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星期一

三峡工程建成11年才完成验收 网友:中共领导人集体甩锅

已经开11孔泄洪(视频截图)

11月1日,水利部、发改委宣布,完成整体竣工验收全部程序,并得出结论称,三峡全面完成,工程质量满足规程规范和设计要求、总体优良,防洪、发电、航运、水资源利用等综合效益全面发挥。署名“”的评论人士表示:“2006年大坝到顶不见胡温,建成11年后验收单位只是水利部、发改委,不见习李等国家参加!人人都在当甩锅侠!”

据中共官媒报道,三峡工程分三期,总工期18年。一期工程5年(1992-1997年),二期工程6年(1998-2003年),三期工程6年(2003-2009年)。2009年三峡工程建成竣工。在建设完成11年后,三峡工程终于完成了整体竣工验收。

但许多网友认为三峡工程是破坏生态环境、可能引发重大灾难的政治工程。

“财经冷眼”表示:“三峡封顶建成11年后,今天终于验收。作为最大政治工程,不管是三峡开工还是截流,都有最高国家领导人江泽民、李鹏出席等。“三峡建设委员会”主任由总理兼任。”

其它网友也在推文中发表评论:“想想以往的惯例好害怕啊。一周前通过验收的大楼一周后侧倒了;头天通过验收的大桥第二天整体垮塌了;三小时前通过验收的道路三小时后地基塌陷了;现在,听过了一整个夏季洪水的大坝通过验收了,这新闻你看了怕不怕?”

“通过老天终极考验……敢签字了?”

“三峡建设附加税是否取消?”

但作为这样一个“政治工程”,大陆网友都是在小心翼翼的发表一点评论:“鱼能通过吗?不提生态了?”

“船能过,鱼不一定能过。虽然不是水利专业的,但是听老师说如果需要修鱼道,需要好几十公里,成本太高。”

“所以之前都是没验收就开始用了?那以后房地产商们是不是也可以不验收就交房?”

“八分钱一度的电呢?”

“1992年4月7日该议案终于进入表决程序,共有2,633名人大代表参与表决,结果是赞成1,767票,反对177票,弃权664票,未按表决器的有25人。表决虽然获得通过,但赞成票只占总票数的三分之二左右(67%),是迄今为止中国全国人大所通过的得票率最低的议案。”

“今年汛期开启11孔(满开)泄洪!!”

“有一个问题多年来一只很疑惑:假如上游漂下来的大树干,或者是发生战争了,敌人从上游很远处投放点深水炸弹,怎么拦截啊,很烧脑。”

“验收三峡工程的该是什么级别的人员?”

“三峡大坝验收工作完成了。可以打了吧?”

“能发电,电费能便宜点吗?便宜一分也行。”

“这么多年才完成工程验收确实是非常谨慎负责的态度了,毕竟当年竣工剪彩那是甚为低调。”

“以前说修了三峡电费降多少,还要大家捐款建设,现在整体验收竣工了,可以把电费降下来点吗?”

“三峡建设费可以不收了吗?”

“那如果某一天我们的能源够用了,还需要三峡大坝?能拆了吗?”

V2ray机场-安全可靠经济 高速无限流量翻墙服务(10.25日gfw大屠杀,很多ip被墙,它依然坚挺)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



via 三峡工程建成11年才完成验收 网友:中共领导人集体甩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