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日星期二

印太地区爆发军购热潮 都和美国一项战略有关

F-35A隐形战斗机。

美国上月底知会美国国会,将对台军售“鱼叉飞弹海岸防卫系统”,是川普【相关阅读:天目所见:武汉肺炎的两种来源】政府第9度对台军售。日媒报导,事实上全球出口额正逐年上升,各新兴经济体纷纷建立起自己的武器库,而这波“军购热”恐怕引发另一场军备竞赛。

根据《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报导,中东许多国家已经表明有意购买F-35隐形战机,包括联合大公国和卡达都对这款美国研发的第五代战斗机产生浓厚兴趣。事实上,美国川普8月份就曾说够阿拉伯国家“很有钱,而且想买很多架F-35。”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数据,中东国家的军火进口量出现明显增加卡达2010年代的武器进口量是2000年代的15.6倍,而同期则成长了6.6倍。

除此之外,由于南海紧张局势不断加剧,且太平洋地区国家经济成长也推动军火需求,例如越南同期的军购量就增加了6.7倍。日经分析,部分国家的增幅甚至超过本身经济成长幅度,例如印尼2018年国防支出达到2009年的2.5倍,但同期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增幅则为81%。

SIPRI数据显示,全球军火出口量已经接近冷战时代水准,在过去20年中,沙特阿拉伯已经成为美国军火的最大客户,而中东也成为美国国防工业的重要市场。

至于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军火消费量大增,主因则是当地有许多美国盟友,包括澳洲、韩国和日本。日本拓殖大学教授佐藤丙午解释,“美国认为,与其部署自己的军队,不如出口武器以增加盟友的实力。”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体验飞的感觉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ETtoday新闻



via 印太地区爆发军购热潮 都和美国一项战略有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