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

弑母、杀女、杀妻 大陆近期恶性事件频发

近期,大陆网络出现多起恶性暴力或杀人事件的新闻。示意图。

近期,大陆连续发生多起恶性暴力或人伦惨剧:杀妻碎尸,儿子为了钱杀死母亲,杀死女儿等。一连串的恶性事件不断冲击着人们的心里底线,网民直言是“群魔共舞”的时代。

弑母骗保

6月4日,四川自贡付白莲弑母骗保案开庭,并择期宣判。该案的更多细节曝光。

封面新闻报导,在广州上班的付白莲是母亲的小儿子,曾多次用手机搜索“怎样制造意外死亡的假象”等。

2017年11月29日,付白莲为母亲买了一份人身意外伤害险,保额40万元人民币。2018年3月10日凌晨,付白莲从广州返回四川自贡家中,在二楼卧室,用电线缠上母亲双手,然后接通电源,再抄起板凳作恶。

当时,付白莲的母亲没有求饶,只是盯着他,不停地喊“么儿、么儿??”(四川话,小儿子的意思)。付白莲在母亲死后,还将现场伪造成母亲意外触电身亡。

10日上午,家人发现付白莲母亲躺在一楼厨房,已经死亡。然而,4天后,就是付白莲母亲56岁生日。

据付白莲陈述,他对母亲的不满主要是两件事。一件是母亲愿意帮助大哥照顾10多年孩子,却不愿意到广州帮助自己,认为母亲太偏心。实际上是因为其母觉得在广州不适应。

另一件事则加速了他弑母骗保的念头。付白莲和妻子曾在广州看中了一套房子,要价是100多万;当他把自贡的房子卖掉后,首付款仍有大缺口,如果获得母亲40万的意外险,钱就凑齐了。

中考前三天女儿被父亲杀害

6月7日,山东省阳信县一名初三女孩杨瑞立,在家中被41岁的父亲杀害。

北青报报导,端午节当天,杨瑞立在外婆家吃完饭后,带着弟弟回到自己家中。当时是上午10点26分。这是杨瑞立4月26日同父亲争吵离家出走后,第一次回家。

由于父亲长期对她和母亲进行家暴,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她和母亲及弟弟躲在姥姥家生活。这次因为父亲说他在滨州干活,所以母亲让杨瑞立回家帮弟弟把课本拿回来。

可是,没想到,父亲突然回家,还要求杨瑞立把母亲叫回来,并说因为杨瑞立的出走,导致母亲不回来。弟弟听着两人争吵得很厉害,并且看见父亲拿了把刀进到姐姐杨瑞立所在的屋子。

被关在门外的弟弟,听到父亲问姐姐“服不服”,杨瑞立回答“服”,再后来就了声响。等到父亲走出屋子时,弟弟从门缝里看到姐姐杨瑞立倒在了地上。

11时多,母亲曾接到杨瑞立用手机打来的电话,但是电话那端没有声音。约下午14时多,母亲到达派出所报案,同时接到杨瑞立父亲的电话,说杨瑞立死了。后来,家人透露,杨瑞立的遗体除了胸部有两处刀伤,腹部和胳膊也各有一处刀伤。

杨瑞立父亲被抓后,对杀死女儿一事供认不讳。

丈夫把妻子推下悬崖

6月9日,一名怀孕3个月的大陆孕妇王女士,在泰国被丈夫推下悬崖。

新京报报导,王女士同丈夫在泰国乌汶帕登国家公园游玩时,丈夫把她带到悬崖尽头寻找壁画,当发现没有壁画,正要往回走时,其丈夫在拥抱亲吻她后,随即将她推下约34米高的悬崖。

幸运的是,王女士与胎儿均获救。事发后,王女士不敢报警,直到被威胁,她才指控丈夫所为。

6月21日中午,王女士在网路上发文讲述“自己被推下悬崖”的始末。王女士表示,此次旅行是丈夫临时起意。因为之前在曼谷买的公寓要做交房手续,丈夫称顺便希望散散心。

帖文中,王女士还控诉,自己与丈夫是闪婚,婚后才发现其有债务纠纷;丈夫还有犯罪前科。

操场埋尸

2019年4月17日,湖南新晃人杜少平团伙7人因涉嫌故意伤害、放高利贷、非法拘禁被抓;团伙中一名成员主动交代,2003年自己曾受令于杜少平,将新晃一中后勤员工遗体抬往正在施工的新晃一中操场工地。

2019年6月19日,邓世平的遗体在新晃一中操场被挖出,是在几个七八百斤的大石头下面。6月23日,经DNA检验鉴定,确认该校操场挖出的尸骸为2003年失踪的邓世平。

6月20日下午,今年4月初被抓的杜少平承认自己曾于2003年1月将邓某杀害,埋尸于学校操场。6月23日,黄炳松被查,但他称对杜少平杀害邓世平一事不知情,只承认在操场工程上负有责任。

邓世平生前是新晃一中专门负责基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后勤职工。该校当时有一个400米跑道工程,在未公示的情况下,时任该校校长的黄炳松直接将工程承包给了他的外甥杜少平。邓世平在验收时,发现质量不合格,拒不签字;杜少平又怀疑一封举报该工程存在经济问题的匿名信是邓世平写的(实际另有他人),杜少平为此在工地多次扬言要干掉邓世平。

2003年1月22日,邓世平去上班后,再也没回来过。1月23日,该校原本一个月没有施工的推土机,突然在操场工地上推了两个小时。校长黄炳松还亲自到工地指挥推土半小时。

邓世平的儿子和家人都曾怀疑邓世平是被埋在操场工地。

女子凌晨在街上被暴殴

6月24日网传视频显示,22日凌晨0点44分,一名女孩在街头行走,被迎面走来的一名男子用右拳击中。随后,该男子用拳头连续重击或用脚踢女孩的头部和腹部,连续踢了10脚,并打了18拳。男子还想脱掉女孩的衣物,并拽着女孩的头发将其拖出了视频监控区域。

陆媒消息称,事发地是大连市甘井子区南关岭一处民居,涉事男子是31岁王某。王某疑因与女友发生感情纠纷,导致情绪波动,在醉酒后路遇吴姓受害女子,并对其施暴、猥亵。

官方宣称,被害人吴某脸部软组织挫伤,经治疗目前已出院。但引发外界质疑,有网上消息称,被害人已经死亡。

杀妻碎尸

6月26日,一则疑似南京广电集团某部门负责人杀妻的消息被大量转发。

消息指,为南京广电集团某部门负责人,其将妻子杀害后,将尸体肢解藏于负二楼仓库的废弃冰箱中。直到其妻子家属以失踪报警,嫌疑人才向警方供述杀妻肢解尸体的事实。

上游新闻记者从多个可靠信源处交叉证实,杀妻藏冰箱案确有此事。

秦淮警方通报称,犯罪嫌疑人陈某(55岁,某集团工作人员)交代于4月15日上午,因感情矛盾,将陈某(其妻)掐捂、勒颈致其窒息死亡,后将尸体分解藏匿。

中国人充满暴戾之气的原因

一连串的恶性事件不断冲击着人们的心里底线,有微博网友直言:“最近群魔共舞吗?推妻坠崖,弑母骗保,路人,穷凶极恶的魔鬼,打算共赴黄泉是不是?”“令人绝望!”

也有微博网友留言:“看到血淋淋的现实,我们除了心痛还可以做什么?强大自己。充实自己。要把墙拆了,要让光明照进来!”

(截图)

为什么中国社会暴戾之气如此之重?

九评》编辑部发表的《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一书中,写道,以“恨”立国,以恶治国利用教育、媒体、艺术等等手段,广泛散播这种“恨”,中国人被从小灌输无神论和弱肉强食的斗争哲学,目睹中共政权的暴虐无道和蛮横无理,必然迷信武力,思想和行为充满暴戾和攻击性。

书中说,这种“恨”的物质使今天的许多中国人充满暴戾之气,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可能爆发出来。其强度之大、表现方式之恶毒,甚至会使当事人感到震惊和不解。

来源:大纪元记者萧律生综合报导



via 弑母、杀女、杀妻 大陆近期恶性事件频发

女子深夜遭男子太原当街暴打 只因她拒绝这件事

近日,在

一女子在街角独自

被陌生搭讪索要微信。

遭到拒绝后,男子和同行者

对女子进行辱骂,

并将其抱摔在地、扇巴掌、踹头。

经医院鉴定,女子头皮裂伤,

并因急性应激反应被诊断为中度抑郁。

据@平安小店通报:2019年6月14日凌晨,小店区昌盛街发生一起二名男子殴打一名女子的案件。现赵某、张某齐等二名涉案已全部抓获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山西科教频道《都市110》报道,称并不认识施暴者,自己当时在玩手机,一个男的过来要加微信,遭拒绝后双方吵起来,附近几名男子开始侮辱性地调侃起哄。

女子的伤口)

“我过去找他们理论,但他一巴掌就把我打在地上。”受害者告诉媒体,自己爬起来后拿着包打回去,结果遭到更为严重地殴打。其表示3名男子轮流殴打,自己脸部被打20多拳,头部有破损。准备报警时发现,手机也被抢走。

医院诊断记录显示,受害者左顶头皮裂伤,左额颞顶头皮下血肿。其还被诊断为焦虑抑郁状态,急性应激反应,为中度抑郁。

6月28日,这段打人视频报道在网络上热传。

2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受害女生。其家人表示,施暴者刚刚,处于控制下,被打女生正在配合调查。目前受害者伤势已经痊愈,但精神受到比较严重的创伤,尚未恢复。

来源:华商报



via 女子深夜遭男子太原当街暴打 只因她拒绝这件事

川习会前一刻 北京买美国54万吨大豆

28日宣布中国采购超过54万吨美国大豆,时间正好在美国川普和中共习近平即将会晤前几个小时。

这笔来自中国的54万4000公吨大豆订单,是中美双方贸易谈判破裂之前,中国4月1日向美国农民采购82万8000公吨大豆以来最大的一笔销售,价值约2亿美元。

川习会29日在大坂20国集团()高峰会的场边举行。这是两人继去年12月在阿根廷宣告休兵以来,首次面对面。

已因天候问题遭重创的美国大豆农,比其他产业受到贸易战的影响程度都大。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数据,美国大豆出口中国的总值,在2018年大减四分之三至31亿3000万美元,远不如2017年的122亿3000万美元。

截至5月30日,根据美政府数据,8月31日结束的本销售年度,美国大豆对中国的待出货销售和累计出口量约为1360万吨,低于一年前的2870万吨。

川普2018年7月6日对中国商品课征惩罚性关税后,北京的第一轮关税即锁定美国大豆,中国买家自此转向巴西供应商采购。

美国农业部估计,中国的大豆进口领先全球,占贸易量的58%,虽然此一比率低于2016-17年度的65%。中国的大豆进口预估可在本年度攀升达8700万吨。

来源:世界日报



via 川习会前一刻 北京买美国54万吨大豆

武汉抗议遭镇压 小孩被打到重伤昏迷消息被河蟹

有当地网民在微博上传影片和文章指,阳逻民众不满镇埋场扩建成厂,连日举行抗议和示威,但合理维权被指为暴乱,昨晚遭当局派防暴警镇压,致多人受伤。据称现场有妇女致重伤送院。网民怒斥:”你们怎么下得去手?良心不痛吗?”

人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至今仍努力抗争。湖北武汉今日发生反建垃圾焚化炉抗议,但遭当局武力镇压!

有当地网民在微博上传影片和文章指,武汉阳逻民众不满政府将垃圾镇埋场扩建成垃圾焚烧厂,连日举行抗议和示威,但合理维权被指为暴乱,昨晚遭当局派防暴警镇压,致多人受伤。据称现场有妇女小孩也被打致重伤昏迷送院。网民怒斥:"你们怎么下得去手?良心不痛吗?"

当地居民在微博贴文表示,阳逻小小地方本来已经有几家重工业污染企业,而且垃圾场常年恶臭不止,如今要再建垃圾焚烧发电厂,将于今年9月动工。居民担心产生的二噁英等有害物质对区内两间高校和几十万居民区的健康造成严重危威,质问当局:"今后的水还能喝吗?空气还能呼吸吗?怕是早死的人也会越来越多吧。"

大批阳逻居民上街拯救家园,拉着"还我青山绿水、拒绝垃圾污染"等横额游行抗议,坚决抵制在阳逻建垃圾燃烧电厂。有网民表示,当地民众今日曾围堵武汉市政府门口抗议。

有网民称,民众的合维权被当局指为暴乱,网传防暴警镇压示威者的视频,戴头盔和盾牌的防暴警察,挥舞警棍殴打民众。网民怒斥:"人民武警打人民,这是应该有的处理方式吗?"该网民又透露,现场的妇女、小孩已多人被打致重伤昏迷。网民将事件发佈到微博,惟瞬即被"河蟹"。不过亦有网民毋惧网络删帖,直言:"无耻渣浪,你再删,我再发。"

来源:苹果日报



via 武汉抗议遭镇压 小孩被打到重伤昏迷消息被河蟹

川习会登场 双方各有哪些官员参加

日本大阪时间周六(6月29日)上午11点47分,美国川普与中共习近平举行午餐会晤。图为28日,川普与习近平在期间握手。

日本大阪时间周六(6月29日)上午11点47分,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工作午餐。

双方首脑简单致词。习近平首先致词表示,很高兴同川普总统在大阪见面。习近平首次表示“中美关系发生了巨大变化”,他愿与川普总统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

川普在开场时说,中国有很好的文化,他和习近平之间有很好的关系。随后,他话峰一转,对习近平说:“我们希望谈论一些与贸易有关的事宜。”

川普表示,美中原本快要完成贸易协议,但有些事情发生。

“有关公平贸易协议,我们对此持开放态度”,川普说:“我认为这可能是一次非常富有成效的会议,未来希望能达成双方互利协议。”

习近平在川普致词后回复说:“谢谢”。

根据现场记者团发回的消息,双方出席会议的代表名单如下:美方代表团名单

跟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G20峰会期间的会晤相比,美方代表团仍保留了鹰派代表人物,同时有增加总统助理、高级顾问伊万卡(Ivanka Trump)。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J. Trump)

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

财政部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

商务部长罗斯(Ross Wilbur)

白宫代理幕僚长、预算办公室主任穆瓦尼(Mick Mulvaney)

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

总统助理、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

总统助理、高级顾问库什纳(Jared Kushner)

总统助理、高级顾问伊万卡(Ivanka Trump)

总统贸易和制造业政策事务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

总统社交媒体主管丹·斯卡维诺(Dan Scavino)

中方代表团名单

跟上一次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G20峰会期间的川习会相比,中方代表团名单无变动。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副总理刘鹤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

国务委员、外交部部长王毅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

商务部部长钟山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

来源:大纪元记者林燕综合报导



via 川习会登场 双方各有哪些官员参加

新一轮驱赶低端人口?!北京部分小餐饮遭取缔

图为2013年12月7日,老北京胡同南锣鼓巷的糖人、炸酱面、卤煮等的食品小摊位。*

下月起,北京人将告别等食品摊贩,“小门脸儿”的餐饮店和食品摊贩将面临更加严格的监管。专家分析认为,这是北京进一步所谓低端人口的举措,对京城饮食文化的破坏也将是严重的,如此苛政后果令人忧虑。

据北京市关于“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管理”的新规规定,7月1日起,小作坊不得生产加工区制定的食品品种目录以外的食品,不得仅对食品进行分装;小食杂店不得从事食品现场制售活动;食品摊贩不得经营冷荤凉菜、裱花蛋糕、散装熟食、婴幼儿配方食品等。东城、西城等中心地区将限制新建经营场所使用面积低于60平方米的餐饮企业。

此举引发民众震惊和不满:“又一个‘一刀切’的政策,可见政府有多懒政!”“没了烟火气,还是人的城市吗?”“应该是让更低层次的人群离开北京吧。估计北京人太多,又一轮赶人。”“北京的商铺60平方想想什么价位?一般人租不起。”

房产时评人童大焕在微博上表示,“不少人会失业,不少人的生活会不便,但父母官们不在乎。这是变相的驱逐,而且还是釜底抽薪……”

网民认为,路边摊是一种情怀。古今中外,多数传统食品的精华就是现场制售。“煎饼果子关东煮,鸡蛋灌饼糖葫芦”,“以后中国传统美食再也看不到了,古代街边比这多的多美食也没影响空气呢!”“晚上撸串也别想了。”

还有北京网民表示,其实两年前北京大兴区发生大火的那次,借着那把火,当局已经严格整顿过像煎饼果子一类的路边摊了。

前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哲学系教授游兆和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这一规定过严、条件苛刻,既侵害了个体工商户的权益,也影响到京城百姓的日常生活,同时也进一步破坏了有小吃和美食传统的京城文化。

游兆和说,“自古以来,路边小吃小喝、传统美食、现场制作、早点零食什么的都是民众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市井文化的一景,更是京城文化的一个特色。北京文化的特点不就是胡同加皇宫吗?你把胡同都拆了、毁了,再把胡同里的民众生活都破坏了,那还是京城吗?还有京味吗?”

游兆和对此餐饮新规表示忧虑,他说:“我家几代都住在京城,早晨上街买趟油条、油饼、豆浆,平常买个煎饼、火烧、包子、炒肝都是很方便随意的事。现在北京政府也要对这些来个严管,后果令人忧虑。”

对于网上流传的这是在“欺负老百姓”、“轰人又一波”(即“驱赶低端人口”)的说法,游兆和教授也表示认同。他认为,这一做法就是北京的强制性措施,不是市场经济需要。小餐饮、小商贩都被关门、驱赶,这侵犯了人民的生活权、居住权,说人民是“主人”,可是“主人”连做个买卖、找个地方住住的权利都没有,谁见过这样的“主人”?

游兆和认为,这一规定的出台也再次表明中共政府是一种村霸、权贵式的、独断的管理体制。

“政府的‘管理’不等于严禁、取缔、罚款,本质上是‘与民休息’、‘不与民争利’。”他说,“而且搞、食品业都有一个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否则就不会有全聚德、便宜坊、锦芳小吃这些老字号。现在政府对餐饮业也要垄断,都变成政府行为,那还要市场干什么呢?政府官员和有关机构还会借此进一步寻租、受贿,欺负老百姓。”

游兆和认为,这些后果都会导致加剧官民矛盾。“但小餐饮业者、老百姓即使有满腹委屈或满腔怒火也无处申诉、无处发泄,这就是现实。所以,早日结束中共一党专制,是人民生活的迫切需要。”他说。

原北京律师卢伟华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在北京很难吃到早点,现在连剩下的一点点都将取缔掉了。实际是把小摊贩都往外地赶,保证首都的所谓政治功能。北京确实人口多,但不应用这种粗劣的方法来处理。所有的资源都在北京,应该想怎么把外地的经济发展起来,把人口往那里吸引。

卢伟华表示,从法律的本质来说,禁止小餐饮、小摊贩的行为,这是不符合法律精神的,但是官方自己出一些行政法规出来,这种行政规章其实和宪法是冲突的。法律在他们眼里就是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新安采访报道



via 新一轮驱赶低端人口?!北京部分小餐饮遭取缔

川习会结束 川普:谈判回正轨

日本大阪时间周六(6月29日)上午11点47分,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中共举行午餐会晤。

当天上午,川普表示,前一天晚上已见过习近平,完成很多事,美中关系很好。

以下更新系以日本大阪时间29日为准。

上午11点47分

川习会开始,双方在简单致词后,记者离席,没有回答任何问题。

习近平首先致词时表示,很高兴同总统先生在大阪见面。他还说:“今天,我愿同总统先生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

他还说,这段期间双方通过电话及书信往来保持密切联系。

川普在开场时说,中国有很好的文化,他花了很多时间和习近平相处,他们之间有很好的关系。

“我们成了朋友,我和家人一起去北京是我生命中最不可思议的一次旅行,”他说。

川普表示,美中原本快要完成贸易协议,但有些事情发生了,偏离了一点,但是现在“我们有点接近了”。

“有关公平贸易协议,我们对此持开放态度”,川普说:“我认为这可能是一次非常富有成效的会议,我想我们可以继续做一些真正具有纪念意义的事情。”

习近平在川普致词后,仅简单说:“谢谢”。

川习会结束 川普:谈判回正轨

上午11点40分

川习会尚未开始。

周六上午,川习会之前,几乎没有报导川习会。

上午11点

白宫发布声明说,川普总统与沙特王储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晤,讨论了沙特在确保中东和全球市场稳定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日益增长的威胁、两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以及人权问题等。

上午10点45分

川普周六上午提到川习会将讨论华为问题及美中贸易问题。前一天(周五)下午,在G20峰会讨论数字经济时,美中首脑针对华为问题争锋相对。

习近平在会议上发言表示:“我们应该孕育一个公平、公正和非歧视性的市场环境,而不是闭门造车,人为地干预市场。”

美国5月中旬将华为及其68家关系实体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禁止美企向华为提供零部件及服务。

在习近平发言后不久,川普总统发言暗示,华盛顿担心公司的设备可能被用来窃取机密信息。

“我们在扩大数字贸易的同时,还必须确保5G网络的安全性。”他说:“美国反对数据本地化,以及限制数字贸易流量及侵犯隐私和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

数字贸易及数据流自由跨境议题是本次G20峰会的重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呼吁与会领导人在2020年6月世界贸易组织(WTO)下一届部长级会议前,针对本项议题取得“实质进展”。

上午9点40分

川普总统与女儿伊万卡一起参加G20峰会妇女赋权会议。

川普总统参加G20峰会妇女赋权会议。

上午9点30分

一名美国官员周六告诉CNN记者,本次川习会“只是川普总统保持与习近平互动的机会,看到自上个月初谈判破局以来中方的立场在哪里。”

上午8点39分

川普总统上午8点39分左右(较原定时间晚了24分钟)与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ad bin Salman)共进早餐时告诉媒体记者,在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时,“我们将讨论华为,我们也将讨论贸易协议,我们将讨论很多事情。”

“我们与中国的关系非常好”,川普说:“至于我们是否可以达成协议,时间会证明一切(time will tell)。”

川普总统还说,他昨天(28日)晚上和习近平在一起,实际上已经“完成了很多事”,“我们有很好的友谊,非常非常友好”。

川普没有说明昨晚和习近平“完成了很多(事)”的细节。

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周五(28日)在日本大阪召开,主办国在名胜大阪城举办晚宴和文化活动招待与会的领导人。

G20峰会于周六进入第二天的日程,预定当天下午1时45分举行闭幕式,川习会将于当天上午11时30分举行。川普总统将于周六下午3点25分举行新闻发布会,随后于4点50分启程前往韩国。

上午8点

川普总统发推文表示,他在29日参加包括川习会在内的一些非常重要的会议后,将与文在寅总统一起前往韩国,并可能在美韩非军事区(DMZ)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握手问好”,时间可能只有两分钟。

上个月初,原本已达成95%协议的美中谈判,因中方临时变卦而告吹,中美贸易战升级。目前双方立场仍是两条平行线,美国认为双方重启谈判的前提是,中方必须回到4月底已谈定的协议内容,进行必要的结构改革,包括不再窃盗美国知识产权、取消强制转让,以及停止大量补贴重点行业等。

中方则坚持美国应取消所有对中国商品的惩罚性关税、不再要求中方购买更多的美国产品(不能超过北京在去年12月川习会上承诺的数量),以及谈判及协议文本必须是“平衡”的。

周五,在川习会召开的前一天,川普总统表示,这次与习近平的会晤将“富有成效”,“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会出来什么结果。”

当被问及是否曾向习近平承诺六个月暂缓征收额外关税时,川普说:“我没有承诺。”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英综合报导



via 川习会结束 川普:谈判回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