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

美国正式退出巴黎气候协议

来源: 大纪元 作者: 张婷

2017年6月1日,川普【相关阅读:天目所见:武汉肺炎的两种来源】和彭斯在宣布退出协议的新闻会上(路透社)

美国在本周三(11月4日)正式退出“巴黎”。除了美国外,缔约国仍有189个。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019年11月4日曾宣布,特朗普【相关阅读:天目所见:武汉肺炎的两种来源】)政府正式通知联合国,美国将退出,从而启动了撤出程序。退出巴黎协议需一年时间,这是这个过程的第一步。这也意味着2020年11月4日,美国正式退出该协议。

川普总统在2017年承诺退出该协议,但要等到该协议生效三年后才能正式启动撤出程序。“巴黎气候协议”于2016年11月4日生效。

根据,到2025年之前,发达国家每年要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大约1000亿美元的,帮助他们在能源结构和工业化技术上取得发展和改进。而在100多个签署国中,美国独自每年就要承担75%的费用,也就是大约750亿美元。川普认为这不公平,给美国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川普政府认为巴黎协议不公平的另一个原因是,对各国的减排要求有区别,会造成美国失去竞争力。

川普举例说,在该协议下,中国还可以增加碳排放13年,他们在这13年不受减排约束,而美国就不行。巴黎协议是不公平的,尤其对美国。

另外,令川普无法忍受的是,同样是气候协议的参与国,美国在努力减排,而中、印两国却可以继续增加排放量。这样没有约束力的做法,川普觉得看不到美国为这个协议付出巨大代价的前景。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体验飞的感觉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川普曾对“American network”说:“我认为这(气候协议)是一个骗局,很多人会利用它来赚取很多钱。”川普说。



via 美国正式退出巴黎气候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