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星期二

港台示威震慑中共?广东万人堵路逼停政府项目

抗议事件持续发酵之际,也发生了大规模抗议事件。与此同时,云浮市鬱南县村民,更是一连5天上街,抗议当地建垃圾焚化发电站。在数万人堵塞高速公路,与警对峙后,当局为平息民愤,同时也因惧怕港台引发中国民间群起效彷,目前已经宣布取消这一项目。

当地政府派出持盾特警戒备,并在现场部署多重防线,以防事态激化。警民一度发生推撞。(村民提供)

香港抗议事件持续发酵之际,台湾也发生了大规模抗议事件。与此同时,广东云浮市鬱南县村民,更是一连5天上街游行,抗议当地建垃圾焚化发电站。在数万人堵塞高速公路,与警对峙后,当局为平息民愤,同时也因惧怕港台示威引发中国民间群起效彷,目前已经宣布取消这一项目。

广东云浮市鬱南县政府23日发出公告,宣布取消在南江口镇民堂村兴建垃圾焚烧发电厂。

据《自由亚洲》25日报导,当地已恢复平静,再没有人出外抗议。

当地村民霍女士表示,由于大批民众堵塞公路,造成交通瘫痪,政府在没有办法下,唯有宣布取消项目。

霍女士表示,这个垃圾厂选址接近民居,这样除了对环境造成污染外,还危及当地民众的健康。村民随后递交反对意见书,但政府没有回应。如果垃圾厂建成肯定影响空气,排出毒气污染水及空气。所以村民才站出来抗议。

港台示威震慑中共?广东万人堵路逼停政府项目

港台示威震慑中共?广东万人堵路逼停政府项目

南江口镇村民江女士也表示,希望政府不要敷衍民众,真的撤销项目,市内现在暂时平静下来,她强调如果民众发现政府不兑现承诺,偷偷动工,将会有更多民众出来抗议。

江女士说,数百名村民从19日开始,每天都在垃圾焚化发电站选址附近游行,期间政府一度宣布暂停项目,但村民不接受,要求政府取消项目。由于政府未回应村民的诉求,22日至23日,附近各个镇的村民都站出来群起抗议。

据报,因22日是假期,鬱南县南江口镇、连滩镇、东坝镇共有2万名示威者,早上民堂村集合后,前往连滩高速出口堵塞高速公路。游行队伍中有不少老师和学生,还有家长拖着小孩上街。创连日来示威者人数纪录。

当地派出持盾特警戒备,并在现场部署多重防线,以防事态激化。村民不满持盾特警推前防线,警民一度发生推撞,数人被拘捕。

江女士说︰有好几万人在现场,多数都是连滩镇的村民,还有外面出去工作的村民也回来,村民围攻当地官员,也有警察受伤了,最后一两天抗议比较严重,不少人被抓捕,部分被放出来了。

鬱南县委宣传部人员对媒体表示,遭万人抗议后,相关项目已经取消了,而且示威已经平息了,暂时还没有计划另觅选址兴建这座垃圾焚烧发电厂。

大陆微博和微信上亦出现大量帖文,狠批广东鬱南县南江口镇古蓬村委民堂村大满塘,建设面积约7万平方米的大型垃圾焚烧发电站,在村民完全不知情,没有公示情况下,仓促上马。

贴文指责当地政府隐瞒实情,村民抗议无门,当地政府官员漠视群众的诉求,漠视民意,甚至恐吓参加游行示威的学生。

据悉,该项目1月已启动,选址在民堂村大满塘,占地面积约105亩,建成后将日处理生活垃圾1050吨。10日,鬱南县自然资源局,发布了选址意见核发批前公示,定下的公示期为10日至6月19日,为期10天。当地村民于19日开始游行抗议阻止施工。

由于香港反送中抗议行动仍在发酵中,已经令极度恐惧,再加上台湾22日起也发起反对中共红媒渗透的抗议行动。中共害怕引起中国民间的连锁反应。因此,此次的广东村民游行示威行动被迫叫停。

来源:新唐人



via 港台示威震慑中共?广东万人堵路逼停政府项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