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

墨尔本华人侨领被控违反《反外国干涉法》 与和统会有关

来源: ABC中文

资料图:杨怡生(Sunny Duong)已获准保释。 (2020年6月2日 路透社)

65岁男子、大洋洲越南柬埔寨老挝团体联合会的主席杨怡生被控《反干预法》,成为被控违反该法的首位人。

65岁的杨怡生(Duong Di Sanh,又名Sunny Duong)为控违反《反外国干预法》,并于今天下午在墨尔本地方出庭。

杨怡生在墨尔本东南区的亚裔华人社区赫赫有名,他所在的团体与中国在海外施加影响力的工作有关。

杨怡生被控准备实施罪(preparing for a foreign interference offence),最高可判10年监禁。

但是目前尚不清楚杨怡生被指控罪行的确切性质。

据了解,杨怡生已获准保释,并将于2021年3月再次出庭。

杨怡生是墨尔本澳华历史博物馆的副主席,也是大洋洲越南柬埔寨老挝华人团体联合会的主席。

杨怡生与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有联系,隶属于中国政府的海外影响力机构——统一战线工作部。

警方称,在作出该项指控之前,由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ASIO)和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AFP)领导的打击外国干预工作组(Counter Foreign Interference Taskforce,CFI)已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调查。

AFP副局长伊恩·麦卡特尼(Ian McCartney)说,这是自2018年《反外国干预法》生效以来首次依该法对嫌疑人予以指控。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体验飞的感觉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CFI工作组已经采取了预防措施,在早期就破坏了这个人的活动,” 麦卡特尼副局长说。



via 墨尔本华人侨领被控违反《反外国干涉法》 与和统会有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