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

温家宝汶川探望震后灾民惹外界关注

来源: 法广 作者: 甄树基 温家宝做任内最后一次工作报告 REUTERS/Jason Lee

据网上广为流传的视频显示,中国总理温家宝在汶川地震11周年前夕,亲自到当年灾情最严重的绵竹市探望和听取民情。现年76岁的温家宝在视频中显得精神饱满,满面笑容。这是过去7个月来温家宝的第三次露面,而且又是继江泽民疑似回到老家扬州以及曾庆红上月20日现身家乡江西吉安的照片陆续在网上曝光之后,惹起外界关注。

有网民上载视频,显示在2008年“五一二”时担任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的温家宝,近日重返灾区。他日前到访汶川县映秀镇地震体验馆,当地民众向温说:“欢迎你回家!”他在10日再转到绵竹市,受到民众热烈欢迎。片段所见,他乘坐小巴时打开车窗,不停向村民挥手。温探访时又与居民逐一握手,获居民鼓掌欢迎,有人激动地说:“温爷爷,谢谢你没有忘记我们!”

当年地震发生一个多小时后,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已赶赴灾区,晚上抵达都江堰到指挥中心指挥救援工作,并接连下达救灾命令。翌日又转赴绵阳、德阳等地看望灾民。多年来,温家宝在总理任内曾多次重返灾区探望灾民。

大陆传媒报道,温家宝当时说:“无论从破坏性,还是从波及范围来说,四川都是建国以来最大的,超过了唐山。面对这场特大地震灾害,必须举全国之力,以救人为核心,克服重重困难,把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到底。”

温家宝对灾民的感情,亦不限于汶川地震。2011年温州发生40死170多人受伤的动车追撞事故,在头七前夕,之前声称一直患病在床的温家宝,是唯一抵达现场慰问的中央大员。尽管他的卧病在床被外界质疑,但他亲自到访温州一事,翌日所有传媒都被下令封嘴,一些已经准备好头版报道的报章,亦被逼临时用其他新闻或甚至广告取代版面。

去年11月网上流传一张温家宝在医院看望前中共中央统战部长阎明复,为他贺寿的照片。87岁的阎明复坐在轮椅,身体显然欠佳。阎明复曾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长,六四事件之后因为同情学运被撤职,后来复出担任民政部副部长。当年陪同总书记赵紫阳天安门广场探望学生的温家宝,时任中央办公厅主任,六四后仍步步高升。到了今年1月,中国地质大学刊出文章,指该校领导在春节前夕向“杰出校友”温拜年。

2019年5月9日中共前总理温家宝现身汶川(视频截图)



via 温家宝汶川探望震后灾民惹外界关注

德国国会举行首次强摘器官罪行听证会

来源:正见网

“与世界上其它国家的黑市器官贩卖不同,中共对良心犯的按需强摘器官移植由政府驱动,产业化运作,由军队和地方共同参与实施,是21世纪最可怕的人权灾难之一。”来自中国强摘器官研究中心(China Organ Harvest Research Center,简称COHRC)的研究员,大卫·李(David Li)说。他受德国议员邀请,在人权委员会听证会上介绍了该中心的调查结果。

二零一九年五月八日下午,德国国会人权委员会举行公开听证会,聚焦中共在中国及对少数族裔和宗教团体的迫害。二十多位国会议员出席了听证会。与此同时,德国法轮功学员在国会外举办活动,呼吁共同制止中共迫害。

听证会邀请了非政府组织专家、少数民族团体代表和学者陈词,其中来自北美的中国强摘器官研究中心代表,介绍了在中国持续发生的医疗系统中隐藏的群体灭绝罪,以及其背景――江泽民发起的对法轮功的大规模迫害,数据和实例令现场观众震惊。这是德国国会首次把强摘器官作为中共迫害人权主要罪行之一举行公开听证。

中共控制下的杀人系统

根据COHRC研究中心的调查,在器官捐献系统并不完善的中国,器官移植产业从二零零零年开始有了蓬勃发展,二零零六年有证人在海外曝光,中共从关押法轮功学员身上强行摘取器官,贩卖给需要器官移植的病人来牟取暴利。由此,国际人权活动家和各方专家展开了一系列独立调查。

大卫·李在证词中说,根据中心搜集的中国媒体报导和信息,目前全中国一百六十九家中共卫生部批准的器官移植医院每年的手术容量达七万例,实际每年实施的移植手术量可能远高于这一最低标准。即使如此,这个数量也远大于中共官方公布的每年介于一万例到一万五千例之间器官移植量。

更令人怀疑的是,海外媒体和调查员通过和各家器官移植医院接触,发现它们宣称的病人等待匹配器官时间只需几天或几周,而不是国际上通常的几年时间。更多调查结果指明,在这个表面由医疗系统运行的暴利产业背后,是一个由政权操控、军队参与的按需杀人系统。研究中心下一步将公开更多最新调查结果。

当议员问到,强摘器官罪行在中国主要针对哪些人群时,大卫·李指出,主要针对良心犯和其他关押的犯人,良心犯主要包括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团体,还有维吾尔族人等受迫害的少数族裔。

人权组织主席:法轮功学员承受着严重的迫害

说起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受邀作证的德国人权组织“受威胁的民族”主席奥其·得利斯(Ulrich Delius)作证说,二十年来法轮功学员在中国一直承受着严重的迫害,据他们了解的信息,至少已有四千三百人在中国因修炼法轮功被迫害致死。

奥其·得利斯(Ulrich Delius)作为人权组织的亚洲问题专家,写过很多关于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的报告,他也亲自到中国做过调查,想知道法轮功修炼者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发现都是些普通人,其中还有不少老年妇女,她们相信通过炼功能给自己身心带来好处,而政府却三番五次把她们关押起来,逼迫她们放弃信仰。

奥其·得利斯(Ulrich Delius)总结说,不管是针对法轮功,还是针对藏人或维吾尔族人,中共的镇压都有相同之处,即那些受迫害的对象都是在信仰中探求生命的意义,寻求更深刻的东西,尤其是在经济和社会生活对许多人来说日益艰难的中国,中共无法在思想上控制他们,这就成了这个政权的心病。

法轮功呼吁制止迫害 议员支持

在德国国会举行中国人权听证会的当天,德国部份法轮功学员在国会大楼前举办活动,炼功、发资料和征集签名。

柏林法轮功学员弗朗茨·布罗克(Franz Br?cker)是这次活动的协调者,他说,“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因为其信仰受到血腥迫害,已经快二十年了,他们只是想做好人,信仰真善忍,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如果连这样的人都要受打压,那真是每个人都要起来反对这种不公了。”

柏林法轮功田先生和太太都年近七旬,因不堪忍受迫害在国内流离失所,避难海外。田太太希望德国国会和政府能向中共施压,早日停止强摘器官,停止迫害。老俩口的儿子田世臣因修炼法轮功,在中国被劫持到单位谈话,之后离奇死亡。火化后家人发现他的骨头是红色的,特别是上半身比下半身骨头要红的多, 有经验的人说只有中毒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一名执政党的国会议员,一早就带着助手来到法轮功的集会场地,想了解更多关于迫害的内幕,并签名支持。

路经国会的柏林市议员罗纳德·格莱斯(Ronald Glser)对法轮功受迫害早有耳闻,他来到学员活动地点表示支持,他说:“法轮功讲述的关于迫害的真相,是一个很重要的话题,国会里代表民众的议员一定要对此引起关注。”



via 德国国会举行首次强摘器官罪行听证会

陈破空:谈判无果,刘鹤差点摔倒!川普提名,新任防长更鹰派,瞄准中国

作者:陈破空 来源:纵论天下youtube频道,文章内容只代表评论员个人观点。
陈破空:谈判无果,刘鹤差点摔倒!川普提名,新任防长更鹰派,瞄准中国

今年是八九民运三十周年,陈破空风云剧场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rw…
正推出系列采访: 风云人物忆当年 。专访八九民运或六四屠城亲历者。追忆当年民主运动波澜壮阔的盛况,再现六四屠城血与火的场景。敬请留意,欢迎收看!

陈破空:无果,刘鹤差点摔倒!川普提名,新任防长更鹰派,中国
如何加速观看YouTube?



via 陈破空:谈判无果,刘鹤差点摔倒!川普提名,新任防长更鹰派,瞄准中国

超八成受访青年认同马克思主义?民众批官媒调查是中共遮羞布

中国青年报祭“五四”的万人调查,被指是中共宣传的“

日前,中国青年报公布了上月进行的万人调查结果,显示大陆87.6%的受访青年认同“马克思主义”。不过,该结果在民间遭到质疑,被认为是中共洗脑性的结果,也是中共为其政权合法性找块“遮羞布”。

据陆媒5月9日报导,4月19日至29日,中国青年报进行了所谓纪念“五四运动”的调查,绝大部分的受访者是80后,平均年龄大约27岁。调查结果显示,在87.6%的认同马克思主义的受访青年中,00后最高。

安徽市民马粮钢10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上述调查并不能准确反映中国社会的民心,首先,它的调查对象是有的;其次,大陆青年本身就是接受中共洗脑教育长大的一代人。

“首先是因为我们是一个没有信仰的时代,他们在洗脑。如果是00后的话,他们(中共)洗脑,他们(学生)可能对未来不知道。这个统计一个是它是选择性统计调查,就是他调查的对象是选择的。它这个中央新闻也好,它多少年了,它有选择性的调查,对象的选择、题目的选择。另外它对人心理的考量,就是我这个青年报社来了,你们都在我的倾注下,我问你:信仰马克思,还是信仰佛教?你肯定要信仰马克思,因为佛教也好、基督教也好,现在都在打压范围之内,没有人这么傻,敢讲我信仰什么什么教!所以这是很难讲的一个事情。”

马粮钢认为,中共当局利用物质利益胁迫,使民众向官方屈从、妥协,这种现象在大陆已成常态,因此,类似的调查根本无法反映出真实的民声。

“因为现在人都是口是心非,你调查我,他写是写‘我信仰马克思主义’,但是他心里面到底信仰不信仰?如果他没有信仰,他怎么可能信仰马克思主义?心理是不可能的!但是数据是有可能的,这就是我们当下一个很矛盾的地方。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首先,(中共当局)用这个工作、这个稳定的(指稳定的工作),把你所有的都纳入国家这个体系里面去,只要你反抗它,它就把你开除,象我就是(被)开除30多年了,什么都没有。他们(当局)用这种方式摧毁了我们这个民族!”

湖南民众欧彪峰则直言调查的结果“不真实”。

“我认为不可能,我认为这个是不真实的。因为生活中没有言论自由,也没有信仰自由,他都是被当局灌输、诱导,所以说做这些所谓的什么主义的(调查),我认为它是没有任何真实性可言的。我觉得中国人生活在一种恐惧之中,他们不敢说出自己的一些真实的想法,很多时候甚至还必须去附和当局的一些意识形态,所以说,我认为这样的调查是很荒谬的。”

李蔚认为,这种调查更像是学生为保全自己的物质利益,而配合官方进行的一场“表演”。

“主要是官方的调查,他是用什么方法调查的,我们并不清楚。有的是为了配合这种官方调查,或者说我要填别的,会不会有其它的问题?(被调查者)想还是配合官方‘表演’吧,别找事儿,按照官方的意图填就完了呗……我遇到的一些学生是跟我们的普世价值观是一样的,什么马克思主义啊、资本主义啊,这些东西都不想谈,至少是。(所以)这个结果是否可信,我还是有点存疑的,但是大部分现在的年轻人,什么马克思主义啊,这些东西对他们来讲已经无所谓了,我就是能挣钱、能找到工作,管它是马克思主义、还是资本主义呢!”

也有分析认为,中共当局多年来对民众的打压、残害,已经使其民心丧尽,所谓“民意调查”只是骗人的把戏,给自己找块“遮羞布”罢了。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田溪采访报导



via 超八成受访青年认同马克思主义?民众批官媒调查是中共遮羞布

为促中共结构改革 川普已准备长期作战

前白宫高级贸易官员克利特?威廉姆斯(Clete Willems)周五(5月10日)表示,川普(特朗普)总统为促使中共进行结构改,有长期准备,精心谋略与中方的贸易,以获得长期解决方案。

威廉姆斯周五下午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方希望中方进行结构性变革,包括改变强制美国企业技术转让的作法。“多次告诉他的谈判团队,如果他们无法接受中方的承诺,那么就离场。”他说。

几周前离开川普政府的威廉姆斯,是前国家经济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副主任,亦是白宫负责美中谈判的首席代表。

就美国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威廉姆斯说:“我不否认关税措施确实会对经济产生影响,也肯定会在短期内影响企业和消费者。”

“但是,川普总统正在进行长期作战,看看是否有办法为经济带来长期利益。”他补充说。

“最终的目的是,美国企业能够在大陆获得公平竞争的环境”,他进一步说明,“如果我们的企业不需要为了进入中国市场而被迫转让技术,如果他们的知识产权受到保护,那么对美国企业来说这是好事。”

对于美中谈判前景,威廉姆斯表示,他希望两国都能找到往前推进谈判的方法。

“我认为我们仍然可以达成协议”,威廉姆斯说,“然而,现在最重要的是,他们(中方)不愿意承诺具体项目。”

“对美国来说,获得中方的具体承诺,才能确保这笔交易的长期执行及实效,这是至关重要的。”他说。

川普总统周五上午发推文说,美国没有必要急着进行谈判,只要好整以暇地等着看结果。当天下午,在美中本周谈判结束后,他再发推文表示,与中方的会谈将持续,美国对大陆关税是否取消,视未来谈判结果而定。

近日中美,美方因试图撤回先前的承诺,决定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10%惩罚性关税提高到25%,并已在周五生效。

周四下午及周五上午,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华盛顿展开新一轮的谈判。

姆钦在谈判结束离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时表示,本回合谈判“具有建设性”,稍后称双方尚未安排未来的谈判期程。刘鹤则在回到酒店时告诉记者,谈得“相当不错”。

来源:大纪元



via 为促中共结构改革 川普已准备长期作战

新疆再教育营揭秘:洗脑虐待强暴样样来

在新疆集中营中的暴行,日前再被曝光。一位曾被迫在集中营工作的哈萨克族女子向外媒透露,她曾亲眼看到集中营里面充满了洗脑、、药物迫害和奸淫女性等暴行。

萨吾提拜(Sayragul Sauytbay)是一位在新疆长大的哈萨克人。2016年,她的丈夫和两个孩子离开中国大陆前往哈萨克,但她却被留了下来,原因是她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与哈萨克语,因此,中共当局要求她去一处营区进行汉语教学。两年后(2018年),萨吾提拜逃离了新疆,目前已在哈萨克与家人团聚,并正在寻求政治庇护。

萨吾提拜透露,“(中共)政府向国际社会撒谎,宣称这些营区不是集中营(concentration camps),不是监狱,并称他们是在教导穆斯林工作技能,但这些都是谎言。”

萨吾提拜说,她在集中营里亲眼目睹了许多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我知道那里的所有人都没有犯罪,但我却无能为力帮助他们避免痛苦,这就是为什么我决定有朝一日,会把那里发生的事情公诸于世。”

灌输洗脑+药物迫害

萨吾提拜表示,她在进入集中营教学后不久,就发现自己的工作不仅仅是教学,当局要求她必须对“学员”灌输中共政策,并教其效忠共产党。

她说:“他们(中共)告诉我这里正在实行汉化政策。他们更说,要将‘表现好’(即屈从中共)的人择优同化成汉族,同时压迫和毁掉那些‘表现不好’的人。”

萨吾提拜继续说,那些“学习速度不够快,或是没有达到每日标准的人”,在营区都会受到更严厉的惩罚,比如,“将被剥夺吃饭的权利。但实际上,营区的供餐本来就很糟糕了,三餐只提供一勺米粥和一块面包……有的人还会被罚不能睡觉。”

而那些拒绝被灌输中共意识形态或试图反抗的人,当局会使出更恶劣的强制手段,逼迫他们受教。

萨吾提拜回忆说,曾有护理朋友告诉她,那些拒绝当局洗脑的维族人,会被注射药物进行“治疗”。她本人也曾亲眼看到有些“学员”被莫名其妙地带离牢房一阵子后,回来时精神非常恍惚。

新疆集中营内被质疑存在性暴力

萨吾提拜指出,除了惩罚之外,营地的日常生活品质是很可怕的:人们睡觉的房间过于拥挤,卫生条件极差,因为厕所和床都在同一个空间内,所谓“马桶”就是个有着盖子的水桶,装满时还会溢出来,人们根本没有自由要求到其它地方上厕所。

此外,萨吾提拜质疑,营地内可能存在针对“女学员”的性暴力。她说,警卫会带走年轻未婚、20岁左右的女性,经过一段时间后或者是半夜时,才将她们带回来。任何人都看得出来,这些女性经历过“折磨”。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据美国国务院估计,过去几年,约有高达200万名少数民族,被中共当局监禁在新疆“再”,包括维族人、哈萨克人、吉尔吉斯人和其他中亚族群。

来源:新唐人



via 新疆再教育营揭秘:洗脑虐待强暴样样来

两岸媒体会 汪洋狂言要台媒宣传“一国两制”

作者:明思

中共国家政协主席汪洋。(图片来源:)

由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与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的“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5月10日在北京举行开幕式。中共国家政协主席汪洋在接见台湾媒体高层时,扬言“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要靠媒体努力等等。

汪洋还嘲讽“台湾当局连2年后的事都保证不了”,更狂言不会为台湾而与中共打仗,“如果打,打得赢中共吗?”

但令人惊讶的是,在汪洋以轻蔑语气大开台湾玩笑时,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及中国时报、中天、中视、联合报、经济日报、TVBS等台湾媒体高层均在场聆听,更有数十名台湾媒体代表当场附和大笑。

汪洋还提及旺中集团曾说,目前在台湾主张和平统一的媒体很不好过,“我去年见蔡衍明董事长,他也说坚持九二共识很不好过”。

汪洋回忆他鼓励蔡衍明说,“正是因为你不好过,有一天实现统一,你的坚持才有价值”。他又对现场的台媒高层喊话,“现在要实现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仍要靠媒体界朋友共同努力”。

网友:贸易战中共打得赢吗?

据上报消息披露,自2015年起“两岸媒体人峰会”便开始举办,每年都会邀请台湾特定媒体参加,今年有近70家台湾媒体派代表参加。

其中包括:旺旺中时集团的中国时报、中天、中视高层以及TVBS及东森高层人物,值得警惕的是,除了较为大众熟悉的台湾媒体之外,包括中南部不少地方报纸及广播电台代表也应邀出席。

消息传到台湾后,引发网友激愤,纷纷留言怒批,“旺旺集团的蔡衍铭是宜兰之耻!”“亲中媒体人应一律撤除中华民国国籍,把参加的名单列出来,国安局要严加防范!”

也有网友讽刺,“贸易战中共打得赢吗?被美国踹在地上打,顾好你们下半年吧!”“25%就搞得中共人仰马翻了,还能说大话,“美国有这个勇气和我们打这一仗吗?”那需要子弹关税就够了。”

蔡英文吁守护台湾

另外,台国安局副局长陈文凡日前赴立院报告时,就已证实台湾确有“中共同路媒体”。总统蔡英文10日在国安高层会议中也明确指出,中共对台湾渗透、,特别是近期曝光拥有媒体的财团,接受中共资金或被中共利用,以及假讯息等问题。

总统严正呼吁,台湾要尽速完备反渗透、反统战的机制,维护台湾主权以及国家安全,“民主防护网”的法制化工作,也必须加快速度。

蔡英文也提醒,外在力量的步步进逼,令人忧心,呼吁台湾民众能团结一心,凝聚起守护台湾的决心。

来源:看中国



via 两岸媒体会 汪洋狂言要台媒宣传“一国两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