与僧人参廖子的故事。


事情的经过大体是这样:宋神宗年间(1078年前后)苏东坡与佛印法师是知心好友,称为“忘形交”。一天苏东坡突然来访,直入方丈室。佛印正欲为僧众说法,故意开玩笑不让苏东坡坐,说:“此间无坐处”。苏东坡随即用禅宗之语答道:“暂借佛印四大为座”。



佛印见他居然班门弄斧,便想难难他,提出如果答出问题 就请他坐,答不出就把玉带输掉。苏轼自以为难不倒他,便欣然答应。佛印问:“既然四大皆空,五蕴非有,居士向哪里坐?”(四大:“地、水、火、风”大,佛教认为是构成物质的四大元素。五蕴:“色、受、想、行、识”蕴,是构成人身的五种因素)。


你想,既然四大皆空,五蕴非有,便是空空如也,一无所有。哪里还会有什么座位呢?苏东坡果然被难住了。只得解下玉带相赠。佛印也当即取出一幅自己的衲裙回赠。真得感谢这位聪明的和尚,为我们留下了这件珍贵的文物。



明?崔子忠《苏轼留带图》


苏东坡还写了三首诗记这件事,题目叫《玉带施元长老,元以衲裙相报次韵》,其中有


此带阅人如传舍,流传到我亦悠然。

锦袍销落应相称,乞与佯狂老万回。


等句,流露出上失意上图专为存放苏东坡玉带供人观瞻的“留玉阁”。


后来此事被崔子忠画成一幅画,叫做《苏轼留带图》。 图中可见,寒林煙靄中微露茅齋,東坡佛印對坐樹下,皆張口談說。筆墨雅淡,描寫傳神。梅枝山石,用筆方整,是崔特色。


崔子忠(1574-1644),明画家,初名丹,字开予,改名子忠,字道母,号北海。 原籍北海(山东省莱阳市)人,后移居顺天(北京)。 曾师从董其昌。 时与陈洪绶齐名,有“南陈北崔”之称。


崔子忠“善画人物,规模顾、陆、阎、吴名迹,唐以下不复措手。白描设色能自出新意,与陈洪绶齐名,号南陈北崔”。二人在画风上相似,均以人物画为主要特长,但却不能相互代替,社会声望也不分轩轾。陈洪绶的作品才气横溢,寓美于形色,而崔子忠的作品却朴实无华,寓意于内蕴。崔子忠晚年“息影深山,杜门却扫”,浏览史籍,每遇有忠考奇节人物,义使巾帼英雄,绘图像,立传赞,虽称自娱,也可以起“顽廉懦立”,立德、立功、立言、立像,合称为四不朽之作。正因其作画极为注重立意,因此为当时的文人和画家们所推崇。


崔子忠善于表达历史 题材,尤其喜爱画文人们的风流韵事,其《云中玉女图》、《苏轼留带图》、《桐荫博古图》、《临池图》以及罗汉道释等图,均是人物画,也都具有来历,题材不见得新鲜,但由于其构思画法有新意而成为新作。


明末文坛领袖书画大师董其昌评崔子忠:“其人、文、画,皆非近世所见”。钱谦益则称其“形容清古,望之不似今人。”钱评崔子忠的画“慕顾、陆、阎、吴遗迹,关、范以下不复措手”。其追求师法晋代顾恺之、陆探微、唐代阎立本、吴道子、五代关仝、北宋范宽,绝不与流俗之辈看齐。


来源: 网络



本文标签:






via 根据苏东坡一段轶事完成的一幅画(图)

传俄出兵乌克兰 美欧恐抵制G8会

华盛顿28日综合外电报导)今天警告,军事介入乌克兰势必遭受“后果”,美资深官员说,如果俄国确实出兵,奥巴马和领导人可能取消6月在俄国举办的八大工业国集团峰会。


这位官员匿名表示,如果俄国确定侵犯乌克兰主权,欧巴马和欧洲领导人可能取消前往俄国素溪参与 八大工业国集团(G8)峰会之行,当作俄国出兵的“后果”。


此外,多名武装分子据传占据乌克兰南部克里米亚(Crimea)地区两座机场后,奥巴马临时在简报室发表谈话。


奥巴马告诉记者:“美方严正关切俄罗斯疑似在乌克兰国内展开军事行动一事。”


奥巴马说,任何侵犯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作法,都会让情势“剧烈恶化”。


他说:“将与国际社会齐力,确保军事介入乌克兰的任何作法将遭受后果。”


亲西方国家抗议群众促使亲俄派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逃往俄国后,乌克兰情势瞬息万变,目前仍不清楚将如何因应。


不过,乌克兰危机为奥巴马带来艰钜挑战。


奥巴马支持亲西方国家抗议群众,美国也正致力促成乌克兰亟需的援助计划。


在乌国影响力上,奥巴马也与俄国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暗自角力。蒲亭希望维持俄国对基辅当局的影响力,且位在乌国黑海港口塞凡堡(Sevastopol)的俄国海军基地也是俄国的重要资产。(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传俄出兵乌克兰 美欧恐抵制G8会

浙江政府强拆十字架 引基督徒广泛批评


2月27日上午,杭州市黄湖基督教堂十字架被官方派出的两百多人,舟山市白泉镇基督教堂的十字架在一众信徒抵制下暂时得以保留。


电台报导,浙江杭州及舟山政府近日连续强拆一些教堂屋顶的十字架。大陆 众多基督徒对此事件表示愤慨。为此,2006年因报道批评浙江强拆教堂、迫害基督徒事件被开除公职的前《中国 海洋报》浙江记者站站长昝爱宗致信习近平,呼吁紧急关注事件。


据悉,杭州古楼堂、三墩堂、星桥堂的十字架也在当局的清拆名单之列。下午,舟山宗教局官员到白泉镇基督教堂,要求信徒配合拆十字架,遭到抵制。


周五,白泉镇基督教堂的一名信徒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浙江已经有多间教堂的十字架遭到强拆,在众多信徒的共同抵制下,白泉基督教堂的十字架暂时保住了,但面对当地拆十字架的行动,还不知道以后会怎样。


记者周五致电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询问有关情况,接听官员未透露任何信息。


对于拆除十字架的起因,白泉镇基督教堂的信徒说,虽然政府声称的理由有高速公路旁基督教十字架影响交通安全或建筑违章等等,但实际上起源于的几句话。“夏宝龙到我们白城来,说我们十字架太高了。他说,这是十字架的天下,还是的天下?”


据统计,浙江是全国基督徒较多的一个省,人数仅次于河南和安徽,仅温州市700万人口中就有120万基督徒,基督教堂及十字架在省内十分常见。


但浙江家庭教会的骆牧师周五告诉本台,全省整治十字架的行动开始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省委书记到了温州,看到温州教会比较复兴。有些弟兄姐妹新造的房子房顶上都有十字架,教堂当然都有十字架。他回来就说要拆掉这些十字架,或者说晚上不能用灯。杭州最大的崇一堂,以前大约是晚上通宵十字架亮在那里,现在就是晚上到9点钟必须要熄灯。”


骆牧师所属的家庭教会在2011年圣诞节聚会曾被当局暴力驱散,多位信众受伤。他说,这段时间的聚会仍然不断受到监视。


浙江政府强拆十字架的行动引起大陆基督徒的广泛批评,网上有大量帖子呼吁为浙江基督徒和教会代祷。周五,、杭州基督徒昝爱宗发表致习近平的公开信 ,呼吁紧急关注事件。


昝爱宗表示,当地官员对佛教和基督教态度不同,对西方文明存有偏见。


“夏宝龙不是说过一句话吗?他说,西方敌对势力往往利用我们干部作风上的问题 发展中 的矛盾抹黑的形象。他就是说,好像基督教是西方来的。基督教来的、西方来的都是敌对势力。我认为他这种思维是有问题的。基督教其实传播的是一种现代文明、一种博爱、一种自由、一种真理。你要说把西方都否定了,中国就变成一个非文明的国家了。”


昝爱宗希望通过公开信,利用舆论,迫使当地政府停止迫害行为。


昝爱宗曾担任《中国海洋报》浙江记者站站长,2006年因公开报道、批评浙江萧山强拆党山教堂、关押和打伤数十名基督徒事件被开除公职,事件一度引起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迫使浙江省数年来放弃对基督徒的强硬手段。


昝爱宗说,从强拆十字架的情况看,浙江政府并没吸取当年的教训。


“我认为他还没有吸取06年的经验教训。宗教的事情是属神的,与政府无关。你关心政府的内部事务就行了,不要关心不该管的事情。比如人的灵魂,你管得着吗?”


昝爱宗表示,如果呼吁等行动不能阻止政府,相信基督徒会采取手段,将政府告上法庭。


电台李雪莲报导


图片 2014年 2月27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黄湖教堂十字架被拆。(自由微博)


(责任编辑 思启)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浙江政府强拆十字架 引基督徒广泛批评

塞班岛收紧孕妇入境 北京尴尬

叫停〝双非〞政策后,塞班岛成为了大陆 孕妇境外产子的又一热门地点。不过最近,塞班岛已经全面收紧了外国孕妇入境,再一次令北京当局尴尬。


塞班岛属北马里亚纳群岛,为美国境外领土,距离中国 大陆只要飞行4小时便可到达。在大陆孕妇产子的首选的香港全面叫停〝双非〞政策后,塞班岛开始兴起号称可以提供中国大陆裔婴儿美国国籍的产业。


官方数字显示,中国大陆裔婴儿在当地的数量从2009年8个婴儿,暴增到2012年282个,当地七成新生 婴儿由中国孕妇所生。由此,专办塞班生子的中介机构、月子中心、律师 事务所等突然遍地开花。


据香港《》报导,仅广州就有七十多家这种中介机构。而即使塞班当局明令禁止孕妇入境,依然有中介机构铤而走险,推出高达一百万元人民币的产子套餐,安排孕妇冒险前往当地闯关。


塞班岛当局对这股〝中国婴儿潮〞感到焦虑,近日更全面叫停孕妇入境。而萨博兰也表示,自己已经致信美国部请求协助,希望在中国孕妇给塞班带来负面影响之前,尽量加以控制。


其实,大陆孕妇往塞班岛产子只是冰山一角,她们的足迹早已遍布欧、美、加、澳等地。前往美国产子的中国人过去五年激增二十倍,而在华人聚居的美国洛杉矶,便有数十间专门接待中国孕妇的月子中心。


报导认为,同香港一样,中国孕妇的蜂拥而至也引起了当地人反感,全面禁止恐怕只是迟早的事情。


出境分娩需要历经长途跋涉、舟车劳顿,既破财又危险,还要遭受白眼甚至可能惹上官非,为什么中国人仍乐此不疲呢?报导指出,出境产子并非只是为了规避备受诟病的〝计划生育〞政策,实际上是对国家和未来 没有信心。


报导举例,今日中国所谓的〝大国崛起〞只是表面风光,掩盖不了内部的种种矛盾:食品 问题 、医疗问题、教育问题、污染问题、安全问题,没完没了。中国人住不安心、食不安心、行不安心,连呼吸一口新鲜空气都成为奢望,这个国家还有何值得留恋之处?


报导还指出,官员们总是要求老百姓〝爱国〞,他们却早已把家人和财产送往国外,自己留在国内做,并随时准备溜之大吉,而没钱没势的普通民众只能被迫留在大陆〝爱国〞。


以做中国人为耻,以做外国人为荣,即使做不成外国人,也要做外国人父母,已经成为了中国社会的现实。去年有调查发现,正申请或考虑申请移民的中国富豪比例高达六成四,已经移民的亦占三分之一。谘询机构早前亦发表报告,指中国富豪约有六千五百八十亿美元资产隐藏海外 ,相当于中国一年财政收入的三成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塞班岛收紧孕妇入境 北京尴尬

【禁闻】天安门母亲发表致两会公开信


母亲发表致两会公开信


〝两会〞前夕,〝天安门 屠杀事件中遇难者的亲属—天安门母亲,发表公开信,要求把〝六四 问题 提到〝两会〞上讨论,正视历史


这封题为《你们不提〝六四〞,你们流失了什么?流失了道义,流失了良知》的公开信,依然坚持〝天安门母亲〞群体要求真相、赔偿、问责这三项诉求。


信中说:〝今年正好遇上‘六四’大屠杀二十五周年,‘天安门母亲’将打起精神,拭目以待,看看这一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有何作为,能否弥补以往的错失。〞


美报告指中国 人权形势严峻


美国国务院2月27号公布了《2013年度国别人权报告》。报告关于中国 的部分,记录了大量的官方人员针对中国公民个人和的违反人权案例。


报告说,官员们变本加厉的对人权活动人士的家人和助手采取骚扰、恫吓和迫害等手段,进行报复。一些当局认为的仍然面临集会、宗教和旅行方面的严格限制。当局还采取绑架等非法措施,来阻止公开表达独立思想。


夏业良:中共向美国大学派遣〝间谍〞


前〝北大〞教授夏业良,2月27号对媒体表示,中共正在向美国的大学派遣〝间谍〞,他敦促美国在与中国展开学术交流 时,要小心谨慎。


据《》报导,曾经在多所美国大学做过访问学者的夏业良说,中共向美国派遣的访问学者中,有些人实际上是间谍,打着学术交流的幌子,从事监视活动。


图伤势好转港记者签名请愿


遭刀手袭击的《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目前伤势好转,医生已经把他的病情从危险下调为严重,并解除了呼吸道插管急救。


香港记者团体组成了〝新闻界 反暴力联席〞,2月27号展开街头签名联署活动,要求警方尽快破案,并呼吁港人反对暴力。


同时,有关各方正在筹备星期天举行的支持新闻自由游行。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天安门母亲发表致两会公开信

翻墙问答:谷歌Chrome是否有翻墙功能?

DC: 最近新版Chrome浏览器Android版,竟然可以打开部分被中国 当局封锁的网站 ,拥有某程度上的功能。Chrome浏览器Android版是否有翻墙能力,而这翻墙能力又有什么限制?


李: Chrome浏览器33.0.1750.132版开始支援数据压缩,将大部分网络浏览动作,经由谷歌营运的压缩网站进行,以达到节省流动网络流量的目标。由于这项功能透过第三者代理 网站来实现,这令部分经数据压缩处理的网站回避了中国当局的管制,变相拥有翻墙的能力。这一如不少提供Flash浏览功能的iOS和Android浏览器一样,由于要处理Flash的内容需要第三者代理网站协助,变相成功帮听众翻墙。


但由于Chrome浏览器这项资料压缩的设计,本来并非为了翻墙,而是为了节省频宽,因此,谷歌并不会为已经加密了的浏览动作作出压缩。除此以外,由于这并非真的百分百翻墙能力,因此如果网站有一些触发中国当局过滤动作的关键字,Chrome浏览器的压缩功能亦无法作出隐藏。


但这一版的Chrome浏览器只支援Android 4.0或以上的作业系统 ,使用旧版Android手机的听众,就享受不到Chrome浏览器提供部分翻墙能力的好处。换言之,想用Chrome来翻墙朋友,就需要将手机作业系统升级,或更换新手机。如果你仍想用Android 2.2 – 4版之间的手机,那现时沿用的一点通,仍然是比较简单和有效的方法。


亦由于Chrome的翻墙能力,是来自新的资料压缩功能,因此,这翻墙能力相当有限,只能涵盖透过Chrome浏览器所浏览的内容,不能像VPN等般,提供全机所有通讯全面翻墙的能力。


DC: 那其他平台所用的Chrome浏览器,又有没有类似的翻墙功能?


李: 由于这个新压缩功能,是为了节省流动数据的流量,替大家节省金钱,因此新功能主要出现在Chrome的流动版浏览器,像iOS版的Chrome同样有这功能。但Windows和Mac版的Chrome,由于针对以Wi-Fi或区域网络连线上网的用家,没有太大频宽上的顾虑,不用以压缩数据的手段来提升数据传送速度,因此谷歌未有Windows和Mac版的浏览器上引进相关功能。千万不要以为最近版的Chrome,就肯定有翻墙的能力。Chrome的翻墙功能,比较适合手机或平板电脑为主的听众,现时Windows和Mac用家,可以使用其他的翻墙工具,不必使用Chrome来翻墙。而其他Windows或Mac的翻墙软件 ,在翻墙能力上亦会比Chrome来得出色。


DC: 用Chrome浏览器来翻墙,还有什么风险值得注意?


李: 由于Chrome透过谷歌自建的代理网站达到加速以及变相翻墙的目标,一旦中国当局封锁谷歌专门负责Chrome加速网站的IP,那不只经过加密的内容看不到,就可以连一般网站,包括中国的网站都看不了,在新功能推出后,使用Chrome来翻墙是有一定风险。为保障自己能时刻手机上网,手机原装浏览器必须保留,不能够因为安装了Chrome而把旧版浏览器连根拔起。中国当局有可能在不久将来,便会封杀Chrome浏览器。


来源: 亞洲電台



本文标签:, , ,






via 翻墙问答:谷歌Chrome是否有翻墙功能?

专辑报道:乌克兰“变天”(组图)

作者: 万厚德


2014/02/28/20140228202930885.jpg

乌克兰一夕变天,前总统亚努克维奇立即被以屠杀罪名发出追缉通告。(Getty Images/AFP)


30小时大转折 总统一夕成逃犯



与反对势力签定协议后不到30小时,乌克兰总统亚努克维奇竟出人意料的逃之夭夭,乌克兰一夕变天。国会随后通过释放因遭滥权、贪污指控而入狱的前总统季莫申科,同时宣布以屠杀罪名通缉亚努克维奇。根据被揭露的文件显示,亚努克维奇原打算出动2万多名镇暴警察包围基辅广场,进行血腥镇压,然而在军方反对下作罢进而出逃,国会随后并解散广场警力部署。基辅的镇暴行动,造成至少88人死亡 ,被认为是乌克兰脱离前苏联后最血腥暴力的行动。


亚努科维奇21日先逃抵他的家乡,位于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并打算从该地机场搭机潜逃,他的武装随扈还曾出钱贿络当地海关但遭到拒绝而离去。23日他抵达克里米亚一间私人疗养院,在获知国会罢免他后,仓促前往当地机场,预备搭机出逃,但未曾出现,原因不明。最后得知其已转往位于东北部的第二大城卡尔可夫,并透过广播喊话,称自己仍为乌国合法总统,扬言绝不请辞也不出国。


为尽速成立稳定的政府以加速获得国际援助,乌克兰国会于23日表决通过,由议长图奇诺夫出任临时总统,并将于近日成立联合政府,直到5月25日举行大选。而获得释放的前总统季莫申科已正式表达参选意愿。


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IMF)都已表达协助乌克兰重建经济的意愿,同时为使过度政府得以顺利运作,欧盟与IMF也正研议对乌克兰提供条件较为宽松的钜额贷款,以避免节外生枝让陷入经济困境的乌克兰局势再度沦为的掌控。


乌克兰变天

乌克兰变天

极级奢华能事的落跑总统亚努克维奇的私人宅邸与中古车收藏品。(Getty Images)


在亚努科维奇成为落跑总统后,他的宅邸被人民卫队所接管,并开放供民众参观,一窥亚努科维奇贪腐奢华的一面。除了拥有极尽华丽之能事的豪宅外, 还拥有广袤的私人庭院,其中甚至还包含一座豢养著不少野兽的动物园,以及一座水上船形豪华餐厅。除此之外,对古老汽机车友所癖好的亚努科维奇还拥有一座停放多部古董汽机车的收藏馆。亚努科维奇奢华糜烂的生活面,还真让陷于贫困的乌克兰民众看傻了眼。


天然气公主获释 民众未必买帐


2014/02/28/20140228202931752.jpg

图为获得释放后在广场前发表演说的前总理季莫申科


2014/02/28/20140228202931934.jpg

图为居功厥伟的前拳王克里兹契柯(右)走上街头与民众同庆贺。(Getty Images/AFP)


此前遭到亚努克维奇逮捕并送往东北戒护就医的反对党领袖前总理季莫申科,在获释后不久旋即宣布将参加5月25日举行的总统大选。虽然季莫申科获得不少民众甚至国际上的支持,然而她在获释后的公众演说过程中,不少民众冷淡待之。


长驻莫斯科的记者卢卡斯表示,人们往往为季莫申科天使般外表所欺骗,此人既贪腐又无情,词锋与政治犀利,但情绪变化起伏不定,沟通拙劣毫无团队意识。分析指出,她虽为亚努克维奇的政敌,但并非完全与普京相左,普京甚至盛赞季莫申科是他可以共事的人,不满人士则称她只是“普京的另一只宠物”。她曾著述不赞同普京的扩张政策,但在普京盛怒下噤声收回,同时在2008年乔治亚与俄罗斯间的南奥塞提亚战争中,时任总理的她竟然违背信念,拒绝总统尤先科谴责俄罗斯的提案,原因是她寄望俄罗斯当局能支持她竞选2010年的总统大位。她同时还伙同共产党立法限制总统权力,并因此与当时的总统尤先科反目。


季莫申科虽顶着2004年橘色革命的光环入主乌克兰总理职,然而靠天然气致富的她却是竞选有力治国无方。两度总理任期让经济日趋下滑,最后还因涉贪与滥权而入狱。示威著对这些旧时代政治人物的劣绩依旧是记忆犹新,他们在国会前对季莫申科呛声,要求“新人新政”,甚至高喊:“我们不相信你。”在季莫申科半小时的广场演说过程,甚至有人趋前告诫她,不要忘记发动革命的是人民,还有人请求她勿再让人民失望。就连她身边的助理都觉得,她的参选“不是件好事”。


俄罗斯政界预料,此次拨乱反正的最大功臣之一,前拳王克里兹契柯(Vitali Klitschko),将会与季莫申科搭挡竞选。


俄虽挫败 经济筹码依旧


2014/02/28/20140228202931634.jpg

26日出席一场会议上的普京,神情内敛但仍不掩一丝落寞。(Getty Images/AFP)


乌克兰的成功对普京而言无疑是一重大打击。普京十分忧心,此将造成前苏联国家阿拉伯之春的骨牌效应,重挫他所力推的“欧亚联盟 ”扩张政策。

对俄国来说,视为兄弟之邦的乌克兰目前情势要比与欧盟签协定还糟上十倍,一旦乌克兰倒向西方,首当其冲的骨牌效应,就是今年11月举行选举的摩尔多瓦,由俄国所支持的共党希望重新执政,这也是摩尔多瓦是否加入“欧亚联盟”的关键。


至于欧盟则是忧喜参半,忧的是俄罗斯恐伺机出兵镇压,重演2008年俄国出兵乔治亚的不幸事件,以及东西乌克兰因民族主义 导致分裂,造成巴尔干效应,形成东欧的新火药库;喜的则是乌克兰势将重回欧盟怀抱,并借此引发其他前苏联国家的仿效,加速欧盟东扩的政策。


为不激怒俄罗斯,欧盟目前言语低调,但仍迳赴乌克兰展开外交努力,给予必要之协助。美国则是高调警告俄罗斯勿出兵干预,却遭反呛。俄罗斯目前对局势发展则是保持缄默,让人摸不透这头北极熊的下一步,也更让西方阵营戒慎恐惧步步为营,大有山雨欲来 之势。指出,欧、美、俄三国势将卷入濒临内战的这场漩涡。


至于乌克兰是否就此全然导向欧盟,从这个国家残破得近乎破产的经济状况观察,仍在未定之数。首先是600亿欧元主权债务的绝大多数,都掌握在俄国银行手中,西方国家未必肯接手这个烂摊子,为了保障债权,俄罗斯可以使出不少手段威逼就范,乌克兰自是不敢大意;其次是吃惯了天然气这个吗啡的乌克兰,一时半刻是戒不掉的,一旦断气,乌克兰内部势必炸锅,就连都受不了,这有前车之鉴的。2009年元月,俄罗斯和乌克兰因对新年度天然气价格谈不拢,俄国在1月1日无预警突然对乌克兰断气,还引发欧洲天然气危机。当时欧洲正面临酷寒,气温为摄氏零下30余度,并因此冻死十数人。除了天然气,俄国也还是乌克兰的主要贸易伙伴。


美国驻乌克兰前大使毕佛就表示,俄国手上还有很多可用的经济筹码。原本同意的150亿美元拨款,除了之前已发放的30亿,其余均已于亚努克维奇向反对派让步后遭到冻结。西方国家是否能即时接手以解燃眉,将会是乌克兰未来 走向的关键。


债务危机西方硬顶 欧盟IMF力挺重建


乌克兰变天

欧盟高级代表凯瑟琳?阿绪顿与克里兹契柯于基辅会面晤谈。(Getty Images/AFP)


为了尽速解决乌克兰临时政 府所面对的经济危机,以避免横生枝节,欧盟国际事务暨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绪顿(Catherine Ashton),已兼程赶往乌克兰与反对派代表克里兹契柯(Vitali Klitschko)等关键人物会面,商谈后续的合作事宜,特别是乌克兰当前的经济议题。


乌克兰目前整体债务高达600亿欧元,外汇存底仅剩187亿美元,而今年约需举债70亿到100亿美元,如无外援,将立即面临倒债危机。临时政府24日估计,今、明两年共需350亿美元金援,当局并敦促包括波兰和美国在内的国际伙伴能于一两周内先提出一笔援助贷款,先行度过眼前的危机。为避免因援助条件严苛引发乌克兰民众的愤怒,欧盟与IMF势必力挺,放宽贷款条件。据传IMF已考虑先提供150亿美元以为因应,美国与欧盟也同意在“政治问题 程序而获得解决”的条件下,将给予乌克兰大量协助,而这也是乌克兰国会加速成立临时政府的用意。


向为乌克兰重要经济来源的钢铁和工业机械等出口产品金额,近来因外部需求疲弱而严重衰退,再加上为支付进口与偿付债务而将汇价人为抬高,更加冲击出口,外加糟糕的经济政策,让整个乌克兰遭到重创。


观察家忧心指出,好不容易从债务危机中挣扎走出的欧盟经济体,是否能承受如此沉重的负担,实在令人怀疑 ,但是不这么做行吗?


向东还是向西?分裂还是妥协?乌克兰路难卜


2014/02/28/20140228202931566.jpg

基辅居民齐聚广场前向死难者致敬。(Getty Images/AFP)


亚努克维奇目前已潜回位于东北部的第二大城,也是航太工业及军需工业重镇的卡尔可夫,并透过广电表示这是一场政变,他仍是合法的总统,并已着手整合亲俄罗斯的东部与南部地区,徐图后续发展;而亲欧的西部地区立维夫(Lviv)则早于亚努克维奇出逃前两天宣布独立,当地安全部队并向人民投降。乌克兰一时间已陷入分裂的内战危机。而这也是普京以天然气与钜额贷款阴谋拢络乌克兰不成的后遗症。


于20多年前脱离苏联统治后的乌克兰,陷入当局贪腐的泥淖,同时也因过度仰赖俄罗斯的廉价天然气资源,不思结构性经济改革,导致国家经济一蹶不振;反观同时脱离苏联,经济规模大致相同的波兰,在当局亲欧路线与励精图治的带领下,人均所得已达22,000美元,为乌克兰的3倍。分析指出,这正是普京最大的阴谋,借由天然气资源牢牢掌握乌克兰的经济命脉。外加150亿美元的援助诱惑,几乎毁尽乌克兰橘色革命的成果,重新投向俄罗斯怀抱。


22日意外的发展,虽让乌克兰暂获和平,然而一旦亚努克维奇成功整合工业发达的东区与南区,势必与亲欧的西区展开政治对峙,进而引发内战。再加上目前南区亲俄的俄国海军基地克里米亚的港市塞凡堡街头已出现独立的口号,并重新任命说俄语的市长,这对一心想“收复”克里米亚半岛的俄罗斯,正好有了军事干预的借口。临时总统图奇诺夫也正式警告“分离主义份子”切莫轻举妄动,当局将会予以严惩。


不过亚努克维奇的整合是否成事,专家仍表怀疑,这起因于历史 的缘由。19世纪末“乌克兰民族意识”的兴起,以及30与40年代苏联曾残害大量的乌克兰文化工作者与军官的劣行,使得即便以俄语为主的东乌克兰人民也未必全然认同俄罗斯。这可以从亚努克维奇本欲从顿涅茨克与克里米亚机场搭机出逃未果看出端倪;而去年底的一项调查也清楚显示,45%乌克兰人民认同与欧盟的经济整合,只有14%人民认同与俄罗斯经济整合。


究其实,乌克兰动荡局面实起因于对就业与经济发展 的路线之争。是继续仰赖昔日老大哥救济的东行路线,抑或转向欧盟采取经济结构性改革与转型的西行路线,民调的结果很清楚,但中饱私囊尽享贪腐奢华的亚努克维奇,却甘冒成为普京附庸的大不讳,违反乌克兰人民的意志,片面取消欧盟协议,除酿全国性悲剧成为手染鲜血的屠夫外,也还遭致全国追缉的下场。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专辑报道:乌克兰“变天”(组图)

玩中国制小火车 女童头皮被扯掉(组图)

一名2岁女童布罗肯希尔(Lilly Brokenshire)上月某日玩着父母买给她的圣诞礼物,一辆中国 制小火车时,突然头发被火车头车轮卷住,头顶的头发连头皮都被扯掉了,爸爸保罗担心受伤部分无法长回新头发,女童恐变成秃头。


据英国《》报导,出事的小火车玩具售约50英镑(约人民币510元),包装上写适合12个月大以上儿童。保罗说,事发时他看着女儿玩小火车,但突然她把小火车放在头上玩,接着头发就被车轮卷住,连头皮都被扯掉。



虽然玩具的注意事项明列家长不应让儿童自行将火车从火车轨拿起,但没提到造成儿童伤害的风险。保罗致电生产商投诉后,对方指已在包装上加上警告字眼,指火车只可放在火车轨上玩,不可放近头部、身体或衣服。


玩中国制小火车 女童头皮被扯掉

女童布罗肯希尔玩这辆中国制小火车,结果头皮被扯掉。翻自英国《每日邮报》


玩中国制小火车 女童头皮被扯掉

爸爸保罗害怕女童会变成秃头。翻自英国《每日邮报》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玩中国制小火车 女童头皮被扯掉(组图)

如何分辨羽绒衣的好坏?(图)

2014/02/28/20140228203418540.png


1.先看膨胀系数(Fill Power):


Fill Power(简写成FP)是羽绒(Down)大小的单位,代表一盎司(约28g)的羽绒所能膨胀的体积以立方英寸来表示,数字愈高愈轻愈保暖,如800FP的羽绒代表一盎司的羽绒在自然膨胀后,体积最小在800立方英寸(cubic inch)。 现在市面上最少都是使用600FP的羽绒来填充,并以25为一个单位来做级数,如600再上去就是625、650、675、700、725…最高到900FP,价格高昴。我最常举的例子是:你可以把900FP的羽绒想成是10圆硬币大小,600想成是5圆大小,1个900FP的羽绒保暖度相等于2个600FP加起来的效果。 这是羽绒衣的基本评量单位,让我们可以知道内填的羽绒等级。 2.再摸隔间: 摸一摸、握一握,看有没有像茶叶渣的感觉?如果有,就再考虑看看啰。因为好的羽绒衣摸起来软棉棉的,不会有像摸到茶叶渣的感觉。 有这种感觉代表羽毛和羽绒比不正常,正常的比例应该是2:8,也就是羽毛占20%,羽绒占80%,因为羽绒需要羽毛的梗来帮助撑起隔间,以达最佳的膨松度。有些国产羽绒制品,为了减少成本,有的会以3:7或更恶劣使用4:6的比例,往往造成羽毛过多,进而穿棘表布跑出来而掉了一身羽毛。 3.再问羽绒产地及鸟种: 产地及鸟种是个很好的参考值,像鹅绒(Goose Down)的大小就比鸭绒(Waterbird Down)的大,当然也就保暖一点啰。 产地大部份只有2处,一处是中国 ,一处是。欧洲的又比大陆 的羽绒来的大一点,以Mountain Hardwear使用的羽绒来说,中国产的鹅绒是7周采收,欧洲的鹅绒是21周采收,所以欧洲的鹅绒比较大又保暖点。这部份在购买时,可询问店家,才能得到更正确的资讯。 4.最后看绒重及膨松度: 绒重是填绒的总重量,绒重愈重、代表愈膨松、愈保暖,可是也相对的比较重一点。 而膨松度的原则是愈膨的愈保暖,就像冬天盖厚棉被、夏天盖\薄棉被的道理相同,愈厚的隔间,愈能抓住身体散发的热量,形成保暖的隔绝层。 羽绒衣的优点是轻量、保暖、高压缩性。缺点是清洗麻烦、照顾不易、淋湿后保暖效果差,单价比较高。以上几点提供给各位会员做选购时的参考。 来源: 网络



本文标签:






via 如何分辨羽绒衣的好坏?(图)

孙思邈的底细(图)

孙思邈是唐代华原人(今陕西耀县东南)。七岁时,每日能读很多诗文。


独孤信见到他说:“这是个神童,恐怕他才能太大,不会被见用。”待到孙思邈长大成人,喜欢谈论老庄之学,在太白山隐居,学习道术,修练气功 ,养颐精神,研求出世的学问。他通晓,深入地研究医学药理,坚决要实行道德之术。



偶然见到牧童伤害一条小蛇,蛇流了血,孙思邈脱掉衣服用来赎出小蛇,救活了它。又过了十几天,孙思邈外出,见到一位身着白色衣衫的少年从马上下来拜谢他说:“我的弟弟承蒙您道士搭救。”还请孙思邈去他家作客。将自己的马给孙思邈骑,一齐前往,行走如飞。到了一座城市,到处是盛开的花草树木,亭台楼阁装修得金光耀眼,好象是帝王的住处。见到一位来人,戴着祭祀时的帽子,穿着红色的袍服,跟随的人很多。那人十分欣喜,恭敬地走到前面迎接说:“深深蒙受了您的恩惠,所以派儿子来迎接你。”并指着一位穿青色衣服的少年,又说:“前些日子,这个小儿子一个人出去,被坏小子牧童所伤害,仗着您道士的脱衣赎救,才会有今天。”


便命青衣小儿跪拜叩谢。孙思邈这才明白都是为了那天搭救小蛇的事情。便悄悄地问旁边的人:“这是什么地方?”回答说:“这是泾阳(在今陕西泾阳县境)水中的龙宫。”穿红色袍服的大王吩咐摆设酒宴,请来歌舞伎弹唱,以宴请孙思邈。孙思邈借口自己不食五谷,只以服气为生,于是只喝酒。孙思邈在那儿待了三天,临别时,大王一定要送给他绸锦钱财和珠宝,但他坚决拒不接受。大王只得要他的儿子取来龙宫中的神奇的药方三十付赠给他,说:“这些药方可以帮助你救世救人。”孙思邈回去后,用那些方剂多次试验,都很有成效,就将那些药方编进了《千金方》。

                 

隋文帝时,要起用孙思邈担任国子监的学官,但思邈没有担任。后来唐太宗召他,他才到了京城。



张大千,张善孖《孙思邈像立轴》

                 

永徽三十年(唐高宗年号),孙思邈已一百多岁。有一天,孙思邈洗澡洁身后,衣冠整齐端正地坐着对他的子孙说:“我今天将出游无何有之乡。”


一会儿就断气了。一个多月,面色仍如往常,等到装入棺木时,只有衣服了。

                 

后来,皇帝到蜀地巡幸,梦见孙思邈想要武都出产的雄黄。立刻派宫中使臣带上十斤送到峨嵋山顶峰。使者只见山顶上有一人,头发用幅巾束住,穿着粗麻制成的衣服,胡须和眉毛都是白色的,指着一块厚重的石头说:“可以把药放在石头上。”石上有文字。使者看到石上用大字书写一百多字,便抄录下来,一边录,字就一边消失。不一会,升起一团白气,孙思邈忽然不见了。

                 

成都有一位僧人,研读《法华经》。忽然一天,有一位仆从前来,说,我们先生请您前去诵经书。通过山中的烟气来到一座山间居舍。那位先生穿着山野服装,拄着用藜茎做的杖,双耳长及两肩,焚起香烟,出来听僧人读经。接着就给僧人用藤子做的盘子,竹制的筷子,粘高梁饭一盂,枸杞和菊花好几瓦盆。僧人吃了,味道很美象甘露一样。又送给他钱一串。仆人送僧人出来到路口时,僧人问道:“那位先生姓什么啊?”回答说:“姓孙。”


又问:“叫什么名字?”仆人在手掌中写下“思邈”二字。僧人吓了一大跳,再看仆人,已消失无踪影。一看手中的钱,都是金币。僧人从此身心清舒,无挂无碍,无病无疾,后来,不知道他究竟到哪里去了。


来源: 网络



本文标签:






via 孙思邈的底细(图)

苹果iPhone 6杀手级功能曝光 或采用量子屏幕(图)

苹果iPhone 6杀手级功能曝光 或采用量子屏幕


从iPhone 4开始,苹果将手机屏幕显示效果提到了一个相当高的层面,而这也加速了智能手机屏幕分辨率的升级。



对于即将到来的iPhone 6来说,屏幕显示效果依然会是苹果关注的重中之重。虽然iPhone 6屏幕尺寸会变大,但屏幕显示依然不会让人失望。


今天媒体福布斯给出的消息称,iPhone 6具备一个杀手级功能,而它就是屏幕显示效果,也就是说它将搭载优于当前所有LCD智能手机的屏幕。


报道中提到,iPhone 6会采用一个名叫Quantum Dot(量子点)的屏幕技术,而这个技术之前曾在亚马逊的Kindle Fire HDX 7出现过,不过苹果的老规矩是在原有的屏幕上,再进行一番改进,比如会让屏幕色域更宽广等等。


更有意思的是,Nanosys已经表示,采用Quantum Dot技术屏幕的智能手机会在今年Q3跟大家见面,更重要的是,苹果已经在一年半前就提交过iPhone上使用量子点技术屏幕的专利。


所以,即使iPhone 6屏幕变大,其不会以牺牲屏幕显示效果为代价换来,这也是库克多次强调的。


科普一下,Quantum Dot屏幕其实就是利用了量子物理技术,让LCD屏带来近似OLED屏幕的高饱和度原色(广谱的白光LED难以有效地产生饱和的颜色,而Quantum Dot的背光是蓝光LED能够产生高度饱和的原色),不仅色域大幅增强了40-50%,能源效率也提升了15-20%。


来源: 驱动之家



本文标签:






via 苹果iPhone 6杀手级功能曝光 或采用量子屏幕(图)

骆家辉:让更多中国人体验美国 亲睹自由民主(图)

作者: 张正闻


骆家辉

骆家辉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3月1日就会离开中国 ,卸任大使一职。他在本周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时说:我为自己的华裔血统感到骄傲,为中国几千年来对世界文明作出的伟大贡献感到骄傲,但我是个百分百的美国人,也为美国对整个世界带来的伟大价值观感到骄傲。骆家辉表示:的内涵不仅仅是经济繁荣,它也涉及基本和普遍的权利、言论、集会自由……我们呼吁中国改善其记录。



骆家辉:人权的内涵不仅仅是经济繁荣


2月26日,英国《金融时报》的报导称,自2011年获得任命以来,骆家辉一直置身于中美之间一系列外交口水战的中心,其中一场交锋后来导致中国高层 出现自1989年 天安门 事件以来最高级别的整肃。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Gary Locke)在结束三年任期之际发表了不太客气的言论,称中国游客在访美期间体验的自由和可能会鼓励他们“向往一些同样的东西。”


在2月26日发表的涵盖内容广泛的告别演讲中,骆家辉强调了对中国游客和商务人士简化签证申请程序的重要性。“这么做的部分原因是……让更多的中国人体验美国,亲眼目睹我们的自由、我们的民主、我们的多样性。”他表示,我希望,也许在美国的经历会鼓励他们在中国向往一些同样的东西,或者了解中国可能达到什么样的境界。


作为首位华裔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中国一直人气较高,尽管他在许多方面与官员发生冲突。骆家辉表示:人权的内涵不仅仅是经济繁荣,它也涉及基本和普遍的权利、、集会自由……我们呼吁中国改善其记录。


孙海英:纪念你为自己的民族所做的一切


2月28日,港媒《南华早报》的报导称,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3月1日就会离开中国,卸任大使一职。他在本周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时说:我为自己的华裔血统感到骄傲,为中国几千年来对世界文明作出的伟大贡献感到骄傲,但我是个百分百的美国人,也为美国对整个世界带来的伟大价值观感到骄傲。


内地网络上,围绕“送别”和“评价”骆家辉的讨论相当热闹。不少内地网民尤其感谢骆家辉在任期内让中国人认识到什么是“PM2.5”,中国新闻 网一篇批评骆家辉“作秀”的评论文章 受到网民批评。


法新社的报道还指,他在记者会上也要求中国改善其人权记录,“更平等对待”外国记者。


从2011年8月携家飞抵北京履新开始,骆家辉的华裔面孔、简朴行装、公私分明就给内地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其常驻北京期间,美国驻华大使馆开始积极公布PM2.5检测数据,加上其内地地产商好友潘石屹夫妇等人在社交媒体上推动,堪称首次向大众普及这个衡量空气质量的重要指标,并推动中国环保当局出台官方指数和公布制度,让大众了解空气质量和健康指数,不少民众对此表示感激。


演员孙海英通过其认证新浪微博表示 :“首位华裔驻华大使骆家辉将于3月1号、即本周六离开北京——他对本民族的最大贡献就是,告诉了中国人什么是PM2.5,什么是雾霾、以及雾霾对身体的危害,促使中国官方承认并正视这一问题 。!(人民大使再见!愿上帝保守你的家人平安,纪念你为自己的民族所做的一切!)”。


另一位微博网民则称:骆大使向中国人民展示了世界最富有的头号强国的正部级干部公务坐经济舱,不住豪华酒店;顶住压力公示北京、上海的PM2.5指数”。


与网民普遍的称赞和惜别之声不同,中国新闻网今日发布一篇作者为“王平”的评论文章“别了,骆氏家辉”,讽刺批评骆家辉作秀,指他通过微博公布PM2.5是“利用我们治理环境,再次恶心了我们一次”。文章最后说“骆氏来了,北京雾霾也来了。骆氏走了,北京的天空陡然蔚蓝,晴空。”


安徽大学哲学系教师个人认证微博“AHU-韩清玉”反驳 :“骆大使与雾霾有个球关系?骆家辉从此不会再来了,可是你能保证中国不再有雾霾了吗?文人一旦耍起流氓 来真可怕!对于任何一件事一个人,我们可以有不同的视角看待,但是如此文风如此无聊真是透出一股奸相。”


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系教授认证微博“89”更是严厉批评此文“讥讽骆氏清廉,攻击美使馆公布空气污染,极尽无耻下流”,又反质“按这个痞子和中新网的逻辑,骆就不应该清廉,而应像中国的贪官一样穷奢极欲、贿赂公行!PM2.5就不应该公布,应让中国人永远沉浸在‘仙境’中”。


2月27日北京终于结束长达七天的“特雾霾城”,借着北风冷雨洗尘埃重见蓝天,但2月28上午,有在北京的网友表示,“今早一看天,又完蛋了。”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骆家辉:让更多中国人体验美国 亲睹自由民主(图)

两会前局势升温 习李王同一天释放3重要信号


中共两会前夕,中南海搏击升级、局势空前紧张之际,2月28日,习近平在“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上再次喊出“依法治国”口号,此前曝光江派常委刘云山有意过滤习近平的“宪法梦”;李克强则签署国务院令,展现强势总理信号;王岐山在中纪委会议再次强调“习八条”,此前曾屡次挑衅。(新纪元资料室)


中共两会前夕,中南海搏击升级、局势空前紧张之际,2月28日,习近平在“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上喊出“法制推动改革”口号,此前南周事件曝光江派常委刘云山有意过滤习近平的“宪法梦”;李克强则签署国务院令,展强硬姿态;王岐山在中纪委会议再次强调“习八条”,此前江泽民曾屡次挑衅。


两会前 习近平再次喊出“法制推动改革”口号


北京时间2月28日,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身兼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凡属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改革”。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就法治问题 曾高密度发表讲话,并多次提及宪法。


今年1月份发生大陆 奸商陈光标纽约“逼宫”闹剧流产事件和江泽民阵营抛“离岸金融解密 ”丑闻事件,暴露中共江泽民集团在迫害法轮功 问题上企图捆绑现任当权者的阴谋,在屡次挑衅失败后,江泽民阵营甚至发出“要死一起死”的恐吓。此后1月7日、8日两天,习近平亲自主持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习近平在会议首度表示“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对一向由江泽民集团掌控的无法无天的政法系统 发出严厉警告,政法系统最大的“害群之马”被认为是恶名远扬的周永康。


1月22日及24日,当局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 “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名单,习近平、李克强分别为第一、二把手,解构了十八大7常委的权力格局,加强了习近平、 李克强、 王岐山三权的关系。


综合习近平上台后的种种举动发现,习近平阵营第一招打出“反腐”牌,随即喊出要建立“法治中国 ”的口号,此后当局高调宣布江泽民阵营预设的接班人、江泽民一手提拔的刘志军移送司法机关,同一时期周永康在四川的多名亲信也相继被抓,显示习近平对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围剿早有准备。


习阵营围剿江泽民阵营 为“法治中国”祭旗


2014年 2月27日,大陆诸多媒体起底周滨,甚至以《起底周滨:以父之名》为标题,高调指向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显示此案破晓的时间已进入倒计时。


由于中共无法无天代言人的政法委的罪恶,特别是属下劳教所发生的反人类罪正在国际社会广泛曝光,习近平或拿周永康为他的“法治中国”祭旗。


其实早在去年习近平刚喊出“法治中国”,2013年1月9日当局就高调宣布,薄熙来、刘志军等严重违法案件,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薄、刘二人的背后是江派大佬江泽民、周永康等。


2012年初发生的王立军事件中,“周薄政变集团”被曝光,使周永康深陷政变漩涡之中。2012年12月4日,习近平在“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表示,一切违宪行为都必须追究。他称:“公职人员滥用职权、徇私枉法等使法治不彰。”当月31日,习近平主持反腐会议时提到“个别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外界都将焦点锁定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2013年1月7日,习近平在“中共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坚持从严治警,坚决反对执法不公、司法腐败”,会议上还提出了习近来的要“建设法治中国”的口号。新任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也在会上为习近平的“法治中国”背书,他表示,政法工作将“全面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建设,并宣布,今年内将停止使用受到各界谴责的劳教制度,此消息随即被新华社等媒体删除,但“废止劳教制度事件”泄露了中南海权斗内幕


2013年12月28日闭幕的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议上,正式通过废止劳教的决定;这意味着已实施了56年,特别在1999年后被江泽民集团滥用迫害法轮功 的劳教制度被废止,隐藏在劳教所的惊人黑幕正在全面曝光。


1999年之后,劳教制度被江泽民集团作为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法外之地,大陆各地劳教所隐藏着惊人的黑幕,也是过去14年政法委罪恶的核心。劳教所是江泽民、周永康之流最怕人触及的地方,是违背宪法最公开最恶毒的地方。因此围绕着劳教制度的改革问题,从江泽民阵营与习近平阵营一直在进行拉锯战。


习李收缴宣传口 江泽民势力正全面崩溃


2月27日,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并在北京召开第一次会议;由习近平亲任组长,李克强、刘云山任副组长。这是中共继今年1月份22日、24日组建 “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之后,第三个由高层 牵头成立的高配机构。


江泽民阵营一直以来把持宣传系统。在1999年江泽民开始迫害法轮功后,为了主导舆论宣传,2002年,江泽民阵营的关键人物李长春被江泽民塞入政治局常委之列,并掌管全中国大陆的宣传系统。李长春也一直到2012年的十八大才交出权力,但是继任者又是江泽民阵营的刘云山。


由于习近平对此小组的亲自掌管、及李克强排名在刘云山之前,已经无形中架空了江泽民阵营中刘云山在这块所起的作用。在中南海高层博弈中,江泽民集团的权力正在被习近平阵营拿走,江派势力全县溃败。


2013年年初爆发“南周事件”,曝光主管宣传的刘云山通过其亲信、广东宣传部部长删除了《南周》新年献词中习近平上台后提出的“宪法梦”,令习近平难堪。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同一天2月28日,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份行政法规的决定》。该《决定》自2014年3月1日起施行。


目前李克强同时担任深改组、国安委和网络安全小组三大新设中央机构中接连成为副组长,显示李克强在习李王“铁三角”关系中的重要地位,也展示其强势总理的地位。


2月23日,中共官方媒体报导,李克强2月11日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表示,八项规定和“约法三章”必须严格落实,这是一条“高压线”,谁也不能碰,谁碰就处理谁。


中共八项规定被俗称“习八条”,是习近平在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上任后提出,在12月4日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上通过。其背后实质是巩固“十八大”终结“老人干政”的“成果”。从12月22日至12月28日6天的时间里,江泽民先后五次亮相,并屡屡题词,公开挑衅习近平新班子刚刚制定的“习八条”,拉开“江、习斗 ”的大幕。


王岐山响应李克强 再发狠话


2月28日,王歧山主持中共纪委常委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公开曝光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通知》,王歧山在会上重点强调中共八项规定,称对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内容包括违纪人姓名、单位、职务职级、主要违纪事实和处理结果。


马年新年时期,《新华网》罕见分别在年三十和年初八登载原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遭“移送司法”到“采取强制措施”的消息,同时中纪委一再强调“一案双查”,官媒连续发文暗示警告其背后“大老虎”江泽民。


过年期间,中纪委反腐加班加点,罕见不断提出“一案双查”的说法,所谓“一案双查”指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长期滋生蔓延地方、部门和单位,中纪委查案时,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中国时事评论员陈思敏认为:这可谓直逼江泽民。实际上中国涉及人数最多、时间最久、最怵目惊心的腐败大案,是中共与江泽民对法轮功至今不停地残酷迫害,甚至包括惨绝人寰的。1994年江泽民已任国家主席,自己就国库通家库,在2000至2003年短短三年时间,更是国企资产疯狂流失的年份,因为1999年7月发动镇压法轮功的江泽民孤掌难鸣,于是全民资产被江泽民大方挥霍给愿意同他一起迫害人民的贪官污吏。


江泽民的最怕:升级信号频现


最近几周内,针对周永康从外围到核心的调查不断呈现扩展趋势,从中南海近期密集的动作来看,周案所涉及的范围之广,官员之众,罪行之恶劣都还在持续呈升级阶段。


大纪元此前报导,中共现任早已掌握周永康所代表的江泽民集团的惊天罪行,比如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在江泽民阵营不断搅局甚至多次企划暗杀习近平、胡锦涛的形势下,升级周案的信号频现,中南海是否抛出周永康的反人类罪,是江泽民的最怕。


2月27日,大陆上至官媒,下至门户网站 都在全方位起底周滨,中共喉舌人民网甚至以《起底周滨:以父之名》的标题高调影射周永康。一篇以《周滨何许人也?》为标题的文章 被财新、新京报、人民网、中国经营报、东方网等媒体转载综合报导。


2月24日,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消息称,已有百多人涉及周案被捕,大部份关押在湖北宜昌市,未来 将有更多人被带走调查。目前有五个调查组跟进,整个调查组有数百人,而每个被调查的人背后涉及官员、商人名流,案件比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更复杂。


2月11日,中央政法委公开通报10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这是在习近平早前在政法会议怒斥政法系统多年沉痾旧疾缠身之后的首次较大动作。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标志着对周永康的调查从经济犯罪延伸到政法系统--这个江泽民阵营的死穴。废止了劳教,也让以江泽民为首的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恐惧“反人类罪”被清算。


正式告终的密码


中共十八后,从美国副总统拜登那里得知江泽民政变集团要在两年内刺杀自己的习近平,即开始了围剿周永康的战役,采取剥洋葱的方法,步步紧逼,也指向终极老虎江泽民。


王立军事件曝光了“政变集团”主谋者包括周永康、江泽民、曾庆红及薄熙来。这个“政变集团”原计划在中共十八大上推薄熙来进入政治局常委,并接替周永康出任政法委书记,延续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并在习近平上台后的两年时间内,发动政变夺取中共最高权力,在必要时动用武力逮捕习近平逼他让位。


但这一计划在2012年初,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后,将该计划交给了美领馆方面,随后被美国媒体曝光。这事件直接导致薄熙来下台,使周永康、江泽民和曾庆红势力受到摧毁性的打击。


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分析认为:薄熙来原计划于2014年篡权是有原因的。因为2014年,或最迟2015年,中共长期掩盖的经济真相将会被打回原形,以房价暴跌为标志,中国的经济泡沫将全面破裂,由此带来失业率的飙升和严重的通货膨胀。社会危机也由此爆发。


章天亮表示:周永康唯一的“立功”机会,就是揭露其顶头上司江泽民、曾庆红、罗干等的政变阴谋,至少罪责可以摊薄一些。或许这是周可以与习讨价还价的唯一筹码,那也是江、曾、罗被习继续追打的开始。


江泽民集团失去最高权力继承人薄熙来之后,一直处于惊恐状态,恐惧被清算,一直试图夺回中共最高权力,维持迫害,为此多次暗杀习近平,将习近平逼到死角,习近平不得不自卫。要处理江泽民,腐败等都难以治罪,只有公开死穴——江泽民集团镇压法轮功犯下的反人类罪等,习江斗才会正式告终。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两会前局势升温 习李王同一天释放3重要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