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星期一

释何信号?中共推“家庭应急物资”清单惹猜测

官方发布“家庭紧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微博图片)

国家近日公布一份“扩内需促消费”方案,要求各地“在秋冬季推出全国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引发猜测。有人认为可能是为封城准备,也有人担忧是为因应战事。还有人猜测中国经济要崩盘。

中共国家发展和委员会10月29日在官网公布已于10月中旬印发给各地方政府的“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其中第15点提及“在秋冬季推出全国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

方案要求各地方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管理部、发改委等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参照北京等地推出省级家用应急物资储备清单的经验,制定全国“基础版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

方案并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加速制定扩充版清单,引导城市家庭进行家庭急救箱等医疗物资储备。

截至目前,包括北京、山东济南、浙江宁波、广东深圳、海南海口等地均已公布相关物资清单。

初步比对可以发现,各地清单多半囊括干粮、急救包、手电筒、矿泉水等物资,以及现金、信用卡等财物,还有身份证、紧急联络表等重要资料。

当局下令各地研拟家庭紧急物资储备清单,近日引发众多网友热议:有人认为,这份清单可能是为因应秋冬季节疫情反弹时的封城措施;也有人担忧,中共近期对外关系紧张,官方要求准备紧急物资,可能是为战事预作准备。

还有人表示,由于今年天灾人祸不断,再加上战,经济已跌至冰点,“发些风向,吓老百姓,清物资库存…。”“清单有点糊,看看细项,不知道又要图利哪个小圈圈了。中国人群聚性很高,很爱用这招吸食韭菜,欺骗自己国民。”

但也有网民议论,这更可能是某些官员又想官商勾结,在某个领域图利,因此发些吓唬百姓的清单出来割韭菜而已。

10月中旬,习近平南巡期间,前往对台前线城市广东潮州,向驻守当地的海军陆战队士兵喊话,之后就发布了《深圳市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要求民众储备应急物资,引发当地民众联想是否与台海紧张气氛有关。有网民称,“这时候发布这消息,不联想都难啊!”也有人表示,福建要出事吗,厦门方面要打仗吗?

但福建学者林先生当时就曾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当局的目的仅仅是吸引市民的目光罢了:“一旦他要做什么事情之前,不会预警;如果预警,这件事就做不了。不做自己的面子又没有,怎么办?那就装个样子。不想打仗但要表现出想打仗的样子。中共一直是这样的态度。就是让老百姓知道我们要打仗了,在国际上,免息免贷款。”

V2ray机场-安全可靠经济 高速无限流量翻墙服务(10.25日gfw大屠杀,很多ip被墙,它依然坚挺)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唐人



via 释何信号?中共推“家庭应急物资”清单惹猜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