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

武汉肺炎无症状病例续增 新疆启动4轮全员检测

中国仍持续出现确诊与无感染者,当地政府已开始第4轮全员。专家表示,这次喀什居多,社区传播风险大,有可能还需要第5轮全员检测。

11月3日,中国大陆新疆地区(含兵团)新增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2例,新增没有症状但带有病毒的感染者116例。目前,新疆(含兵团)确诊病例64例,无症状感染者345例。

异于之前其他地区出现的局部疫情,新疆喀什在疫情初期就检出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且持续至今,无症状感染者愈检愈多。疫情集中的疏附县,今天已启动第4轮全员免费核酸检测。

中媒报导,10月27日第1轮全员核酸检测后,累计无症状感染者178例。10月29日第2轮全员检测后,累计无症状感染者为222例。11月3日第3轮全员检测后,喀什无症状感染者攀升到了345例。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前院长、流行病学家姜庆五对此表示,这次喀什的疫情发生在青壮年比较集中的服装厂内,因为人群体质较好,甚至出现症状后都不加留意,而此时这些已具传染性的无症状感染者已向其密切接触者传播了病毒。

姜庆五说,「等核酸检测时,服装厂的传播已经不是第一代,也不是第二代,至少是第三代了。所以才在一定时间内一定范围内累积了这么多的无症状感染者。」

另外,姜庆五也表示,喀什疫情一开始就发现了大量无症状感染者,已露社区传播的苗头,有必要密集检测进行整体控制。喀什第4轮全员检测后,如果仍有大量无症状感染者被检出,当地政府和卫生管理部门可能要依此判断有无开始第5轮全员检测的必要。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体验飞的感觉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中央社



via 武汉肺炎无症状病例续增 新疆启动4轮全员检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