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星期六

陈破空:用整风对付反习,王沪宁在北戴河冒险。香港公务员站起来了!美日公司紧急撤离中国

作者:陈破空 来源:纵论天下youtube频道,文章内容只代表评论员个人观点。
陈破空:用整风对付反习,王沪宁在北戴河冒险。香港公务员站起来了!美日公司紧急撤离中国

中美不再是最大贸易伙伴。北京对港人展示暴力威胁。全民抗命
欢迎订阅 陈破空会员 https://www.chenpokongvip.com
会员专享:音频、文字、段子、畅销书连载、在线互动

陈破空:用整风对付反习,王沪宁在冒险。站起来了!美日公司紧急撤离中国
如何加速观看YouTube?



via 陈破空:用整风对付反习,王沪宁在北戴河冒险。香港公务员站起来了!美日公司紧急撤离中国

香港今明两天游行周一大罢工同日七区举行大集会

来源: 法广 作者: 甄树基

踏入6月以来,几乎每个周末都有市民自发举行逆权运动,这个周末亦不例外。警方在修改申办者路线之后终于批准今午(3日)举行“旺角再”,明天游行移师至东九龙的澳。但真正的将“和(平)理(性)非(暴力)”运动升级的,将会是已经获得包括公务员团队在内大多数行业同意参与的全港大罢工行动,当日港九有七个区并将同时举行大型,有集会申请人形容这是“全港三罢、七区开花”。三罢是指罢工、罢课和罢市。

警方最初以公众安全为由发出反对通知书,禁止今日的“旺角再游行”,仅容许在该区一个游乐场举行集会,但在申请人伍永德提出上诉并接受警方修改的游行路线后,在晚上终获批准,但路线远较当初申请时为短。根据伍的律师表示,警方当初反对的理由颇为荒谬,以网上接近开玩笑的言论作为根据,包括“西环伞兵空降旺角”等戏言。

将军澳明日的游行,警方大为紧张,一早就宣布交通路线有新的安排,原因可能是被形容是“红媒”兼有央视CCTVB之称的无线电视TVB,其大本营正好位于将军澳。尽管游行路线将不会经过无线电视城,但根据网媒香港01收到TVB内部职员讯息指,往来将军澳站及电视城的员工巴士,当日下午将会暂停,电视台解释原因是“由于将军澳区有游行及集会活动,估计该活动将会严重影响将军澳区内的交通运作”。

至于周一的大罢工,出席昨天(2日)傍晚在中环数万人大集会的大多数公务员表示,他们都会响应周一的大罢工行动。部分公务员不满政府高层上梁不正,本身已经违反政治中立原则,包括特首林郑月娥凡事只会跟亲政府的建制派人士磋商沟通,拒绝跟民主派人士会晤,律政司郑若骅涉嫌政治起诉44个示威者暴动罪名,无视法治基础,警方更涉嫌勾结黑社会打压示威者,现在却要求其他公务员坚守政治中立原则,有公务员反唇相讥“政治中立并非只是口号,要用行动证明”。

大罢工当天,由网民发起的集会分布七区举行,其中六区集会预计下午1时开始,已获不反对通知书的屯门集会则于3时开始,大部份集会均于黄昏结束,政府总部、特首办公室、总部位处的金钟,集会则计划晚上10时或11时结束。

沙田、荃湾两区集会未有申请不反对通知书,申请人之一的刘颕匡代为解释,指网民声称认为所举行的“百步梯”集会,不需申请不反对通知书,他们会与管理“百步梯”的部门申请;荃湾方面则邀请市民到荃湾公园“赏花赏树”,一起思考前路,故未有申请不反对通知书。职工盟吴敏儿称,迪士尼工会将在迪士尼乐园大门广场设立第八个集会区,让有需要的员工和市民集会。百步梯是指沙田大会堂内一个地方的别名。

香港众志周庭代表网民申请金钟添马公园集会的不反对通知书,她批评过去两个月,特区政府和政府对港人的不满和五大诉求视而不见,最近港府和警方更以强硬手段拘捕抗争者,以为用政治恐吓和白色恐怖的手段会令港人不再争取民主,呼吁市民不要受政权威吓而不出席集会。

旺角区集会的代表刘颕匡指,政府再三漠视民意,管治完全失效,是次“全港三罢、七区开花”将会是最和平理性的抗争运动,希望将不合作运动升级,向不公不义政府发出表达最强烈不满。

至于三罢可否迫使港府面对现实,回应社会各界的诉求,曾任壹传媒首席营销官、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兼职讲师的徐缘在其面书网页上写道:“我不肯定罢工有没有用,只觉得不罢工自己很没用。”



via 香港今明两天游行周一大罢工同日七区举行大集会

美欧就扩大美牛出口达成协议

来源: 德国之声 作者: 洪沙 文山

同欧盟在解决双方贸易冲突的问题上出现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欧盟谈判代表周五在华盛顿就增加美国对欧盟的牛肉出口达成一致。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出口欧盟的牛肉将从1.5亿美元增至4.2亿美元,增加180%。欧盟驻美国大使斯塔夫罗斯·兰布里尼迪斯(Stavros Lambrinidis)表示,(欧美间达成的)协议显示出“作为伙伴我们可以解决问题”。

今年6月欧盟圈内已经传出消息称,欧美双方达成一致,美国从欧盟得到4.5万吨不含激素的牛肉进口配额。欧盟方面强调,欧盟不会增加整体牛肉进口量。欧洲议会还需对欧美双方达成的协议做出表决。

德国联邦跨大西洋合作协调人拜尔(Peter Beyer)说:“达成符合世贸组织规定的协议可以维护我们对生态、食品安全方面的高标准,另外也可以维护我们的经济利益,防止欧盟出口商品被加征。”

美国和欧盟原本计划达成内容广泛的贸易协定。美国方面打算将农业产品也纳入其中,但是法国对此表示强烈反对。最新达成的进口的协定可以一定程度地缓解紧张局面。德国联邦阿特迈尔在推特上写道:“这还不是一个‘大交易’,但却是摆脱贸易战最为务实的一步。”

特朗普一直威胁向欧盟加征惩罚性汽车及汽车配件关税。这类关税一旦被加征,将严重冲击德国经济。在通过签署“牛肉协议”的当天,特朗普曾佯装说:“我们正在达成一项协议,欧盟将同意对进入我国的所有奔驰和宝马汽车支付,所以我们对此表示感谢……”后来他说:“我只是开玩笑啦。”

不过美国如果有朝一日向戴姆勒、宝马和大众等公司出口美国的汽车加征25%的关税,也并非不可想象。



via 美欧就扩大美牛出口达成协议

“旺角画家”扔鸡蛋溅及警员被加控袭警罪裁判官竟批准

来源: 法广 作者: 甄树基

在2014年占中期间经常参与旺角抗争行动而有“占旺”之称的31岁男子潘浩超,因涉嫌参与6月21日包围总部行动早前被捕以及被控3项罪名,在不准保释还押期间,昨天(2日)再被加控6项袭警罪。所谓的袭警罪是指潘某虽然与“受袭”的七名警员未有任何身体接触,但潘某扔掷的却溅及他们。官并无异议批准加控罪名。

潘某是反修订逃犯条例抗争行动中,首宗被起诉的案件。他在6.21当晚涉嫌与其他包围金钟的警察总部,迫使警方关闸,影响警员正常上班和下班,他和其他者又涉嫌参与未经批准的示威行动以及涂鸦和损毁警总外墙。

潘起初被控各一项袭警、刑事损坏、在公众地方作出扰乱秩序行为罪名;根据上次提堂时资料,被控一项袭警罪,指他当日袭击8名正在执行职务的警务人员,案件2日提堂时,控方要求加控被告6项袭警罪,连同上次提堂的罪名,即有合共7项袭警罪名,分别指他于当日袭击女督察谭柔慧、警长文振寰、侦缉警长方志洋、侦缉警长卢伟东、侦缉警员陈梓轩、侦缉警员卢焯基及警员梁绰熙。据明报报道,袭警罪指控被告扔出的鸡蛋溅中警员的身体及盾牌,被告与警员间没有肢体碰撞。

另一项公众地方作出扰乱秩序行为控罪指控被告向警务人员说粗言秽语、侮辱言词、向警务人员高举中指等,经修订控罪后,以上行为被包括在“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罪内。辩方申请押后,以等待索取法律意见及文件,并无保释申请,被告继续还押惩教署看管。

被鸡蛋溅中也可以算是“袭警”其实在香港一点也不夸张。元朗7.21警黑涉嫌合作“惩罚”反送中示威者一役,有两名警员看到一群白衣黑帮在地铁站追打无辜者不但没有示警保护市民安全维持治安,反而转身离开,事后署理新界北总区指挥官曾正科解释说,在目前的社会气氛下,即使警员配枪仍会被攻击,认为目击车站有白衣人聚集的警员,撤退并留守安全位置,要求增援是合适决定。由此足可证明,香员明哲保身是硬道理,身体和制服遭鸡蛋沾污,凭此而控告他人袭警,也属合适决定。



via “旺角画家”扔鸡蛋溅及警员被加控袭警罪裁判官竟批准

香港市民在旺角举行游行示威

来源: BBC

周六(8月3日),再一次走上街头,在举行示威。但游行中途大批示威者偏离批准的路线,警方警告称偏离路线已属违法行为。

这是市民连续第九周就逃犯条例引起的风波举行示威。按照警方批准路线,本次游行本应以旺角樱桃街为终点,但大批示威者最终沿弥敦道前往另一香港重要商业区尖沙咀。有部分示威者前往红勘隧道九龙出入口处,隧道一度被封锁。弥敦道等尖沙咀、旺角附近的道路一度被示威者占领,致使香港九龙市区部分区域交通短时间陷入瘫痪。示威者以快闪方式封堵红勘隧道约半小时后离开。

香港警方警告称,偏离路线的示威者对现场交通造成严重影响,行为已经违法,希望前往尖沙咀的人士注意。

与此同时,当天下午有另一场支持香港警方的集会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活动以“希望明天”为主题。活动主办方称共有9万人参与,警方称最高峰人数为2万6千人。

香港市民日前伍永德申请发起“旺角再游行”活动,并获警方“不反对通知书”。周六下午众多市民在旺角西边的大角咀晏架街游乐场举行集会后出发。

香港立法会派议员毛孟静、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等人出现在游行队伍前排,他们手持“警权过大”标语横幅。示威者沿途还不断高喊“时代革命,光复香港”等口号。

有示威者称不满香港一直没有回应民众诉求,也有游行人士质疑警方过度使用武力。

香港媒体报道称,游行于4点开始,大批游行人士在4点半左右开始偏离路线,占据连接旺角与尖沙咀的主要交通干道弥敦道。之后部分人士向尖沙咀方向行进。

示威者在路过尖沙咀道路时用普通话高喊“时代革命,光复香港”。有示威者将尖沙咀码头附近旗杆上悬挂的中国国旗扔入海中。

包括伍永德在内的部分游行人士仍然按照批准路线前往旺角。下午五点半,主办方宣布游行结束。伍永德在终点对记者表示,偏离路线最大责任在于警方。

伍永德称,自己的行动路线没有偏离不反对通知书内容,且主办方曾向警方质疑为何沿途仍有车辆行车及停车,警方只称会向上级反映。

警方原批准路线为下午2点半在晏架街游乐场集会,之后经晏架街、枫树街、橡树街、樱桃街、海泓道、海庭道举行游行,晚上9时在旺角樱桃街公园结束。



via 香港市民在旺角举行游行示威

《共产主义黑皮书》:审判共产党领导人(5)

来源:正见网

共产主义黑皮书》第三部分 另一个欧洲:共产主义的牺牲品(54)

第二个假设,在这里提出看来很重要,是有关在镇压人时,普遍的一种反犹主义。对这些审判的分析经常提到“反对犹太复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者的斗争”。毫无疑问,这个方面,与苏联对和阿拉伯世界的政策的变化有关。在以色列这个新国家的诞生中,捷克斯洛伐克尤其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提供武器给哈加纳(Haganah,译者注:是英属巴勒斯坦托管地时期的一个准军事组织,后来成为今日以色列国防军的核心)。当以色列成了“重要的敌人”之后,苏联政策转向支持阿拉伯人民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

本书第一部分的作者韦尔特(Nicolas Werth)已经指出,元素出现在1947年12月之后的苏联的镇压中,以及上世纪50年代为“伟大的最终清洗”所做的准备中。在中欧,反犹主义在拉依克审判中非常明显,法官强调了被告中四人,包括拉依克,姓氏的犹太起源。这种反犹主义在斯兰斯基的审判中达到顶峰,强调了被告中11人姓氏的犹太起源及其与国际犹太复国主义的所谓联系。

为了理解这种潜在的反犹太主义的程度,人们只需阅读上文已经提到的那位莫斯科的顾问利哈乔夫同志的一份报告,此人曾要求提供有关某些斯洛伐克颠覆性活动的信息。曾与他对话的一名斯洛伐克人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利哈乔夫宣称:“我不在乎这些信息从哪儿来。我甚至不在乎这信息是不是真的。我已经准备好相信它,就让我来做剩下的事。为什么要担心这些犹太屎呢?”

这棘手的反犹太主义还有另外一个、未知的方面。斯大林和他的追随者似乎希望能解决共产国际里所有的犹太人,确实地把他们消灭掉。这些犹太共产党人不信仰他们的宗教;他们似乎已经认定了他们属于那个国家或者属于国际共产主义群体。我们没有消息来源证明他们的身份认同受到了大屠杀的影响。但是,当然的,他们的许多亲属死在纳粹的死亡集中营里。

战争结束后,仍有许多犹太共产党人占据着中欧各党派和组织的关键位置。在一个对匈牙利共产主义的全面调查中,莫尔纳(Miklos Molnar)写道:“在等级结构的最顶端,几乎无一例外,领导者都有犹太血统,在中央委员会、秘密新闻和出版社、戏剧和电影院里的比例会略低。虽然制定了一项提拔年轻工人担任有影响力的职务的政策,事实上在大多数情况下,权力仍然属于犹太小资产阶级。”1953年1月,匈牙利的秘密警察首脑、拉依克的老朋友彼得(Gabor Peter)自己,被当作一名犹太复国主义者的阴谋家关进了。拉科西在一个官方讲话中──其实他本人就是一个犹太共产党人──诬蔑了“彼得和他的帮派”,并将其变成了替罪羊。

在罗马尼亚,共产国际职员──犹太人鲍克(Ana Pauker)的命运在1952年被决定,她与党总书记乔治乌-德治和卢卡(Vasile Luca)同为执政的“三驾马车”的成员。根据无法从其它来源确认的一份声明中所说的,1951年斯大林在与乔治乌-德治的一次会面中,对罗马尼亚尚未逮捕铁托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特务表示惊讶,并要求立即采取行动。结果是时任财政部长的卢卡在1952年5月,与时任内务部长的乔治斯库(Teohari Gheorghescu)一起,被解职后再判处死刑。卢卡的判决后来被改判为终身监禁,并死在狱中。鲍克当时是外交部长,她于7月初被解职,1953年2月被捕,并于1954年获释,回到家里。反犹主义的迫害转向较小的目标。



via 《共产主义黑皮书》:审判共产党领导人(5)

德媒:香港局势对中共今后命运有决定性影响

图为2019年7月7日,香港市民自发举行九龙游行。

香港近2个月轰轰烈烈的反送中运动仍在进行中,虽然司令员发表强硬讲话,但德国《商报》及时评人士认为,中共对香港动武的代价太高,可能暂时不会向香港派兵。

7月31日晚,举行中共军节活动,中共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在讲话中,把港人近一段时间的反送中运动说成是“一系列极端暴力事件”,触碰了“一国两制”的底线,“绝对不能容忍”。

在现场,中共驻港部队还播放了一个宣传短片,内容含有中共驻港部队军演,以及防暴演练等画面。在防暴演练画面中显示,中共驻港部队全副武装配备盾牌列阵逼近,用粤语高喊“后果自负”,并发射催泪弹等情节。

中共驻港部队司令员放重话并播放“维稳”视频,引发外界对中共是否会派军队镇压港人反送中运动的担忧。

《德国之声》8月1日转述了德国《商报》报导,认为中共暂时不会向香港派出军队。因为如果中共决定动用军队,就会导致中共与西方国家的关系长期恶化,双方的相互制裁、报复将会导致全球经济重挫,而且北京所力推的所谓“中国模式”也将失去对外的吸引力,反而成为独裁者的污点。

同时,香港人对自由价值的坚守,也是让中共暂时不派军队的原因之一。文章认为,小小的香港,凭借对自由的捍卫、对六四的纪念,已经成为中国大陆的良心。香港现在俨然成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对立面,已经持续近两个月的示威就是对中共独裁的公开宣战。

示威者不仅仅质疑中共的“富裕取代自由”之魔鬼条约,而且在西方国家与中共之间的体制竞赛日益激烈的时刻,香港人也提醒西方,即便在(共产党执政的)中国大陆,自由、人权之普世价值的吸引力也丝毫没有减弱。

文章认为,香港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绝非地方性事件。它对整个中共今后的发展道路以及全世界今后同中共的关系都有决定性影响。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等人也持与相似的观点,认为中共暂时不会派军队镇压反送中运动。

刘锐绍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表示,虽然中共驻港部队高调表态,但它暂时还不会介入香港事务。

刘锐绍:“如果真的出动共军解决香港内部问题,就等于北京宣布‘一国两制’死亡了。目前北京在很多方面还是要利用到香港,包括香港的金融国际地位,还有香港的洗黑钱功能也是中共很多权贵在利用的。”

媒体人唐浩在大纪元也刊文指,中共应该暂时不会对香港出兵动武。他认为,中共升级军事压力、释放可能会动武的消息,用来制造心理战与舆论战,目的要让香港社会惴惴不安,同时分化群众内部,希望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目的。

唐浩表示,如果中共对香港动武,会给其带来巨大的损失,几乎等同于政治与经济自杀。

如果中共出兵香港,会促使宣布中止“香港关系法”,取消香港的“独立区”地位,那么就会出现:断了中国企业通过香港取得境外融资的资金链,中国经济会进一步恶化;封了中共权贵在香港的金库与洗钱通道,会加剧中共高层权斗。这些都会动摇中共政权。

另外,如果中共对香港动武,不但会加速香港资金与富豪外移,而且还可能会影响明年台湾的总统大选与立委选举结果,阻碍中共对台湾的长年统战布局与并吞计划。

唐浩表示,香港的“一国两制”是中共用来统战台湾的样版,所以中共在香港问题上势必得有所顾忌、投鼠忌器。

不过也有评论认为,中共是一个邪恶的政权,在当前内外交困之下,它为了转移国内压力,不排除它会铤而走险,向香港派兵。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顿报导



via 德媒:香港局势对中共今后命运有决定性影响

美国务卿蓬佩奥:中共几十年来素行不良

美国在8月2日抨击中共“几十年来素行不良”,妨碍了自由贸易的运作。图为2019年7月16日,蓬佩奥(左)与总统川普在白宫举行的内阁会议上交谈。

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于周四(8月1日)宣布,将自9月1日起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之后,蓬佩奥(Mike Pompeo)在周五(8月2日)抨击中共“几十年来素行不良”,妨碍了自由贸易的运作。

据路透社报导,蓬佩奥目前正在泰国曼谷出席东盟(ASEAN)外长年会。在本次会议上,美国持续不断地就多个议题批评中共。

继前一天批评中共在湄公河建和南海军事扩张问题上,对东南亚邻国进行霸凌和恐吓之后,蓬佩奥在2日又针对贸易问题谴责中共。

蓬佩奥重申美方的立场说:“我们要的是自由和公平的贸易,而不是破坏竞争的贸易。”

他谴责中共说:“在过去几十年来,中共一直利用贸易……现在是该停止的时候了。川普总统说,我们将解决这个问题。要解决就需要决心,而这就是你今天早上看到的(指川普宣布加征关税)。”

当被问到美中贸易纠纷造成的全球经济衰退时,蓬佩奥回答说:“中共几十年来的不良行为一直有负面影响。”

川普:中方在未达协议前会持续痛苦

在美中谈判代表本周在上海结束新一轮贸易谈判之后,川普在周四连发4则推文宣布加征关税,同时数落中共未兑现的多个承诺,其中包括未从美国大量购买农产品。

川普还说,美方期待与中方就达成贸易协议继续进行积极的对话,他寄望美中两国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当川普当天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出席造势集会时告诉与会者说,在美中贸易协议达成之前,中方的痛苦会一直持续。

他说:“在达成协议那一刻前,我们将会对中共狠狠地加征关税。”

白宫指出,下一轮的美中贸易谈判预计在9月举行。

来源: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



via 美国务卿蓬佩奥:中共几十年来素行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