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星期一

诡异!悄悄通过验收 三峡工程验收委主任是谁?

当年高调开工、高调截流的“世纪工程”日前悄悄“通过验收”,不见高层踪影。诡异的是,屡遭质疑的三峡工程,为何在已开工26年、在全部完工庆典后,现在才宣布“三峡工程建设任务全部完成”?且不见验收委员会主任。

据中共喉舌报导,中共水利部、11月1日宣布,三峡工程日前完成整体竣工验收全部程序。

官方的验收结论是,三峡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工程品质满足规程规范和设计要求,总体优良,运行持续保持良好状态,防洪、发电、航运、水资源利用等综合效益全面发挥。

但是,去年外界盛传的“三峡大坝出现变形”。今天夏天泛滥时,三峡上游的重庆遭洪水倒灌,下游的武汉遭水淹,三峡库区的泄洪功能以及大坝的安全性能再度遭到广泛质疑。

6月底长江爆发特大洪水,三峡大坝水位超高泄洪,给武汉等中下游一些列城市造成巨大压力。7月2日,长江一号洪水在上游形成,使三峡水库入库流量激增到每妙5.3万立方米,尽管三峡大坝已于29日开启两个泄洪孔,加大下泻流量,三峡库区水位再破限制水位近两米。

位于三峡大坝上游的重庆下游的武汉,形势严峻。7月12日,鄱阳湖湖区红色预警,江西告急,武汉观江亭已被洪水淹没只露出顶部,汉口、武昌、汉阳江滩实行封闭管理。网民议论纷纷,三峡大坝连日全力泄洪,是否加重了整个长江流域洪水泛滥?

法广的文章认为,针对外界广泛质疑的三峡蓄水排水能力,官媒回避了这些问题。

三峡工程这个号称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引发的声势浩大的百万移民工程,水电过度开发对环境造成的破坏,尤其是地质灾害,使它从开始筹建的那一刻起,便始终与巨大的争议相伴。

三峡工程在毛泽东时期就提出过,但在一些中共官员、学者的反对下,没有上马。中共前总理李鹏在其回忆文章里揭秘,三峡工程是由邓小平拍板,江泽民主持上马的。

三峡工程1994年开工后,有关工程建设的争议从未间断。

诡异的是,为何现在才宣布“三峡工程建设任务全部完成”?

旅德水利专家王维洛2018年在“为什么‘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报告’迟迟不能完成?”一文中指出,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兼任国务院长江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委员会主任的2014年就主持了三峡整体竣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他表示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责任重大,“要以对国家、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组织开展竣工验收。”但是一直拖到2018年,汪洋主持的验收委员会都未拿出验收报告。

文章表示,汪洋不愿意在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报告上签字,因为汪洋担任重庆市委时了解到“三峡水库是一个斜湖,有水利坡度,而且这个水利坡度随着长江水流的大小而变化”,一旦三峡库区遭遇特大洪水,重庆就会冒着被淹没的危险。因此,汪洋对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报告的签字是迟疑的。“对汪洋而言,最好的办法就是拖,拖到事情发生变化”。

而这次官方的全面验收的报道中没有提到汪洋的名字,也无其他任何官员的名字。

外界质疑,国务院长江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委员会主任是谁?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体验飞的感觉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via 诡异!悄悄通过验收 三峡工程验收委主任是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