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

中共红二代压倒性力挺川普 因为他能制约习近平

,一直打压川普【相关阅读:天目所见:武汉肺炎的两种来源】竟成许多中国自由知识分子和””的最爱。

中国民众关注美国大选,美媒引述观察人士指出,其中有许多的自由知识分子和”红二代”压倒性的支持川普连任,因为他们认为中共国家主席废除了最高领导人任期制,独揽权力又批评不得,只有川普领导的美国才能制约。

美国之音(VOA)报导,中国退休的资深记者高瑜说,中共官方媒体对这次美国大选报导稀少,但她认识和熟悉的许多人非常关心美国选举,其中大部分人是通过中国的社交媒体微信来了解选情。

高瑜表示,就她加入和观察的微信群而言,自由知识分子群绝大多数、甚至可说是一边倒挺川普;而高官后代的群和军队子弟的”红二代”群,也是压倒性地支持川普。

分析原因,报导引述中国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这些人大都是因为习近平才支持川普;因为在当今中国,习近平独揽权力,嚣张跋扈又批评不得,他们认为只有川普领导的美国才能制约。

这位人士说,就出于因反对习近平而支持川普的红二代而言,他们反对的是习近平废除最高领导人任期制,重新恢复终身制;而中共军队高官子弟或后代支持川普,则是因为不满习近平在军队中进行政治清洗,淡化乃至抹杀他们的前辈在战争中的牺牲。

报导并称,在中美两国就贸易等诸多议题对峙之际,中共控制下的中共官方媒体对美国的大选不太报导,对候选人的评论也有限。但对照被认为是能反映习近平意见的北京民大学国际关係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和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两人曾表示川普执政对中国其实是比较有利的说法看来,其中舆论似有若无的”引导”颇为微妙。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体验飞的感觉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世界日报



via 中共红二代压倒性力挺川普 因为他能制约习近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