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

美印日澳联合军演 联手应对中共军事扩张

图为美军伯克级驱逐舰麦凯恩号(DDG56)。

“四方会谈”成员国上月举行外长会议后,目前又举行,共同在亚太地区的军事扩张。

11月3日开始,美、印、日、澳四国海军在孟加拉湾举行2020年“马拉巴军演”(Malabar)。

太平洋舰队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印度海军是第24届马拉巴军演的东道主,联合军演的目的是推进四国军队策划、整合和实施高端作战策略的能力。

参加这次军演的美国海军“约翰·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舰长伊斯特迪中校(Cmdr Rayn T. Easterday)说:“合作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遏制对自由和开放地区的挑战,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本次军演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10月3日至6日在孟加拉湾举行,第二阶段则将于11月中旬起在阿拉伯海展开。

据美国和印度官方的声明显示,参加第一阶段联合军演的舰队包括:美国海军约翰·麦凯恩号(DDG56)导弹驱逐舰,印度海军的谢克提(A57)、兰维杰(D55)、希瓦利克(F47)和辛德拉赫(S57),澳洲海军的巴拉瑞特号(HMAS Ballarat)巡洋舰,日本海上自卫队大波号(JS Onami)驱逐舰等。

这是“四方会谈”成员国时隔13年后,首次全员参与马拉巴联合军演。

马拉巴军演始于1992年,原是美印双边军演,但2007年为了配合首次“四方会谈”(Quad),日本、应邀参加了该军演。但因遭中共强烈反对,以及翌年多国政府换届,四方会谈被闲置,日澳也未再受邀参加该军演。日本2015年再次加入马拉巴军演,并成为该军演的永久成员。

今年10月6日美日印澳四国外长在日本举行“四方会谈”后,澳大利亚10月19日接受印方的邀请,答应参加本年度的马拉巴军演。外界认为,“四方会谈”正向“亚太小北约”转型,以应对中共日益的军事扩张。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10月13日批评“四方会谈”称,华府想要建立一个以美国、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亚为基础的“印度太平洋北约组织”。

但《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刊文指,促进“四方会谈”的真正原因是中共,怨不得别人。

今年以来,中共藉中共(武汉)在全球爆发之机,频繁在、东海、台海加强军事行动,令这些地区的安全局势迅速升温。

为此,美国除单方面加强南海、台海的军事行动外,还不断联合澳大利亚、日本、印度等盟友,反击中共。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体验飞的感觉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via 美印日澳联合军演 联手应对中共军事扩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