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蔡奇新官上任第四把火未烧 事关王安顺?

王安顺被指是曾庆红当年安放的棋子(图片)

旧部接替王安顺任北京后,中共中纪委第十一巡视组近日对北京进行“回头看”,北京打虎动向引人关注。港媒评论认为,蔡奇新官上任已烧了三把火,只有吏治这把火未烧,在巡视组杀“回马枪”之时,北京或现“大老虎”。

港媒:蔡奇新官上任还有一把火未烧

港媒《明报》署名评论文章称,新上任的北京代市长蔡奇,上任不到两周,共烧了“3把火”,多少可窥见北京的事务重心和优先序列。

第一把火是提速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蔡奇履新代市长后,首站调研前往通州,并对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提出要求。

第二把火是扶植创新试验田。蔡奇近日曾低调赴中关村创业大街考察。

第三把火是铁腕治霾。蔡奇几天前主持召开了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环保和生态建设规划等事项,明确提出要“铁腕治污、铁腕治霾”等。

文章认为,吏治是“第四把火”。这把火烧不烧、如何烧,并不全由得地方主官,而是要听习中央的。近日中央巡视组对北京再巡视,在“首虎”北京市委原副吕锡文落马之后,北京会不会还有地方高层被揭出问题,这一点值得留意。

据中纪委官网11月10日消息称:11月6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开始对北京市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巡视组将在北京市工作2个月。而今年以来,中央巡视组对辽宁、安徽、山东等8个省市杀“回马枪”期间,都挑落“大老虎”,包括王珉、黄兴国等8人。

王安顺被调虎离山 北京或现“第二虎”

江泽民派系势力早年在北京的人事布局极深,北京市前两届主政者分别是江派贾庆林和后任的刘淇。2015年11月11日落马的北京“首虎”吕锡文,就是由贾庆林、刘淇先后提拔的“北京帮”成员。

刚被免北京市长的王安顺原是周永康旧部,跟着周永康从石油系统再到国土资源局,在短暂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后,2001年9月进入上海,历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上海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等要职,2007年3月31日进入北京。

海外媒体署名云上风的评论说,王安顺的背后其实还有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据称,王安顺是“上海帮”核心人物曾庆红当年埋在上海的一根针,后来调到北京,是不得已。

10月31日,习近平旧部、中共国安委办公室前副主任蔡奇任北京代市长,王安顺“辞去”北京市长职务。王安顺11月1日获证实平级调任被视为闲职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

但蹊跷的是,据官方报导显示,王安顺未按常规出席蔡奇履新的会议,而蔡奇也没有在会上说感谢前任市长的话。

有观察认为,这个细节就决定了前任市长王安顺的凶多吉少。王安顺被调职,实际上是调虎离山,随时有被拿下的可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蔡奇新官上任第四把火未烧 事关王安顺?

胡春华六中全会后形象大变 或为任新职作准备

广东省委书记或将调任新职。(网络图片)

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从北京回到广东后,到本省考察行程不断,还改变形象染黑了头发,显得充满活力。有报导认为,胡可能是在为担任新职做准备。

据香港《经济日报》日前消息,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于本月初参加六中全会回到广东后,先后到江门和惠州等地考察,并在11月9日会见了思科(Cisco)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卓克。

有外商事后称,相比2012年底调到广东任职时两鬓斑白,胡春华从北京回到广东后形象大变,不仅剪短和染黑了头发,也不再心事重重,显得活力十足。

台湾《中央社》报导认为,胡春华最近改变形象,可能是为担任新职作准备。

中共高层最近人事调动频繁,《博闻社》日前透露,胡春华将调任中共上海,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任广东省委书记,深圳书记马兴瑞调任吉林省长,而浙江夏宝龙任北京市委书记。

据消息人士透露,这将是今年底最重要的一波高层人事安排,这些重大人事不日即将宣布。

北京官场近期也传出类似消息说,胡春华新上任的行程已经不远,他将可能出任一个主要直辖市的中共市委书记,直到中共“十九大”召开。

胡春华早前是团派推举的接班人,上任后,对令计划为首的团派实施清剿。知情者认为,胡春华可能投靠习近平成功。

按中共官场的惯例,北京、上海、广东“一把手”都是进中共局的热门人选,这意味着夏宝龙、陈敏尔将会获得中共“十九大”的门票。而胡春华若调任上海,有可能是习近平对他的重视,先让他在上海市委书记位置上过渡,为明年中共“十九大”进入政治局做准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胡春华六中全会后形象大变 或为任新职作准备

习王持续清洗刘云山“宣传口” 湘鄂鲁数十人被查

(图片合成)

近年来,习近平、王岐山当局对江派常委掌控的文宣系统不断清洗,湖南、湖北、这三省文宣系传媒业已成为腐败重灾区,有数十人涉案被查。在近日,山东出版集团原董事刘强(副厅级),因涉嫌贪污、受贿罪被逮捕。

最高检网站消息,日前,中共山东省检察院对涉嫌贪污、受贿罪的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刘强(副厅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正在进行中。

经查,刘强对抗审查;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财物;涉嫌贪污、受贿、职务侵占犯罪等。刘强于今年6月27日受查,9月23日被

中共文宣系统今年不断有官员落马。如:11月8日,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被落马。今年7月,新疆日报社原党委书记赵新尉,以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7年。而截止到今年7月初,至少已有19个省分的宣传部长换人。

三省数十人被查

目前,湖南、湖北、山东这三省也成为文宣系统的重灾区。

据中共中纪委监察网此前通报显示,湖南日报社高管系列腐败案,其中包括:原社务委员薛伯清案,原社长覃晓光案,原总经理皮林案,原社务委员刘树林案,同时查处该社6名处级干部的违纪问题。加上上月被逮捕的湖南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罗毅,湖南文宣系传媒行业至少有11人被贪腐归案。

此外,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原总经理张勤耘,因违纪于2014年4月1日被查。第二年,中共湖北省政协原常委、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原总经理杨步国于2015年4月19日被查。

今年3月17日,湖北知音传媒集团原董事长胡勋璧因违纪被查。此后,长江出版传媒公司副总经理华应生、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原总经理周艺平等人,被开除党籍。

今年6月,青岛日报社社长、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蔡晓滨等人,因公司多人违纪违法问题受到追责。自去年9月以来,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原总经理王海涛被“双开”(开除党籍、公职),该传公司还有5名班子成员,19名中层干部和工作人员因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被处分。

中共文宣系统曾一直被江派中共常委李长春、刘云山先后长期把持,但持续不断的遭到习近平、王岐山当局的清洗。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习王持续清洗刘云山“宣传口” 湘鄂鲁数十人被查

专访前情报总监布莱尔上将:中俄黑客、网络战与川普

美国近年来发生多起重大安全事件,针对部门以及私人企业的黑客攻击、泄密事件、网络间谍,层出不穷,而且一起比一起重大,严重危害美国的国家安全,损害美国国力。前美国情报总监、前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丹尼斯•布莱尔海军上将接受记者黄耀毅专访,谈论美国面临中国、俄罗斯、等国,以及恐怖组织的网络威胁,并且对下一任的川普政府提出建言。

美国之音记者黄耀毅:

布莱尔上将,感谢你今天接受美国之音访问。我针对你的经验设计了今天的访问,所以会有许多与军事跟情报相关的问题。我的第一个问题是,在报告当中,提到国家层级的黑客,俄罗斯、中国、伊朗以及朝鲜。我们要如何追究它们的责任?举例来说,如果它们当中一个对五角大楼或任何联邦政府大楼发射导弹,那就代表战争。但是当它们黑进美国人事管理局,或是五角大楼,我们要如何追究他们的责任?

前美国情报总监布莱尔上将:

我想我们针对其他国家所进行的不同类别的攻击,发展出不同的规则,虽然对网络领域也适用,但也有些不同。鉴于网络入侵的特性,网络间谍就是要从别的国家获取秘密。只要合乎国际准则,别的国家这样做,我们也这样做,只是要比其他人做的更聪明。如果真的伤害到了另一个国家,也有一个衡量标准,从严重伤害到低级伤害。美国不一定要用网络方式回击,但如果另一个国家蓄意伤害我们,我们有多种方式可以采取,经济、外交、,最后出动军事、网络等手段,所以我们要对伤害评级。近期最引人瞩目的就是针对美国公司的攻击,例如索尼影业遭朝鲜黑客入侵事件;他们的攻击出于意识形态原因。许多中国黑客则是由于经济和商业利益攻击美国公司。这是在我们新发表的“主动防御”报告上所谈到的。在这种情况下,不管有没有政府支持,我们都需要采取更积极的手段,去惩罚这些团体。因为他们在窃取美国公司的信息,并造成了伤害。

美国之音记者黄耀毅:

你提到国际准则。美国政府,尤其是现任的奥巴马政府所做的反击手段,是否有效果,是否有效率,能够阻止外国对美国的黑客攻击?而你提到采取更积极的手段,那你会建议当局采取什么程度的手段,让他们人赃俱获,来阻止黑客入侵美国?

前美国情报总监布莱尔上将:

要锁定黑客虽然困难,但并不是不可能。黑客进行工作的时间越长,就越容易被锁定。很多私人公司都非常厉害,他们跟踪信号,如果你读威讯报告(Verizon Report)、曼迪昂特报告(Mandiant Report)、火眼报告(FireEye Report)。他们不是政府官员,是私人信息安全公司的专业人员,他们能够深入到黑客的电脑系统,看他们究竟在做什么,有时还会用他们电脑的相机拍下黑客的照片。所以只要有专业人员,只要努力,是可以锁定黑客的。这个问题一旦解决,就可以按照攻击的程度对他们进行惩罚。我们起诉了7个解放军军官(注:应是5位解放军军官),他们被指控侵入我国的系统,进行网络间谍行为。我们可以加强力度,对这些个人实施制裁,这些解放军的高级军官。而索尼公司的问题,我们就很确定是朝鲜政府在背后支持。我们的政府非常有信心,因为他们严密监控着朝鲜政府的网络。这就可以上升到更加严厉的处罚。我们谈论的都是网络罚则,网络行为,我们基本上会尽量少做伤害,并不鼓励反侵入并清空黑客的系统。一方面,这会抹去一个非常有价值的情报,让我们以后无法得到更多信息;另一方面,这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所以我认为,我们使用网络攻击得到的信息,对那些进行入侵的个人,甚至是国家,采取更有力的方式进行回击。

美国之音记者黄耀毅:

我们的大选刚刚结束,今天是大选第二天。在本次大选期间,有许多关于外国试图或已经进行的,影响美国大选的黑客行为。我们该如何应对外国试图影响美国选举,或是美国政治的黑客行为?

前美国情报总监布莱尔上将:

对于选举来讲,这是一个宣传政策问题。如果一个国家试图干预选举,通常会起到反作用。就像20年前中国干预选举一样,台湾人就说,如果中国支持这位候选人,那么也许这位候选人并不是我们想要的。我认为俄国试图泄露令克林顿国务卿尴尬,让她名誉扫地的信息,反而帮到她了。因此在一个国家,开诚布公是最好的方式。如果真的变成了严重的阻断服务攻击,就是真的想试图摧毁基础设施,那时我们应该采取更严厉的行动,去回应这种反政府的行为。现在这就是克格勃游戏(KGB Games),是心理战术,耳熟能详的一些策略。我认为只要公开他们是谁,就会起到一定的反作用。

美国之音记者黄耀毅:

我知道你曾参与反恐战争。我们现在是否面临网络恐怖战争?应该如何应对?

前美国情报总监布莱尔上将:

现在的恐怖份子好像都偏好和死亡、鲜血联系在一起,都是非常夸张的单一事件。他们沉浸在炸弹、匕首、抗争与杀人当中。网络攻击并不会让人类遭受这种痛苦,没有这么夸张,与恐怖组织的诉求不同。因此恐怖组织采取的网络攻击大部分都是传播激进思想,吸引年轻人,甚至是网络上的精神有问题人士。这是他们的主要威胁所在。我觉得我们可以借助网络运营商的力量,快速地将他们踢出网络,让这样的言论不会被看见。次之,我们政府可借此针对那些恐怖组织的宣传部门,采取积极行动。

美国之音记者黄耀毅:

你是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董事之一。我们看到美中之间在网络方面有许多冲突,包括美国人事管理局遭中国黑客入侵,以及F35的隐形技术,还有海军陆战队一号的雷达系统,都落入中国手中。美国与中国之间在网络方面,有哪些威胁、冲突,以及契机?

前美国情报总监布莱尔上将:

我想主要的契机,是让对于知识产权的盗窃成为非法。中国其实有保障知识产权的法律,如果一家公司认为他的竞争者正在盗窃他的知识产权,就可以去告它,不管是透过网络盗窃或是其他手段。在国际上也是一样的。我认为,中国与美国都认为是犯罪的事情,我们就能找到方法让这样的事情不在美国发生。现在中国并没有强力执行这些法律,这是我们两国政府正在交涉的,而我想现在正朝着正确的方向进行。而在网络间谍的方面,我们试图窃取歼20的机密,他们偷窃F35的机密,事情就是这样,美国要更机灵的窃取他们的军事机密,也更机灵的保护我们自己的。就我自己担任美国情报总监的经验,我可以告诉你我们这方面做得很好。我想中国要好好想想,你要玩我也可以跟你玩,而或许他们在这方面并没有优势,这会形成吓阻效果,这会让双方都不愿意动用军事手段,而用其他方式进行竞争。我想这是健康的,美国与中国不应该进行经济战,我们应该竞争如何吸引世界其他国家,那才是健康的竞争。偷窃其他公司的机密然后进行竞争,那是不公平的。

美国之音记者黄耀毅:

最后请问,你对于当选总统川普的建议?

前美国情报总监布莱尔上将:

我的建议会是,我们需要跟当年准备Y2K一样紧锣密鼓的准备网络安全。还记得千禧年来到之前,大家都担心电脑会出现危险,政府与私人企业并肩合作,我们清除了非常大量的威胁,并更新了网络上的资讯。我们需要像这种集中的、专注的做法,来改善我们网络上的体质,来确保我们的防卫都是最新的,双向交流资讯进行合作。所以我会呼吁新政府一上任就进行这样紧锣密鼓的行动。”

来源:美国之音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专访前情报总监布莱尔上将:中俄黑客、网络战与川普

【中国内幕】粤沪书记将换 习接班人登场?(视频)

后,加速人事布局。日前传出习近平浙江旧部心腹、现任贵州陈敏尔,将调接替可能主政的胡春华,并将进入。陈敏尔还被认为是习近平接班人“最新黑马”。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内幕】粤沪书记将换 习接班人登场?(视频)

〝到中国工作真的好吗?〞看看台湾网友告诫的4大真相如何说…

超残酷的4大

在PTT上问:〝大家会想去中国吗?〞

有在长安和苏州工作过的网友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劝诫大家不要贸然决定到中国工作。

网友说在中国有很多匪夷所思的奇怪开销,而且消费之高超出你的想像。他以消费、交通、亲友和生病4大项为例,提醒大家没了解清楚别轻易前往中国工作。

1、消费

翻墙用的VPN,一年估计要100-200RMB,而且不稳定。吃的也不便宜,随便一餐都要20-30RMB,不仅难吃,而且卫生极差,还担心吃到地沟油。

2、交通

去哪都不太方便,因为台资厂都设在很偏远的地方,大多没,交通开销又有一笔。

3、亲友

一年只有4-6次可以返台,跟朋友的联系会越来越少。

4、生病

生病后,可不敢去看当地的医生,而且医疗费相当贵,每次回都会找医生拿一大堆感冒药备用。

另外,空闲时间基本靠ptt与打电动当宅宅,连打个电动,都要被官方锁网,或是锁IP,不然就是断线,感觉像是三等公民。

网友最后说:〝觉得这样的生活环境,要多少你才愿意来,自己想想吧。我一定要回台湾工作。〞

网友们看到这则劝诫文之后,留言说〝问黄安〞,〝我的病人去南京半年变满口烂牙,他说因为自来水超恶,不敢在宿舍刷牙XD〞。

看到这些真相,你还敢前往中国工作生活吗?

本文标签:, , ,


via 〝到中国工作真的好吗?〞看看台湾网友告诫的4大真相如何说…

北京纪念孙中山 《走向共和》被删片再火(视频)

作者: 李文隆

《走向共和》最后一集被CCTV删掉的孙中山演讲。

北京当局昨日(11月11日)高调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习近平对孙中山予以“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革命的伟大先驱”的最高评价。孙中山的的革命历程,以及走和共和的努力再让后世人感怀。不过,在胡温时代首播的电视连续剧《走向共和》,据传因“老人干政”的江泽民递纸条传话干预,当局下令删减片段后,仍然禁播

《走向共和》被删片尾是孙中山关于三民主义与五权宪法的演讲,目前在YouTube视频网站仍然被热捧。

北京一直未停止利用孙中山 江泽民评价刻意降低

11月11日上午,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在讲话中沿续过往的说法表示,孙中山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

1866年11月12日,孙中山生于省香山县。青年时期孙中山见满清腐败,遭受列强欺凌,乃立志革命,弃医从政,历经十次失败后,1911年10月终于在武昌领导起义成功,推翻清朝,并于1912年创立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中华民国;此后开展讨袁护法、护国及北伐战争。

孙中山从事革命40年,最初目的是推翻清朝统治,打倒君主专制制度,这个目的当年就实现了。孙中山的终极目的是学习西方,建立一个、平等、博爱的中国,实现民有、民治、民享,反对任何人任何形式的专制制度。因为这个终极目的,孙中山在临终前留下“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的遗训。

中共建政以来,一直未停止利用孙中山这面旗帜,纪念孙中山的活动持续不断。每逢孙中山诞辰与忌日,都举行纪念活动,连毛泽东都没有这样的礼遇。而每逢十年,必在北京举办高规格的纪念活动。11月11日,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最近的一次。

早在1938年孙中山逝世13周年时,毛泽东就利用孙中山这面旗帜进行统战。延安举行了纪念大会。1945年,毛泽东在中共七大口头报告中指出,“将来我们的力量越大,我们就越要孙中山,就越有好处,没有坏处。我们应该有清醒的头脑来举起孙中山这面旗帜。”

但在历次纪念活动中,中共对孙中山的评价有高有低,一波三折。林伯渠称孙中山为“民族英雄”,但毛泽东只称他为“伟大的革命先行者”。1986年,中共恢复孙中山“民族英雄”称号,给他增加一个“爱国主义者”的头衔,并将“先行者”提升为“先驱”。彭真在讲话中称孙中山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这是迄今为止,中共给予孙中山的最高评价。

而到1996年,江泽民就曾有贬意,仅称孙中山为“杰出的爱国主义者和民族英雄,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少了两个伟大,评价明显降低。

2006年,胡锦涛先是沿用这个评价。但到2011年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胡锦涛恢复称孙中山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今年习近平在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会上,仍用这个目前最高评价尊称孙中山。

不管如何纪念孙中山,北京对孙中山的终极目的似乎讳莫如深,也含糊笼统。孙中山革命的最初目的是推翻清朝统治,打倒君主专制制度,这个目的当年就实现了。但孙中山的终极目的是学习西方,建立一个自由、平等、博爱的中国,实现民有、民治、民享,反对任何人任何形式的专制制度。因为这个终极目的,孙中山在临终前留下“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的遗训。

反映孙中山真实形象的《走向共和》成禁片

值得关注的是,13年前,随着胡锦涛温家宝上台,一部重点塑造孙中山真实形象的电视连续剧《走向共和》在中国大陆播出,引起巨大反响。但后来在官方干预下,删减了许多孙中山痛批专制以及民主宪政发展的镜头,片尾孙中山关于三民主义与五权宪法的演讲全部被删,取而代之的是用字幕介绍中共最终通过革命实现共和。即便如此,该剧在播出一次后即被禁止重播。

2015年12月3日,香港《苹果日报》署名李平的评论指出,电视剧《走向共和》2003年在中共央视首播引起轰动后,很快就遭到禁播。据称中共当局的禁令指向两大问题,一是电视剧在描述洋务运动时以古讽今,清政府只改革经济不改革造成大面积腐败,颇似中共当时政局;二是在描述辛亥革命时倡导民主、自由、平等、博爱的观点,刺痛了中共的神经。

有传闻称,该片被禁播与江泽民直接相关。江泽民2002年恋权留任中共军委主席一职,2004年“全退”后仍旧退而不休“老人干政”,以多个亲信在党政军架空了胡锦涛,江因此被民间号称为

据称,时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江泽民因剧情有影射他垂帘听政之嫌而大为不满,写了条子给中共中央研究室主任王沪宁,王加上一些学者意见后呈报胡锦涛,决定禁播。

《走向共和》是中国一部近代史电视连续剧,共60集,但中国大陆地区观众只能看到59集。中共央视于2001年开机拍摄,2003年出品。剧情背景为自清朝慈禧太后归政光绪皇帝,至民初袁世凯称帝失败,约20年间的中国历史,包括洋务运动、中日甲午战争、戊戌变法、庚子拳乱、八国联军、庚子后新政、预备立宪、大参案、孙中山革命起义、宋教仁案与二次革命、洪宪帝制、张勋复辟等史事。叙事主要围绕六位主角发展:慈禧太后、李鸿章、光绪皇帝、康有为、袁世凯和孙中山。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北京纪念孙中山 《走向共和》被删片再火(视频)

“成龙魔咒”应验?格力地震 董明珠被免职(图)

作者: 苗薇


已于10月下旬被免去了格力集团董事长的职务。(网络图片)

“成龙代言的企业都死了,就格力没死。”这是董明珠在今年中共两会时说的话。她要阐明的立场就是为了不让“”延续下去,自己在2014年取代了成龙代言。董明珠为扩大的品牌影响力,一向高调出席各种活动,也使她自己成为了追逐的焦点。不过,近日市国资委透露,董明珠被免去格力集团董事长职位,这让外界一片哗然。

《南方日报》报道称,珠海市国资委在10月18日对格力集团董事会发出了通知:免去董明珠在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此后仅担任格力集团的子公司、也是其主力业务之一“格力电器”的董事长、总裁及法人。

公开资料显示,董明珠1990年进入格力做业务经理,2012年5月,格力电器创始人朱江洪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党委和总裁职位,董明珠接任。2016年10月18日,董明珠卸任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

在董明珠治下的四年,格力电器出现业绩下滑,净利润更是被竞争对手美的超越。2015年,格力实现营业收入977.45亿元,同比下滑29.04%,实现净利润125.32亿元,同比下滑11.46%。

近几年格力遭遇瓶颈,格力单一空调业务已经无法支撑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同时格力电器的多元化扩张之路过于缓慢,冰箱、小家电,以及手机迟迟没有在市场上进入稳定发展的轨道。

针对董明珠被免职,大陆媒体分析,此次调整,或与国企改革、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不得兼职过多有关,为企业内部的正常安排。

不过,这个简单的解释并不能让很多人满意。而一般来说,第一大股东格力集团“换帅”,将是格力电器“交接班”的前奏。或许,62岁的董明珠距离彻底离开格力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也有人将此称之为“成龙魔咒”再次灵验。

今年3月14日,董明珠两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影星成龙代言的企业都死了,只有格力没死。此前,大陆媒体曾暗示,成龙是大陆品牌的魔咒,因为他代言的品牌都遭遇了各种危机。

成龙真的号称是企业杀手。凡是成龙所代言的广告品牌最后都难逃倒闭命运。2014年,网易还曾刊文“成龙:史上最衰代言人一个能摧毁一切的男人”。

成龙代言的产品或企业,似乎都没什么好结果。成龙代言小霸王,结果,小霸王倒闭了:成龙代言爱多VCD,结果,爱多老总坐牢了;成龙代言汾湟可乐,结果,汾湟可乐消失了;成龙代言开迪,结果,这车在全国才卖出不足千辆;成龙代言霸王洗发水,结果,洗发水被查出致癌;成龙代言思念水饺,结果,水饺被检出含病菌而下架;成龙代言日本三菱汽车,结果,三菱汽车不幸出现召回事件。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成龙魔咒”应验?格力地震 董明珠被免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