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日星期二

现代版陶渊明?他带狗隐居山洞8年 称心脏病「不药而愈」

俗称五柳先生的陶渊明是「隐逸诗人之宗」,因壮志未酬决定退隐山林避世,也被视为淡泊名利的诗人。而凡事都与网路断不开关系的现代人,还有可能像他一样吗?据报导,大陆真的就带着一只狗,在山洞里住了8年。

男子为养病带狗在山洞,被当地人称「山顶洞人」。(图/翻摄自南昌晚报微博)

据今(2)日《澎湃新闻》报导,这则奇闻发生在,在李沧区虎山,当地人都流传一个传说,就是山上住了一名「山顶洞人」,已经住在山洞里长达8年。而经过记者查证,真的有这号人物。

即使出入山洞相当不便,但男子还是过得相当自在。(图/翻摄自南昌晚报微博)

记者找到了这名36岁的刘姓男子,原是江西人的他带着一只狗生活在山洞里,据本人的说法,他以前从事买卖相关的工作,但因为不太好,为了养身才会住在山洞里。刘男说,人如果要活得简单,要求的就是一个字「静」,他大力推崇山林生活,直说山上空气很好、又很安静,他每天就是一直爬山,和一起生活。

据男子个人说法,他爬山爬了半年后就痊癒了。(图/翻摄自南昌晚报微博)

因为养病独居山洞里,据刘男自己的说法,他爬山爬了半年,心脏病「真的恢复了」,而且是不药而愈,连医生都没有看、药也没吃。看到这则新闻的大陆有的表示赞同;有的则质疑消息可信度,「的确是这样,我在上海待了17年,2016年也是心脏出了问题,医生建议做支架,最后决定回农村一直到现在,心脏病真的已经好了」、「这的确是养身康复的好方法」、「按他这样乱说,该关门了」。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体验飞的感觉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三立新闻



via 现代版陶渊明?他带狗隐居山洞8年 称心脏病「不药而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