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

美中媒体战升级 汪文斌跳脚 华府强硬回呛

发言人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10月30日发推说,“在美国,中国可以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可以采访任何一位接起电话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美国记者遭到滋扰和袭击,家人被威胁,联系人遭讯问,(中共)领导人不理睬他们的电话。你得礼尚往来才行。”

中美进一步升级,中共周一(11月2日)警告美国停止所谓的“对中方记者的政治迫害和打压,否则必将采取坚决对等措施”,对此美方强硬警告“不可接受、不适当并且具有误导性”。

本周一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上周有部分记者接到通知,他们签证延期的申请虽然获得了美方批准,但有效期是从今年8月4日到11月4日,也就是说有的签证实际有效期不足一周,有的甚至只剩3天。“他们不得不立即再次提出签证延期申请,而且仍有部分中方记者至今仍未得到美方明确批准答复。”汪说。

汪文斌还扬言,若美方不停止对中方记者的打压,必将采取对等措施,“勿谓中方言之不预”。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第二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共外交部的抱怨是没有依据的。

“这些威胁是不可接受的、不适当的并且具有误导性的。”美国大使馆发言人说,“他们试图将美国合法和透明的行动,等同于中国(中共)政治化的欺凌行为。”

“美国出于善意对(中共记者)这些(签证延期)申请做出裁决,而我们长期以来帮助在华工作的美国记者提出的合理要求,中国(中共)政府完全无视。”美国大使馆还说,将会继续解决之间的“媒体对等”问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10月30日发推说,“在美国,中国记者可以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可以采访任何一位接起电话的领导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美国记者遭到滋扰和袭击,家人被威胁,联系人遭讯问,(中共)领导人不理睬他们的电话。你得礼尚往来才行。”

中美关系持续紧张,媒体战愈演愈烈。彭博社报导,截至9月份,美国已经驱逐了60多名中共媒体人员,并拒绝向另外20多名中共媒体人员发放签证。今年上半年,中共迫使17名外国记者离开中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又宣布,将6家中国媒体在美分支机构列为“外国使团”。中共随后祭出反制措施,要求美国广播公司(ABC)、洛杉矶时报、明尼苏达公共电台、美国国家事务出版公司、新闻周刊、美国专题新闻社等6家美国媒体驻华分社,自10月26日起,限时7天内向中方申报资料。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体验飞的感觉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via 美中媒体战升级 汪文斌跳脚 华府强硬回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