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日星期二

习近平:中国面临人口结构转变带来的挑战

中共中央总书记2日下午在北京中参加大陆第七次登记。他表示,近年来,中国人口发展出现了一些显著变化,既面临人口众多的压力,又面临转变带来的挑战。

新华社报导,二日下午4时许,习近平走进中南海怀仁堂。「负责登记的两位普查员向习近平问好。这次普查采取电子化登记方式,习近平按照普查登记要求,逐一回答了普查员的询问,普查员将信息输入到平板电脑中。随后,习近平在申报人签名栏中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登记完成后,习近平向两位普查员了解这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情况。

习近平强调,人口工作和人口普查非常重要。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始终是一个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党和国家工作中的一件大事」。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国人口发展出现显著变化,既面临人口众多的压力,又面临人口结构转变带来的挑战。要通过这次人口普查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情况,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和大陆国家王岐山,也在北京中南海分别参加了人口普查登记。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体验飞的感觉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联合报



via 习近平:中国面临人口结构转变带来的挑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