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星期六

全球聚焦特习会 G20面对考验

来源: 德国之声

作者: 雨涵

这次峰会虽然有来自20个国家的首脑出席,但是最受瞩目的还是会场外会晤的晚餐桌。随着民族主义情绪在多国呈抬头之势,这个十年前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成立的多边合作机制也面临严峻挑战。

20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于11月30日当地时间中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幕,包括特朗普、俄罗斯总统普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内的20国集团领导人参加了由总统马克里主持的会晤。峰会的官方主题是“为公平与可持续发展凝聚共识”,但是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美中贸易争端以及周六的“特习会”之上。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峰会上发表了讲话,首先强调的第一个要点就是坚持开放合作,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他警告,2018年全球货物贸易量增速可能下滑0.3%。同时他表示,中国赞成对WTO进行必要的改革,但强调要保障“发展中国家发展利益和政策空间”,不搞“一言堂”。

在上个月召开的世贸组织会议上,中美两国针锋相对。中国驻世界贸易组织大使张向晨当时指出“有国家想以改革名义,对中国施紧箍咒”,影射美国针对中国的指责。美国要求WTO打击给予国有企业补贴,钢铁产能过剩,及“某些国家”逼迫外国投资者以授权高价值技术来换取进入市场机会的不当手段。

习近平在周五的讲话中还呼吁各方坚持伙伴精神,“发达经济体在采取货币和财政政策时,应该更加关注并努力减少对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冲击”。习近平也特地在演讲中许诺“继续支持非洲发展,帮助非洲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推进新工业化进程”。可见中国近年来大力加强在非洲的投资和扩大影响力的决心不变,尽管与之相关的非议也越来越多。

不过,本次G20峰会最受关注的却是会场之外的“特习会”。在当地时间周六晚,特朗普和习近平共进晚餐期间的谈话无疑会带来全球性的影响。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国家领导人之间达成了什么协议——或者是没有达成协议——都会决定各大股市的涨或跌,决定到世界经济能否从美中两国贸易争端的剑拔弩张中获得些许缓和迹象。

对于特朗普和习近平来说,这顿晚餐任务艰巨,他们需要为两国之间的贸易战寻求一个和解的出路,同时也要顾及各自的国内舆论。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周五对于双方达成协议表示乐观:“现在有一些好的征兆。……让我们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特朗普需避免重蹈新加坡峰会的覆辙”

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主任韩磊(Paul Haenle)在特习会开始前夕向德国之声表示,为防止贸易、经济和安全关系进一步恶化,两国领导人必须克服许多障碍。这位曾经在小布什和奥巴马政府任职的国际政治学者强调:“若能达成协议,这一协议需要解决正在产生影响的结构性问题,因为这些问题将决定两国关系未来的健康发展。这些问题也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共同关注,涉及在市场准入、知识产权和产业政策等方面的不公平行为。”

韩磊认为,如果仅仅得到中国购买更多美国产品或作出在不明确的时间表下完成某些模糊承诺的协议,那么将无法真正解决问题,并且会进一步损害未来几年中美关系的发展。回顾之前“特金会”之后朝鲜无核化进程缓慢的经验,他强调特朗普总统需要“避免再犯他在新加坡峰会上犯过的错误——即设定非常高的目标,但最后带回的实际成果乏善可陈”。

在周五的峰会之余,特朗普以罕见的“三边会晤”形式,同时会见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印度总理莫迪。美联社指出,在会见习近平之前举行这一会谈,具有明确的象征意义:特朗普政府在对抗中国的地区霸权方面,找到了共同的盟友。

今年的20国集团峰会迎来了十周年,然而这个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成立起来的国际机制面临严峻挑战。随着民族主义情绪在许多国家的高涨,在全球总人口中占据三分之二比例的20个工业国家和新兴工业国家,能否有力量经过协商解决贸易争端和其它的地缘政治分歧,将是一大考验。

据路透社报道,各方目前仍然在为峰会联合公告中涉及贸易、移民和气候保护等议题内容的措辞而寻找共识,而在往年,公告文稿通常都是在峰会之前就已经确定。



via 全球聚焦特习会 G20面对考验

G20峰会 抗议声伴随

来源: 德国之声

作者: 李京慧 任琛

首都爆发抗议G20峰会的活动。为了确保出席会议的各国领导人的安全,警方投入了有25000人的安全部队。但迄今一直在和平的气氛中进行。

布宜诺斯的很多街道上立起了钢铁路障、在峰会参加者下榻的酒店前被布置了狙击手、大范围区域的街道戒严,25000名警察和安全部队士兵投入安全保卫工作,当下的阿根廷首都犹如一座要塞。但是所有这一切都未能阻止数千名示威者在G20峰会开幕当天举行的抗议活动。示威者在大规模警察部队的陪同下,沿着7月9日大道示威游行。阿根廷当局唯恐一年前在德国汉堡举行G20峰会时爆发的骚乱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重演。但是迄今的抗议活动一直在和平地进行。

示威者将愤怒的矛头主要指向组织。这个陷入经济危机的G20峰会的东道主依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巨额贷款生存。就在一个月前,国际货币基金再次向阿根廷政府提供了高达560亿美元的贷款。因此,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尤其成为众矢之的。阿根廷人担心国际货币基金提供的贷款条件,将导致社会福利继续被缩减。

阿根廷自己的问题

为了能够偿还债务和控制赤字,阿根廷必须全面采取节俭措施。由于国家货币比索贬值,食品和住房变得更加昂贵,许多人因经济危机失去了工作。

示威者奥斯马尔说:“资本主义和G20国家想掠夺我们的自然资源,迫使我们每天工作12至14小时。”这位来自玻利维亚的纺织工人已经在这里生活了15年。他说:“我每月的收入是18000比索,这些钱甚至不够一只猫的生存。”“我们反对G20国家的政府,他们为我们这些下层人做了什么呢?”

停课停业

也是示威者仇恨的目标。示威者高举的标语牌写着“特朗普和帝国主义领导人滚出去!”,“他们要战争,而我们要让他们不得安宁。”

由于G20峰会开幕,阿根廷政府临时宣布周五放假一天。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内的大部分地区实行管制,通往这个百万人口大城市的公共交通也停止了运行。市内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商店照常营业,此外大中小学一律停课。



via G20峰会 抗议声伴随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去世 与中国渊源颇深

来源: 德国之声

作者: 文山

任内曾经历过中国六四”、东欧剧变、两德统一、、海湾战争的老布什周五晚间去世。老布什与渊源颇深,曾在70年代两国正式建交前担任驻华联络代表。

老布什(George H.W. Bush)的家人通过推特向外界发布消息,他已在美国中部时间周五(11月30日)晚22点10分去世,享年94岁。他的儿子、同样担任过美国的小布什(George W. Bush)发表声明说,老布什“是作为子女所能拥有的最好的父亲”,全家“都对他的一生充满感激”。

共和党人老布什在1981年至1989年间在里根总统麾下任副总统,随后他成功当选总统。但是在1992年大选中,他谋求连任失利,于1993年1月卸任。他的儿子小布什则在2001年至2009年间担任了两届美国总统。

“六四”后悄悄支持北京

老布什的总统任期内,国际局势发生了剧烈动荡。1989年春天,中国北京等大城市爆发了学生抗议运动,最终演变成了政府派兵镇压的“六四”惨案。当年6月20日,老布什宣布了一系列对华制裁措施,主要包括冻结通过世界银行和其它国际财政机构对中国的贷款;冻结美中双方高层官员的会面;冻结双方的军事交流。不过,就在一天后,老布什向北京方面发送密电,并于十天后派遣其国家安全顾问斯考克罗夫特将军(Brent Scowcroft)以总统特使身份秘密访华,与实际执掌中国最高权力的邓小平会面,表达美国希望与中国继续保持接触的愿望,并获邓小平首肯。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在多年后著书透露,老布什政府当时在暗示国际社会应当帮助中共政权继续维持统治。

除了中国的“六四”事件,老布什在总统任期内还经历了东欧剧变、两德统一、苏联解体。1989年11月,柏林墙倒塌,东西德边界突然宣告开放。不过,当时英国、法国政府并不十分乐见德国重新统一,而老布什则毫不犹豫地表示支持东西德合并,他对西德总理科尔(Helmut Kohl)提出的唯一条件就是统一后的德国必须依然是北约成员国。老布什迅速安排了与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的会晤,拉拢后者一道说服英法两国尊重德国人的统一愿望。

他任内最重要的事件则是以为首的多国部队经由联合国授权向入侵科威特的伊拉克发动了海湾战争,并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历史学家对老布什的外交成就评价颇高,但是他并没有将其转化为连任资本。1992年的总统大选中,他败于民主党人克林顿(Bill Clinton)。后者在选战中,针对美国国内当时糟糕的经济局势,提出了一系列改革建议,获取了大量民众支持。他对老布什的一句嘲讽,也成为了美国政坛的经典言论:“关键是经济,你个蠢蛋!”而谋求连任的老布什,此时还在向公众宣传自己促成苏东剧变、打赢海湾战争等外交、军事成就。

曾任驻华使节

除了担任总统期间与北京的诸多互动,老布什此前也与中国有着不少渊源。他在70年代美中关系刚刚缓和、但仍未正式建交时,曾经担任美国驻北京联络处主任,是代表美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利益的最高使节。任内,他与不少中国高层人物建立了密切的私交。从驻华使节职位上卸任后,老布什还担任过中央情报局局长。

值得一提的是,二战期间,老布什自愿报名参军,成为了海军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在太平洋战场执行了上百次任务。他曾经在1944年9月2日的一次战斗中遭日军炮火击落,跳伞逃生,在海面漂浮了数小时后被一艘美军潜艇救起。而当天同一编队内其他被击落的飞行员,则无一生还。为了纪念这一经历,老布什后来经常以跳伞的方式庆祝自己的生日。他最后一次跳伞是在2014年90周岁生日时。



via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去世 与中国渊源颇深

畏惧法轮功呼吁 中共唆使阿根廷警察施暴

文:学员 来源:正见网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高峰会谈于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三十日和十二月一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为了让中国领导人及其代表团看到法轮功学员的心声:“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轮功”和“法办江泽民”,阿根廷的法轮功学员在峰会前一天,习近平抵达之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下午, 在飞机场到喜来登饭店(习近平入住的旅馆)的路上,以及旅馆前打横幅。

当天傍晚约七点,在习近平抵达之前,在喜来登饭店外,法轮功学员打出“停止迫害法轮功”和“法办江泽民”横幅。突然,许多身着红色衣服、手拿血旗、由驻阿根廷大使馆和当地亲共侨领组织的欢迎人群把学员包围了起来,并指指点点。不久后,几名突然没说一句话就上前强取学员的横幅。

据一名现场目击者称:一名来自中共大使馆的武官在和一个便衣警察交谈后,这几名警察就前去强取学员的横幅。

学员为了保护横幅,紧抓着横幅不放。这时又增加了几名警察前来强取横幅。在强取横幅过程中,有的警察甚至使用了暴力:一名警察用警棍打学员,也有用脚猛踩学员的脚,有一名警察用警棍勒学员的颈部。

与此同时,一群拿着血旗的华人在后面围攻法轮功学员,有的对学员指指点点,有的拿着血旗挡学员,有的撕毁从学员背包掉出的大法真相传单。

学员告诉那些穿红衣服的人:我们在这里不是反对中国;而是要为中国人发声,揭露中共在迫害按照真、善、忍做好人的法轮功学员,要唤醒中国人不要被中共蒙骗,希望早日结束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当时在场的警员来自不同地区的警区,其中有了解的警员也想保护法轮功学员。一名女警员跟两位学员无奈地说: “我们无法帮助你们,所有的命令是上面下来的。这里有很多的腐败官员。我认识法轮大法的修炼者,我知道你们在做好事。我在中国城常常看到你们。”

还有一名警察跟学员透露,他们得到的命令是不要碰任何穿红衣或拿红旗的人。可是要抵制穿黄色衣服的人和拿黄旗的人。他说,他们不知道原因。当学员拿出一个黄色真相传单给他时,他紧张地说:“赶快收起来,这是黄色的!”

在警察使用暴力强取法轮功学员横幅时,一名穿西服的警官指着一名学员的背包谎称:“有炸弹,里面有炸弹。”警察将学员强行带到一旁。法轮大法学会的律师闻讯来到现场后,警官向律师谎称说,他们只是暂时扣留这几个学员,身分查出没问题后,立刻将被释放。不过,等律师离开后, 警察却把学员戴上手铐送到警局扣押了一个晚上,期间不准学员和外界有任何通讯,直到次日中午,到了检察官那里, 取证后下午五点才获得自由。

阿根廷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傅丽维告诉媒体:被无辜扣押的学员,他们自己都不知道关押的地点,也不能通知家人,不准和外界通讯;也没人知道他们在那里;他们只有一点冰冻的食物,没有梳洗设备及用具,床是冰冻的水泥。学员听里面的警察说,也许要扣押他们到G20结束后才释放。

傅丽维表示,这次事件中,九名法轮功学员被无辜扣押,警察的所为是违法的。我们一个一个警局去找人,三个钟头后终于找到了扣押学员的地方,而直到三十日上午十点多,我们才得到了确切消息,他们今天能出来。五点左右,他们才被释放出来。

傅丽维指出,这次事件是中共大使馆在背后作恶指使的。她呼吁那些仍然协助中共助纣为虐的人士悬崖勒马,她说:“善恶有报”是天理,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所为负责的。所以希望他们不要为了利益去做违背良心的事情。



via 畏惧法轮功呼吁 中共唆使阿根廷警察施暴

《今日点击》G20 峰会 全球瞩目等待的 贸易战转折点

作者: 来源:石涛TV,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今日点击》G20 峰会 全球瞩目等待的 贸易战转折点

《今日点击》 峰会 全球瞩目等待的 贸易战转折点
如何加速观看YouTube?



via 《今日点击》G20 峰会 全球瞩目等待的 贸易战转折点

《今日点击》世界各地生物学家谴责基因编辑婴儿 但中共已经拥有了

作者: 来源:石涛TV,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今日点击》世界各地生物学家谴责基因编辑婴儿 但中共已经拥有了

《今日点击》世界各地生物学家谴责 但中共已经拥有了
如何加速观看YouTube?



via 《今日点击》世界各地生物学家谴责基因编辑婴儿 但中共已经拥有了

陈破空:G20峰会:川习会尚未登场,某大人搅局,沙特王储也招眼

作者:陈破空 来源:纵论天下youtube频道,文章内容只代表评论员个人观点。
陈破空:G20峰会:川习会尚未登场,某大人搅局,沙特王储也招眼

陈破空会员 https://www.chenpokongvip.com
在线收听,在线,在线互动

陈破空:尚未登场,某大人搅局,也招眼
如何加速观看YouTube?



via 陈破空:G20峰会:川习会尚未登场,某大人搅局,沙特王储也招眼

注射甲流疫苗病危 诚念大法好康复

来源:明慧网二零一零年三月三十日

前段时间,山东淄博铁路一女职工因注射甲流疫苗过敏出现浑身麻木、眼睛看不见东西、嘴不会说话、四肢不灵、生命有危险、住进医院重症监护室。

认识她的法轮功学员听说后去看望。发现她躺在床上不能动、也不认人、昏睡,但意识还有时清醒,就趁她清醒时告诉她说:法轮功去病有奇效,我炼功身体好了你可能也知道。不管你炼不炼法轮功,只要念“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老师就保护你。又告诉她:天安门自焚是造谣,法轮功教人做好人,是信佛的。

这位女职工虽然不会说话,口齿不清,还是吃力地跟着法轮功学员念“法轮大法好”!她这可贵的一念使她重获新生,现在她已康复出院,身体健康。

希望世人遇到危险时诚心念“法轮大法好”,能逢凶化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