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荷兰情报机构:中共等网络间谍活动在升级

荷兰(AIVD)再次提请政府注意:来自等的网络间谍威胁不断升级。图为AIVD在祖特梅尔(Zoetermeer)的总部。(FaceMePLS/维基百科)

荷兰情报机构(AIVD)再次向该国政府提交报告说,来自中共等的网络间谍威胁不断升级,作为商业、通信和人权等国际窗口的荷兰尤其容易成为被攻击的对象。

据路透社报导,在国际上一致质疑设备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包括荷兰在内的欧洲各国都在对华为5G电信网络的安全性进行评估之际,荷兰情报机构 AIVD于周四(6月27日)再次向该国政府提交报告指出,来自中共等的国家级网络间谍威胁越来越大。

中国(中共)、和伊朗是具有攻击性网络计划的国家范例。”在其报告中,AIVD还举了几个例子,“有一次,某个国家企图对其移民到荷兰的前公民进行监视,并让其保持沉默……这让受害者感到了威胁,人身自由受到了限制。”

报告补充说,AIVD还发现试图渗透到荷兰决策机构和破坏其重要基础设施的国家。

AIVD女发言人菲米·巴伦兹(Femmy Barends)表示,该机构无法提供更具体的信息。“我们想要做的是提高意识,并强调威胁有多大。”她说。

AIVD曾在4月2日向荷兰政府提交的年度报告中建议:不要使用对荷兰频繁进行网络攻击国家的技术和设备,如中国(中共)和俄罗斯。

5月,荷兰《人民报》(De Volkskrant)报导,AIVD正在对中共通过KPN和荷兰其它电信网络从事间谍活动进行调查。

本周一,荷兰最大电信商KPN遭遇长达数小时的网络中断,导致紧急号码无法访问。

KPN将华为作为其网络设备和计费基础设施供应商,它表示打算在其5G移动网络中使用华为无线电塔,将其描述为“非核心”设备。

网络安全官员于4月29日表示,5G网络的核心部分和非核心部分之间没有任何区别。

“将华为或任何其它不值得信赖的供应商置于5G电信网络的任何部分,都是一种风险。”美国国务院网络、国际通信和信息政策副助理部长罗伯特?斯特雷耶(Robert Strayer)说。

在以前的网络中,大多数计算都是在系统的“核心”中完成的,但是,5G所要求的超高速度,意味着需要在网络外围进行更多的计算。

网络安全公司Finite State公司最近的报告披露:华为设备中广泛存在着网络安全缺陷。研究人员发现华为所生产的企业网络各项设备,近10,000个固件(firmware,又译韧体)映像(image)被编码成的超过500个变数中,逾50%至少包含一个会被入侵的

不过,该报告中未指责华为故意在其产品中置入安全缺陷,或者可能为中共政府进行电子间谍活动。华为长期以来一直否认其存在这种行为。

近日,华为驻澳大利亚现代表、印尼华为前CEO刘浩生(Haosheng Hudson Liu)的前妻冉华向媒体披露,华为涉利用与外国通讯、电信公司的合作,对外国政府进行“利益输出”,试图控制外国政府听命于中共。

冉华表示,她与刘分手后,她的电话被监听,网路和邮箱遭到黑客攻击及监控,银行账号个人信息被黑客掌握……

作为华为驻外机构CEO的前妻,冉华表示,自己所了解的情况及亲身经历,足可粉碎华为否认其受控于中共的谎言。#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言综合报道



via 荷兰情报机构:中共等网络间谍活动在升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