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安徽现宋代币窖 出土500斤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中国 安徽省固镇县文物局表示,固镇县一处工地15日发现宋代钱币窖藏,共出土各类古钱币500多斤。





中新社报导,据现场工作人员指出,钱币窖藏的地点位于固镇县城老街,当时正在进行棚户区改造施工的工人,发现距离地表约1公尺深处有大量铜钱。


考古人员随后保护现场,并开挖清理。此次发现的钱币上分别刻有〝开元通宝〞、〝元佑通宝〞、〝崇宁通宝〞、〝元丰通宝〞等字样。


据考古人员形容,这处窖藏钱币堆放有序,大部分钱币都用绳索串起来存放,但由于时间久远,钱币腐蚀粘连在一起,串钱币的绳索也腐烂消失,不过钱币依然维持原来型态。


据介绍,钱币窖藏主要是过去有钱人家为了躲避盗抢或应付战乱等突发事件,所采取的一种储存钱财的方式,在中国很早就开始流行。


经考古人员初步拣选,这批钱币中以北宋钱币居多。截至发稿,这个窖藏发掘清理已基本结束,共出土了各类钱币500多斤。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安徽现宋代币窖 出土500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