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星期六

陈破空:政治局会议微妙,党规针对习近平?大逮捕吓不倒港人。港府爆料:林郑要让步,北京不准

作者:陈破空 来源:纵论天下youtube频道,文章内容只代表评论员个人观点。
陈破空:政治局会议微妙,党规针对习近平?大逮捕吓不倒港人。港府爆料:林郑要让步,北京不准

土共试图用阴招瓦解抗争。今年十一或是习近平最后的光环。
欢迎订阅 陈破空会员网站 https://www.chenpokongvip.com
会员专享:音频、文字、段子、畅销书连载、在线互动

陈破空:政治局会议微妙,党规针对习近平?大吓不倒港人。:林郑要让步,不准
如何加速观看YouTube?



via 陈破空:政治局会议微妙,党规针对习近平?大逮捕吓不倒港人。港府爆料:林郑要让步,北京不准

加密通讯软件Telegram升级 保护香港示威者

来源: 德国之声 作者: 文山 任琛 大量的香港者都通过互相联系(路透社)

Telegram是一款受到全球示威者欢迎的即时通信软件,其功能可以防止示威者之间的交流被政府当局窃听。现在,Telegram表示,允许用户隐藏注册手机号,进一步防止用户的身份信息遭泄露。新功能尤其受到香港示威者的欢迎。

今后几天内,这一新功能将随着软件更新向广大用户开放。Telegram的用户在群聊组中,将可以选择不再显示可能暴露自己身份的手机号码,从而避免香港或者中央政府窥探其真实身份。

香港保安局在回复路透社问询时表示,在当前的艰难时刻,保安局履行了努力恢复公共秩序的职责。不过,保安局并没有明确表示是否试图鉴别Telegram用户的真实身份。中国外交部、网信办、国务院港澳办则暂时没有回复路透社的问询。

大量的香港示威者都通过Telegram互相联系,发送加密的讯息,协调组织示威行动。据估计,总共有100余个与香港示威相关的Telegram群组。群组内既有下一步行动的讨论,也有如何对付催泪弹这样的实用信息。示威者还经常在群组内交流楼宇门禁密码,以方便紧急情况下躲避藏身。疑似混入示威者队伍的便衣警察身份,也是这些群组内的讨论内容。

疑遭卧底渗透

不少示威者担心,当局有可能渗入这些Telegram群组,对示威者进行暗中监视,甚至抓捕示威者。注册账号时使用的手机号码尤其会泄露示威者的真实身份信息。Telegram提供检索手机通讯录功能,一旦发现通讯录中的好友也使用该软件,就会通知用户。

示威者认为,或者中央政府的安全部门有可能利用这个功能来鉴别究竟谁参加了示威。理论上,安全官员只需要向移动通信运营商索要用户资讯清单,随后就可以在Telegram群组中进行比对匹配。

Telegram运营团队也意识到了这一风险。一名内幕人士向路透社披露,Telegram已经发现了相关证据。但是暂时不清楚当局是否已经成功地利用这种方法来对具体的某个示威者进行监控。

因此,Telegram对其客户端软件进行了相应的改动,允许用户隐藏自己的注册手机号码。据上述内幕人士透露,新功能实现了寻找联系人之便利与保护示威者之身份信息之间的平衡。这名内幕人士同时也承认,如果这一新功能被广泛使用,有可能导致全球2亿多用户的使用体验受到影响。

受到黑客袭击

作为一款软件,Telegram近年来广受全球各地的示威者青睐。中国当局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在中国大陆,Telegram被屏蔽,只有通过翻墙工具才能使用这款软件。今年6月中旬,即第一场大规模“反送中”示威之后,Telegram总裁杜洛夫(Pavel Durov)就对外界表示,服务器遭到了DDoS饱和访问攻击,并认为拥有中国国家背景的黑客组织了此次攻击。Telegram发现,饱和访问攻击的IP地址大多来自中国,因此必然是无需使用翻墙工具、可以直接访问Telegram服务器的用户。杜洛夫还指出,根据近年来的经验,每次遭受此类攻击的时机,都恰好是香港发生大规模示威的前后。

除了Telegram,其他加密通讯软件在香港的用户数量也在近期显著增多。与Telegram不同的是,有些软件还能够提供“去中心化”群组通讯,无需服务器,甚至在移动通信网络中断的情况下,用户之间也能通过蓝牙等点对点连结,组成一张示威现场的动态通信网络。



via 加密通讯软件Telegram升级 保护香港示威者

831决定五周年 黑衣港民自发上街

来源: 德国之声 作者: 罗法

随着警察反对民阵举办、又大举抓捕知名社会运动人士及议员,许多民众不顾警告,仍然自发性的穿著黑衣上街。德国之声记者在现场见到者在雨中撑着伞自发游行,已经占满两条行车线。

8月31日下午一点半左右,许多香港人聚集在修顿球场,进行“宗教集会”。香港法律允许宗教集会不需要警察批准,可以自发举行。德国之声现场记者发现,在集会开始之后不久,身穿黑衣的民众开始自发性的离开球场,开始以个人名义离开定点往大街走。他们称自己是以个人名义在街上“逛街”而非“游行”。人们高喊口号“黑警还眼”、“Fight For Freedom”、“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在经过警察总部时也没有止步。警察在警总内举起黄旗,用扬声器警告游行是未经批准的集会。香港电台报导,警方在前一天表示,根据《公安条例》,仅豁免以宗教名义的集会,游行不包括在内,警方会留意情况适时执法。

举办过多次和平集会的民间阵线,原定831这天举行游行,但是被警方反对。民阵发起上诉,在8月30日,无法获得在8月31日当天合法的集会权,因此宣布取消主办集会。但是仍然有许多民众自发性的前往原定的集会终点集结。

德国之声现场记者表示,中联办附近已经布防许多警力严阵以待,政府也暂时断绝可以通往中联办的交通方式,例如港铁已经在下午一点半关闭中联办附近的西营盘地铁站,红隧、西隧也不能通行。

同日,香港多名知名社会运动人士被捕,包括香港众志黄之锋、周庭,以及民主派政治人物谭文豪、区诺轩、郑松泰等,至少8人。香港电台引述立法会民主派会议发表的联署声明,强烈谴责警方一日内连续拘捕三名议员,显然是进一步制造白色恐怖,意图阻吓港人上街抗争的意欲。

然而,尽管警察严正警告民众,若在8月31日参与非法集会有触法之虞,但是大街上仍有许多民众往中联办“游走”,人数虽然不如以往民阵举办游行时多,但是也足以站满人行道。

德国之声现场记者采访到示威者罗先生,他坚持要实现示威者的特别是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问他在8月30日有很多人被拘捕,警方也多次警告今天出现在未经批准的集会游行,是会触法的,他怎么看?罗先生表示想要证明给政府看,就算政府如此威吓,也希望用和平方式表达意见。他知道会有被捕风险,也有所担忧,但是他认为中国违反了真普选的承诺,他仍然想要表达不满。

记者也在现场采访了两名免费发送三明治给示威者的女孩。他们表示,因为知道示威者在外常常吃快餐,而决定自制三明治分送。他们说,看到前线示威者连催泪弹都不怕,他们做的只是很小的事情。

外交部驻港公署在31日发布声明,谴责政客将违法份子美化成不同意见者是“颠倒是非、助纣为虐”。另一方面,针对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墨盖里尼关切香港情况,外交部驻港公署也发言批评,有关言论是赤裸裸的干涉香港内政。

8月31日这天在历史上对香港别具意义。5年前,也就是2014年8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选举办法,决定日后香港需透过1200人的提名委员会筛选行政长官候选人。这表示,任何人若想要成为行政长官,需要得到提名委员会的过半支持,才能成为候选人,才能让香港有选举权的市民投票选出最中特首。提名委员会大部分是由不同界别人士组成,很多也不是透过直接选举产生,大部分是建制派或亲的人士。很多香港人认为这个机制无法让香港人真正选出自己想要的特首。



via 831决定五周年 黑衣港民自发上街

杭州高管半夜开宝马偷盆栽 背后原因太奇葩

说起小偷,大家一般印象里肯定是贼头贼脑、游手好闲的。

然而,最近萧山一名小偷却令人大跌眼镜。他是萧山、滨江几家酒店浴场的股东兼,衣着得体,却在半夜开着作案……

开宝马的贼

萧山的方先生在开发区经营着一家店面,并在门口摆了些做装饰。

8月15日上午,方先生向往常一样准备开门营业时,却赫然发现门口的三盆花不翼而飞了。

三盆花分别是三角梅、紫茉莉和吊兰,价值200多元,虽不是名贵品种,但爱好花草的方先生浇灌了不少心血,因此十分心痛。

好在店门口安装了,方先生赶紧掉出来查看。监控显示,当天凌晨1时13分许,一辆宝马车经过店门口。

不一会,宝马车开了回来,一位穿着衬衫,西裤和皮鞋,戴着手表的男子下车,从容不迫地将盆栽搬进了后备箱后驶离了现场……

有头有脸的人物

接到事主报案后,萧山市北派出所警察陈佳峰带领快侦快破团队通过车辆一路追踪,很快锁定嫌疑人身份及落脚点。

果不其然,这名开宝马的嫌疑人是个"有头有脸"的人,是萧山和滨江几家酒店浴场的股东以及高层管理人员,这样一个老板怎么会去偷几个小小的盆栽呢?看来一切只有等抓到嫌疑人才能知晓了。

当警察赶到嫌疑人的公司准备实施抓捕时,却发现嫌疑人已经坐飞机前往外地出差了,考虑到对方不可能放弃这边的资产"外逃",警察决定等他回来再行抓捕。

8月27日下午,警察获悉嫌疑人回到了公司,当即带领队员前往,将正在公司内与其他高层开会的嫌疑人抓获归案。

“幼稚鬼”

嫌疑人贺某,32岁,年纪轻轻的他可谓春风得意。

案发当天晚上,贺某和几个老家过来看他的玩伴一起吃夜宵,席间几个玩伴和他开玩笑,说他小时候胆子小,现在做了老板是不是胆子还这么小?

贺某脑子一热决定开车出去,随便拿点别人的东西证明自己。

一路上心情紧张地兜兜转转,最后在受害人方先生店面门口搬了几盆盆栽,回去给他的玩伴们看,告诉他们这些都是自己顺来的,以此证明自己胆子大。

炫耀完之后,贺某便把这些盆栽随便丢弃在了路边。

被抓后,贺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并赔偿了受害人的损失,最终,贺某因涉嫌盗窃被萧山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来源:日报



via 杭州高管半夜开宝马偷盆栽 背后原因太奇葩

路透:Telegram将更新以保护香港抗议者

路透社报道(路透社原文),怀疑中共当局利用通讯软件搜寻示威者。 Telegram推出新版本,容许用户关闭Telegram与电话号码的连结,以保护香港示威者。

计划在未来几天发布的电报更新,将允许抗议者阻止中国大陆和香港当局在的大型群聊中发现他们的身份。

香港保安局告诉路透社,它们“负责任地应对目前的困难时期,以恢复公共秩序。”但拒绝评论是否曾尝试使用电报应用程序来识别抗议者。

外交部,中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办公室(CAC)和中联办没有在非工作时间及时回应评论请求。

据抗议活动组织者和支持者称,数千名者从电报上的100多个团体中获取线索。据路透社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深度报导称,抗议者使用电报等加密应用程序的“群组”迅速动员,警察渗透风险较小。

这些团体用于发布从即将到来的抗议活动的新闻,到警察发射的催泪瓦斯罐的提示,可疑的卧底警察的身份以及抗议者可以隐藏的香港建筑物的入口密码。

一些抗议者表示担心当局可能利用该运动对电报的依赖,来监视和逮捕组织者。用于组织公众抗议活动的电报聊天小组通常可供任何人访问,参与者通常使用假名。

电报允许用户通过上传电话号码来搜索其他用户。该组织表示,此功能允许新用户快速了解联系簿中的用户是否已使用该应用程序。

一些抗议者表示,他们认为中国或香港的安全官员通过上传大量电话号码来利用这一功能。路透社无法确定是否已经发生这种情况。

该应用程序自动将电话号码与组中的用户名匹配。当局只需要向当地电信服务机构请求电话号码的所有者,即可了解用户的真实身份。

知情人士表示,电报已检测到香港或中国当局可能已上传识别抗议者的证据。但尚不清楚当局是否成功地使用这种策略来定位抗议者。

本月早些时候在网上论坛上发表调查结果的香港工程师群组也表示,电报设计中的一个功能可能让中国大陆或香港当局了解用户的真实身份。

电报的修复工作正在进行中,将允许用户通过电话号码禁用匹配。该消息称,该选项代表了一种平衡,即用户可以轻松找到他们的联系人,以及防止一些安全代理人搜寻其隐私。

但消息人士称,,可选的安全设置可能很难广泛用于电报上超过2亿的用户,他们依赖上传电话联系人来识别应用上的朋友和家人。

今年6月,Telegram首席执行官帕维尔•杜罗夫(Pavel Durov)表示,他们经历了“国家行为规模”的网络攻击,并指出中国可能是攻击的原发国。

他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但表示袭击恰逢香港的抗议活动。中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办公室(CAC)没有回复路透的评论请求传真。

星期五,香港警方逮捕了一些著名的活动人士和三名立法者。自三个月前示威开始以来,已有近900人被捕。



via 路透:Telegram将更新以保护香港抗议者

赴港参与8.18集会后 律师陈秋实网络账号被封杀

律师陈秋实赴香港实地观察“反送中”抗议活动并在微博分享见闻后,很快发现自己的微博、微视等平台账号都

陈秋实(最前排)亲往香港了解“反送中”。(视频截图)

北京律师陈秋实赴香港实地观察“反送中”抗议活动并在微博分享见闻后,很快发现自己的微博、微视等账号都被封杀。

据《苹果日报》,陈秋实周二在微信“朋友圈”称,他开了八年的微博账号当日已被“炸号”,“测试了一下,我快手、微视、微信公众号、蜻蜓FM的账号全都不能用了。带有我名字的公众号文章似乎也已经发不出来。在不懈的努力之下,我终于把自己作成了全网封杀!”

陈秋实8月17日赴香港,先参观“撑警”,再于次日参与港人“反送中”大游行。他在微博上发布视频,反映两方面不同的观点,并强调“兼听则明”,因此获得一些网民的关注。

陈秋实在微博上有超过70万,在视频分享网站抖音拥有157万粉丝,这些账号都已被关闭。陈在香港拍摄的视频也已经遭到删除。

陈秋实在公布自己所有社交媒体账号被封的同时还说:“今天是我的一个分水岭,从此,我进入了后社交媒体时代。失去了一切公共平台的表达者,又会走向何方呢?”

陈秋实8月20日在香港机场录制返程视频时,已经表示压力很大,中共公安局、司法局、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都要求他赶紧返回。陈秋实在这段视频中说,警察执法是否合乎规范、选举是否符合法律程序、《香港基本法》和《中英联合声明》是否得到贯彻执行,作为法律人有责任去研究这些问题。同时他也表示,对于失去律师资格证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来源:希望之声韩梅综合报导



via 赴港参与8.18集会后 律师陈秋实网络账号被封杀

保姆3分钟殴打2岁男童10多次! 推倒、掌掴、鞋底抽脸…

大陆着名人权律师唐荆陵出狱4个月后在广州失联

来源:良知媒体


中国着名扞卫者唐荆陵近日在失联。他今年4月才出狱,上月曾在获得第二届中国人权律师奖时透过视讯发表感言,谈及”运动。近期众多大陆异议人士因涉“反送中”言论遭约谈、警告和拘留,另外,中共建政日“十一”将至,当局加强维稳打压,但目前未知唐荆陵失联内情。

获释四个月的唐荆陵再失联 曾在奖获奖感言谈香港“反送中”

唐荆陵妻子汪艳芳29日晚发出消息:“唐荆陵时间8月29日下午3点10分后到广州时失踪,家里被停电。目前还在失踪中,广州国保又将唐荆陵带到什么地方?”

据悉,唐荆陵原定于2019年8月29日乘坐高铁1038次列车前往广州,计划下午15:10分到广州南站。他于到站前几分钟仍有给朋友发讯息,但至约4时朋友发现无法再联系上他,怀疑于到达广州南站后被控制。

多家报导均指,唐荆陵律师电话仍处于关机状态,下落不明。的异议人士,也暂时无法知悉唐荆陵被抓的原因和目前的情况。

唐荆陵以倡导非暴力不合作运动知名,其中2005年介入太石村罢免事件,此后他曾发起过中国公民不合作运动(赎回选票)等非暴力抗争行动,是中国维权运动的主要推动者之一。他于2016年1月29日被以“煽动颠覆政权罪”罪,判处5年有期徒刑,2019年4月29日获释。

今年7月7日,在台北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人权律师节上,唐荆陵获第二届中国人权律师奖。无法赴台的唐荆陵当时通过视讯就香港“反送中”运动发表感言。

他说:香港人民正在为自治、自由与民主权利进行生死搏斗,短短几个月已经有几位年轻人奉献了自己的生命,他们所极力追求的也是我们的理想,建立一个民主自由的中国。

唐荆陵呼吁:“因此我恳请世界各国人民,不论是出于你们宝贵的友谊,还是你们对自由、平等、民主、人权等价值的追求,都不能再对中国不断恶化的人权灾难视而不见,积极行动起来吧!胜利的曙光已在前方。”

自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以来,中共当局严密封锁有关真实消息信息,并宣传有关方面的假消息欺骗大陆民众。同时,大陆民众因转发及声援游行广泛被警方约谈、警告,甚至拘留的现象,时有发生。

2019年6月18日,四川异议人士卫小兵因发表支持香港游行言论被暂住地浙江湖州市警方拘留拘十五日。

2019年8月4日,广东东莞异议人士胡海波因前往香港声援“反送中”游行被警方抓走并处以15天拘留。

2019年8月23日,四川省成都市作家、维权人士谭作人又因涉港言论,被辖区国保警方传唤、警告。据谭作人消息称:因为涉港言论,我在8月23日下午2点至晚上7点,被带进派出所传讯做笔录,这是今年第二次被传讯笔录了。

也有异见人士尽管未涉及“反送中”言论,也遭严控。

武汉作家黎学文长期以来是当局的重点关注对象。自从香港爆发“反送中”抗争运动以来,他承受很大压力。

黎学文表示,自己从未在推特上发表或转载有关“反送中”的看法,中共当局对他的推特一直紧张,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他主要关注重点还是大陆一些抗争的消息,一些良心犯的消息,不是因为香港的事情。

也有民众不理会中共恐吓,抵制中共这一套。比如经常提倡民主制度的湖南异议人士陈思明,近月已被中共公安先后约见4次,软硬兼施下,仍未能成功阻止他在推特就“反送中”发言。

湖南当局要求陈思明在10月4日前不发关于香港的帖子,但陈思明拒绝。连日来,他的推特紧贴香港“反送中”运动的脉搏。陈思明表示,愿意为扞卫言论自由承担一切后果。

居住在湖北仙桃市的宜昌市公民石玉林近日也受到警方约谈,要求石玉林不要发香港事件消息。但石玉林表示,公民有获取信息的自由,有发表自己政治观点的自由。他的意愿是希望香港保持“一国两制”长久不变,不被大陆的社会主义制度侵蚀。

另外,在香港“反送中”大规模抗议持续的情况下,中共十一将进行阅兵。近期,进入高级别安保模式,例如刀具下架、车辆限行等等各种管控,一些维权人士被警告噤声。也有维权人士“十一”期间会被“旅游”。





via 大陆着名人权律师唐荆陵出狱4个月后在广州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