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

中共派出中央督察组 落实党的绝对领导

中共近期派出督察组赴地方省市,督察“中国条例”的贯彻情况,首要就是加强党对统的绝对领导,确保党中央的意志在各地各部门得到具体实现。官方报告,这次督察工作由中央牵头,中央组织部、中央政法各单位等参加,组成6个,由部级领导干部带队,分赴山西、辽宁、江苏、湖南、贵州、甘肃6省开展督察。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说,中共派出中央督察组,要求政法落实党的绝对领导。消息说,中共今年大力整顿政法系统,在全国进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进入收尾后,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10月30日主持召开“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据会议指出,中共总书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认真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各项规定,切实让纸面上的法条成为行为上的规范。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加强督察来更好推动“条例”落实。会议并称,要注重检查各地各部门是否对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到“两个维护”作出一系列具体制度安排,“将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政法工作始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领导之下”。

据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官网“中国长安网”公告,这次督察工作由中央政法委牵头,中央组织部、中央政法各单位等参加,组成6个中央督察组,由部级领导干部带队,分赴山西、辽宁、江苏、湖南、贵州、甘肃6省开展督察。据北京青年报说,中央督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专题汇报会3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中共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钊以“中央督察组组长”身分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2019年1月,中共中央颁布“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成为中共建党以来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条例”明定,政法单位是党领导下从事政法工作的专门力量,主要包括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等单位。

据中央社说,依据“条例”,政法系统工作应当遵循的第一个原则就是坚持共产党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体验飞的感觉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中央社



via 中共派出中央督察组 落实党的绝对领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