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7日星期六

中共外交部回应双阴性证明措施 网民猛批:手段卑劣 可憎

对本周开始执行的“双阴性证明”措施做出回应,引发网友反感。(微博截图)

部对本周开始执行的“双阴性证明”措施做出回应,称这么做是为了加强疫情防控。但大量对此做法反感,有人说,“以肮脏卑劣之手段把国民拒于国门之外并加以舆论的污名化,实在令人寒心。”

自10月29日起,驻多个国家的大使馆陆续发布了《关于搭乘航班赴员须凭新冠病毒和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登机的通知》。

通知要求:赴华人员必须凭冠状病毒(中共病毒)核酸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登机;对于从使馆所在国出发、经第三国中转乘机赴华人员,必须在中转国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检测必须在登机前2天(48小时)内完成。

这一严苛的要求几乎切断了华人的回国路,引发巨大争议。

对此,中共发言人汪文斌在11月6日的记者会上回应称,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来华人员远端防控工作。

他表示,血清IgM抗体检测结果稳定,配合核酸检测可提高对新冠病毒感染筛查的准确性;在中转地增加一次检测是必要的,因为来华乘客每多在一个地方停留就多增加一分感染风险。

同日,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的微博账号转发这一回应,引来大量网友,尤其居住在海外的中国网友的留言谴责。

有人说,“坚决反对这样的政策制度,简直赖政!”“这政策就等于告诉海外的人,不要回来。然后又给国内的民众一个喷海外中国人的点:‘不是国家不让你们回,是你们自己不做检测。’”

也有人怒怼在中转国进行第二次检测的要求说,“第三国再测又是为什么,转机通常只有一两个小时的航班,中间还要求有什么意义?”

“说得好听,我们这些外派海外工作的呢,上飞机前就做了双阴测试,然后因没直飞航班,到了中转站还得出境待几天做双阴测试。说句不好听的,中转站出境外面做双阴再上飞机,不见得比机场等几小时转机来得安全。”

“没有直达飞机,很多转机国机场都没有检测服务,没有转机国签证又没法出机场,很多海外留学生和在外企工作的中方员工基本回不来了。”“等于完全不让没有直航国家的华侨回国。”

还有人讲述其它实际困难说,“以非洲地区为例,很多国家没有直航中国的能力,目前也没有抗体检测的能力,在这些国家还有着数十万中国人,一旦这个政策落地,不管是留学生还是企业员工或者其他群体、个人,都面临着无法回国的难题,希望能进一步优化政策,而不是简单地添关设卡。”

“我是留学生,我真的觉得这个决定基本就是不让在国外的华人回家了。欧洲能2天内出双阴性检查的机构基本没有,你还要赶紧拿着这个证明第二天去赶飞机,机票基本不可能退票,如果没赶上就是白白丢了好几万。中转还要再做检测,能提供中转检测的机场有多少……中转如果只有2到3个小时,怎么可能还把检查给做了……”

有网友讽刺说,“拍《战狼》是一套,实际做就是另一套”,“拿着中国护照也不配回到中国。”

“祖国大门为你们而开,但是现在你们自己得去找钥匙,钥匙在我家保险柜里,你们这些‘傻子’就去找吧!”

“这个世界上没有政府有权力阻碍自己国民回国,双阴测试的确卡掉了绝大多数海外人士。”

“中国爆发疫情的时候,各个国家都在撤侨,派专机把滞留在中国的侨民接回国。再反观我国,以肮脏卑劣之手段把国民拒于国门之外并加以舆论的污名化,实在令人寒心,可憎。”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体验飞的感觉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大纪元



via 中共外交部回应双阴性证明措施 网民猛批:手段卑劣 可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