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

大陆律师做无罪辩护遭强行带走 银川中院公然发抹黑

5月17日,银川中院还编出一视频污蔑律师。图为吴绍平律师被无理强行带走的一幕。(视频截图)

宁夏银川市学员栾凝去年8月被警方以所谓“破坏实施、煽动颠覆政权”抓捕。2月14日,银川中院开庭审理该案中,律师吴绍平为其做,但在发言时就被当庭强行带离辩护席。5月17日,银川中院还发布一视频污蔑律师。有知情律师讲述了对该案的看法。

这段由银川中院官方抖音号发布的视频,视频时长27秒,标题为“在法庭审理中不服从审判长指挥?”。视频开始,添加了字幕“有些辩护人自认很厉害”等,视频显示的正是来自上海的吴绍平律师为当事人做,在发言中就被无理驱逐出法庭的场景。

据悉,现年59岁的法轮功学员栾凝,原来在宁夏劳动人事厅教育中心任副主任,处级干部,曾在2017年8月和2009年两次被以所谓“利用X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抓捕判刑,并被取消了退休待遇。为此他向各政府相关部门邮寄信件,却遭再次抓捕。

此前的2月14日,银川市中级法院非法对栾凝开庭,银川市检察院构陷栾凝的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当庭律师指出:公诉机关提供的“证据”都是人为制造的。但法院4月16日仍对栾凝非法判十年刑期,并勒索罚金十万元。

2月14日当天庭审时,栾凝的辩护律师吴绍平认为他的行为不构成犯罪,为他做了无罪辩护,律师还没有说到法轮功的定性问题,只是说证据程序问题,而且没有把辩护意见发表完,就被法官安排人强行带出法庭,而且法院随后还发布视频抹黑。

当天参与辩护的四川的冉彤律师在5月18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从证据,从呈堂证供来说,我们认为栾凝他是无罪的,他仅仅是正常的申诉,不涉及到其它问题。从证据来说他是无罪的,吴律师的发言虽然有点长,但是那个发言在法律上还是允许的。

冉彤认为,根据案件情况,确实证据有重大问题。我们做了无罪的辩护。他是为自己以前的冤案申诉,寄申诉信,从证据上来说,他是无罪的,不能证明他有罪,中国大陆还是以证据为准。

冉彤还指出,栾凝将自己的申诉信寄给包括银川中院等各个部门,因为他确实是冤枉的,这也是他的权利,法律允许的,公民有依法申诉的权利。而且不仅仅是申诉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他现在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因为取消了他的退休和生活待遇,导致他年老以后就没有生活来源了。这个是使他难过的问题,他希望政府解决他将来的年老生活的问题。

据本台4月2日报导,已来到海外的法轮功学员于溟向本台提交一份指法轮功学员所谓“破坏国家法律实施”一案的《庭审预案》官方文稿,文件中明示对法轮功问题“一律不再进行法庭调查或法庭辩论”。正说明当局对法轮功学员从未讲过法律。所谓“依法治国”的谎言不攻自破。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田溪采访报导



via 大陆律师做无罪辩护遭强行带走 银川中院公然发抹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