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

前官媒主编:中共的洗脑手段“完全破产”

最近加紧了对学生,从小学到大学进行中共思想政治,以培养它所说的新一代共产主义接班人,并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分析认为,这是中共为稳固其政权对下一代进行的政治洗脑,不过真相铺天盖地,中共的宣传手段骗不了人。

之音报导,上海居民梁先生退休后每天接送孙子上下学。他发现,最近孩子的学校对政治课教育抓得越来越紧。他说:“一段时间没有政治课,不考政治,现在又要加了,成为必考,不及格什么地方都上不了,不可以不及格。”

梁先生本人也经历过政治学习。他表示,“思政课就是要求孩子热爱党,拥护党。好像没有共产党,你们就不行,有孩子的人如今都这么说。学校这样要求,大家没有办法,只得听从。”

云南教师周平说:“的教育一贯都是这样,差不多”。

上海解放日报10月28日说,中共全面加强大、中、小学校思政教育,市教委公布首批百门“中国系列”课程覆盖基础教育各阶段,还包括幼儿园。

一些观察家们指出,自新冠疫情以来,中共政权在全世界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为了稳固其政权,他们想出的一个对策就是从下一代着手,但是在网络信息时代,这是黔驴技穷的做法。

青年报冰点杂志李大同举例说,中共最近对朝鲜战争的宣传就是赤裸裸的欺骗。尽管有防火墙,毕竟进入信息时代,真相还是铺天盖地,中共能够骗谁呢?

李大同对美国之音说:“总的来讲,中共对青少年的宣传手段是完全的,没有任何用途,甚至可笑之至。”

一位网友表示,“80后从小也没少被洗脑。不过,从小就是看美国动画片和美剧,听美国音乐,玩美国游戏长大。左边洗脑,右边释放,哈哈,只可惜现在孩子的精神生活氛围不如我们那时候啊。”

另外一位网友说,痴迷思政教育通常出现在最穷,最闭塞,最落后的地方,因为他们接触不到外界真相,也没有钱,只能受到手握大权和金钱的官僚摆弄。小孩有一天长大了,就会发现真相。

最近中共官媒频繁提起,“办好思政课,是我非常关心的一件事”,“我们把下一代教育好、培养好,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等语录。并说,“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此外,南京日报报导,该市2020年小学《红色文化读本》将编撰完成,全市创建二十多个爱国教育基地。

对少年儿童洗脑突出中共武装斗争环节。陕西青少年服务网报导称,在原陕甘宁边区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学生们穿红军军衣,戴八角军帽,演练当年独轮车运送物资,模拟投掷手榴弹的战斗场景等。

李大同对其中的暴力宣传深恶痛绝,他说:“幼儿园里在那里打土豪、分田地,身穿红军服,从小还用暴力灌输孩子们,这一套东西已经不可救药了,反人类,反智力,反文明的一整套东西”。

不过,李大同对美国之音表示,“哪个家长会让当局这样胡来啊?至少我在家里会告诉孩子,教科书中哪些是假的,历史上哪些东西是假的,包括朝鲜战争是怎么回事,我们都要跟孩子讲。”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体验飞的感觉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希望之声



via 前官媒主编:中共的洗脑手段“完全破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