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

中国海警法草案允许动武 日媒指钓鱼台恐成目标

昨天公布中国,明定当外国船在违法活动时,可动用武器。指出,在台列屿(日本称「尖阁诸岛」)海域作业的日本渔船恐成为目标。

海警法草案适用的海域,包括领海、专属经济海域以及大陆礁层等。

日本放送协会(NHK)、共同社报导,中共10月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审议海警法草案,界定中共海警局的任务与权限,昨天公布草案全文,共80条。

草案规定,当外国船违法进入中国领海,海警局可强制驱赶或进行调查;其中更规定,若外国船只在中国管辖海域违法活动,且不遵从海警局要求停船的命令等情况,海警局可动用武器。

海警法草案适用的海域,包括领海、专属经济海域以及大陆礁层等。

报导指出,中共主张拥有列屿主权,在钓鱼台周边海域作业的日本渔船,恐成为该法实施对象。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体验飞的感觉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中央社



via 中国海警法草案允许动武 日媒指钓鱼台恐成目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