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

台湾大选蔡英文极可能连任 北京疑祭出第一封杀 NHK黑屏

维基百科介绍台湾总统府图片
维基百科介绍府图片 Wikipedia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小山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台湾今天举行第15任及立法会。日本NHK报道,并向中国播放。日本NHK播放后受访内容时,画面变黑。但该电视台播放国民党竞选情况时,画面转亮变正常,报道疑遭到黑屏。

据世界日报今天报道说,日本NHK播放蔡英文投票后受访内容,中国画面变黑。

该报道称,日本放送协会(NHK)透露,台湾正在举行投票之际,日本时间中午过后,NHK针对海外的节目在中国本土播放,当报导到台总统蔡英文投票新闻时,声音跟影像突然中断,变成全黑的画面,等到报导国民党瑜投票时,画面又恢复正常。

该报道指出,过去只要报道到对中国政府或共产党来说不喜欢的新闻时,经常会有播放中断的情况,在这次也一样,为了不让蔡总统受到关注,可以看出中国当局绷紧神经。



via 台湾大选蔡英文极可能连任 北京疑祭出第一封杀 NHK黑屏

台湾总统选举及时计票暂况 蔡英文359万 韩国瑜235万 宋楚瑜27万

维基百科介绍台湾总统府图片
维基百科介绍府图片 Wikipedia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小山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结束后,公开从当地时间16时开始,主要媒体及时公布计票情况。根据自由时报引述排靠前位的三立电视台17点58分报告,3号 3,697,438票,2号 2,499,571票,1号 281,875。

自由时报报告三立电视台及时公报计票说,至17点58分,3號 蔡英文 3,697,438票,2號 韓國瑜 2,499,571票,1號 宋楚瑜 281,875。



via 台湾总统选举及时计票暂况 蔡英文359万 韩国瑜235万 宋楚瑜27万

台湾大选结果待出 北京或提前问责整顿国台办?

中国国台办标识
国台办标识 维基百科照片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小山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中国国台办官网昨天刊登中央第一反馈巡视情况,其中提及国台办“领导班子建设”待进一步加强,且“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转中央纪委等有关方面处理。官方消息没有提及涉及问题细节,但官方报道指国台办负责人承认落实主席一国两制指示精神不够,许诺改进。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说,中国国台办被指领导干部有问题,线索已送中纪委。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则回应,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将诚恳接受、严肃对待,坚决按照加强巡视整改明确要求,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根据公告,2019年9月至11月,中共中央第一巡视组对中央台办(国台办)进行常规巡视,近日举办反馈会议。

据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黄先耀在会中提及,巡视发现,中央台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不够深入… 日常监督比较薄弱,防范廉政风险不够到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领导班子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仍然存在一些短处,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等。

报道指黄先耀并称,“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鸿津则指“领导班子对巡视整改负总责,主要负责人必须自觉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

刘结一则回应,“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明确具体、操作性强。中央台办诚恳接受、严肃对待,坚决按照加强巡视整改明确要求,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刘结一并强调,将“夯实政治责任,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坚持自我精神,高标准抓好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常态化巩固成效,切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扎实推进各方面工作”。

据该报道说,国台办,全称“台湾事务办公室”。但实际上,它还有另一个名称是“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简称“中台办”、“中央台办”或“中共中央台办”。同一个单位却有两种名称,在中国的党政体制里十分常见,俗称“一套班子、两块牌子”。



via 台湾大选结果待出 北京或提前问责整顿国台办?

台湾大选高投票率 官方说75%获700万票即能当选 蔡英文现获票218万

维基百科介绍台湾总统府图片
维基百科介绍府图片 Wikipedia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小山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开票在即,及立委投票11日举行,不少民众早已返乡,一早投下神圣一票。上报引述据中选会公布选举人数,逾1931万人有总统投票权,以75%来算,正副要拿下700万票才会当选。

据上报今天报道说,现正开票,若投票率7成五,中选会预估700万票可当选总统。 

据中选会公布选举人数,逾1931万人有总统投票权,以投票率75%来算,正副总统要拿下700万票才会当选。

选举委员会公布,第15任总统副总统及第10届选举人人数,总统、副总统选举人人数为1931万1105人。立委部分,全国不分区及侨居国外国民立法委员选举人人数为1931万2105人,区域立法委员选举人人数为1880万6913人,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员选举人人数为19万9833人,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员选举人人数为21万5115人。

据中选会说,这次选举六都可投票人数总计为1337万3945人,占全国总票人数69.27%,其中以新北市332万1459人最多,也是全国唯一突破300万的县市。



via 台湾大选高投票率 官方说75%获700万票即能当选 蔡英文现获票218万

武汉肺炎现死亡首例 港韩台促华公布病毒基因图谱

武汉发现的神秘病毒肺炎已增至59例。
发现的神秘病毒已增至59例。 F24

(来源:法广RFI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麦燕庭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卫建委)公布,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41人,1人,重症7例,有2人已出院,其余患者病情稳定。包括医务人员在内的全数739名密切接触者,未有出现病征。武汉肺炎出现首宗死亡病例,港府今天稍后会开会讨论,香港医学会传染病顾问委员会主席梁子超表示,以确诊人数和死亡宗数来看,该病毒的死亡率属于低。根据资料,中东呼吸症的死亡率高达35%,沙士约为17%。

不过,香港、等地均促请中国当局公布新病毒的基因图谱,以便制订快速测试剂,缩短检测时间,减轻受测试者和医护人员的压力,港府甚至考虑派员北上,期望获取更多信息。传媒9日已报道,武汉肺炎专家组已获得病毒基因,但至今己三天,仍没有像其他地方般迅速把基因图谱送交世界卫生组织以便通报其他国家应对。

根据武汉市卫健委今(11日)晨的公告,当地新型肺炎首名死者是61岁的男性,常年在华采购货物。他因呼吸衰竭、重症肺炎入院,同时患有腹部肿瘤及慢性肝病,经治疗后,于前(9日)晚出现多器官功能衰竭、肝硬化等多病并发,直接因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卫建委专家指出,这次武汉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发病全部在2019年12月8日至本月2日之间,自3日起,没有发现新感染发病病人,亦未发现医务人员感染,重申新病毒没有明确的人传人证据。

身为专家组成员的北京大学第一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广发表示,目前看来,该病毒的致病性较弱,病患病情和整体疫情处于可控状态,但专家组对该病毒的认识,仍在摸索阶段,未来会否有新变化,需要进一步观察研究。

香港方面,至今已接收53宗武汉肺炎怀疑个案,当中22人仍然留医,情况稳定,至今未发现相关的严重肺炎个案。病者虽然曾到武汉,但未有到过当地街市。食物及卫生陈肇始今早在电台表示,正与中国国家卫健委相关单位联络,希望取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图谱,以便制定快速测试。

香港现时的流感测试可在6至8小时内得出结果,若取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图谱,可把测试时间缩短至2至3小时。香港公共医疗医生协会会长马仲仪指出,若能对怀疑个案作出针对性的测试,可以大大缩短隔离期,没有染病的人士能够提早出院,纾缓公立医院病床压力。



via 武汉肺炎现死亡首例 港韩台促华公布病毒基因图谱

反修例义诊核心人物失联三天 疑被国安拘留

香港警察元旦当晚截查市民资料图片
香港元旦当晚截查市民资料图片 图片

(来源:法广RFI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麦燕庭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在反对修订《逃犯条例》运动期间向示威者提供中医支持的「国难忠医」,其中一名「肥仔」(化名)自前(9日)天凌晨起在广州失去联络,怀疑与另一室友被人员带走并实施行政。仍然身在香港的另一创办人强调无错,忧虑事件代表参与示威者进入中国内地时有更大机会被捕。

化名「细牛医」的在港创办人昨(10日)在立法会议员安排下见记者,表示「肥仔」在港读中医,今年是最后一年在广州实习,月初仍能自由往返中港,8日来港后又即日返回广州。到了翌日凌晨,他与身在广州的「肥仔」语音通讯时,对方表示要从床上起来去开门,随之听到脚步声,但其后便失去联络。

「细牛医」续称,同日下午,「肥仔」的账户突然在社交媒体平台的「国难忠医」群组增加一名陌生账户,他曾私信该账户,但未获回应,估计「肥仔」的手机已被他人取用。及至晚上,「肥仔」室友「猪仔」(化名)透过通讯软件联络「细牛医」,以暗语表示已受监控,着他们不要轻举妄动,「否则我哋(即我们)两个会有危险」。「猪仔」自言不安全,问及「肥仔」情况时,仅获回复「国安」二字。

「细牛医」又说,「猪仔」其后删除账户,并于10日中午前以另一账户联络他,透露被扣留24小时,而「肥仔」则被

他强调,去年9月成立的「国难忠医」是人道救援组织,从未作出违规行为,「肥仔」更是连示威现场也没去过,不明白为何义诊也好像犯错般被拘留。

一同出席记者会的「肥仔」母亲表示,儿子实习期间,一直与她保持联络,但近日再无儿子消息,十分担心。她暂时未向入境处求助。

本身是大律师的议员杨岳桥表示,若港人因学习而在内地被行政拘留,反映政权「赶尽杀绝」,令人忧虑。
「国难忠医」和「国难五金」原来合办「国难年宵嘉年华」,日前传出「国难忠医」管理员在内地被捕后,决定取消活动,以保障参加檔贩的安全,相关的脸书专页现已不能查阅。



via 反修例义诊核心人物失联三天 疑被国安拘留

国产客机C919遇严重技术问题 中共很尴尬

国产

十几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国产客机C919遇到一系列严重限制试飞的问题,研发进度已经比原定计划落后五年。C919特别缓慢的进展令很尴尬。

1月9日援引十余名知情人士透露了C919所遇到的技术问题。

C919最近发现的一个问题被归结为一个数学错误。工程师错误地计算了飞机飞行中,双引擎所承受的力度(在业界称为载荷),并将这些不准确的数据发送给了引擎制造商“CFM国际”(CFM International)。因为这个错误,C919的及其外壳双双需要加固。

消息人士说,技术和结构性的故障,使得C919完成的飞行时间还不到民航总局最终审批所需的4,200小时的五分之一。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的官员此前曾对大陆官媒称,他们的目标是在2021年进行认证和交付。但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鉴于不确定性,无法保证中国商飞将实现2021~2022目标。

“事情并非总是按计划进行,但我希望中国商飞会放慢脚步,并尽量不要着急。”一位熟悉发动机问题的消息人士表示,“否则以后会出现很多问题。”

除了前述提到的数学问题,还有两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商飞最初制造的几架飞机的水平稳定器曾出现裂缝。目前,该问题已得到解决。

另有三位消息人士披露,C919连接到发动机的很容易破裂,这个问题会导致发动机在试飞过程中停机,因此也可能会影响目前正在试飞的所有六架C919飞机。

消息人士指出,定期对变速箱进行检查,看其是否破裂和漏油已限制了中国商飞的飞行测试计划。

据悉,变速箱的问题是由于意外振动引起的,该问题在2018年时就被发现,但未曾有媒体对此进行报道。

《路透社》的报道指出,C919累积的问题,使得中国商飞大飞机的计划明显落后于原计划,这可能会造成高昂的代价。

来源: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编译



via 国产客机C919遇严重技术问题 中共很尴尬

台总统大选即时开票初定乾坤?蔡40万、韩28万、宋4万

维基百科介绍台湾总统府图片
维基百科介绍总统府图片 Wikipedia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小山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台湾总统及立法选举今天,选民踊跃但秩序平静安全良好。下午当地时间13点开始封票,各大媒体都及时跟进报告选情。据上报随时翻新消息,目前初步计票报蔡40万、韩28万、宋4万。是否定乾坤目前未知,但走向清晰。所报票数计票来源,该报道指是绿营竞选办公室统计。

据上报今天台湾当地时间16点整发布即时开票消息,指台湾蓝绿对决见分晓!蔡40万、韩28万、宋4万。

该报道说,11日是总统暨立委日,投票时间为11日上午8点至下午4点,预计各地投票所将于1600开始计票。目前截自下午16时10分许,据蔡英文竞选办公室统计,蔡英文总统目前获得404834票;亲民党,取得40599票;至于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阵营,则取得280174票。



via 台总统大选即时开票初定乾坤?蔡40万、韩28万、宋4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