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

邱林:金正恩寸步不离朝鲜的深层次原


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其父亲金正日2011年过世而接掌朝鲜后一直〝深居简出〞,从没有出国访问。踏入2015年后,金正恩是否将走出国门,成为外界关注的重点。印度尼西亚或者,二者之一将成为金正恩首次〝主动出击〞的舞台,将为外界提供近距离观察朝鲜以及金正恩政权的良机。


不过,印尼外交部今天(3月27日)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不会参加4月在万隆举行的亚非会议纪念活动,而由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代表出席。外界原本期待金正恩出席万隆会议相关活动,这不仅将是他的国际舞台〝处女秀〞,也期待他在会中与领导人以及韩国总统总统朴槿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近距离互动。


舆论场对金正恩不到印尼的原因有不同的解读。一种说法是,2014年12月底,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去世已满三周年,他现在不出访他国,是沿袭朝鲜传统的3年守孝做法。另一种说法是,由于金正恩过于年轻和缺乏外事经验,如果他出国访问,与其它国家领导人会面会感到局促,或不适应。


回过头看,金正恩在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后,一步也没有走出国门,主要是在国内视察,参加会议,至于外事活动都让朝鲜的一些高官去做。例如2014年,朝鲜党政军高级官员密集出访,在东南亚、中东、欧洲、非洲等地都留下他们的脚印,做出多种积极的外交尝试。朝鲜还在日朝关系上做出让步,并通过〝亚运外交〞等方式与韩国进行沟通。


印尼万隆会议不去参加了,那么,今年5月金正恩是否去俄罗斯参加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呢?这或许成为人们新的期待。据悉,俄罗斯正和朝鲜协调金正恩来访时普京与金正恩峰会的议程,从俄国远东地区兴建经朝鲜通往韩国的输油管,将是会谈重点。不过,鉴于俄罗斯的低油价和制裁导致的问题 ,这可能并不是一个容易完成的任务。


一切似乎都在正常运作中,但是否成行仍然是个未知数。根据朝鲜的局势和金正恩当政的局限,观察家们得出的结论是,由于金正恩担心自己一离开朝鲜有可能出现不测,因此,他在最后时刻,仍会作出放弃出访俄罗斯的决定。因为一国领导人出访时期发生异常现象,导致政权丢失的事例,在世界上时有发生。


——1970年3月,柬埔寨前首相兼武装部队司令朗诺,趁亲王不在金边而出国治疗和进行国事访问的机会,发动的政变,宣布废黜西哈努克亲王柬埔寨国家元首的职位。此后西哈努克亲王流亡中国。


——2006年9月,颂提领导的泰国军方联合警方利用他信到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问之机,突然发动军事政变,宣布解散由看守政府总理他信领导的内阁,自己担任临时内阁总理。从此以后,他信便忘命他乡。


其实,朝鲜局势危艰,国情堪忧,对此,坐在火山口上的金正恩不得不防。尽管2011年12月金正日突然去世,金正恩顺利接班,但是,朝鲜这种权力交替的结果,不仅与世界发展潮流格格不入,而且国内各方面的矛盾日益突出。


因此,我们可以理解为,金正恩寸步不离朝鲜,独自面对国内需要处理的诸多事务,提升其在国内的形象。在对内方面,朝鲜因要维持庞大军队,〝先军体制〞严重影响经济发展 。多年经济不振,暴雨天灾频频,长年需要外界援助救济,朝鲜陷入了政治军事经济多方面的困境。


在对外方面,为了抗美制日反韩,拥核自重,两次进行核试验,高调发射卫星与导弹,受到国际社会的制裁,朝鲜甚至提出要退出半岛停战协议。此外,由于对中国主导的朝核〝六方谈判〞机制不满,近两年朝鲜与中国的关系已渐行渐远。


基于这些因素,金正恩关门闭户对内自得其乐,对外自说自话也就成了唯一的选择 。问题是,世界正在一体化方向发展,他不离开朝鲜半步,长期奉行老死不相往来的闭关锁国政策,在国际交不到任何朋友,自然也得不到世界国家的认同。其直接结果是,朝鲜不能融入世界,世界也不能接纳他们。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邱林:金正恩寸步不离朝鲜的深层次原

日本山羊因“飞机头”爆红网络






山羊因“头”爆红 (图片来源:网络)


据日本《朝日新闻》3月26日报道,日本山口县美祢市一只山羊因独特的发型出了名。这只山羊叫做“鱼糕”,它的发型像极了的“飞机头”,饲养员将它的照片上传到网上后,引起转发热潮。


这只山羊在去年4月出生,随着成长,额头上的毛发逐渐变长,到秋天的时候成为“三七分”。后来,因“鱼糕”常常在栅栏上磨蹭,额头毛发变得自然卷曲,形成了“飞机头”。


饲养员介绍说,“鱼糕”刚出生时性情温和,现在却时常用羊角撞人,被大家笑称“性格就像发型一样变得有棱角”。


来源:网路


编审:臻婷



本文标签:, ,





via 日本山羊因“飞机头”爆红网络

颜丹:出口食品99%以上合格让国人啼笑皆非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在近日召开的2015年博鳌论坛上,中共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支树平公开表示,“食品安全 上是非常重视的,不仅各级政府从各个层面上重视食品安全,同时,在进口环节上也采取了一些严格措施;另外在出口环节,中国出口食品质量是有保障的,多年来,出口食品一直保持在99%以上的合格率,这应该说为全球的食品安全做了贡献的”。


食品安全一直以来都是不愿触及的伤痛,若是“99%以上”的食品不合格足以令人震惊,那么此番所说的“99%以上”的食品合格就只能让人哭笑不得了。而更加促使中国人内心五味杂陈的,是这一数字所指的“食品”前面,还有另一个“修辞”,那便是“出口”。


我们且不说官方公开表示对食品安全非常重视,不过是基于长久养成的当众撒谎的习惯,也不想与之掰扯对那些检测标准远远高于中国的发达国家,它们出口到中国的产品“采取严格措施”,有多么讽刺和搞笑;如今,我们只的出口食品,其合格率被官方设定为“99%以上”的这一瞬间,就能愈发感受到身在中国的狼狈与悲哀。不少网民面对这样的数据,或开始厉声质问,国内食品呢?合格率又是多少?或开始自嘲,还是外国人,洗洗睡吧!


当我们仍纠结于这种或悲愤、或无奈的复杂感受时,不妨通过对比二则中国食品出口海外 的事件,来进行深入剖析。2013年5月,山东潍坊曝光了一起“毒姜”事件。“50毫克可致一个50公斤的人死亡”的剧毒农药——“神农丹”被当地的姜农大面积使用。更需要指出的是,姜农对脚下种植着生姜的一亩三分地并非“一视同仁”的对待,而是分门别类的划出“内销姜”和“出口姜”两块不同的区域,这意味着卖给中国人自己的“内销姜”是被添加了剧毒农药的,而“出口姜”则是为了通过它国的高标准检测而“量身打造”的。


另一事件发生在今年2月,山东临沂兰陵县蒜农中标向韩国出口2200吨大蒜。然而,这批大蒜因在种植期间经过一氧化碳熏蒸消毒(COT)而导致残毒超标,最终被韩国的质检机构以质量检测不合格为由退回。辛苦种植大蒜的蒜农们,在这次出口未果的事件中遭受了高达100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


从上述呈现出不同结果的事件中,我们或可看出,进口中国食品的外国人也并非每次都能收获幸福;更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这些来自中国的食品不能令他们幸福,他们是有权拒之千里的。此外,即便他们有幸能收获诸如买到在中国专门用于出口的无毒生姜这样的幸福,也并不是由中共官方所给予,而是由他们自己国家所制定的严格检测标准所带来。换句话说,即便如官方所炫耀的那样,中国的出口食品果真达到了99%以上的安全标准,也不应被视为是中共的功劳和贡献,而应归功于它国远远高于中国的检测标准。


只对牟利感兴趣的中共集团,显然是不会把精力集中在无益于降低成本的高品质、高标准之上的。否则,食品安全问题 对今时今日的中国老百姓来说,就不至于衍变为一场场每天都会遭遇的梦魇。不说别的,仅是中国人在世界各地抢购奶粉的阵势,就已经在向世界表明,中国的食品安全究竟陷入了怎样一种不堪的境地。当人们试图在超市里努力的寻找写有“绿色、生态、有机”字样的食品时,就足以发现,中国人被有毒、有害食品所供养的身体已经发出了难以承受的信号。


深处在这样一个连吃都成问题的国家,又有谁还会倾情关注出口食品的安全指数究竟有多高呢?而如今官方夸下海口表示高达“99%以上”,也只能让中国人更加自怜自艾。因为这一数字除了说明中共政府欺软怕硬,宁要顾及国际社会投来的目光,也不愿顾及老百姓的死活之外,还能让我们看到一个更加悲戚的事实,那就是中共为了自己的私利,即便能做到99%的食品达到安全,也只提供给别的国家。对于自己国家的老百姓,中共显然是不会如此优待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义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颜丹:出口食品99%以上合格让国人啼笑皆非

丁律开:公布活摘器官真相愈发成习当局杀手锏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3月15日,香港凤凰卫视播出了中共原卫生部副部长指证周永康 涉及大陆器官移植黑幕的消息。


黄洁夫在节目中称:“周永康是‘大老虎’,周永康是我们政法委书记,是原来的政治局,这个大家都知道的。报纸天天在这讲他的背景的。那这个器官的来源在哪里,这不是很清晰了吗?”


所谓的“死囚器官”,其实并不是真正的死囚器官,真实的来源很多是通过活体摘取法轮功 学员器官而得到的。黄洁夫其实是在暗示,周永康是中共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主导者之一。


在外界看来,黄洁夫是迫于各方的强大压力而作出的上述指证,这可算是一个“重大突破”,表明在完全揭开中共罪恶内幕 的过程中,历史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此前,每到中南海生死博弈重大时刻,大陆最大的搜索引擎网站百度都会解禁大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 、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的内容。


例如,2014年8月31日江派常委张德江操控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政改方案的决议,企图在香港设局推倒习近平之后,9月4日,大纪元报 导《百度“四面漏风” 江泽民集团活摘器官被持续曝光》的文章,9月6日,百度网曾全篇转载,公开承认江泽民、薄熙来、谷开来等活摘器官、迫害法轮功的犯罪事实。


9月15日,百度网释放大量海外中文 媒体《新唐人》电视台有关活摘器官的视频报导。在搜索“谷开来 摘器官”后显示的信息呈现“【摘器官 法轮功真相】杀人取器官:中国秘密的国家器官移植业”,点击该内容,可以看到新唐人完整的视频报导,大量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内容被释放。


9月16日,在百度“网页”键入关键字“谷开来 摘器官”,搜索信息可看到大纪元9月1日的报导,“江泽民入医院 百度开放敏感词‘江泽民 摘器官’”,导读部份摘要为:“键入与活摘器官相关的犯罪责任人薄熙来、周永康、谷开来、王立军,都有大量与活摘相关的图片出现。搜索百度图片网,键入关键词‘王立军 摘器官’显示出的图片……”


当前,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运动矛头已经指向了江泽民和曾庆红。但是,中国大陆的,是中共的一种制度性腐败。在中南海博弈过程中,习近平当局以反腐作为清洗江派势力的理由,在江派的拼命反扑之下,遇到巨大阻力,陷入拉锯战中。


习近平当局清洗江派,如果不能击中江派的死穴,江派就会“败而不亡”,或者是“死而不僵”,随时都有可能“死灰复燃,东山再起,卷土重来”。


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当局会越来越倾向于更大尺度地公布活摘器官的真相,以此作为清洗江派的杀手锏,因为活摘器官罪行确实是江派的最大死穴。


活摘器官是人类历史 上迄今为止最严重的反罪行,公布活摘器官真相 ,让江派承担活摘器官的罪责,用反人类罪的名义治江派的罪,谁也没得话说,谁也没有理由提出异议。届时,习近平当局要采取行动清洗江派势力,也就成为一件顺理成章的事,谁也不能公然对抗。


习近平当局为公布活摘器官真相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据大纪元报导,2013年底,中共当局开始对军队进行大整肃,后勤部门是重点之一,其中对军队医疗系统 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据悉,这次调查军队医院,目的是追查主导的活摘器官事件,其它都只是表面文章。


近期,北京传出消息称习近平的主要反腐搭档、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即将访问美国。外界推测王岐山会和美国政府高层 交涉习近平当局下一步的重大动作,涉及到捉“虎王”等事宜,处理活摘器官事件或许也是双方探讨的重点话题。


推行活摘器官罪恶使江派成为比希特勒纳粹还为邪恶的势力,但善恶必报,在习近平当局愈发将公布活摘器官真相作为清洗江派的杀手锏的背后,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天理昭彰。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丁律开:公布活摘器官真相愈发成习当局杀手锏

“中共特工”和他的女人们 我被惊的目瞪口呆 图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我生活中不止一次出现这样的画面,一位美女对我的身份有了一知半解后,神情忧郁却又神秘兮兮地吞吞吐吐道,她的前男友就是特工,“他是轰炸我南斯拉夫 大使馆的幸存者,性功能有点受损,但我爱他,就像爱这个功能不全的国家一样……后来他又被派出去,我找不到他了,他会不会牺牲呢?”或者,“他们一个特工小组四人从福建偷渡去美国的,被联邦调查局特工发现后有三位被杀害,他成功潜伏下来,最终接近了白宫……”,还有还有,“他最近手头有点紧,在和重庆都受到美国中情局特工的追杀,最近不得不躲起来,我好久没有看到他了……你千万不要乱说,否则……”



中共特工(资料图片)


每次听到这些女人 讲起自己同“中国特工”的故事,我都表情凝重,脸上甚至会职业性地挤出崇敬、向往之情,如果必要,我会向她们发誓绝不泄密。艾玛,让一个又一个这样漂亮的子心中存一份对共和国特工的好感,被免费睡了还无怨无悔地转化成爱国之情与正能量,也是我这个退休特工唯一能为国家做的事吧。


但这是什么G8世道,假装成特工竟然不被人扇耳光,还能骗女孩子上床?这又是什么教育,让这些连“特工”两个字都不知道怎么写的年轻对偷鸡摸狗的特务们情有独钟?在中国,打着“特工”“情报部门”人员招摇撞骗的情况远远超过大家的想象,尤其是在意识形态收紧、左风盛行的时候,我几乎稍微转战几个饭局,就会被人偷偷介绍一位同桌的“神秘人物”,例如九十年代初,特工一度比街上的保洁人员还多。当然,这些人有些一看就知道是骗吃骗喝骗女孩子的,也有一些确实同这些部门有一些乱七八糟的关系,但基本上属于找不到情报部门大门开在哪里的混混;也有几个真家伙,大多长得比我还猥琐……不可能真能骗到女孩子啦。


间谍与妓女据说是最古老的两个职业,从电影007每场都换一个“邦女郎”,到中国写1949年前的谍战片基本都充斥男欢女爱、男女间谍 调情戏、真假夫妻等,间谍好像就离不开美女。我也是深受其苦,一套中国首部“间谍小说”致命系列三部曲2003年开始在网上贴出后,据说凡是阅读过这三本间谍小说的少妇,几乎都无可救药的爱上了书中那个国安部特工杨文峰,更糟糕的是,不少坚持认为老杨头我就是杨文峰的原形。后来的故事各位都知道了,我差一点被痴迷上杨文峰的女人们追杀……只到这些年开始写时评,我才开始被女人们忽视,过上正常生活。


其实特工和女人有天生的隔膜。真正的特工由于需要在特殊的环境把自己内心深深封闭起来,大多内心阴暗,性格孤僻,偶尔去妓院放松一下倒是有的,但找几个情妇?那无异于在自己身上绑几枚炸弹。记得上个世纪八十年代 末期中英就香港问题 开始较劲时,一位北京某部门秘密出差香港的人士在获得一包“绝密”资料后决定去一楼一凤放松一下大脑,犒劳一下裤裆。结果风流过后竟然把那包“绝密”遗忘在一楼一凤,弄得全港特工大动员,差点酿成国家安全之大祸……


那个时代,就我接触的这些部门的领导,包括多名副部级干部和老情报局长(见老杨头小说《情报局长》),大多洁身自好,即便偶有风流的,也绝对没有下流,更没有几个道德败坏的。所以,当我看到报道说国家安全部马建用六套别墅包养六名情妇时,我被惊得目瞪口呆:这才几年时间,连这种部门也开始堕落了?


我曾经写过“这样的将军能保卫国家吗?”,现在真不忍心再写“这样的特工能保卫国家吗?”官员腐败包二奶可能比较普遍了,大家也习以为常,但掌握国家如此重要机构的官员也滑得这么远,就不仅仅是让人担心腐败到何种地步,而是担心国家安全与国家利益已经被损害到什么程度了!


大家可能都知道,冷战期间美苏间谍战中,美国用来要对付苏联间谍最频繁武器就包括“生活作风”,要就是抓住他们偷情、嫖妓的事件来要挟,要就是用美女来直接引诱,苏联也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不过,由于社会主义国家苏联特别重视官员的“道德”,一旦官员和情报人员被美国情报机构掌握了“性丑闻”,基本上都不敢冒被公开的风险而乖乖变成出卖国家机密、为美国效劳的“叛谍”。


当然,美国对自己特工的要求也不敢懈怠。美国情报部门每年都有测谎与品格测试,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评定特工们是否有情妇与外遇。在他们看来,一位特工一旦生活不检点,在外有情妇(更不用说花钱包养二奶),就很容易为了钱而出卖国家机密,也更容易被要挟。我认识一位中情局工作人员,由于离婚后爱上了一位在华盛顿特区打工的中国女子而被中情局调换到外围研究机构工作,这种情况并不少见。


当然,美国对自己涉密工作人员例如CIA和FBI特工的“监督”主要是对他们资产的掌握。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两个中情局与联邦调查局叛谍都用苏联(一个是俄国)给的钱购买了“与自己工资标准不符”的大别墅。后来美国FBI的报告都对此“痛心疾首”:一个涉密特工住着这么大一个与自己工资收入不符的别墅,我们竟然都没有发现问题?


乖乖的,美国的反间机构要是在中国的话,非神经不可!一位国家安全部副部长用六套别墅养着六位情妇,竟然无人察觉?要知道,任何一个国家的情报机构以目前的技术条件几乎都可以轻松了解到你有几套房产,几个情妇,在中共长期以来的严厉反腐政策下,敌意国家的情报机构只要把马建副部长涉嫌严重贪污腐败的证据寄给他,马建副部长在国家安全、六套别墅里的六位美貌情妇以及把牢底坐穿之间,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呢?


当然,这只是设想,甚至只不过是写小说的我的虚构,但对于一个国家的情报、军事部门来说,这种设想与虚构必须严阵以待,甚至要“如临大敌”,否则什么国家安全与国家利益都有如浮云。贪污腐败对任何领域的党政干部都不允许,而对这些部门就尤其要严格,否则,那漏洞之大,可能会超过执政者的预想。一旦最坏的情况出现,他们贪污腐败的那点钱,就真不算什么了。


据说,追讨海外 贪官污吏的“猎狐”和“天网”行动已经展开,王岐山访美重要内容就包括同美国协商遣返潜逃贪官。但就我所知,对于一般的贪官污吏,哪怕级别再高,美国都愿意配合,唯独对一些曾经掌握国家相当级别机密的官员,美国是有所犹豫的。这些贪腐官员往往也有预感甚至早有准备,当他们发现转移资产到海外不一定能保证不被遣返时,不排除会转移涉及国家的绝密材料到海外,关键时候呈交给所在国政府,以换取他们不被遣返,保住性命。可以想象,如果像马建这样的副部长早有准备的话,共和国就掉大了……


不过,这关我乌事?我一介平民,吃地沟油,难道还要操中南海的心?国内新闻披露,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伙同郭文贵以特殊部门的名义欺压、威胁竞争者与对手,攫取巨富,六套别墅包养六位情妇,实在让那些借用神秘机构的牌子把自己打扮成“小特务”去骗吃骗喝骗骗女孩子上床的小骗子们相形见绌、无地自容啊。不知道马建这样的真特工大骗子被起底后,各地那些真真假假的“小特务”们是否会收敛点?真受不了他们整天去骗一些爱国女青年颠鸾倒凤,弄完了一抹嘴,消失在茫茫人海中,还要老子来听女子们像祥林嫂似的讲她们和“中国特工”的风流韵事……


来源:杨恒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特工”和他的女人们 我被惊的目瞪口呆 图

两幅图看清中国人口严峻趋势


金融服务Charles Schwab的首席全球投资策略师Jeffrey Kleintop认为,人口面临两大不可阻挡的趋势,一是适龄劳动人口下滑趋势越来越像,二是独生子女政策导致劳动力增长走到了拐点,与美国形成鲜明反差。


Kleintop用两幅图表展示了上述趋势。首先是中日对比。


Kleintop认为,中国此前经济崛起主要源于,在劳动力过剩的环境下,劳动者愿意接受比国外同行更低的工资,中国工厂的生产成本也就比国外低。中国不是第一个利用这种模式发展的国家。上世纪70-80年代,日本就凭借低成本的出口驱动型经济模式晋升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随着生育率下降和劳动人口减少,日本不得不改变增长模式。现在中国的15-64岁劳动人口就要达到巅峰,未来 几年开始下滑。


如下图所示,1970-2030年日本的劳动人口增减变化与1990-2050年中国的这一变化趋势基本相似。



再看中美对比。上世纪70年代末,中国开始实行独生子女政策。虽然近些年有所放宽,但1979年以来以减少生育4000多万人。这产生的一种影响是,中国目前已进入人口拐点,未来几十年,适龄劳动者可能加速下滑。如下图所示,2020-2055年,中美两国劳动人口增长分化越来越严重,美国继续走高,中国急剧减少。



展望未来,Kleintop认为,即使劳动力减少,中国经济已开始变得更依赖消费支出和企业生产力,这也是发达经济体过去发展转变的趋势。过去15年,中国的人均收入年增长约10%,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每六年增加一倍。中国消费者可能是决定中国未来增长速度和构成的力量。另外,由于增加创新和采用自动化技术,中国企业也将提高生产力水平。


Kleintop预计,这种变化长期来看利好中国股市,但由于中国经济转型,铜、铝、铁矿石等工业大宗商品的需求可能减少,对这类大宗商品可能形成下行压力。


来源:华尔街见闻



本文标签:, , ,





via 两幅图看清中国人口严峻趋势

克林顿经济顾问:美联储加息 新兴市场遭殃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Jeffrey Frankel,哈弗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教授,曾是任克林顿政府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他在国家经济研究局管理国际金融以及宏观经济项目,同时他也是商业循环评估委员会成员之一,该委员会是判断美国经济复苏和衰退的官方机构。


在旷日持久的宽松政策之后,现在越来越接近上调短期利率的时期,这次上调利率是市场最期待已久的一次,同时也是市场广泛预测的。许多人都在问上调利率会对兴欣市场有什么影响?这个问题 至少是从2013年5月开始就有人问了,当时还是美联储主席的伯南克宣布会在2013年晚些时候开始削减宽松规模,这个讲话令美国长期利率走高,同时促使资金撤离新兴市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一直在提醒,美联储可能会再一次造成新兴市场的地震,重复前几次的经历,就像1982-1994年那段时间。当时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造成发展中 国家经济危机,如果美联储决定在今年加息,那么哪些新兴市场最容易受到资金回流的冲击?


毫无疑问新兴市场对全球市场的情况高度敏感,不仅仅是美国短期利率的变化,还包括其他的一些金融风险和措施。打个比方说,波动率指数(VIX)。资本流动富裕的新兴市场通常会受到美国低利率和稳定的金融环境的推动,而当这些条件发生逆转,这些国家的资本流动也会戛然而止。


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东亚以及其他一些地方的货币危机结束的时候,新兴市场政府也好好上了一课。有五项改革特别有效:更为灵活的汇率、增加外汇储备、减少顺周期财政政策、更强劲的经常帐、减少以美元或其他货币计的


有许多新兴市场国家——当然并不是所有的,都采取了这些有效的政策措施。这个选择 让他们在2008-2009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经受住了考验。那些采取改革措施的国家通常受到金融危机的不良影响较小,没有采取改革的国家,尤其是中欧和欧洲大陆外围地区的中等发达国家,受打击最为严重。


在2001年以后,许多发展家克服了自身的传统弊病,即用周期性资本流入来负担庞大财政以及经常帐的赤字。这一举措最终减少了债务增强了储备。2003-2007年这些国家信用可靠程度持续改善。2008年这些国家通过允许更大的财政赤字足以应对经济危机,并缓解了在2009年接踵而至的经济衰退。智利是这些国家中的“改革之星”,其他一些国家,比如博茨瓦纳、中国、哥斯达黎加、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同样避免了顺周期性财政政策。


但不幸的是,政策倒退正在侵蚀这些国家顺周期“毕业”的成果。


像巴西这些国家都没有利用2010-2014年全球经济复苏的这段时间来增强自己的财政预算,现在就陷入了困境。其他一些国家在2010年之后也开始利用新的资本流入再次负担庞大的经常帐赤字。于是在2013年当伯南克宣布或开始缩减宽松之后,财政赤字和高通胀一起,让巴西、土耳其和南非等国登上“全球五大脆弱经济体”名单。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同样在榜上,尽管在此之后这两个国家开始朝正确的方向改革了(这部分要感谢该国的新政府)。而包括委内瑞拉、阿根廷和俄罗斯等在内的另一些国家,在第一时间也未进行改革,这些国家出口的大宗商品价格走强,暂时支撑了经济,可这个利好到去年也结束了。


以美元或者其他货币计债务对经济的威胁从表面上看比较小,但货币危机在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期间曾是毁灭性的。货币贬值通常会冲击一国经济,结果就是以美元计的债务和以当地货币计的总收入出现“货币错配”的情况。当美元兑卢比或比索上涨一倍,那么当地那些原本有偿债能力的和制造商就不能再负担美元债务了。由于这不良资产负债表的影响,货币贬值最终导致了紧缩,引发严重的经济衰退。


多数新兴市场的借款人在世纪交接之时上了一课,因为当时的汇率波动让人更能真切的感受货币错配的风险。当2003年国际借款人再来的时候,许多新兴市场国家拒绝再以美元或者其他货币进行借贷。作为替代,他们直接将资本流入拿来用,比如对当地的直接投资、股市或以该国货币计的债务。


没有货币错配,让新兴市场在2008-2009年货币贬值之时表现的比上次货币危机时要好得多。反面教材如匈牙利,在欧元和瑞郎看似廉价的时候愚蠢的借入,再次证明没有货币错配是很重要的。


但不幸的是,过去五年中,多数新兴市场国家外币借贷卷土重来。尽管各国政府很大程度上正在持续远离美债,但就如国际清算银行等经济机构曾经警告的,新兴市场还是没有经受住超低利率的诱惑。


中国的私营企业可能是问题最大的。近期的借贷都违反了一些关键的原则,这些原则是在过去的危机中一度吃过的教训:外币债、短期债、从影子银行借贷和房屋抵押。


尽管美联储还没有开始加息,但美联储良好的经济复苏以及对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在一年之内让美元兑其他多数货币急剧走高,其中当然也包括新兴市场货币。如果美联储在今年年中加息,美元可能会进一步走强。那些货币错配的借款可能要引火烧身了。


来源:华尔街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克林顿经济顾问:美联储加息 新兴市场遭殃

德机长的这番话 让乘客与乡民都感动了(组图)


2015/03/27/20150327231203591.jpg

事件让“之翼”全体员工带来莫大阴影。翻自(


“德国之翼”编号9525班机坠毁在法国阿卑斯山区,事后检调单位认为副机师卢比兹意图坠毁飞机,而整个坠机事件也让“德国之翼”全体员工带来莫大阴影,许多机师和空服员也选择 暂时不飞。不过,“德国之翼”一名机长的一番话,让机上的乘客感动了,也让乡民们哭了。


据英国《镜报》报导,一名脸书女网友英格丽琪(Britta Englisch)指出,她在25日早上8点40分搭乘一班由汉堡飞往科伦的“德国之翼”班机,她说,机长除了跟大家打招呼以外,更说了一段内心话。英格丽琪说,机长没有在驾驶舱开广播谈话,而是在飞机起飞前,到客舱跟大家说话。机长说,“德国之翼”全体员工几乎都因为坠机事件受到打击,“我有家人,所有的机组员也都有家人,我会安全地在傍晚将你们送达目的地”。


英格丽琪说,机长的谈话很简单,但大家听完后,都觉得很安心,当下也都给机长鼓掌,而这段po文也随即被上万名网友转载。


2015/03/27/20150327231204717.jpg

女网友英格丽琪的po文,随即被上万网友转载。翻自(英国镜报)


来源: 苹果日报



本文标签:, , , , ,





via 德机长的这番话 让乘客与乡民都感动了(组图)

公安系人事异动有玄机 或涉倒查江派(图)


作者: 晏清流




涉及此次中共高层 调整的两官员,左: 右:邓卫平。(图片)


中共公安部高层近日出现一次较大规模调整。傅政华接替刘金国任中共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而早前调离的邓卫平则接替刘金国任中共公安部纪委书记。有分析指这一安排或涉当局倒查江派人马。


傅政华再上位 或倒查“自己人”


3月28日,中共公安部官方网站信息显示,傅政华已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正部长级);邓卫平接替已任中纪委副书记的刘金国,出任公安部纪委书记。此前的2014年12月前后,傅政华刚接替刘金国担任中央政法委委员。


官方资料显示,傅政华,现年60岁,原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3月26日,官方通报傅政华将北京市公安局长一职交接给了习近平福建旧部、河南省公安厅厅长王小洪。随后,《北京日报》3月27日宣布,傅政华不再担任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海外中文 媒体报导,傅政华是江派成员、原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一手提拔,作为北京公安局长,曾追随江泽民集团。但重庆事件后,傅政华向当局举报 薄熙来、王立军,并参与 查办周永康


傅政华被指很早就涉“反水”周永康,从而获中南海高层信任。港媒《大事件》有报导说,之子令谷2012年的“3.18”法拉利车祸发生后,时任北京市公安局长傅政华接到周永康的一个手令。周不许将令计划儿子车祸事件的调查过程和结果上报给中南海最高层。但车祸发生4个月后,傅政华把周永康手令上报,由此令计划仕途逆转。


傅政华被指调查“自己人”很有经验。据报,2013年5月,傅政华被习近平“钦令”赴香港缉查谷俊山之弟谷献军。8月傅政华即被提升为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其后他的前任、周永康在公安部的“头马”李东生即被调查。


另据香港《前哨》杂志5月号刊文披露,2013年年底,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颁令:未经中纪委专案组组长及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兼北京公安局长傅政华两人的共同签字,任何人不得接触被押人员。


时事评论家横河分析指,曾作为周永康部下的傅政华,肯定是向习近平表示了效忠,因而才当了副部长;把查周永康的难题交给原是周系人马的傅政华,应该很容易查出问题


2014年12月5日,周永康案被敲定移送司法。今年3月18日上午,中共最高法院在年度报告中首次提及周永康“搞非组织政治活动”,被外界评论解读为周案定性或升级,或牵涉江泽民、曾庆红等更多江派上层。


此次傅政华再上位,未来 江派哪些“大老虎”将成为被倒查对象,引人关注。


再有习近平旧部上京 清洗江派加“一把刀”


中共公安部官方网站信息同时还显示,原中共广西自治区纪委书记邓卫平接替刘金国出任公安部纪委书记、党委委员。


资料显示,邓卫平是江苏南通人,现年60岁,1969年12月后长期在福建省工作,历任福州市晋安区委书记,福州市国家安全局长,福建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福建省纪委副书记等职,2014年1月调任中共广西党委常委、区纪委书记。


港媒《大公网》报导说,此次公安部人事调整中颇具“黑马”色彩的邓卫平,是地地道道的福建“老兵”。邓与王小洪有着相同的仕途轨迹,二人在福建与习近平都有诸多交集,1990年习近平任职中共福州市委书记时,邓卫平任鼓楼区委副书记。


而刚接替傅政华出任北京市公安局长的王小洪,也被指是与习近平“亲密无关”的旧部。习近平1990年至1996年担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期间,王小洪先后在其手下担任过福州市闽侯县公安局局长、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


时评人士赵培此前表示,王小洪进京等于是给习近平守大门,因为北京市公安局长同时要兼任武警北京总队政委、第一书记和北京市常委。这就等于让习近平能够彻底掌握北京警力和武警,曾庆红和江泽民如果想政变就难上加难。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公安系人事异动有玄机 或涉倒查江派(图)

不信因果有多可怕


现在有许多知识份子激烈地反对‘因果报应’和‘因果法则’,他们从没有仔细地想一想这种见解给社会留下了多大的祸害。


我们打开报纸瞧瞧,几乎每天都有杀人、抢劫、邪淫或欺骗的事情发生,干这种事的人都是不相信‘因果报应’和‘因果法则’,所以他们才敢铤而走险,以身试法。


一个深信因果的人,绝对不会做出这种凶恶的事情。因为他恐怕别人的指责和评论,也畏惧将来的报应和自食恶果。可是不信因果的人就没有这份敬畏和惭愧心,他既然不相信后世和因果,所以做起坏事必然肆无忌惮。他只顾目前的利益,而不考虑将来。甚至为了获取现在的利益,不择手段,再凶狠的方法他都敢冒险尝试。假如社会上人人这么做,天下岂不是要大乱吗?所以这种心狠手辣的厚黑思想实在不能提倡。


只要不信因果的人越多,这社会上的问题 就越复杂。不信因果的程度越强烈,社会上的问题也就越严重。看某一个地方的民俗好坏,只要看该区域的民众是否深信因果就差不多了。


举个例子来说,我曾去过一间非常令我怀念的寺庙,寺里的人相处得极为融洽,而且真正做到了‘路不拾遗’的地步,在那种地方,洗澡时忘了带手表回寝室,隔了一两天想到再回头去浴室找,包准你能找到遗失的手表。可是在一般堂的宿舍可就不同了。记得我读大学二年级时,有位学弟带劳力士的手表,去洗澡忘了拿回来,吓得脸发青。这两个地方为什么会产生这么大的差别?理由很简单,在那寺庙里大家都相信因果,可是大学堂里相信三世因果却少得可怜。


深信因果的人不会贪图占别人的便宜,因为他知道将来会因为眼前所占的便宜,重重地付出更可怕的代价。所以从长期的观点来看,占别人的便宜其实就是自己吃大亏。假如这个社会大家都不占别人的便宜,那么天下岂不是就太平了。


再者,深信因果的人通常愿意自己吃眼前亏,而把好处让给别人。因为他知道学习吃亏对自己的将来大有益处,学吃亏不但可以使别人欢喜,更可以藉此机会砥砺自己的坚忍和仁慈的品德。从长期的观点来看,吃亏就是占便宜。眼前所吃的亏将来必定能得到更大的报偿。这思想对于促进社会的安和乐利是不可或缺的。


真正明白善因产生善果,恶因产生恶果的人,就不会再做坏事情了。


来源: 网文



本文标签:





via 不信因果有多可怕

草根三人行:陈光标,你忏悔吧!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标终于承认冰桶事件做假,却背着牛头不认脏将这种极其恶劣的造假解释为行为艺术。幸好,很多时候不较真,若当时有人信了这个骗子,真的在冰水里挑战极限,那可真是会出人命的。


从横空出世到现在,七八年的时间,首善的光环渐渐剥落,越来越像一个骗子和小丑。支撑陈游标的不是陈游标的聪明,而是更多网民的愚蠢和傻,他们的逻辑带着血淋淋的味道:不管怎么说,这个人拿出真金白银做善事了,你呢?


这是一个极其荒谬的逻辑,这个荒谬逻辑也是野蛮革命的基础,将道德和底线的大裤衩子硬生生撕开一个大口子!


反问这些人:如果陈光标这些钱来路不正,偷的抢的骗的甚至用更加血腥和残酷的方式获得的呢?如果不管陈游标钱的来路只是看到他的所谓真金白银做善事,那么杀人如麻的军阀们早就该被中国人高高地供起来了。


徐志摩应该是民国知识分子中最早看穿苏俄本质的,他说,他们给你一个非常美好的彼岸,可是要达到彼岸,你却要先游过一片血海。当年的野蛮革命,打土豪分田地,杀人放火抢劫撕票,都是以一个非常漂亮的借口来实施和完成的。


陈光标的所谓暴力,本质也是如此。而那些傻子们对于陈游标支持的实质,也是这种带血的逻辑。


请记住:善款的来路,必须是清白清楚的。掺杂着谎言的慈善,根本就是一种谋杀慈善的卑鄙行为。


陈光标,你忏悔吧!


来源:草根三人行第198期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草根三人行:陈光标,你忏悔吧!

姚小远:前警察厅长杀人案背后的惊天黑幕和阴谋


内蒙古前警察厅长赵杀人案是一起惊天大案,其手段残忍粗暴、毫无技术含量,一发生就被曝光,作为建国后首个亲手杀人的省部级高官,案太不正常。


作为从警四十年的前警察厅长,赵黎平是从侦查员开始其警察生涯的,其后大多数时间一直主管刑侦业务,对于各种犯罪案件和犯罪手段,赵黎平可以说是了如指掌。这一点从赵黎平作案之前勘察场地,用套牌车以及带了两把甚至三把枪、一把以上的刀子上可以看出来。


诡异的是,赵黎平的杀人过程又毫无技术含量。先是两个人在酒店住了一夜,两枪都没打死被害者,还让这个女子跑下车并且搭上过路车报警。接下来,赵黎平不管不顾,非常生猛地开车追这部过路车,光天化日之下在一个小区撞上几部车子后,枪杀被害者而且将尸体扛到自己的车上带走,焚尸埋尸。


这种作案方式,比黑社会还要胆大妄为,就是拍电影,都很难有这么狗血的情节,竟然发生在一个从警四十年,专业经验非常丰富的退休老警察身上,太不正常!


当然,有人会说,这是因为权力的嚣张。如果这种说法成立,也绝不会是一个人权力的嚣张,而是一群人甚至一个的权力的嚣张。


从赵黎平杀人细节上来看,这位前警察厅长杀人所以这么肆无忌惮,非要致李某某于死地,一个最大的可能则是:李某某活着对于赵黎平来说,比他杀人被抓还要危险。那么,这种连赵黎平都害怕的危险是什么呢?我们即使怎样联想,都不算过分;我们即使怎样联想,都想不出来了。


但是,有一点可以很明确,那就是:赵黎平杀人案后面,一定有着更加惊天的和阴谋!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姚小远:前警察厅长杀人案背后的惊天黑幕和阴谋

曾颖:揭秘躲在权力霾影里的真实操盘手郭文贵


一向神秘,连照片在网上都不好查找的大富豪,突然成为网路热词。关于他〝发于畎亩,鏖战京华〞的身世起底;关于他与某些高官从结盟到反目的猎官奇事;关于他获得〝战神〞和〝加勒比海盗〞的种种商场战例;关于他擅长〝把明白事搞得不明白然后再浑水摸鱼〞的造霾式行事风格;还有他那高踞于云端俯瞰京师的违规四合院中的种种灯红酒绿的香艳传说;以及动辄以亿为单位的造富能力和在胡润百富富豪榜中飙升巨快的74位排名,都成了媒体和公众在网上网下的啧啧谈资。


但这些,并不是郭文贵最值得说道的地方。回望这一两年打下的老虎苍蝇,哪一个不是〝身怀绝技〞地创下了令普通人的惊异新高峰,以至于人们都开始有些惊异麻木了,郭的以上诸条〝传奇〞,远未达到技压群芳独占蝇头的地步,论草根起家,他比不上洗衣农妇丁书苗;论政商及江湖关系的耸动性,他不如不久前伏法的刘汉;论他通过用情色和贿赂方式拉拢贵人的方法,他甚至还不如多年前的赖昌星;连他那在江湖上传得神乎其神的空中四合院中间的快乐项目,也未能超越〝红楼〞在街边文学中占据一角。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当他因某位国家权力部门的高官落马而被带出地面时,甚至有人惊呼:〝郭文贵是谁?〞足见他低调行事悄悄躲起来闷声发大财的策略,在事发之前,也是非常成功的,尽管在此之前,包括原市副市长刘志华的落马,盘古会的种种传闻,以及资本市场上只闻其风格却不见其人的郭式并购和资本转移案例,都或多或少地留下他的痕迹。但他就像当下中国许多城市中的真正实权人物那样,躲在城市的高处,从背后全方位地观察并操控着城市的发展趋势和方向,并从中获得难以想像的利益,他们最明白:神秘本身,就是价值。他们才是躲在权力霾影里的社会真实操控者。


那些隐藏在常人难以到达的会所与高楼之间的谋划与设计,那些躲藏于媒体与舆论监督之外的策划与运作,那些游移于监督之外的计算与机巧,那些超越于想像的种种大胆与心机,构成一幅幅难以想像的利益之网,挟持和绑架着我们的社会,朝对他们有利而对大众有害的方向悄然地运行着。如果不是因为他们之间因贪婪和利益争斗而相互撕咬,多数的利益被侵害者,永远都不会知道,某些莫名涨起来的房价来自于哪些猫腻?哪些莫名蒸发掉的呆账坏账进了哪些人的腰包?哪些不按市场规律的股价背后有多少明争暗斗?哪些本属于公众的在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算计公式中变成某些人的私囊之物。甚至连公权力这种本应为社会守夜,作为正义和公理的底线存在的公器,也被正经歪念地拿去做了利益争斗的凶器。


行文至此,猛然发现。郭文贵的受关注〝亮点〞,来自于他对公权力无下限的利用。当公权力这种超级力量杀入经济领域,其杀伤力,相当于坦克冲上了古战场,其所向无敌的气势和无所不用其极的招数,摧城拔营,斩关夺将,如入无人之境。郭文贵正是凭着这种被滥用的利器,取得了令人难以想像的〝成就〞,但种种迹象表明,这种所向无敌的场面,随着助佑他的贵人的倒台,而不复存在。他也会像其他许多落马的官员或商人那样,后悔不迭地将所有战绩,变成另一片战场上的呈堂证供。


关注郭文贵,其实是关注权力之霾蒙蔽和兹扰的社会公平之路。而说到底,只有所有的事情都运作在法治阳光下,这样发端于神秘成长于雾罩的〝能人〞才会更少,我们社会的清明程度才会更高。


来源:作者博客(个别字有改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via 曾颖:揭秘躲在权力霾影里的真实操盘手郭文贵

王岐山最拿手的“打虎”武器曝光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媒体在最近的评论中曝光了王岐山传授给下属一件拿手武器:〝让人害怕〞。(网络图片)

中共中纪委王岐山反腐使得中共贪腐官员不断刷新历史记录,受到外界媒体的关注。英国媒体在最近的评论中曝光了王岐山传授给下属一件拿手反腐武器:〝让人害怕〞。


英媒《经济学人》杂志3月27日对王岐山在中共政坛反腐的威力进行了分析。


文章写道,中共中央局常委之一王岐山最拿手的武器就是令人惧怕,作为中共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中纪委书记,他经常要求自己的调查人员要〝让人害怕〞。


目前,超过三分之一的省份有至少一名高官因腐败落马,而山西一个省就有13名中共高官的多数已经下马。


截止2015年3月20日,又有24名中共部长级官员因腐败被抓,让28个月内被拘中共部长级官员人数达到69人。这要比过去5年期间被抓人数总和的两倍还要多。


有人说,现在的〝双规〞要比以前要严厉很多。很多中共官员说,他们宁肯见谁,也不想见王岐山。可笑的是,在担任这个职务之前,反腐并不是王岐山的工作。他曾经在银行领域工作,并担任过中共市长。


文章说,王岐山代表通过前所未有的规模对中共党内的一些腐败现象进行打击。其目标包括习近平在高层 的一些政治对手,整个中共党内和国企的领导层都感到了恐惧。


文章也提到,王岐山将会在2017年退休。署名夏小强的评论文章说,如果王岐山在2017年退休,其退休前,也就是在本届任期内,也要完成反腐任务。


夏小强分析指出,习近平上任后,打破了许多中共江泽民掌权期间制定下来的规则和潜规则,比如成立国安委和多个领导小组,改变政治局常委各掌大权的权力架构,还打破了此前〝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拿下了周永康


针对江泽民集团展开的反腐打虎行动,已经进入到关键的节点。进入2015年之后,习近平和王岐山连续在重要会议上发出反腐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反腐上不封顶〞、〝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之类的言论,通过不断舆论造势,把打虎最终目标锁定为江泽民。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王岐山最拿手的“打虎”武器曝光

政变还是崩溃?习近平要思考一个问题


点此看大图片的腐败和习近平的反腐,无疑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引人注目的一场大戏。戏剧的最终结果,政变还是崩溃?外界认为习近平到了应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刻。(网络图片)

中共的腐败和习近平的反腐,无疑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引人注目的一场大戏。戏剧的最终结果,政变还是崩溃?外界认为习近平到了应思考这个问题 的时刻。


日前,《自由亚洲电台》刊登特约评论员刘荻的《政变还是崩溃?》,文章认为,崩溃象地震难预测;但关于政变问题,她指出习近平需要思考一个问题:万一遇到前苏联共产党 领导人所遇到的政变,谁会是你的叶利钦?民众会站出来支持他吗?


1991年8月19日,莫斯科发生了一起反对戈尔巴乔夫改革的政变,除戈尔巴乔夫以外的苏联重要领导人几乎都参与 了,戈尔巴乔夫被软禁3天,但最后却在俄罗斯联邦最高领导人叶利钦领导民众的示威下,使政变失败。


对于目前习近平遇到的〝打虎〞得罪了官僚集团,是否得到老百姓和知识分子的信任和支持呢?


在应对政变方面会十分脆弱的说法,刘荻指出,要害在于习近平如何处理搞〝宫廷斗争〞不能表露心计和赢得民众的支持必须表明真正想法的矛盾。


外界认为,这是习近平需要面对的这一难题,而且习近平早就应该思考过这个问题。


从习近平王岐山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动作看,二者一直是〝权斗〞兼〝民心〞双管齐下的在运作。一方面有步骤地接连建立新的权力小组,拆掉派系构建的旧的权力框架,使江派势力逐步弱化至瘫痪;另一方面,不断升级反腐力度,渐次抛出越来越大的〝老虎〞,向民众及各界展示反腐的决心,同时不断加强对腐败危害的宣传。


至于说习近平王岐山反腐至此,在权斗中取得的胜利有多大?获取没获取到老百姓的支持?不同的人有不同看法,这方面评论人士王琨觉得没什么可争论的。


但就江泽民和曾庆红等势力搞政变,谋害习近平,能否搞成?王琨认为,江、曾二人很想搞政变,但是就目前局势来看,其搞成政变的可能为零。


王琨:〝因为习近平王岐山利用反腐展开权斗的直接起因,正是源于江泽民集团企图政变夺权的阴谋提前洩露,2012年王立军出逃美领馆曝出周永康 薄熙来政变。在共产极权制度下,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搞政变有可能搞成,一旦当权者有了防备,再想搞政变那可就难上加难了。尤其是江泽民派系,现在有丝毫举动,应该都在监控之中。〞


王琨指出,在中共政治体系中,江泽民派系有两大特点:一个是贪腐,一个是邪恶。贪腐主要表现在对财物的疯狂占有以及生活作风的极度淫乱上;邪恶则主要表现在对权力的贪恋、道德的践踏和对生命的残害荼毒上。


习近平王岐山针对江派的〝打虎〞策略,贪腐被作为明面目标,邪恶被作为潜在选择 对象。从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等的案例中都能看到这两个特点。


沿着这条主线,现在习近平王岐山打虎已逼近郭伯雄、曾庆红、江泽民。一旦这些终极老虎被擒获,相信习近平王岐山〝打虎〞运动才会告一段落。在这些企图政变的江派〝老虎〞没有被擒之前,二者的〝打虎〞策略不会更改。


外界往往把中共不同派系看成一体来对待,因此常常出现对整个中国政局的不同评判。在反腐过程中,习近平王岐山即使能把贪官都抓起来关满监狱,也不会出现政变。关键问题是,中共这个变态的政治体制不改的话,贪官即使被抓光了,也不能杜绝其更害人的各种邪恶表现。


王琨表示,习近平王岐山真正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是,如何清理和摆脱中共这个邪恶体制。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政变还是崩溃?习近平要思考一个问题

盘点古今如何过〝清明〞


点此看大图片南京人最熟悉的清明美食是青团。(图片)

清明节即将来临,相传中国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古时清明前一天为〝寒食节〞,后逐渐清明寒食合二为一,成为扫墓祭祖的日子,即今天的清明节。据民俗表示,古代清明节也可说是一个〝美食节〞,而且寒食节的一些特色美食也流传下来。


大陆媒体日前采访南京民俗学者表示,清明美食古来有之。古人为适应寒食禁火冷食的需要,创造了一些食品。比如,用麦草捣汁和糯米做青粉团,乌桕汁染乌饭做糕,或者用香椿芽拌面筋、嫩柳叶拌豆腐作寒食食品。


清明节在古代是祭祀性的节日,一般人家要用四碟六碗时馐清酒祭奠祖先。祭完之后,家人和应邀来的亲戚共享酒食,叫〝吃清明〞。


古代在江南,人们要挑荠菜做馄饨过节,清明扫墓时要做黄花青果糕作供物,采用一种菊科野草的嫩叶捣烂去汁和粉做成,很是好吃。而且,清明美食的传统还来自于古代清明踏青之后的野餐。


以下根据大陆媒体搜集几例中国各地清明节的美食。


南京


南京人最熟悉的清明美食是青团。江南的〝麦浆草〞,清明而生,过则难觅。因此,用麦浆草做成的青团子,在江南一带的民间清明食俗中格外重要。


每到清明,江南百姓必到田间揪一把〝麦浆草〞,回家捣烂压汁,与晾干的水磨纯糯米粉拌匀和好,包上豆沙馅儿,民间诀窍还要放入一小块猪油,团好入笼蒸熟,出笼时再薄薄刷一层熟菜油在表面。


此外,艾草也是一种常见的清明食材。将糯米蒸熟之后拌入艾叶一起舂成米膏,在中间包些花生或芝麻馅,团成一个个绿绿的小粑粑放进锅里蒸熟,这就成了艾草糍粑。


山西


晋南人过清明时,习惯用白面蒸大馍,中间夹有核桃、枣儿、豆子,外面盘形,龙身中间扎一个,名为〝子福〞。要蒸一个很大的总〝子福〞,象征全家团圆幸福。上坟时,将总〝子福〞献给祖灵,扫墓完毕后全家分食之。


山东


即墨吃鸡蛋和冷饽饽,莱阳、招远、长岛吃鸡蛋和冷高粱米饭,据说不这样的话就会遭冰雹。泰安吃冷煎饼卷生苦菜,据说吃了眼睛明亮。


舟山


旧定海上坟时供品有一个特色,许多菜肴系冷盘与凉拌菜,还有清明特色点心——青饼、条子糕皆可冷食,祭礼毕,要给围观上坟的小孩分〝麻糍钱〞(麻糍即青饼也,其形状有圆形的,也有菱形的)。上坟后,回家还要做〝清明羹饭〞。



上海旧俗,用柳条将祭祀用过的蒸糕饼团贯穿起来,晾干后存放着,到立夏那天,将之油煎,给小孩吃,据说吃了以后不得疰夏病。


上海清明节时有吃青团的风俗。将雀麦草汁和糯米一起舂合,使青汁和米粉相互融合,然后包上豆沙、枣泥等馅料,用芦叶垫底,放到蒸笼内。蒸熟出笼的青团色泽鲜绿,香气扑鼻,是本地清明节最有特色的节令食品。上海也有的人家清明节爱吃桃花粥,在扫墓和家宴上爱用刀鱼。


有些地方在清明节时又盛行吃春卷,春卷又称〝润饼〞,有一种说法是因太平天国时期,闽南、泉、漳一带地区兵荒马乱,百姓无法准备供品祭拜祖先,有人想出了一个办法,就是把所有菜肴卷进熟面皮中,发展演变至今,春卷也成为清明节的应景食品之一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盘点古今如何过〝清明〞

家有600张购物卡 安徽官员遭女贼举报被查


2015年03月28日电】中共银监会监管局原胡沅因涉嫌受贿罪,日前,被合肥市立案调查。据了解,胡沅被调查前,女贼举报 其家中藏有600张购物卡。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4年7月,合肥曾发生〝偷官女贼事件〞,两名被抓获的女性盗窃者房云云和唐某燕,通过媒体、纪检等渠道举报两名被盗事主。安徽副局长胡沅、安徽省食葯监局副局长陈某。


房云云称,在2人家中发现大量的烟、酒、购物卡,其中仅胡沅家就有有面值500元(人民币.下同)到2000元之间的各类购物卡约600张。


据了解,〝偷官女贼事件〞发生后,胡沅的妻子、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张瑞红投案自首,称被盗财物为自己所收或合法所得,与胡沅无关。去年10月,张瑞红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调查。


据悉,对胡沅涉嫌受贿案件的侦查正在进行中。


女贼偷官拍照留证


报导称,2014年7月8日,陕西籍女子房云云因在江苏常州6次入室盗窃,被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监外执行。随后,房云云举报称,自己作案8起,判决书上却只追究6起,而没有被追究的那两起案子正是房云云寄予〝重大立功表现〞希望的案件。


2014年7月底,房云云的同伙唐某燕,也实名举报 湖南两名厅级官员涉嫌受贿。


为了能立功减刑,房云云向安徽省纪委和检察院举报这两名被盗官员。两名被盗官员单位分别为安徽银监局副局长胡沅、安徽省食葯监局副局长陈某。


唐某燕说,2012年初,她在网上看到一则〝小偷,高官落马〞的新闻后,决定也为自己留条〝后路〞:〝作案时拍照留证,被捕后举报减刑〞。


唐某燕说,两次盗窃我都把偷得的东西堆放在办公桌上,和办公室主人的名牌放在一起拍了照片。


公开资料显示,胡沅出生于1959年,江苏省盱眙县人,2008年至今任安徽银监局副局长、党委委员。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via 家有600张购物卡 安徽官员遭女贼举报被查

〝怕老婆排行〞出炉 大陆36城市宁夏居首


点此看大图片在〝〞方面,宁夏排名第一,排名第四;在〝怕老公〞排行榜上,〝冠军〞被女性夺走。(网络图片)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电】近日,对大陆36个城市的入户调查中了解到,在〝怕老婆〞方面,宁夏排名第一,陕西排名第四;在〝怕老公〞排行榜上,〝冠军〞被河南女性夺走。


大陆媒体28日报导,调查显示,在大陆36个城市中,有16.7%的受访是〝妻管严〞,6.6%是〝夫为贵〞。东北家庭中妻子的地位最高,〝妻管严〞比例达19%;中部地区超过一成的老婆怕老公,〝夫为贵〞比例最高。


调查结果排行,最怕老婆的是当属宁夏和浙江。河南则是最推崇〝老公至尊〞的省份,有19.1%的家庭中妻子〝怕老公〞,居大陆之冠。


报导称,调查中同时对大陆各地家庭父母支持婚姻比例做了对比。调查表明,只有3.7%的女婿不受丈母娘待见,有16.4%的女婿认为丈母娘对自己〝非常疼爱〞。


据了解,陕西丈母娘最疼女婿,在31个受访省市中居首。全国最〝惨〞的女婿在四川、贵州和辽宁,分别仅有47%、47.1%和49.7%受到丈母娘疼爱。


另外调查显示,西部地区婆媳关系最紧张,东部地区最和谐。而的婆媳最和谐,91.9%的婆媳可以相处,其次是天津和吉林。贵州、和云南婆媳关系最差,能做到和谐相处的均不足四成。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via 〝怕老婆排行〞出炉 大陆36城市宁夏居首

北京民政局官员回应殡葬绿皮书 网络掀热议


点此看大图片网友感叹,在,死不起、葬不起,生做房奴,死做坟奴。(图片)

清明将至,关于人生最后一程的话题,又开始频现。26日,民政部发布殡葬绿皮书指,因墓地高价不下,各种殡葬仪式费用高的吓人,公墓消费成了市民的不能承受之重。27日,北京市民、新闻发言人李红兵竟然声称,市民没有〝死不起〞问题 ,引发网络热议。


26日,民政部一零一所等机构发布的《殡葬绿皮书:中国殡葬事业发展报告(2014~2015)》中说,北京地区居民的平均殡仪消费为15193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市区居民平均消费约为10000元,郊区居民平均消费约18000元;平均安葬消费则高达27644元,其中市区平均消费为70000元,郊区平均消费约为4750元。


两项费用合计,目前,北京地区的殡葬消费平均达到约42837元,而市区居民达80000元。北京市区居民中等殡葬消费的公墓消费占整个殡葬消费的87.5%,公墓消费成了压在居民心口的不能承受之重,急需有相应的举措来缓解。


网友们也纷纷感叹,在中国,死不起、葬不起,生做房奴,死做坟奴。


27日上午,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红兵针对中这一问题竟然回应称,〝所谓的北京市民‘死不起’‘葬不起’,这是一个根本不存在的问题。〞


李红兵还说:〝就好像你去一个地方可以走着去,也可以开法拉利去,你不能因为开不起法拉利,就说去不起。这是很荒谬的。。。。〞


针对此回应,网络上掀起热议:


〝不仅北京,全国各地的人民都死不起。〞


〝拿墓地来比法拉利,副局长逻辑水平堪忧。〞


〝这位局长的意思是你买不起衣服,你完全可以光着身子。〞


〝这个比喻有问题,就像旅游住酒店一样,住露天和星级酒店,一样吗?〞


〝不但死不起,想要有尊严和有体面地死更是难以做到。〞


〝城市居民死不起或死无葬身之地时才发现城市土地全民所有或国有就是一个超级大忽悠。〞


〝殡葬行业是垄断行业,是暴利行业。〞


殡葬业的利润率最高可达2000%


中国的殡葬行业暴利一直为人诟病。〝一个成本百余元的骨灰盒,层层往上加价,暴利链条中最后一环达到一万元〞,漫天开价的收费标准,名目繁多的收费链条,让人们面临〝死不起〞的尴尬。


多年以来,每逢清明,殡葬业屡遭舆论的狂轰滥炸——〝垄断〞〝暴利〞、〝混乱〞、〝死不起人〞……原本是公益事业的殡葬业会被冠以各种恶名。有媒体披露说,部分丧葬用品利润甚至高达2000%,殡葬业几乎每一个环节都存在潜规则。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北京民政局官员回应殡葬绿皮书 网络掀热议

哥大学联被校方证实关闭 与中共关系见光


美国哥伦比亚日前关闭了该校的中国学 生及联谊会(CUCSSA,简称中国学生会),原因是该学生会屡次违反哥伦比亚大学的财物及组织管理原则。有海外 人士分析,该学生会被关闭可能与中共的操控和渗透有关,可能其作为中共外围组织的本质已经被美国社会所识破。


哥大中国学生会“不断违反财务及组织管理规则”


3月22日,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UCSAA) 在其上发表声明,称该学生组织已经被校方解散,不再开展或参与 任何活动。


福布斯新闻3月25日报导,哥伦比亚大学关闭该中国学生会后发出声明说,校方之前多次对该中国学生会违反财务及组织管理规则的做法给予警告后,该学生会依然重复错误的做法,在这种情况下,校方不得不关闭该学生会。


校方在声明中提到:“不幸的是CUCSSA不断违反多项财务及组织管理规则,在被保留观察期间,仍然继续违规做事,迫使校方对其做出这样的纪律处分,除此我们别无选择 。”


据哥大管理该中国学生联谊会的机构“院际管理委员会”网站的信息也称,一个学生组织被该委员会“取消承认”的理由,包括介入政治游说活动和财务等问题


哥伦比亚大学坐落在纽约市曼哈顿上城,是对国际生最具吸引力的美国大学之一。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会成立于1996年,是美国规模最大的中国留学生组织。 据称,CUCSSA已经停止活动数月。该组织脸书自去年11月10日就未再更新,而群发邮件从去年11月21日停到现在。该组织的招牌活动---2015羊年“春晚”未举行。


大纪元曾报导,与正常的学生会不同,许多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除正常学生会的功能外,还被中共领馆作为下属组织对待。中共各使领馆有教育处或教育组,其中有专人负责发展、物色各国留学生会头目从事特务工作,并为其提供经费,关键时让其配合中共国内政治任务在海外延伸。


中共使领馆或提供活动经费


中国民主党美东党部负责人唐元隽对大纪元表示:“他们资金来源有问题,活动和他们提出来的目标不相符。如果是这样,早晚是要出问题的,因为美国是一个有法制的社会。如果说他们仍然在做中共外围组织这些以意识形态和政治为主的事情,做些情报工作,对海外华人进行控制这些事情,那他们可能就会朝不保夕。”


唐元隽认为,CUCSSA是一个中共体制的外围组织,这个大家都知道。一定是(中共)上面出现一些混乱,比如在管理上已顾不上了,甚至是停止经费,可能才导致学生会被关闭这样的结局。


负责人汪志远先生也表示:据我们追查国际所掌握的资料,CUCSSA是属于中共的一个外围特务组织,一个在学生中代言的组织。可能现在西方社会已经逐渐认识了他们(CUCSSA)的真相、他们的实质,所以哥大就采取了这样的措施警告。


CUCSSA重要会议都定期在中领馆开


汪志远先生介绍:CUCSSA参加中领馆组织的各种活动,在明处帮中领馆干中领馆不敢干的事。他举例说,2006年前后,CUCSSA试图破坏或干扰神韵 演出 和中国舞舞蹈大赛,哥大这个学生学者联谊会就是公开在前面做的。还组织留学生去参加迎接外访的中共高官等活动。


“追查国际”调查报告指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UCSSA)的两名顾问是中领馆官员,CUCSSA的主席、副主席不仅直接听命于中领馆,而且固定每月从领馆领钱,金额从1500至3000美金不等。还定期到中领馆开会,协助使领馆在海外贯彻执行中共的政策。他提到中共使领馆网站列出的四项“重要工作”中,有三项就是针对他们不喜欢的人:西藏、台湾和法轮功


哥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关系一直密切。该组织举办活动一般都有领馆教育领事出席。去年9月该组织举办的新生 见面会,就邀请了总领馆教育领事傅博出席。总领馆对哥大也十分“重视”,2013年总领馆召开的纽约、长岛29个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近60名“学生学者骨干座谈会”就选在哥大举行。


前“六四 ”学生领袖、“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唐柏桥 于2001-2003年在哥伦比亚大学攻读学位。他此前曾披露,哥大学联会一直是中共操控的重点基地。中共把其作为特务组织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哥大在美国的金融政治中心纽约,是名校,又有很多留学生;另一方面是因为很多著名人士、太子党都是哥大毕业,89年后一大批异议人士都曾在哥大做过访问学者或读书。


学联会还有一项很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影响美国大学研究中国事务的的专家学者,也叫“中国通”。这些“中国通”很多都是美国大学的教授。据唐柏桥介绍,哥大学联会干部会定期到中领馆开会,学联会的重要会议都在中领馆开。而学联会每年的几次大型活动,都是中领馆直接给钱,每次都有领馆的人讲话。比如,每年新年时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的大型舞会,中领馆出1万5千美元的场地费。


李天笑博士在1986年到1994年期间在哥大攻读学位。他说,纽约中领馆对哥大的控制是最严的,随时派人到哥大视察、参加会议,监控留学生情况。


中国学生会主席被FBI官员约谈后主动辞职


由于中共领馆一直以来操纵学生会、侨团等特务组织在海外活动,近年已成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密切注视的对象。中共在美国大学的间谍和特务活动引起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高度关注。FBI前年6月中旬宣布将派特工进驻美国著名高等学府。FBI更于前年7月上旬,连续一周在加州旧金山三份华文报纸以中文刊登广告,欢迎在美国的华人举报 中共国安特务。


美国某知名大学中国学生会主席陈新(化名)在任职期间曾被当地FBI官员约谈,之后不久便辞去学生会主席职务。陈新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FBI调查的一个重点是学生会的经费问题。每年办活动,中领馆都提供一些经费,中领馆教育处的人也会到学生中走一走。FBI认为,中领馆给我们钱,除了是资助聚会,还会让我们做其它的事儿。”


陈新想留在美国,所以害怕自己在美国的身份及前程受到影响,“执行中领馆的任务,在美国有风险”。陈新表示:“这是在美国,宗教信仰自由 是个人最基本的权利......我不想做任何伤害别人的事情......如果他们(中领馆)有人想管我 ,我肯定不会干的,我不干了。”


不仅哥伦比亚大学,许多美国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都在中国驻外使领馆注册登记以获资助。弗吉尼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章程就说,该组织的资金来源之一为中共驻美大使馆。该组织还是第25届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7个海外留学生会员团体之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哥大学联被校方证实关闭 与中共关系见光

二百余个“神秘石圈”现新疆吐鲁番



火焰山北部的戈壁滩上,方圆2万平方米的范围内分布着200多个“神秘石圈”。(图片)


新疆火焰山北部的戈壁滩上,方圆2万平方米的范围内分布着200多个“神秘石圈”,它们大小不一,形状各异,还有直径达8米的“太阳圈”。奇怪的是,在附近的戈壁上很少有组成怪石圈的沙石。


据悉,这些怪石圈于2003年被发现,有的为“口”字形串联状,有的为方形与圆形石圈混合摆置。至今怪石圈有的已经被破坏,还有一些怪石圈中央竖着木棍,上面系着红白绿等颜色的丝巾,目前,“神秘石圈”的四周已被相关部门用围栏围住。


对此,周边居民表示并不知情,专家推测,怪石圈可能是祭祀遗址。至今,怪石圈的形成及历史仍是个谜,




新疆火焰山北部的戈壁滩上,方圆2万平方米的范围内分布着200多个“神秘石圈”。(网络图片)



新疆火焰山北部的戈壁滩上,方圆2万平方米的范围内分布着200多个“神秘石圈”。(网络图片)



新疆火焰山北部的戈壁滩上,方圆2万平方米的范围内分布着200多个“神秘石圈”。(网络图片)



新疆火焰山北部的戈壁滩上,方圆2万平方米的范围内分布着200多个“神秘石圈”。(网络图片)



新疆火焰山北部的戈壁滩上,方圆2万平方米的范围内分布着200多个“神秘石圈”。(网络图片)

吐鲁番,也称“火洲”,位于天山东部山间盆地,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拥有四千多年的积淀,是世界四大文化体系的交汇点。从目前出土文物看,吐鲁番至少使用过18种以上的古文字、25种语言,是整个丝绸之路沿线发现文字最多的地方。


吐鲁番现已发现的文化遗址有二百余处,均是西汉到唐代的一千多年的文物,天然的条件使这些文物都得以完整保存。世界知名的外交家、汉学家贡纳尔?雅林曾向西方世界说,吐鲁番是“世界上最富有的露天考古博物馆之一”。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via 二百余个“神秘石圈”现新疆吐鲁番

王荣刚走 深圳动作不断


深圳市委书记刚刚被宣布离任,深圳市府原秘书长就被宣布接受调查。同时在深圳存在30多年的特区二线关卡也将被废除,港媒称这个二线关卡存在“利益博弈”。王荣刚离职深圳市委书记,深圳问题 频发。


王荣含泪:中央此举“非常及时,非常合适”/h2>


3月27日,大陆媒体转发了26日晚深圳卫视播发的消息:深圳3月26日召开会议,宣布市委主要官员的任免。广东省委副书记马兴瑞兼任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不再担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职务。


马兴瑞在讲话中提到,要“求真务实,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小圈子”等。


王荣在会上则称“中央和省委决定由省委副书记马兴瑞兼任深圳市委书记,这是非常及时,非常合适的。”


从深圳卫视播放的现场画面可以看出,王荣含泪发表离任“感言”。今年中共两会前,王荣就任广东省政协主席,被视为提前“赋闲”。1958年出生的王荣距离60岁退休还有几年。


海外 多维网的评论将王荣称为“失意者”。文章说,王荣仕途升迁最快的时期正值当权的时期。从一方诸侯到赋闲,王荣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从目前来看,王荣极有可能和原深圳市委常委、市书记蒋尊玉落马有关。


中共最高检网站3月20日报导,日前,深圳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蒋尊玉被广州市检察院“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4年10月,蒋尊玉因贪腐问题被调查。当时有媒体报导,蒋尊玉被查可能与深圳大运会城建期间的巨额案有关。蒋尊玉在王荣手下实现仕途“三级跳”。陆媒当时报导,蒋尊玉案或牵出比其职位更高的现任和已退休高官。


报道称,王荣与蒋尊玉关系极为密切,王荣被调往政协,一种可能是官方调查正在进行,蒋尊玉之火已经蔓延到王荣身上,此举是为了“调虎离山”。当然还有其他的可能性。


王荣仕途不被看好,目前也有传闻指王是江泽民的亲戚。之前隶属江苏帮的王荣与江泽民、周永康 走得很近。


王荣刚走 深圳市府原秘书长落马


3月27日下午,官喉发消息:深圳市政府原秘书长、南方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平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正在接受调查。


李平是深圳市原副市长梁道行,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之后,第三名“十八大”后落马的深圳高官。


李平在2007年3月升任深圳市政府办公厅主任,两个月后兼任深圳市政府秘书长。2011年12月不再担任深圳市政府的职务。


李平是原深圳市长许宗衡的“大管家”。当年许宗衡落马后,王荣到深圳后首先出面保下了市政府秘书长李平,大赦涉案高官。


深圳“二线”屏障将被废除


27日,港媒又爆出深圳将要废除“二线”屏障的消息,并指以前这些可能涉及“利益博弈”。


深圳过去分关外和关内,关内即是深圳经济特区,两者被一道长达80公里、2.8米高的铁丝网分隔开,铁丝网形成特区的“二线”屏障。其间则设置了多个关口,让车和人通行。


报道称,二线关外一直被认为是无王管地区,公共交通设施落后,治安混乱,抢劫杀人案件时有发生。二线关成为深圳发展的绊脚石,但其存废却已沦为多方利益的博弈,包括驻深武警部队、大型地产商和深圳市政府,都为此线争拗断。“说到底就是利益的博弈”。


深圳的二线关存废争议多年,深圳市政府多次向中央要求撤销二线。早在2010年,国务院已批准,深圳经济特区范围扩大至全市,但二线“暂时保留”,强调政治意义大于经济利益。


深圳市近日正式向国务院提交报告,要求全面撤销二线关。据称,深圳关于全面撤销特区二线的请示报告已上报国务院只待批准。


报道引用消息人士说,深圳二线“历史任务已经完成,再强调政治意义大于经济利益已经不合时宜”。


曾在1月8日表示,“深圳市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进一步开动脑筋、解放思想......”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王荣刚走 深圳动作不断

党媒反驳挺江曾纽约时报:习近平铁腕反腐的真正原因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学习小组”公众号/分享组员“铭则”的一篇学习体会。其核心问题 和观点是:中国为何强力反腐?为何“打虎拍蝇”?原因很简单,腐败是人民之敌、之敌。人民最痛恨腐败,腐败最威胁政权稳定。


供组员们参考。也供《纽约时报》参考。


十八大以来,中国社会不断呈现出新的发展样式和新的进步姿态。最令人醒目的莫过于“打虎拍蝇”的习式反腐行动。然而,国际上尤其外媒,不断质疑习近平(及以习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反腐的动机和目的,认为这是一幕党内权力斗争。


最明显的例子是《纽约时报》1月16日发表的题为“习近平的选择 性反腐”(Xi’s Selective Punishment)文章,认为习近平的反腐行动更像是斯大林 式的清洗运动,并以习近平以前的治地没有一个副省级以上官员落马为例证,证明“选择性反腐”的观点。然而,这个论证太过牵强,其中谬误很快自证。


先是2月16日,浙江省“首虎”——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斯鑫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落马,接着3月20日,福建省“首虎”——副省长徐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落马。


福建、浙江两位落马“老虎”,与习近平有不少工作交集,算得上是习近平的老下属、老同事。对曾经治地的“老部下”“老同事”该查就查,不留“情面”,是对“选择性反腐”说法的最大否定和讽刺。


其实,早在去年6月,习近平在中央局常委会听取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二〇一四年中央巡视组首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时,就明确表达过自己的态度:“不能看人看地方下‘菜碟’,对领导同志工作过的地方,不能投鼠忌器,要全部扫描。”


有意思的是,笔者注意到,福建、浙江首虎落马的消息,包括纽约时报、BBC等国际主流媒体都未做任何分析报道,曾几何时,它们便拿这俩地方没有老虎落马“说事”。新闻固有新闻的价值和传播规律,但这般“选择性”分析报道,难免留下“有色眼镜”“偏见”的嫌疑。


中国为何强力反腐?习近平为何“打虎拍蝇”?原因很简单,腐败是人民之敌、政权之敌。人民最痛恨腐败,腐败最威胁政权稳定.


深受中国传统古籍影响的习近平,熟谙历史上的治国经验和治理智慧。“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兴天下同利,除天下同害,天下归之”等古语,无不阐释着“得民心者得天下”的历史经验。


“民无信不立”。当前,民众流失的信任主因在于政府等系统 的腐败。反腐“上不封顶”“没有铁帽子王”,有一起查处一起,不留任何情面,就是怕得罪中国十三亿老百姓,失去他们的信任。调查显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反 腐为中国共产党挽回了宝贵的人民信任。这也是他作为领导人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


习近平反腐的重要副产品,是全面深改的推进。历史证明,改革成功的最重要一点,是人民对改革的态度。“拍虎苍蝇”式反腐为党赢得了民心,赢得了人民对改革的支持。因此,全面深改有了底气。有人民的支持做后盾,习近平全面深改的权威和勇气,也增强了。


至此,习近平反腐的真正原因已很清晰,那就是让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让民过上好日子,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来源:“学习小组”公众号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党媒反驳挺江曾纽约时报:习近平铁腕反腐的真正原因

赴美生娃用20万赚回980万:被想得过于简单 组图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1868年,一款旨在保障黑人公民权利的法律条文,被写进宪法第十四条修正案。这一条款明确:"凡在美国出生或归化美国的人,均为合众国和他们所居住州的公民。"这就是美国的"出生公民权"。


起草这一法律条文的雅各布·M·霍华德不会想到,在21世纪,这一法律会促使数以万计的中国妈妈跨过太平洋,为了一个"美国公民"的身份,让孩子在美国出生。


而在这其中推波助澜的,还有代办赴美产子业务的中介机构。在广告词里,他们将赴美产子描述成一单"给我20万,还你一个价值980万的美国"的超级投资。


根据现有的数据计算,中国妈妈赴美产子的成本大概在6万到50万之间,这涵盖了签证、机票、在美期间的住宿、产检、分娩等一系列费用。



而根据美国公民的13年免费义务教育、学费低于外国学 生的教育福利,相比以中国公民身份赴美留学,"美国宝宝"在教育方面的花费至少可以省下286万人民币。


如果再加上社会待遇、医疗福利,以及21岁时可为父母申请绿卡等福利,赴美产子的最终回报大概在980万左右。



可是,并不是所有赴美产子的中国妈妈,都能如愿达成这单看起来相当诱人的投资。


首先,她们可能刚抵达美国土地,就已被遣返。赴美产子并不违反美国法律,但中国妈妈们必须以有力财产证明,承诺在美期间不占用美国公民的医疗福利。而这一环节却常常出现"签证隐瞒和欺诈"。比如,坚称自己只是赴美旅游,提供虚假财产证明,主妇摇身一变,就成了"金融白领"。


另外,以华侨身份返回中国的"美国宝宝们",并不在中国义务教育之列。目前,仅北京允许"父母一方北京户口"就可享受义务教育。而在大多数地方,"美国宝宝们"常常必须选择 国际学校,或者早早就以托管的形式,将年少的孩子送出国外。


尽管过程艰辛,但中国赴美产子的人数还是从2007年的600人飙升到过万。根据此前的预测,这个数字预计将在2015年达到5万至6万。赴美产子的动机一般是以下几项:美国有优质的教育、干净的空气、安全的食物、完善的医疗……希望下一代有机会得到这些。


不过,让中国妈妈实现梦想的美国"落地公民权",已经开始松动。


从2010年开始,美国就有议员屡屡提出废除"出生公民权"的宪法规定。每到选举年或者移民辩论开始时,"出生公民权"问题 总会被提出。但在美国,修宪必须得到2/3议员的同意,而且得到3/4州的批准,目前这一提议暂未有实质进展。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一项民调显示,49%的美国人支持"出生公民权",其中80%为拉丁裔美国人,另有46%反对"出生公民权"。不在选举中"失宠"于拉丁裔和其它少数族裔选民,也是美国各党派不敢大动"出生公民权"的原因之一。


不过,美国对赴美产子的抑制,却有了实际行动。3月3日,美国联邦和地方执法机构搜查了洛杉矶、橘郡与圣贝纳迪诺20多个"月子中心"。在搜查之前,美国政府甚至提前派出FBI特工,以卧底身份进行了一番调查。


赴美产子,这笔"用20万赚回980万"的投资恐怕将越来越难实现。


来源:九个头条



本文标签:, , , ,





via 赴美生娃用20万赚回980万:被想得过于简单 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