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

罕见 中共喉舌批评特斯拉引关注

图为2020年5月12日,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工厂的鸟瞰图。

近日发文,罕见地批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对中国消费者无理傲慢。此事引起舆论关注。

11月4日,中共评论,批评特斯拉在存在后,却把责任甩锅给中国(中共)监管部门施压、中国车主滥用。

特斯拉中国10月23日宣布,召回生产日期在2013年9月17日至2017年8月16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Model X电动车,共计29,193辆。

特斯拉中国称,这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经受较大的外部冲击时,前悬吊的后连杆球头螺栓会产生初始裂纹,继续使用车辆时,该裂纹可能出现延展并导致球头螺栓断裂。在极端情况下球头锥形座可能会从转向节(羊角)中脱出,影响车辆的操控,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风险。

但据陆媒新浪科技报导,特斯拉法务顾问伊丽莎白·迈克图克(Elizabeth Mykytiuk)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召回信中,否认在中国召回的车辆悬吊系统存在风险,并指全球各地所销售的车辆使用的都是相同的悬吊,但中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仍强制特斯拉进行车辆召回,虽然特斯拉不认同此看法,但决定对这次召回不进行争论。

召回信中并称,特斯拉认为零件损坏的根本原因可能是驾驶的滥用,例如驾驶使用不当。此外,悬挂损坏情况在中国尤其严重。如果车主出现了滥用(例如路边撞击、严重的坑洞撞击等),零件有可能损坏。特斯拉并表示,在中国以外的市场,相关问题的发生率不到0.05%,但在中国市场达到了0.1%。

对此,新华社发文批评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召回车辆,在海外却不认账,把责任甩锅给中国用户使用习惯和监管部门压力,这种“特斯拉傲慢”惯不得。

这次批评特斯拉,引起外界注意。有报导质疑,新华社批评特斯拉存在安全风险,这是什么风向?“中共党说有,你不能说没有‘安全风险’,马斯克中国大业恐受阻?”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体验飞的感觉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via 罕见 中共喉舌批评特斯拉引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