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

李克强河南考察 安阳“老农”真能吹! “意外”半空传凄厉叫声

资料图。

11月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安阳考察时,现场接连出现状况。网传视频显示,一名“老农”声称每亩地“纯收入1500元()”,李克强再三表示质疑。此外,李克强还遭遇一女村民凄厉喊叫,此女疑似有冤情申诉。

中共官媒报导,11月3日上午,李克强来到瓦店乡东路村,考察及询问冬小麦的生长、农民的收入、生活等情况。

网传一段视频显示,李克强在街上与围观“村民”交谈时,询问一名62岁“老农”,问他每亩地收入多少,对方回答“1千7、8百”。李克强又强调他问的是“纯收入”,“老农”回答“1千5百”。

李克强问,把种子、化肥等花销去掉,每亩纯收入多少,回答还是“这个数”。李克强又问对方,1千5百是不是7、8亩地的总收入,回答依然是“每亩收入”。李克强再问,地里是不是种的不是粮食(才有那么高收入),回答依然坚称“就是种粮”。

李克强问不出所以然,最后只好表示,“你们收入高我们高兴”。围观人群和们一起大笑,分不清是尴尬的笑还是哄笑。

事实上,河南等地如果种粮食的话,每年可种两季,分别是越冬小麦和玉米。这两种作物亩产均1千市斤左右,每市斤价格约1元人民币。这样计算,每亩地每年毛收入也就“1千7、8百”。但是,中国农村的种子和化肥价格非常高,如果再去掉机械耕地、播种、收割以及农药、浇水等田间管理的费用,每亩纯收入几乎所剩无几。在,种粮无法养家已成共识,农民不得不打工维持生计。

上述视频曝光后,网民纷纷讥讽员,“安排地太假”。

李中堂下乡访问,问老百姓,一亩地收入多少,回答净收入1500元,连李中堂都不相信,地方上按排的太显眼了。真能吹! pic.twitter.com/HH7ofnN3e9— 吴文行wenxingwu (@wuwenhang)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November 3, 2020

事实上,每到有高层官员“考察”,地方官都会安排“群众演员”,这已是常态。中共高官也心知肚明。

不过,这次李克强考察时,关于河南官员的“安排”,除了李质疑“老农”的回答外,还出现了另一个“意外”情况。

网传另一段视频显示,李克强等一行官员走到村中一处宣传栏时,突然传来一名妇女的阵阵嘶喊声,声音非常大,好像是从半空中传来,但听不清喊的是什么。许多官员都停下脚步,抬头向中张望。喊叫声持续了约20秒,后来这名妇女疑似已被人控制住,喊叫声才停止。

李克强考察河南安阳出意外 “天空”传来喊叫声

11月3日,李克强到河南安阳瓦店乡东路村考察时出现意外的情况:李克强等一行官员走到村子一处,突然似乎从天空中传来一阵阵一名妇女大叫的声音。许多官员都停下脚步,抬头向天空中张望。

李克强考察河南安阳出意外 “天空”传来喊叫声

11月3日,李克强到河南安阳瓦店乡东路村考察时出现意外的情况:李克强等一行官员走到村子一处,突然似乎从天空中传来一阵阵一名妇女大叫的声音。许多官员都停下脚步,抬头向天空中张望。pic.twitter.com/ac3GZJlzcG— 燕銘時評 (@XieTianqi2015)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November 3, 2020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体验飞的感觉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唐人



via 李克强河南考察 安阳“老农”真能吹! “意外”半空传凄厉叫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