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

习近平清洗政法系?督察组赴6省确保“绝对领导”

五中全会之后,统再次被当局“敲打”。

五中全会之后,政法系统再次被当局“敲打”。近日,督察组赴6省督察“条例”的落实情况,以确保对政法系这个“刀把子”的“绝对领导”。

中央官网公告,这次督察工作由中共中央政法委牵头,中共中组部、中央政法各单位等参加,组成6个中央督察组,分赴山西、辽宁、江苏、湖南、贵州、甘肃6省开展督察工作。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10月30日主持了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指,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政法工作条例”,让纸面上的法条成为行为上的规范。

该“条例”的核心是,加强中央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会议指,开展“条例”督察工作,就是要确保习近平对各地各部门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这项条例是2019年1月颁布的,是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条例”明定,政法单位是党领导下从事政法工作的专门力量,主要包括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等单位。

11月3日,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在汇报会上表态称,对督察工作意见建议“照单全收”。

4日,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表示,将全力配合督察组,抓好整改。

自今年以来,政法系经历了一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内部,多名高官落马。有分析认为,这次督察行动是当局对政法系的进一步清理。

中国问题专家胡平分析说,习近平发起整顿政法委的运动,目的是要架空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以便让自己的亲信控制政法委。郭声琨是江派人马,习对他自然是不放心的。

截止目前,至少已有35名政法高官被查,最有影响的3名高官分别是:中共公安部副部长、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邓恢林、上海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龚道安。

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曾表示,“要以延安整风为样本,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公安、检察和法官队伍。”

胡平说,在中共话语系统里,整风运动就是党内清洗的代名词。陈一新提到的三个绝对,暗示习近平要用自己人掌握政法委。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寇健文也表示,习近平是否紧握军队“枪杆子”和政法系“刀把子”,意味着他的权位能否得到保障。习要在中共二十大前,把政法系“清一波、空出位置”,好让习的人马上位。

调查发现,政法系被查处的公、检、法、司官员,无一例外都参与了对法轮功的迫害。有分析认为,众多政法系官员表面上是以贪腐为名,在中共激烈内斗中被剔除,实际是因手上沾满无辜民众的鲜血而招致厄运临头。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体验飞的感觉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新唐人



via 习近平清洗政法系?督察组赴6省确保“绝对领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