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

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创纪录

来源: 德国之声

作者: 凝炼 王凡

部分停摆时间已经创该国历史纪录。之前威胁要让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而现在,他的口气缓和了一些。

本周六(1月12日)东部时间零时,1995/96年时任总统克林顿政府的21天“停摆”纪录被打破。眼下的美国财政封锁状态起始于去年12月22日,尚看不到何时会是尽头。

导致出现这一局面的原因是特朗普总统和民主党人之间有关在美墨边界建造隔离墙的争议。特朗普要求为建墙项目拨巨款,遭民主党人坚决反对。由于争议不休,无法及时通过预算法,从而导致多个部以及白宫不能正常工作。

特朗普缓和语调

本周四,特朗普在视察美墨边境时再度呼吁设置界墙。他称,若国会里的民主党人继续不同意在预算中安排为此所需的56亿美元,他就很可能会走上紧急状态这条路。他的原话:“我几乎要说绝对会这样。”

不过,周五,这位总统即发出稍稍缓和的声音,称他目前还不准备颁布实施全国紧急状态法。特朗普在白宫表示,他虽有相关权力,但不会“这么快”就做。

出现抗议

由于特朗普坚持要建界墙或设其它形式的障碍,三星期来,美国部分政府机构陷于瘫痪。预算法未能及时通过,导致自去年12月22日起,多个政府部门遭遇财政封锁。

受到影响的有约80万人,其中,约一半人必须继续工作,但无薪水;另一半人则被迫无薪休假。本周原该轮到财政封锁之后的第一次工资发放。雇员们的不满情绪增加。华盛顿已出现首次抗议。

在迈阿密机场,“停摆”的影响也显示了出来。由于没有足够的安检人员,一个候机厅不得不关闭,显然,出于对局势的不满,很多安检人员请了病假。此外,一个飞行领航员工会组织因拿不到薪资已对特朗普行政当局提出起诉。全美空中交通管制人员协会(National Air Traffic Controllers Association)在诉状中指出,不发薪是违法行为,侵犯了领航员们的合宪权宜。



via 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创纪录

“黄背心”运动进入第9轮 比利时一示威者丧生

来源: 德国之声

作者: 李京慧 王凡

迄今法国的“”运动已经导致10人丧生。周六也有1人死亡。这已经是法国“黄背心”运动的第9轮抗议浪潮了。

据比利时报纸Sudinfo报道,在举行“黄背心”抗议集会期间,比利时列日市至荷兰马斯特里赫特之间的E25高速公路段发生一起致命交通事故。一名示威男子被一辆大卡车撞伤后死亡。据称是卡车司机没有看到示威路障旁的该男子。

据比利时通讯社报道,大约20至30人参加了在荷兰边境附近地区举行的“黄背心”抗议集会。

在法国的“黄背心”中已经有10人丧生。去年11月中旬从法国发起的这场抗议活动很快蔓延到比利时等国。“黄背心”抗议活动的矛头最初只是针对迅速飙升的油价,但是现在购买力下降成为众矢之的,抗议的矛头也指向马克龙总统的改革政策。比利时的抗议活动与法国大相径庭,事件频发,多人被

抗议中心波治市

本周六,法国“黄背心”运动的倡议者再次举行抗议活动。当局估计这个周末爆发的抗议活动规模会更大,暴力事件也会更多。因此政府在全国范围内调集了大约8万名安全力量。

此次也是“黄背心”运动的组织者首次呼吁在距巴黎足足200公里以外的波治市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

当地政府禁止在这个小城的古老市中心举行抗议集会。出于安全考虑,该市的博物馆和公园设施关闭,公共停车场的自动售票机被拆下。据法国内政部提供的消息,上周末大约有5000人参加了示威活动。抗议活动期间再次发生骚乱,活动人士闯入巴黎的一个部委机构。

针对这一情况,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纳(Christophe Castaner)发出了严厉警告。他向在线媒体Brut表示:“那些呼吁示威的人很清楚会发生暴力,因此他们要对此负责。”卡斯塔纳部长强调,任何周末参加示威的人都必须做好发生暴力的思想准备。他强调指出,举行抗议活动必须要事先报名登记。对此有明文规定,而且手续不复杂。

巴黎局负责人米歇尔·德尔普赫(Michel Delpuech)在CNews电台说,他估计抗议活动“会有更多激进行为。”“黄背心”抗议活动变得一周比一周更加暴力。

更严厉的惩罚

鉴于最近发生的暴力骚乱,上周宣布采取更严厉的安全政策。闹事者和不事先报名登记的示威活动的组织者今后将受到更严厉的惩罚。

法国政府计划从下周起,举行一场“全国性辩论”作为对抗议者愤怒情绪的回应。让公民发言,提出改革建议。马克龙总统也将向法国人致函,确定辩论的议题。



via “黄背心”运动进入第9轮 比利时一示威者丧生

孟晚舟案定夺权在川普 加民意支持拘孟 特鲁多气粗 抓特务波兰“通知”美国6部门

波兰拘高层:按网上资料,王伟晶是华为驻波兰的销售总监。

波兰政府逮捕华为公司员工及当地安全部门前负责人后,波兰方面特别“告知”了美国6个部门。外界分析,波兰这次行动不排除是与美国。该名华为员工被指是顶级情报学校之一的毕业生。另外,前美国联邦检察官坎宁安称,案的定夺权在美国川普总统。民调,逾56%民众支持拘捕孟晚舟。此外,当前挪威政府也将考虑跟进,将公司设备排除在5G基础设施外。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正为被中共拘捕的加拿大公民向中共施压,斥责中共在康明凯的案件中不尊重“外交豁免原则”。

波兰“通知”美国6部门;华为在劫难逃

阿波罗网综合媒体报道,波兰政府最初并未透露被捕中国公民的身份,称其为“一家大型电子公司的销售主管”,而另一位被捕的波兰人“在网路服务圈中颇有名气”。

波兰国家情报机关发言人扎瑞(Stanis?aw?aryn)于11日在推特上宣布被捕人员身份时,将美国CIA、FBI、国务院等在内的6个部门全部通知了一遍。

当日,波兰国营的电视台Telewizja Polska表示,波兰反机构的官员8日搜查了华为办公室和两名嫌犯的住所,带走了一些文件和电子数据。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表示,孟晚舟当时被加拿大扣押时,电脑也是被扣押。外媒纷纷分析说,加拿大政府和美国政府非常可能从孟晚舟的电脑中有所收获。如今的情况,波兰情报部分可能也能从王伟晶的文件和电子数据找到有价值的资讯和证据。

这名华人高管被波兰政府指认名叫王伟晶,另一个名字叫Stanislaw Wang。并被确定是中共顶级情报学校之一的毕业生,曾经是中共驻波兰港口城市格但斯克(Gdansk)领事馆的前雇员。自2011年开始在华为工作。

作为同案调查的一部分,波兰安全局还拘留了一名自己的前,这个名叫Piotr D的波兰公民,是该机构IT安全部门的前副主管,目前为法国的通讯公司Orange波兰公司工作。

中国经济观察人士秦鹏对希望之声分析说,波兰安全部门指控华为高管涉嫌间谍罪,对华为来说,比孟晚舟事件还要可怕。目前,西方国家没有公布华为参与盗窃情报的直接证据,尽管零零散散的有华为参与实施通信系统的非盟总部数据被半夜传回上海服务器、日本称华为设备有多余的部件这样的报导,但现在这个间谍罪名一旦被坐实,对华为来说,无疑会是灭顶之灾。

孟晚舟案“定夺权在美国白宫”

据南华早报援引前美国联邦检察官坎宁安(Nelson Cunningham)表示,在决定是否追究或撤销联邦案件,美国总统拥有"最终自由裁量权"。"换句话说,总统可以合法地(对司法部)说,我希望这个起诉得到这样的处理",坎宁安说。

这位前联邦检察官说,这是符合美国宪法结构的。"他是老板,指挥权是这样下来的。如果你涉及国际事务,他当然有很大的自由裁量权。"

有网友分析,美国的司法独立,是指总统不能干涉指挥法院法官的工作,反而要服从法院判决,而国家之间引渡罪犯,需要本国司法部交涉(司法部是行政单位不是司法单位要听命于总统),所以川普这里并不是干涉司法独立,即法院是司法独立的,但司法部不是司法单位。

特鲁多斥中共无视被捕外交官豁免权

据彭博社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正为被中国拘捕的加拿大公民向当局中共施压,并称中国在康明凯(Michael Kovrig)的案件中不尊重“外交豁免原则”。

“我们遵从我们司法系统中里的规则。”特鲁多说。“但不幸的是,中国随意和不公正地拘留了两名加拿大公民,且在其中一起案件中,中国确实不尊重外交豁免原则。”

据报道,特鲁多的相关发言是继中国驻渥太华大使卢沙野在当地一家报纸上发表文章,指责加拿大在处理孟晚舟案件中奉行“白人至上主义”后发布的,尽管孟晚舟目前已被保释。

另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法国世界报的文章写道,根据“维也纳公约”,携带外交护照的人在国外时享有豁免权。因此,特鲁多先生的发言表明,虽然康明凯是在停薪留职,但如果得到加拿大外交部批准的话,他是可以携带这样的外交护照的。

加拿大民调:逾56%民众支持拘捕孟晚舟

苹果日报引述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报道,一项调查显示,超过80%的加拿大人对中共专制统治者持负面印象,超过一半受访者认为加拿大有权拘留华为高级管理人员,以便引渡到美国。

该项调查于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1月5日期间进行,调查发现56%的加拿大人认为拘捕孟晚舟“主要是一个司法问题”,加拿大拘留孟是正确的行动。不过,有29%的加拿大人认为孟被捕,是出于政治和经济动机,并有可能损害加国与中共的关系。

调查发现,83%的加拿大人对中共的一党专政持消极或负面看法,53%的人则认为北京对加拿大的国家有安全威胁。该调查显示,不足10%的加拿大人对中共政府持积极态度;24%的人认为中共没有构成安全威胁,23%的人则无法肯定。

忧中共间谍活动波及挪威也考虑封杀华为

自由时报引述《路透》报导,随着中共间谍窃密事件传言陈出不穷,挪威司法部长Tor Mikkel Wara近日也向媒体透露,面对涉及国家安全的间谍活动,我们与美国、英国有相同的担忧,希望在建设下一代电信网路前把问题解决。并表示,当前正考虑仿效其他国家对华为展开抵制行动。

对此,华为挪威分公司网路安全主管Tore Orderloekken则表示,挪威客户对公司产品有很高的安全需求,而我们也将持续保持开放透明,同时对设备进行广泛测试与认证,以证明能为该国提供安全的5G产品。

挪威电信2009年与华为签署第1份合约,便为该公司在挪威发展奠定基础,而当前挪威电信与其竞争对手Telia皆使用华为所生产的4G设备,同时正测试其下一代的网路设备。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综合报道



via 孟晚舟案定夺权在川普 加民意支持拘孟 特鲁多气粗 抓特务波兰“通知”美国6部门

华为欧洲大本营被抄 加拿大高层闪辞 西方联手之功?孟晚舟作茧自缚

中国大陆电信巨擘华为11日在波兰传出销售总监涉嫌罪嫌遭捕,再次引起全球关注;第二天,华为公眾事务部高级副总裁布拉德利宣布离职,引起外界猜测联想。美国媒体报的,华为可能被北京用作全球间谍工具。网上流传的显示,正在温哥华家中“坐牢”的孟晚舟,处于安保人员的严密监视之下,房屋四周都有24小时监视的安保人员及安保车辆。

BBC中文网报导,波兰公共电视台TVP在报导中提及,被捕的中国籍为王伟京,是华为在波兰分公司负责销售的管理人员。被捕的波兰人确认为Piotr D.。

《华日》还发现,王伟京在担任销售主管之前,还曾掌管华为在波兰的公关。

波兰特勤局(Poland’s special services)副局长马季奇?瓦斯科(Maciej Wasik)告诉波兰媒体说,Piotr D.作为国家安全部门的前特工,他曾有权接触关键信息,包括允许向国内最重要人士传达秘密信息的内部政府系统。

华日:华为被用作全球间谍工具

《华尔街日报》表示,这次抓捕事件可说是对华为的另一个重磅炸弹,但与去年12月初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抓事件不同的是,这次波兰当局提出的间谍指控直接契合了华盛顿和其它西方政府国家对华为的怀疑,即华为可能被北京用作全球间谍工具。

波兰安全协调办公室发言人扎林(Stanislaw Zaryn)表示,本周波兰反间谍机构搜查了华为在波兰的办公处,留下了文件和电子数据,同时也搜查了被捕中国籍高管王伟京的住处。

《华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在波兰,王伟京负责处理对政府客户的信息技术和通信设备的销售。这个领域有时包括更高级别的审查,因为买家是政府。

作为同一调查的一部分,波兰的国家安全机构也抓捕了该机构的一名前Piotr D.。Piotr D.是国家安全机构IT安全部的副主管,他了解波兰政府加密通信网络的内部运作情况。

扎林拒绝透露被抓波兰公民的详细个人信息,但表示他是该国情报和执法机构的资深人士,曾担任多个部门的主管级职位。

扎林表示,这次调查事件是波兰的单独行动,“我不认为在这个调查中包括任何国际合作”。

波兰是华为的欧洲大本营;是否跟随捷克拒华为引关注

《华日》表示,波兰一直是华为在中东欧的最大市场之一,华为在国外推出5G设备的野心在波兰要比在中国以外的大部分地区都更深入。去年,波兰政府将该公司命名为其5G战略的官方合作伙伴。去年9月,华为和Orange在波兰的分公司开始安装第一批5G网络的测试天线。华为将在波兰首都建立一个科技中心,华为已经在那里运行一个研发中心。

“波兰是华为在该地区的大本营”,Canalys分析师Mo Jia表示,“这个市场对华为的智能手机业务至关重要。”

时事评论员文昭在自媒体节目中表示,王伟京被捕造成的影响更深,因为更深度揭示出华为公司和中共政府无法切割的关系。华为雇佣前外交官作为自己外国分公司的销售经理,有一种可能他未必是前外交官、而是直接受政府委派被调到华为工作的,利用他在外交领域的人脉,帮助华为公司向所在国的政府部门推销华为产品。

更要命的是,这个由外交官转业的华为经理直接就有间谍嫌疑,本来中共的外交人员通常有情报搜集的任务,由他转业华公司之后看起来延续了这项工作。就更加让人怀疑,这并不是一个通常的官员下海——结清了他与政府之间的关系,再去企业发展,而是这个人直接就是政府派到华为去工作的。

极大可能有美国协调的身影。既是全球范围内阻击华为扩张的一部分;也是中共两名加拿大人之后联盟反击的一部分。这名华为干部的被捕很大可能是西方国家情报分享的结果。

巧合?波兰主管被捕后华为加拿大高层闪辞

就在波兰曝出以间谍罪抓捕华为主管的第二天,华为加拿大公眾事务部高级副总裁布拉德利(Scott Bradley)于专业人士社交网站LinkedIn宣布这项消息。他在网站上表示「正当2019年起,该是做出改变了。我仍热切相信加拿大团队所展现出的价值,仍相信我们的团队是全世界最有创造力的」。

先前华为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正就美国引渡聆讯进行诉讼,布拉德利曾出现于法庭。

布拉德利为华为在加拿大分部主要的发言人。根据他的LinkedIn资料显示,布拉德利在该公司工作了7年,而他曾经出任5G加拿大协会主席。曾传他负责对加拿大政府展开游说活动,减少加拿大政府对华为的疑虑。先前华为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正就美国引渡聆讯进行诉讼,布拉德利曾出现于法庭。

从网路上传出的一段视频显示,正在温哥华家中“坐牢”的孟晚舟,处于安保人员的严密监视之下,房屋四周都有24小时监视的安保人员及安保车辆。(视频截图)

孟晚舟家监控视频传出安保严密费用自己掏

目前,暂获保释的孟晚舟正在温哥华家中“坐牢”,加拿大政府要求保安公司24小时监视,以防止她潜逃。从网路上近日流传的视频显示,孟晚舟家受到严密监视,孟恐怕“插翅难逃”。

从视频中可见,孟晚舟家四周都有高大的安保人员在把守,房屋前后、四周的马路上,停着数辆安保公司的小轿车。一旦发现有人或车长时间停留,安保人员就会上前询问。

视频中有女主持人说,常言道,“脚上的泡都是自己走的”,华为专门为中共监视中国民众提供技术和设备,不少被监视、被抓、被关押,孟晚舟如今的下场,又能怨谁呢?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via 华为欧洲大本营被抄 加拿大高层闪辞 西方联手之功?孟晚舟作茧自缚

陈破空:波兰抓捕华为间谍!孟晚舟大事不妙,或遭灭口。加拿大安保骤然升级

作者:陈破空 来源:陈破空纵论天下youtube频道,文章内容只代表评论员个人观点。
陈破空:波兰抓捕华为间谍!孟晚舟大事不妙,或遭灭口。加拿大安保骤然升级

本频道订閲量无故下降,情况反常。急请海外、香港和台湾华人点击订阅(Subscribe),只须轻动你的,就在频道或标题下方。破空鸣谢!

陈破空:抓捕大事不妙,或遭灭口。加拿大安保骤然升级
如何加速观看YouTube?



via 陈破空:波兰抓捕华为间谍!孟晚舟大事不妙,或遭灭口。加拿大安保骤然升级

研究:中国阴霾让鲜肺6天变“黑” 减寿3年

复旦大学研究发现,阴霾可导致肺癌,“鲜肺”6天即变“黑肺”。

阴霾年复一年肆虐中国大陆,对大陆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一家研究机构发现,阴霾至少让平均寿命减少3年。上海复旦大学研究发现,阴霾可导致肺癌,“鲜肺”6天即变“黑肺”。

路透社1月11日报导称,美国芝加哥大学能源政策研究所1月10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称,如果中国空气质量能够达到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标准,那么中国的人平均预期寿命可能会提高2.9年。

然而,大陆目前仍然遭受严重阴霾的侵袭,2018年大陆空气中的悬浮),达到每立方公尺39微克,远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10微克的标准。也就是说,阴霾会让中国民众人均寿命至少减少3年。

近年来,大陆阴霾天气愈演愈烈,早在2013年已遍及整个国土,31省无处不“霾”,空气污染空前严重,治理无效,民众无奈之下,称之为“十面霾伏”。

阴霾会增加肺癌的发病率。2016年底,上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发现,阴霾中的PM2.5可致肺癌,这种PM2.5颗粒对肺的损伤一旦形成“黑肺”,几乎无逆转可能。

该研究项目组在上海徐汇区非工业区采集大气细颗粒物PM2.5,制成颗粒物悬浊液,对实验大鼠气管滴注PM2.5悬浊液进行观测研究后,经过6天(144小时)滴注,大鼠肺组织有明显的病变,俗称“黑肺”。

复旦大学教授宋伟民表示,“PM2.5颗粒对肺的损伤一旦形成,治疗的药物成本和时间成本就会大大增加,如果形成‘黑肺’,彻底消除的难度大大增加,几乎无逆转可能。”“肺癌”是目前世界公认的“癌中之王”。

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疾病重点实验室主任钟南山曾表示,日本、欧洲和美国的研究结果表明,肺癌发病率的增加与阴霾关系密切。一般来说,PM2.5浓度每增加10微克/立方米,肺癌风险增加25%~30%。

世界卫生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指出,暴露于户外空气污染中会致肺癌,接触颗粒物和大气污染的程度越深,罹患肺癌的风险越大。

据统计,大陆每年新发肿瘤病例约为312万例,平均每天8,550人,全国每分钟有6人被诊断为癌症。中共国家癌症中心发布2017中国肿瘤的现状和趋势报告显示,肺癌排名第一。

中共前媒体人朱欣欣表示,阴霾现象和中共体制有关,反映了国家的政治腐败。中共几十年来一味追求GDP,导致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专制体制又不允许民间社会参与管理,导致污染越来越严重,阴霾也越来越肆虐。

北京维权律师王海华(化名)表示,大陆的阴霾不是一般的严重,阴霾天气如同毒气室,阴霾被称为“毒霾”,阴霾下心情压抑,人人自危。“阴霾已经威胁到人类的生存,治理迫在眉睫,但能不能治理还是个问题,我不看好中共政府的所谓措施。”

中国大陆的健康专家们将空气污染和水污染,作为未来20年大陆最主要的健康风险之一。

来源:正见网



via 研究:中国阴霾让鲜肺6天变“黑” 减寿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